close

 

 

……拉搭拉……You are always gonna be my loveいつか誰かとまた恋に落ちても……」女子歡快地哼著曲子,在廚房裡忙碌著。

「阿灣又在幹嘛?」嘉/義在門口好奇的探頭,一邊嘀咕著。

「應該又是在做什麼吃的吧!聞這味道應該是蚵仔煎。」新/竹推了推眼鏡,也在一旁認真的觀望著。

「欸,我可不是叫你們來看熱鬧的和吃飯的,快來開會了,過段時間我們的主管就要換人了,還不來確認有什麼要交接的,別漏掉了。」台/北催促著他們,手裡還抱著一疊資料,顯得十分忙碌。「快點來幫忙弄著些文件。」

「喔。」嘉/義和新/竹有些依依不捨地離開。

「別看了,又不是第一次來,灣會做你們的份啦!快開完會,就可以早點開動了。」台/北沒好氣的說,這兩隻饞鬼一來就只對吃的有興趣,開會了就無精打采的。

/義和新/竹跟隨著台/北的腳步,往開會的房間走去,還一邊討論著。

「阿灣今天怎麼那麼開心?明明對面那個姓王的,最近還在找我們麻煩不是嗎?禁這個禁那個的,搞得我們好像也歸他管似的。」新/竹一臉百思不得其解。

「聽說是要去找他。」嘉/義伸出小拇指。

「馬子。」

「用詞好一點,可以嗎?是男朋友。」

他挑眉。「關係確定了?」

「沒明說,但是大家也知道是這麼回事啊!只是有些人不想接受或是不敢明著接受而已。」

「真麻煩。」新/竹嘀咕著。

「也不指望你這宅男能明白什麼。」嘉/義一臉鄙視。

「你管我,你這馬子狗。」

「你說誰馬子狗!」

/北轉頭睇了他們,沒好氣的說。「別我沒有制止你們,就這樣沒有分寸啊!」

「喔……

 

灣娘在煎台上動作俐落快速的翻壓,另一手熟捻的敲蛋淋在蚵仔煎上,翻起翻落,一盤盤泛著金黃及青翠色的蚵仔煎完成,瞬間香味四溢。

我都餓了。灣娘忍著想偷吃的慾望,調製著醬料,又飛快的煎製了幾盤,鏟了三分到保鮮盒,留了幾份在煎台上保溫,將保鮮盒放進袋中後,踩著輕快的腳步出門。

看著熟悉的街景掠過,灣娘勾著笑,直到抵達目的地,滿身皆是掩不住的喜悅。

終於解禁啦──!我等了多久,在家裡關了多久,想想都是淚,現在終於可以出來逛逛了,第一站當然是最近的阿菊家啦!順便再帶點伴手禮。灣娘忍住心中的感動,先在門口整理好自己的儀容,確定頭髮沒亂,美食伴手禮妥妥在手上之後,才按下門鈴。

伴隨著門鈴及腳步聲,沒過多久,只見門扉打開,熟悉的身影出現。

「嗨!阿菊,好久不見!」

本田菊看著突然出現在門口的身影,有些怔然。

畢竟快三年沒見了吧!除了視訊外,這樣活生生的,在自身眼前揚著燦爛的笑容。

「阿菊?」看著眼前沒有半點反應的人,灣娘勾起有趣的笑。「我這是驚喜?還是驚嚇啊?」

聽到聲音,本田菊回神,「當然是驚喜,進來吧!」

「我帶了蚵仔煎,順便在路上買了珍奶來,你應該很久沒吃了吧?」灣娘熟門熟路的往廚房走去。

本田菊跟在身後。「是啊!自從疫情出現之後,各種往來都不方便,前陣子還忙得一團亂,最近才緩了些。」所以之前說好事情忙完,要一起去旅行的約定,不知道還記得嗎?他自顧自地說了一堆,但心裡真正的問題卻沒敢問出口。

「是啊!所以現在好不容易有點空閒,我就趕快溜出來了。」她將蚵仔煎和珍奶擺在本田菊面前,兩人在面對面隔著餐桌坐下。「趁熱快吃吧!」

本田菊依言吃著蚵仔煎,心裡仍是琢磨的該怎麼開口,比較自然、比較不顯得刻意,可惜直到他吃完眼前的美食,仍是沒想出怎麼開場。

平時的口若懸河呢?對那傢伙的應對口才,怎麼在這時都失靈了?本田菊不自覺的嘀咕著。

「怎麼?」灣娘聽到了細碎的聲音,疑惑的問。

「沒、沒事,灣娘的手藝還是一樣很好,那妳呢?最近還好嗎?在下看著你們的應對都挺不錯的,應該還不到手忙腳亂的地步吧!」

「還行,沒出什麼大事。」灣娘拄著頰,眉頭微皺。「大概就老樣子吧!就隔壁那傢伙,人都咳得要死,掛著病號了,還是每天狂來我家附近騷擾狂盯,跟個跟蹤狂似的,讓他回去好好休息,他還在那裏警告我別跟阿爾太近,我都要無言了。」

本田菊聽著,臉色沉了下來,語氣無比認真。「放心,妳的事,就是在下的事,在下會做好準備的。

灣娘聽到他的話,怔了怔,心裡湧起一種酸澀的感覺,難以言喻卻感受深刻。

最後她只是抿了抿唇,沒有多說什麼,僅有一句。「謝謝。」

他們相視。

燈光明黃,透著溫暖。

 

 

後記:

所以,阿菊,一起旅行這件事,你問了嗎?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