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落櫻,是分飛的時刻


    一道水從珠子裡湧出,伴隨著鮮紅的玫瑰花辦,青龍嘴裡咬著一枝玫瑰,身穿著哥德式的黑灰色禮服,高領繫著潔白絲巾,上頭再別上一顆湛藍的寶石,再加上禮服上複雜的白色紋路,感覺既華麗又優美。

    「這…」奇怪?之前青龍不是優雅有禮的樣子嗎?怎麼又變成第一次見面的樣子?雖然一樣優雅,不過這次是衣服優雅,我愣愣的看著眼前的情況,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你怎麼自己跑出來了?」凝雪不解的問,他不是說煌舞呼喚他的時候,他才會出來嗎?想起那時青龍對煌舞說的話,凝雪也是在旁邊聽著呢。

    「那時的樣子,只是宣誓儀式用的,不具任何意義,不過煌殿下的命令還是有用的。」青龍淡淡的說,完全將那天的表現推翻掉。

    「你是不是有禮服?」亞特提斯問著他,因為剛剛青龍出來時,說的那句話。

    「是啊!」青龍點點頭。

    他衣服不多也很難吧!每次出場都是不一樣的衣服,我在心中默默的回道。

    「那有什麼?」墨在一旁接著問。

    「要看你要什麼,我有龐克風、日本風、印度風、希臘風、中國風、哥德風…」青龍很熟稔的開口,而且滔滔不絕的說下去。

    「好…好了!」煌舞看著青龍的樣子,頭一次有無言的感覺。

    「嗯。」青龍很乖的住了嘴,看著煌舞靜待她的指令。

    「先…就哥德風的吧!」煌舞隨便挑了一個,反正她只聽清楚前面幾個。

    「嗯。」青龍一個點頭,瞬間煌舞手上的珠子後發出光芒,接著是一排整齊排列,且掛在桿子上的衣服,迅速的從珠子裡竄出,往前方不停的延伸而去,直到它們似乎到底了,才停止伸長。

    哇~我看這起碼也有一百公尺吧!我望著有點距離的衣服排放起點,在心中不禁讚嘆道,青龍真是太厲害了!

    「只有這些。」青龍看了看衣服,再對著大家說。

    只有這些?這些就很多了吧!我對於青龍的用詞,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這些都是男生的衣服。」凝雪輕皺起秀眉,看著這一排的衣服喃著。

    「要女生的也有。」青龍語畢,煌舞的珠子再度發出光芒,和剛剛相同的情景又再度重演,唯一不同的是,這次女生的衣服綿延了將近有兩百公尺遠。

    「為什麼女生的衣服比較多?」我吶吶的開口,將心中直覺的疑問說出。

    「因為女生的款式比較多,變化也很多。」青龍淡淡的說明。

    喔~這麼說~應該不是他有特殊嗜好囉!我點點頭,表示了解。

    「那就快點選吧!」

    「嗯!」

    經過了一小段挑選的時間,因為青龍的哥德風衣服大部分都以黑色為主色調,少部分是以白色或紅色為主,所以大家都有志一同的選擇了黑色,唯一的差別只是款式不同,而且也因為力求行動方便,所以沒有那種群擺長到拖地,或者是緞帶一大堆隨風飄的那種。

    當大家選擇好後,將衣服拿起的一瞬間,發出一道光芒,等光芒消失後,大家都已著裝完畢。

    看著煌舞穿著黑色的小禮服,頭髮別上了黑色絲帶,上身和她之前穿的小可愛一樣,不過少了兩條細肩帶,頸間的項圈多了一個十字架裝飾,雙手纏上黑色絲帶,下半身則是前面的裙擺較後面的短,再配上長靴,該怎麼說呢?很有煌舞的風格。

    凝雪的呢~耳後兩旁的髮絲被抓出一小撮綁上黑色絲帶,身上則是一席綴著白色蕾絲的黑色禮服,身上的飾品也變成了十字架的衍生物,感覺還別有一番凝雪的風味。

    墨則是配合凝雪,當然不是上面也綴著蕾絲,而是款式相當的禮服,並非像是平時的長袍,而是高領扣著十字架鏈扣的長袖衣服,衣袖上的袖扣是兩個骷髏頭,再搭上剪裁合適的長褲,總覺得這個風格,應該正對墨的胃口吧!尤其是袖口上的四個骷髏頭,一邊兩個加起來正好四個。

