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九章  三人行

 



    當我和肯爾走出洞口後,他要我再把羊皮紙拿出來,當我依言拿出時,羊皮紙彷彿接觸到外頭的陽光瞬間化成光點消散,我也接收到系統提示,獲得經驗值和些許金錢。

    「好了!沒我的事了!把東西帶回來給他之後,你的身體也可以恢復原狀。」肯爾拋下這句後,便轉身離去。

    啊?就這樣?我看著他的背影,感覺真是瀟灑,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林間,我才開始思考,喀駱山脈頂該怎麼去,記得那時候要到嘯狼部落就是往喀駱山脈前進,所以既然這裡是嘯狼部落東邊,那喀駱山脈應該也在附近才對。

    可是山都長得差不多,森林也都長得差不多,我怎麼知道到喀駱山脈了沒?還是說到附近的村落買份地圖好了?不過附近的村落……算了!先走出森林再說,我邁步離開了蛇窟,正努力的找出路時,突然傳來密語。

    「你在哪?」是南極。

    突然聽到他的聲音,讓我嚇了一跳,好一陣子忘了該回答。

    「不說話?死了?」清冷的嗓音依舊。

    「呸呸!你說誰死了!」我瞪著眼前的空氣,不悅的駁斥。

    「不說話,當然是死了。」欠揍的說法十分熟悉。

    「我只是晚一點開口回答而已,不要隨便認為我掛了好嗎?」我翻了個白眼。

    「……考慮。」

    那端沉默了會兒,才聽到回答,但那瞬間我真想揍他。

    「你到底在哪?」

    「嘯狼部落東邊的蛇窟附近。」

    「去門口等。」

    他突然拋下這句話,讓我頗是摸不著頭緒。「什麼?」

    「蛇窟門口等,馬上到。」

    我才剛離開那裡耶!現在又要我回去,我咕嚨了聲,才回答。「喔。」

    轉頭循著原路往回走,等到我到達目的時,一雙身影已經佇立在那裡了。

    是南極還有……騎士,我停下腳步,有些猶豫還要不要繼續向前走,畢竟太突然了!我該說什麼?我該做什麼?

    就在我遲疑著,南極他們已經發現我到達,而且朝我走來。

    怎、怎、怎麼辦!

    「解到哪?」南極看著我問。

    「呃……要去喀駱山脈頂的湖泊。」我別開視線,沒看騎士,因為覺得尷尬。

    南極聞言,轉身就走。

    「去哪?」看到他的動作,我有些慌張,該不會就這樣丟下我們吧!

    「你說的山頂。」

    「喔。」

    我跟在南極後面,騎士跟在我後面默默無語,我不敢看他,也不敢知道他現在到底是什麼表情,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裝作若無其事?可是上一次我裝傻就已經傷害了他,這次再裝,豈不是自掘墳墓,那不然,開門見山的跟他說?……我就是沒那個膽啊!我在心中吶喊著。

    「小心!」一個黑影掠出,揮砍的聲音接著響起。

    我看著擋在我身前的背影。

    騎士收起弓,沒有看我,只是繼續的往前走。

    但我卻呆立在原地,備感複雜,那個心意不管怎樣都不會改變是嗎?我可以相信嗎?我該試著相信嗎?除了家人以外,是會有人愛我的,明明都下定決心,要勇於面對,現在我到底在幹麻!這樣子磨磨蹭蹭的,根本都不像平時的自己,可是要踏出那一步真的很困難……我在心中哀嚎著,心臟也緊張的劇烈鼓動。

    算了!伸頭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倒不如,早死早超生!

