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

 

蘇綠仍舊循著日常走的小徑摘採,也循著日常的模式繼續拓展摘採的範圍,然後比往常更加小心注意著四周,畢竟雖然上次有了神明的幫助,但是總覺得不會每次都這麼好運,能自個兒小心些還是自個小心吧!

這次她採了半簍的東西後,收穫還算不錯,只是感覺肚子好似餓了,便停下腳步,找了棵樹依著樹幹坐下,拿出娘親為她準備的野菜團子吃得津津有味。

「主上,我餓了。」小玉咬著指頭,站在樹枝上望著那樹下的人兒一臉幸福滿足的樣子。

「主上我也餓了。」小白站在小玉旁跟著叫道,舔了舔唇。

被叫喚的人只是坐在另一側的樹枝上,無奈的嘀咕。「盡是些吃貨。」雖是這麼說著,他也一個揮指,那兩家伙面前便出現一個灰白色的結晶體。

只見那兩傢伙看見後,雙眼瞬間放亮,飛快地接住後便大快朵頤了起來。

看著那兩傢伙在吃,樹下那傢伙也在吃,不知為何的,對於不曾感覺過飢餓的他,不懂何為飢餓的他,食物之於他也只是個可有可無的調劑品,可是現在的他卻開始感覺那食物似乎十分美味,讓他想起之前小玉拿給他嘗過的野菜團子,味道真的不錯,不過他嘗到味道並不是食物的味道,而是包含在食物裡頭製作者的心意。

他不自覺抿了抿唇,突地傾身躍下樹,落在蘇綠面前,他並不怕她看見,因為沒有修為或緣份的人類是無法看見他的。

只見他俯身看著她,那吃得一臉滿足的神情,一個再平常不過的野菜團子在她眼中彷彿成了山珍海味般,第一次,他有些好奇那食物的味道。

他伸出手朝她放在一旁野菜團子探去,卻在剎間停了動作,俊眉深深的擰起,好似糾結著。

什麼時候,一個神明竟然想拿那人類的……他瞪著自己伸出的手,十分不悅,直到察覺一絲異狀出現,他瞬間眼神半歛,飛快探手朝蘇綠的髮旁抓去。

一條青綠帶著紅線的蛇正絲絲吐信,被抓住的牠顯得焦躁且具攻擊性,他見狀只是雙眼微瞇,一臉嫌惡的將那條蛇丟到遠處,等到他再轉回頭看著蘇綠時,只見那人目瞪口呆的瞪著他,與他四目相交。

糟糕他竟然忘了,只要出手攻擊或保護,都會讓對象看到自己,她肯定是嚇呆了。

樹上的兩個白玉童子也是驚訝的看著眼前發生的狀況,就這樣,她瞪著他,他看著她,樹上的他們看著樹下的他們,最後是樹上的他們最先回過神來,連忙跳下樹,有些慌張地看著主上。

第一次看到主上居然忘了隱藏後再出手,小白和小玉在心中想著,看著眼前這情況,第一次慌得不知道該怎麼辦。「主、主、主上……

反觀他們的慌張,那人倒是神色鎮定的退開身,離了約有三四步遠,一臉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樣子,正想轉身走人,白玉童子跟在身後,卻被一聲叫喚喊住了步伐。

蘇綠倏然回過神來,看著這詭異的三人組,秀眉難得的皺起,出口叫喚。「等等!」

突然的出現,現在又要離去,到底是怎麼回事?明明記得剛剛是在吃飯,才聽到耳邊有某種東西爬動的聲音正想轉頭看,然後一張臉就突然出現在眼前,那是一張很美的臉,就像仙子一樣,雖然表情看起來心情不大好,不過還是無損那美麗,只是當他退開時,身上的衣著卻很明顯的說明他是男的,蘇綠不知道為何,這個認知讓她的心中隱隱有股說不出的複雜感。

看起來不像壞人,可是,也不像是兔子神大人吶!不過這麼神奇的事,明明就像是兔子神大人才會做的事,突地她好像想起什麼事,看向另外兩個身影,語氣帶著些許期待,「是兔子神大人嗎?」

小白和小玉聽到問話轉身看著她,卻發現她直看著他們,眼裡閃閃發亮的讓他們有種很不好的預感,悄悄的、默默的他們轉頭瞥了眼主上。

完蛋,主上大人不高興了。

等了半天,還是沒等到回應,蘇綠又問了一次。「請問兩位是兔子神大人嗎?」

小白聞言連忙搖頭解釋道:「不,主上才是兔子神大人。」一邊指著一旁臉色陰沉不行的人。

「主上?」蘇綠有些意外,這才轉頭又仔細的看著那被稱作主上,聽說是兔子神大人的男人,是個一身潔白乾淨卻赤足踩在地上的男人,銀白的髮絲鬆散的綁起,幾撮披散在肩上,襯著灰白的毛皮,白衣繫著腰帶上頭還有幾個配飾,一整個清冷華貴,不過最重要的是他酒紅的眼眸似乎透著不悅。

