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啾!哈啾!哈-啾!天啊!我要死了我,喉嚨好痛好難過,我……我好像要沒ㄕ……。」一個少女趴在桌子上,戴著口罩一臉病懨懨的狀態,桌上散落著一坨坨已被摧殘過後的衛生紙。

一旁忙碌的台/北根本忙得焦頭爛額,電話接踵而來和文件堆積如山,他根本沒空理她在碎念什麼。

「欸,台/北,你說,我會不會是中了啊?」灣娘依舊趴著,隨口說道。

聽到這句話,台/北瞬間停下動作,電話也不接了,只是瞠大雙眼盯著她,而後抄起一旁的酒精對著她瘋狂的噴,一邊指示旁人。「快!清場!快篩試劑拿來!」

灣娘沒想到自己隨口的一句話,會讓台/北的反應這麼大,不過她最後還是跟著大家動作,乖乖地待在獨立套房,然後自己做了快篩,幸好是陰性。

「那我可以出去了吧?」她笑著問,開了門正想走去,卻發現門口站了兩人,嚴正以待的穿著隔離衣,幾乎可以說是全副武裝。

那兩人對著她示意進房,沒多久,手機響起。

灣娘看著來電顯示,是台/北。

接起電話,沒等對方說話,她倒是先聲奪人了。「我沒事啊!只是一般的感冒,為什麼不能出去?」灣娘嘟著嘴,有些不滿的抗議。

/北聲音有些疲憊。「妳喉嚨痛,有這個可能性,預防萬一,妳先在那裏待三天吧!盡量不要和旁人接觸,出來前再測一次。」

灣娘嘴更鼓了。「明明沒這規定。」

「所以這是我希望妳這麼做,為了預防萬一,如果妳還是堅持,我也沒辦法,就希望妳口罩戴好了。」台/北疲憊的聲音似乎多了些許無奈。

灣娘想了想,最後走回房間,坐在床旁,深深嘆了口氣。「好吧!就聽你的。」

/北聽到她的回答,微微鬆了口氣,露出輕淺的微笑。「謝啦!我會叫他們定時給妳送美食,等等先幫妳準備平板吧!妳可以開啟追劇模式了。」

「不用你說,我也會。」

 

一整天待在房間,灣娘倒是一整個怡然自得,追劇追好追滿,美食吃飽吃滿,整個是坐月子人生。

不過到了第二天,她就膩了,開始翻著手機訊息和新聞。

伊凡還在發瘋啊!最近就一整個姐控模式無法溝通,其他人也很無奈,又勸不聽,死巴著人家不放,害我都不能揪烏姐出去逛街吃飯了,好煩啊!灣娘刷著新聞一邊在心中碎念。

王耀那傢伙也是跟著發瘋,像個跟蹤狂一直來門口按鈴,還是打無聲電話,如果可以換地方住就好了,為什麼就不能管好自家的事就好了呢?真是各種令人煩躁。

她一邊碎念著,又繼續刷著網頁,看著各種美食美景,只覺得更加寂寞,最後她打開電話裡的聯絡人,按下了第一順位。

電話聲響起,「滴滴滴。」好一會兒聽到聲音。

「你好,在下是本田菊。」

……」灣娘久久無語,只是眼眶泛紅,不久眼淚盈眶而出。

「你好?灣?」等了許久仍沒等到回應,本田菊有些不確定。

……阿菊,我好想你,嗚嗚嗚。」灣娘幾乎泣不成聲。

聽到這句話,本田菊怔了怔,心臟猛然跳了幾下。「灣,妳怎麼了?」從沒見過灣這麼直白不諱的樣子,難道是那傢伙對她做了什麼嗎?一想到這,本田菊立刻打開網頁看起機票。

「我被關在房間裡一天了……」聲音嗚耶的逸出。

他聽到這句話,機票也不訂了,站起身就要衝出門。「什麼?那傢伙……

「台/北說怕我真的確診,叫我在房間三天,盡量不要出來。」灣娘抽抽噎噎地說著。

聽到後面這句話,本田菊瞬間止住腳步,語氣不甚確定。「所以妳現在是在自我隔離?」

「對啊!一個人在房間無聊死了,才一天我就膩了,都沒有人陪我聊天,嗚嗚嗚……阿菊陪我。」

第一次看到灣娘這麼嬌氣的樣子。一想到自己剛剛緊張的樣子,本田菊忍不住彎起唇角,聲音放緩的輕輕道:「好啊!我陪妳聊,妳別哭了。」

他們一路從近況聊到其他人的八卦,又聊到美食和旅遊,幾乎忘了時間。

直到夜幕降臨,手機沒電,灣娘才有些依依不捨。

「阿菊,我明天還可以打電話嗎?」

聽到灣娘還有些小委屈的聲音,本田菊不禁失笑。「好啊!」如果這樣的灣娘能多來幾個也很有趣。

「約好了喔!」

「嗯。」

聽到滿意的答覆,灣娘總算心滿意足的掛上電話。

 

 

後記:

話說,那個三天自我隔離,

只是我自己前陣子中獎,喉嚨痛痛的,

幸好警覺心夠強,沒傳給家人,

三天之後真的就測出陽性ORZ

所以大家還是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喔!

 

再說,看完這篇,總覺得這篇的標題不該是重感冒,應該是寂寞討拍才對。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