    我快步走向前,跟上他們,然後扯住了騎士的衣襬。

    他停下了腳步,但依舊沒有回頭。

    「我……」

    騎士靜待著。

    四周一片沉寂,我低著頭,看著地上,看著自己的腳尖,就是不敢看騎士,就怕一看,我就不知道要說些什麼了,腦海直覺的浮現一句話,一句我必須對騎士說的話。

    「對不起。」

    在我這句話說出的瞬間,我感覺騎士猛然一僵,但是我還是一口氣的將我心中的想法告訴他,「對不起,我不應該這樣裝傻來迴避你的認真,誠實的將心中的感覺說出來,而我卻這樣回答,真的很對不起。可是現在的我還找不到答案,可以再給我一點時間讓我找答案嗎?下一次、下一次我一定會用非常認真的態度回答你的。」語畢,我緊閉著眼,心臟鼓動的聲音壓過了一切,有些害怕接下來的發展,這種突破性是我畢生都沒有過的冒險。

    等了許久,始終沒有聽見騎士的聲音,我懷著忐忑的心情,悄悄的睜開一隻眼縫,正打算瞄瞄四周,卻覺一隻大掌覆上我的頭輕撫。

    我訝異的張開眼,還沒搞清楚狀況,大掌瞬間往下滑至我的背脊一攬,撞進一個懷抱。

    「這麼說,這並不是拒絕,也不是逃避對吧!我一定會期待你下一次非常認真的回答。」聲音從我的上方傳來,是騎士的嗓音,染著些許欣喜。

    我瞪大了眼,第一次被騎士抱滿懷,而且還是這麼突然,原本就已經緊張過度的心臟,感覺像是被驚嚇過度停止了般,有種快窒息的感覺。

    察覺到我都沒有反應,騎士退開了身,疑惑的叫喚著:「微風?微風?」

    「……在,我在。」我愣了半响,喉嚨有些乾澀的發出聲音。

    「嚇死我了。」騎士揚著極度燦爛的笑。

    我有種快被閃瞎的感覺,這樣的開心,是因為我嗎?但是我明明沒有答覆,只是很認真的回應,這樣……是可以被接受的嗎?

    騎士揚首看了前方,「風,快一點!南極那傢伙已經走遠了!」說著,他便拉著我的手,快步向前行。

    一路上我一直很疑惑,一種不確定感仍是盤據在心頭,久久不去。

    南極也沒有多問我們落後的原因,只是看著我的手,殺怪益發銳利絕狠,讓我有一種手要被剁掉的錯覺。

    當他們帶著我解決蛇窟的任務後,雖然狀態已經解除,但蛇王告訴我們得再回到部落回報才行,所以我們又一路往嘯狼部落前進。



    「風,文件你拿給穿獸皮的男人了嗎?」騎士看著我問。

    我的眼神有些漂移,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進去都怕被圍毆了,我要怎麼找穿獸皮的男人?

    南極斜眼睇著我,冷氣像是不用錢的釋放,我都覺得我該去討件獸皮來穿了,不然我不是被眼神刺死,就是被凍死吧!到底又是哪裡得罪他了,我嘀咕著。

    「沒得罪,只是不爽而已。」清冷毫無一絲起伏的嗓音響起。

    不爽也不用把氣出到我身上啊!我又沒惹你,我繼續嘀咕著。

    「我高興。」

    呿!就知道南大少爺是有名的沒良心、沒同情心、沒愛心……奇怪,剛剛有對話嗎?我在心中一邊咒罵著,突然感到一陣困惑,轉頭瞥了南極一眼,他還是很平常的看著前方,面無表情。

    難道是我的錯覺?

    南極突然嘆了口氣。「笨蛋。」

    啊?是在說我嗎?可是我剛剛什麼都沒跟他說吧?所以應該不是說我才對,可能是他正在跟某人密語吧!我在心中猜測著。

    南極又嘆了口氣。「無藥可救。」

    我看著他,皺起眉頭,是在說我嗎?