    我和亞特提斯則是款式顏色都相同的衣服,領口繫上鮮紅色的絲帶,領子上別著十字架的徽章,白色襯衫再搭上全黑的長袖外套,將白色領子拉出,至於外套部分,只有白色的線條描繪著衣服邊緣,就連衣袖上的鈕扣也是十字架的造型,腰帶上繫著兩條略細的鎖鏈,同樣也是配上合身的長褲。

    這次我的頭髮被用黑色絲帶高高紮起,而亞特提斯則是將耳後的頭髮,掠幾撮到前頭,其餘的頭髮被黑色絲帶,有點隨意的束在腦後,而且感覺的出綁的不是很緊。

    我懷疑亞特提斯那傢伙學我!不過,雖然都相同,不過穿在不同人身上,卻展現出不一樣的風格,從頭到腳看了亞特提斯一眼,發現同一套衣服,竟然還能有這麼大差別。

    「妳怎麼不選?」青龍看著站在一旁的女生,疑惑的問。

    「我…」女生怯怯的開口,卻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不知道哪件適合妳嗎?那我幫妳挑一件好了!」青龍看看衣架上的衣服,沒多久就挑出一件,並且遞給她。

    「可…可是…」女生沒接過手,遲疑的看著青龍。

    「嗯?」青龍看著她,那種表情像是,妳懷疑我的品味嗎?

    「對不起。」女生見狀趕緊將衣服接過,一瞬間,衣服也穿在她身上了,是一席可愛的小禮服,純白的禮服上,綴滿了蕾絲,領口繫上鮮紅的絲帶,微鬔的裙子鋪上黑色薄紗,感覺還挺好看的。

    「對了!因為這些衣服不適合用來戰鬥,所以只要你們一出城,就會直接換回你們原來的衣服。」青龍滿意的看了一看大家,然後一個彈指,剩下的衣服瞬間變成一道水,再度倏地的進入煌舞的珠子裡。

    「那我就先回去了。」青龍話一說完,沒等大家反應,也跟著衣服進入珠子裡。

    他是出來幹麻的?專門借衣服給我們的啊?我愣愣的看著青龍最後站的位子,心中突然有種無言的感覺。

    「走吧!」墨和凝雪走在前頭說著。

    「嗯。」

    當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的進到暮光裡,雖然發現大家穿的比我們華麗的大有人在,不過,卻在我們踏入的一瞬間,眾人的目光瞬間聚集過來。

    「哇~好漂亮喔~」

    「這群人都穿同一個風格的衣服,不過卻各有特色,真是超美的!」

    「那個銀髮精靈~好帥喔~」

    「金髮精靈也不錯啊~…」

    「那個紅髮美眉穿的真辣啊~…」

    「水藍色長髮的那個也不錯看…」

    此起彼落的討論聲不斷響起,眼見著眾人的眼裡的亮光,有逐漸向上攀升的趨勢,也因為先前已經有經歷過這種類似的事,雖然想靠煌舞來確保大家的安全,不過看來這次可能連她也擋不住。

    只見大家很有默契的相視一眼,迅速的分散開來,當然墨是和凝雪一起走,我則是拉著那女生走,因為剛剛答應她了,至於亞特提斯就和煌舞走啦~雖然還伴隨著幾句,「不~我要跟風一起走…」的話語…

    「呼呼~應該沒人跟來吧!」我牽著那女生,閃進了一個巷子裡,先是在原地喘了幾口氣後,屏氣凝神的悄悄將頭探出巷外,檢視一下是否安全。

    「應該沒人。」女生倚著牆,跟著回答。

    「嗯。」我轉頭看向她。

    「……呵呵呵呵~」不知道為什麼的,那女生看了看我,突然間輕笑了起來。

    「怎麼?」我不明究理的問。

    「我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感覺真奇怪,可是卻有種說不出的好玩。」女生不停的笑著。

    「會嗎?」我可覺得一點都不好玩,那種感覺簡直像是被放在砧板上待宰的魚,而且還無路可逃。

    「嗯。」女生還是點點頭。

    「唉~」看來她是不會懂這種痛苦的,為了預防萬一,我從包包裡拿出好久不見的夜叉面具,正準備戴上時…

    「啊~這樣就不好看了!」女生突然叫了一聲,瞬間把我手上的夜叉面具奪走。

    「就是要不好看啊!」那不然戴幹麻!我看著我的面具被她收進她的包包裡,那是我的面具耶!