蘇綠有些摸不著頭緒,最後還是把一個原始的問題提出,「兔子神大人不是女的嗎?」

小白小玉深深的感覺有種「後山著火前山添柴」的感覺,但是還是得硬著頭皮澄清,「我們兔子神大人是男的。」

「可是……」蘇綠看著他,好似還有疑慮。

只是沒等她再說,某兔子神大人終於放棄沉默的驟然衝到蘇綠面前,雖然牙微咬,還是盡量語氣平淡的道:「本神就是男的,要不如何?」

看著突然在眼前放大的絕美臉孔,蘇綠愣了愣,下意識併了呼吸,「沒、沒有,只是有點意外而已。」

他聞言微瞇了眼,像是不悅,卻還是退開了身子,只是淡淡的冷哼了聲。「嗯哼。」

蘇綠卻暗自叫糟,兔子神大人好像不大開心啊!是我說的話太失禮了嗎?不過我也只是下意識地問,兔子神大人應該不會這麼小家子氣吧?不過我想,任誰說到兔子神,都只會想到應該是個嬌美的女神,誰知道會是個如此高大的……男神,她默默地想著,又偷偷撇了眼。

「主、主上?」小白小玉怯怯地看著他。

他睨了他們一眼,「走了。」

蘇綠愣愣地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沒半响便又回過神,連忙抓起一旁的竹簍跟上。「等等我!」

聽到聲音及腳步聲,他也只是微側了頭看了眼那靠近的身影,小白小玉則是悄悄勾起唇角。

蘇綠跟上步伐後,湊到兔子神身邊揚起燦爛的笑靨。「謝謝兔子神大人救了我兩命。」

他聞言,輕不見聞的挑起一側眉,一臉淡定。「什麼兩命。」

「我知道的,那時我迷路是兔子神帶我走出山林的對吧!還有這次應該是有什麼危險在我旁邊,兔子神才會突然出現在我前面。」

他沒有說話,但是唇角卻微微揚起,蘇綠沒有發現,只覺得兔子神大人好安靜都沒有回應,不禁有點懷疑自己又說錯了什麼,反倒是小白和小玉跟在身邊久了,多少知道兔子神大人的脾氣。

只見小玉悄悄附在小白耳邊道:「主上又傲嬌了。」

「不,只是在假裝淡定而已,你看嘴角都翹起了,肯定是暗自欣喜,沒辦法要知道主上在族裡也不好過,身為珍稀的雄兔子過年回族好比打仗般的戰戰兢兢,性別這東西,主上很敏感的。」一想到這裡,小白深深嘆了口氣。

小玉深有同感的點頭。「超可怕的。」他想起之前跟去的幾次,光是從族門口走到家門口就被帕子淹過、鞋子絆過不下百次,導致主上領這仙職又愛又恨,愛是他終於脫離可怕的苦海,恨是只能窩在這小地方,所以主上有那麼一點性格扭曲。

幸好這小姑娘換了話題,真是太上道了,小白小玉一臉感謝的看著她,後者還是一臉疑惑。

走了好一段路,沉默無語,蘇綠憋了好久,悄悄的看了眼兔子神大人,又悄悄看了眼跟在身後的兩個小童子,躊躇不安了許久,才見她開口,「是我叨擾了嗎?」

原本緩步前進的步伐瞬間停了下來,卻沒有回頭。

仍是得不到回應,看不到對方表情的蘇綠更是忐忑不安,不自主的拽緊背帶,「我只是想跟兔子神道謝而已,謝謝兔子神救了我,那我就不打擾了。」說著,她便快步越過兔子神打算離去。

就在她越過的同時,他抓住了她,一改路上的沉默,只是語調透著怪異。「沒有,妳沒有打擾。」

聽到他的話,她疑惑的看著他,才發現他眼睛看向別處,眉頭緊皺耳根微紅,她想了想有些不大確定。

這是在鬧彆扭?就像鄰居小牛子沒糖吃在鬧脾氣一樣嗎?

不過幸好蘇綠沒問出口,否則某神肯定會再度沉默甩頭走人。

「兔子神大人沒有生氣?」

某神默默點頭。

「兔子神大人沒有覺得被叨擾?」

某神依然點頭。

「兔子神大人只是比較沉默寡言?」

某神繼續點頭。

小白小玉在一旁看得直瞪大眼,難得主上這麼坦承啊!半點彎兒都不轉,這簡直是要下紅雨了,還是要變天了?

看到兔子神點頭,蘇綠總算放下心中大石,瞬間漾開笑靨。「幸好,我還以為兔子神大人討厭我了呢!」

看到蘇綠的笑靨,他怔了怔,有些疑惑卻又馬上回神,端著臉道:「我很少討厭人。」

主上還撒謊呢!族裡那群可怕的女人那個你不討厭,還巴不得過年不用回去多好,小白小玉默默腹誹。

「太好了!我還以為我做錯了什麼,惹兔子神大人生氣了,幸好沒有。」蘇綠鬆了口氣後,步伐也跟著輕快。

好似感染到蘇綠的愉快,他勾了唇角,看了眼天色,轉身繼續往山下的方向前進。

蘇綠一路跟著,也明白兔子神是要帶她下山,而且這條路徑還是她不曾走過的,有許多野菜山薯可以採,她偶爾採幾株添添數量,直到被平安送回家,看著兔子神和兩位童子離開的背影消失在遠方,她才轉身走進屋子。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