    他轉頭看向我,一臉憐憫。

    接收到他怪異的視線,我皺著眉頭,一臉防備。「幹麻!幹麻用那種奇怪的眼神看我!你又有什麼企圖了嗎?」

    「咯咯。」趴在南極肩旁的賤兔發出詭異的奸笑。

    聽到牠的聲音,更是讓我心中的警鈴大響,我瞬間退後數步,遠離他們五尺以上。

    感覺身旁突然空了一個身影,騎士轉過頭,才發現什麼時候微風退到後頭。「怎麼?」

    「他又發神經。」南極淡淡的看著那遠方的人兒,嘴角噙著若有似無的笑,自顧自的轉身繼續邁進。

    騎士站在原地,看著微風,等著他自己走來,畢竟這是前往嘯狼部落的路,除非他不想解任務了。

    搞什麼?我又被耍了嗎?我看著一個遠去的身影,一個則佇立在原處,一邊咕嚨著,乖乖的走回去。

    「你們在幹麻?」騎士疑惑的看看我又看看走在前面的南極。

    我看了他一眼,沒有回答,只是默默的嘀咕著,老是被耍,是因為我笨嗎?可是好騙應該不代表笨吧!只是比較容易相信別人的話,做人比較單純是吧!所以它應該不是個錯,我很努力的在心理建設。不過老是喜歡耍人的也不對吧!這是很明顯的劣根性吧!以欺負人為樂,這是很要不得的行為,乖小孩不能學的,雖然沒實質傷害到什麼,但我還是多少有被刺傷的感覺,一想到這裡,我又是不滿的咕嚨幾聲。

    就在我一邊喃喃著,騎士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南極噙著詭異的笑,我們來到了嘯狼部落門口。

    「風,你進去吧!記得幫我把文件拿給穿獸皮的男人喔!」騎士和南極在門口等著。

    我點點頭,正想走進去,突然想到一件很重要的問題,就這樣進去,會不會被圍毆啊?我轉頭看看騎士他們,只見他們用眼神催促著,當然是騎士眼神催促,南極目射冷箭。

    看這情形,我也只能硬著頭皮走進去,然後飛快的拐個彎,躲進其中一個帳棚,不過問題又來了,他們好像是以氣味來知道有沒有敵人入侵,氣味要怎麼隱藏?披毛皮?正當我深思著,一個人影走了進來,是個女人。

    她看到我的瞬間就要驚呼出聲,我雖然驚愕,卻沒多想什麼,只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欺身向前,捂著她的嘴,另一隻手抓住她的雙手,反扣到身後,嘴緩緩附到耳旁,悄聲道:「別叫,我不會傷害妳。」

    她的身子僵了僵,卻沒有回答半句話。

    我等了會兒,還疑惑著她怎麼沒有半點回應,才想到她被我摀著嘴,也很難有回應吧!思及至此我放鬆了點力道,果然沒多久只見她輕點頭。

    見此狀,我鬆了口氣的放開她。

    「你、你是誰?為什麼會在這裡?」那女子遠離了幾步,一臉戒備的看著我。

    我搔搔頭,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不過先自我介紹總沒錯。「我叫微風,是擬獸狼和精靈的混血戰士。」我自動把血族省略,以免再度引發恐慌,如果她瞞的過,其他族人應該是沒問題。

    她聽了卻皺起眉頭,「可是我怎麼聞到一股不是兩者的味道?」

    「呃……錯覺!一定是妳的錯覺!」我乾笑著。

    「是嗎?」她疑惑的嘀咕,卻也沒再多問,只是看著我。

    我也看著她,突然氣氛陷入一片靜默。

    她遲疑了一下,才又開口:「你……是不是有什麼事?」

    聽到她的話,我愣了半响,「啊!對吼!我這個白痴!」我趕緊看看四周,有沒有可以隱藏氣味東西。

    「你……在找什麼?」她看著我的動作,始終皺著眉頭。

    「隱藏氣……」話說到一半,我突然止住,有點複雜的看了她一眼,不知道該不該問她,可是如果問了,會不會很有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感覺?為此,我躊躇著。

    她微微傾身。「什麼?」

    不過剛剛她只覺得有點怪怪的,並沒有聞出我有血族的味道,是不是代表那味道變淡了?才不過解了個任務回來,味道就能有這麼大的改善……難道是以相處時間或是解相關任務,來決定氣味的比重嗎?我有種瞬間恍然大悟的感覺。這麼說來,我應該也不需要隱藏氣味了吧!反正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人發現有「異物」入侵,代表我的血族氣味可能被壓過許多,雖然有點混雜,但還不至於被發現,只是在疑惑階段而已,我只要跟肯爾提交完任務,然後找到披著獸皮的男人把文件交給他後,趕快閃人,就大功告成了。

    嗯!太好了!一點問題也沒有!我揚起笑,對她搖搖手,表示沒事,然後轉身朝門口走去。

    背對著她的我,完全沒看到她在我走向門口的瞬間,變了臉色,正想張口喊住我的時候,我已經掀開了帳篷。

    率先印入眼簾的,是一大片黑壓壓的人,一大片目露凶光的狼族男人,我嚇了一跳,微微退後了一步。

    帳篷裡的女子迎了上來,在我的左手手臂繫上領巾,經過我身邊時,低聲道:「冒險者,身分切勿洩漏,去找長老,他在紅頂帳篷裡。」

    我被她推退了幾步,回到了帳篷內,聽到她在外頭朗聲道:「這次小女子安答娜的比武招親就快開始了,請各位稍安勿躁……」

    原來是比武招親,難怪那群男人眼神這麼恐怖,不過她幹麻在我的手臂上綁東西?正當我要把它解下來,看到那露出一小角的印記,才瞬間明瞭,果然沒去注意,都忘了自己還有這個代表血族的印記,真糟糕,我沒再去動它,轉了個方向,從另一側掀開帳篷離去,找著她所說的紅頂帳篷。

    在恍若迷宮的寨裡轉了一番,總算找到了傳說中的紅頂帳篷,不過門口卻站著兩個護衛,我皺了眉,不知道要不要這樣光明正大的過去,會不會還沒見到長老就已經被「喀嚓」了吧?

    心裡掙扎了一會兒,最後還是決定,怎麼走的就怎麼回,潛進去!

    藉由旁邊帳篷的隱蔽,我很快的摸到紅頂帳篷的後方,先側耳聽聽裡面有沒有外人,嗯!很好!安靜無聲,飛快的掀起翻身滾進。

    正當到達定點要站起時,一個冰涼的金屬突然貼上我的頸項,我只覺得糟糕,又感無奈,第二次了!每次來這裡都沒好事,到底要不要給人解任務啊!要不是之前聽騎士說,這裡的任務大多都是大江東去不復返,一旦錯過就不用再妄想它會回來找你,最重要的重點是,這些任務解完獎勵還不錯,要不是看在這份上,我還真想裝死或放棄。

    「該死的刺客!」憤怒的聲音響起。

    欸欸?好熟悉的聲音,我慌張的開口;「等、等等!肯爾!」

    感覺頸間的刀鋒頓了頓,我抓準機會再一個翻滾,遠離那個讓我的頭很沒安全感的危險金屬。

    「幹什麼?為什麼你又回來了?」肯爾微瞇著眼,睨著還躺在地上的我。

    我從地上爬起,也沒好氣的說:「蛇王叫我回來跟你覆命,這樣才算正式完結。」

    「嘖!阿青那個龜毛的傢伙,這點小事也要計較成這樣。」肯爾嘀咕著,走向前來,在我還沒搞懂他到底做什麼的時候,他抱住了我。

    我微愣了會兒,連忙推開他,他、他幹麻啊!我指著他,正想開口問他,卻接收到系統提示。

    <玩家微風完成任務擬獸狼族的友情>

    完成任務?這麼說他剛剛的動作是為了完成任務囉!一想到這裡,我的手指便默默的放下,不過說到任務提示,我好像來到這裡,就很少接到完成任務的系統提示,是說那些任務我都只有解到一半嗎?可是任務書應該會有提示才對,我糊塗了。

    我還在心中思忖著,倒是肯爾一臉嫌棄。「嘖!你還當我喜歡抱你啊!我對男人可沒什麼鬼興趣。」

    我也不想讓你對我有什麼興趣,我在心中嘀咕著。

    而肯爾的眼神不經意的流轉到我手臂上的領巾,問也沒問的就伸手把它扯走,雙眼直盯,不住的皺眉咕嚨著。

    看到他怪異的表情和反應,我也湊過去看,不過左瞧右瞧也瞧不出那條領巾有哪裡可以讓他這麼「認真的思考」,最後我抬頭看著他問:「怎麼?」

    肯爾表情轉為沉悶,說出的話語像是含在嘴裡般,讓人沒聽懂半句。

    「呵呵,肯爾,這有趣了。」一個聲音從一旁突然發出。

    我這時才意識到還有一個,聽這聲音也知道是長老,不過他的話卻讓我更是疑惑。「長老,你說的是什麼意思?」

    長老朝我眨眨眼。「呵,比武招親。」

    聽到他的話,我有種不妙的感覺,非常的不妙。

    長老朝我走來,年邁的手搭上我的肩,笑容滿面。「恭喜你報名了安答娜的比武招親,請於指定時間到達會場喔!聖靈。」

    比武招親?又要互砍了?不久前才參加完武鬥會,現在我只想趕快解完任務好去找墨他們……我看著他,勾著僵硬的笑。「我可不可以不要接?」

    長老咧嘴大笑。「當然可以,參加贏者可抱得美人歸,臨陣脫逃者殺無赦。」

    聞言,我心臟頓時漏了一拍,接著咬牙切齒,這肯定是個陰謀!這絕對是個陰謀!這百分之百是個陰謀!

    肯爾捏著手中的領巾,嘴裡撂著話。「靠!這也能讓你碰到!我真的是衰到爆了!」

    衰到爆?我才覺得我衰到爆咧!這裡的任務十之八九都沒好事,尤其是強迫中獎的,更是沒好事!我低聲嘀咕。

    一個身影靠近,肯爾突然攬著我的肩,附在我耳旁悄聲道:「仔細聽,等等你出了帳篷,就從右手邊走,到盡頭再往左拐,下一個路口繼續左拐就可以出山寨了,記住!絕對不要再回來了!方圓百里也不要靠近!能避開盡量避開!」

    他的倏間靠近,讓我有些詫異,不過在聽到他的話後,我皺起眉頭,覷著他。「可是剛剛長老好像說臨陣脫逃者殺無赦。」

    肯爾撇了我一眼,臉色凝重。「你真笨!那叫不告而別!哪是什麼臨陣脫逃!」

    「可是說都沒說一聲的走人,跟臨陣脫逃有什麼差?」

    「你只是有要緊事,沒辦法參加而已。」

    「什麼要緊事?」我自己都不知道了,他怎麼知道有要緊事?

    肯爾沒有說話,但我卻感覺攬著我的肩的手似乎加重了力道,最後他又揚起了微笑,繼續悄聲道:「不要廢話!叫你走就走!」

    這算是無條件駁回嗎?我理解的點頭,反正我也不想接,他如果能搞定,我當然也沒意見,不過這裡的NPC個性似乎比光陸還要鮮明啊!百分之百的摸不著頭緒,還真好奇網路上面有沒有這個雷陸的任務攻略,改天有空去找找看好了。

    我和他達成共識後,突然想到騎士託給我的文件,正想掏出來問肯爾時,只見他瞬間閃身到長老背後,綑緊領巾塞進他嘴裡,雙手反扣到背後,然後不知道哪裡又掏出一條繩子,開始五花大綁。

    「那個……」看著忙碌的肯爾,我有些遲疑,甚至是不懂現在又演到哪齣了,NPC綑綁NPC?這算犯法行為嗎?不過回頭想想,繼被NPC綁架過後,這個應該算是小事吧!所以我也不應該大驚小怪,把它當成過場動畫就好了,待會換我出場了是吧?

    「好了!」肯爾站起身,擦擦額際的汗,大功告成的看著在地上扭動的長老。

    我跟著走到他身旁,看著長老,問著肯爾。「這樣對待老人家不好吧!」

    「放心,他一點都不老,只是剛好是長老而已。」肯爾咧嘴笑著,好像淤積很久的怨恨,得以抒發般。

    不過他的話卻讓我百思不得其解,什麼叫「他不老,只是剛好是長老?」但這疑惑也沒盤據我的腦袋很久,因為肯爾的下一個動作,更讓我彷彿陷入五里迷霧般。

    肯爾蹲下身,拍拍長老的頭。「放心,我一定會好好的幫助他的,『爺爺』。」

    他的笑容和語氣十分的燦爛,燦爛到讓我毛骨悚然,畢竟這太反常了!一個壞脾氣宛如反派角色的NPC突然走陽光路線,怎麼也覺得是黃鼠狼給雞拜年,這讓我開始思考,到底要不要照他的話做。

    但他也沒讓我思考太久,只是叫我該出發了,然後把我推出帳外。

    瞬間,我和門口了兩名守衛大哥面面相覷。

    太糟糕了!這簡直尷尬到了極點!「呵呵,你們好。」我乾笑著。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