    「那你戴這個!」女生又從包包裡拿出了另一個,以金色的銅線隨意彎曲、交錯,所構成的面具,只遮住臉的半部,不過面具當中還是有些小細縫,感覺高貴中帶著些許神秘感。

    「喔。」我接過手戴上。

    「嗯~果然不錯。」女生點點頭說著。

    「是嗎?」我又看不到。

    「嗯嗯。」女生還是看著我的臉,不過有點像凝視的樣子,眼神中閃過了一絲懷念。

    「那就走吧!」我拉起她的手走出巷子。

    「嗯。」女生沒有異義的跟著我。

    「對了,妳叫什麼名字?」突然想起都過這麼久了,還不知道她的名字,我轉過頭問。

    「我叫落櫻。」

    「我叫微風。」我點點頭,用著滿滿的笑意,也報上自己的名字。

    「呵呵呵~」好可愛~當初我怎麼會誤認他是銀呢?落櫻又突然間輕笑了起來。

    我疑惑的看著她,又怎麼了?怎麼又突然笑起了?

    「沒事!」落櫻看著我的表情,趕緊克制一下笑意回答。

    「喔!那我們要去哪?」我看看四周的街道,第一次到暮光,根本不知道路,實在不知道要從何逛起。

    「你可以陪我去那裡嗎?」落櫻比著遠處一座高聳的鐘塔,看起來似乎有些古老,不過卻有種懷舊的感覺。

    「嗯。」語末,我便跟著她向那座鐘塔走去。

    往上不停攀延的階梯,我跟著落櫻不斷的往上爬,直到最頂端才停下來,看著她很熟稔的走到鐘塔的邊緣,倚著柱子坐下,彷彿她已經來很多次了,而那個地方正是她每次來,所坐的位置。

    「坐啊!」落櫻拍拍身旁的空位,邀請我一起坐。

    「嗯。」這裡應該不會被追吧!我拿下面具,放進包包裡,坐在她身旁,看著遠處的景色,看著在下面有點渺小的城鎮,街道依舊的熱鬧,鳥兒依舊無憂的飛翔,不過…

    我轉頭偷瞄了落櫻一眼,看著她望著遠方,雖然表情像是在欣賞景色般輕鬆愜意,不過,總覺得隱隱流露出悲傷和眷戀的感覺,是我的錯覺嗎?

    而且,這個情況我好像在哪裡也遇見過,在哪裡呢?我先是陷入了沉思,之後腦海中閃過一個眼神,對了!和楊過好像喔!不知道是怎麼了?

    過了許久,落櫻都不說話,只是一直望著遠方,看著太陽從山頂,緩緩的往地平線降下,夕陽的餘暉灑在鐘塔上,更增添了一股典雅感,一股微風迎面輕輕吹來,我站起身享受吹拂,綁起的髮絲隨風飄曳,本來想再偷瞄一下落櫻在幹嘛?怎麼都不說話時,她突然開口了…

    「我和銀是在網路遊戲上認識,之後因為感情很好,所以我們如果想換到別的遊戲玩,常常都會相約一起換…」落櫻注視著前方,喃喃的說。

    看著她像是陷入的回憶中,我靜靜的站在一旁,聽她再繼續說下去。

    「這一次我們決定到『MyLifeOnline』這裡玩,就像往常一樣,一邊練功一邊冒險,感情很好的四處遊玩,即使心中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卻也沒人打算越過那條線,雖然有給彼此其他的聯絡方式,不過我們卻不想去弄亂這微妙的平衡,直到兩個月前…」落櫻凝視著遠方,眼框微微的泛紅。

    「銀他很帥,尤其是這裡的遊戲,還能提高美化度三十%,而且他也照我的要求,第一次嘗試用銀色頭髮,沒想到會那麼適合,結果這個遊戲的女生,彷彿蜜蜂嚐上蜂蜜般,一路跟隨著我們,原本我們不怎麼在意,可是我…可是我…」落櫻的淚水模糊了視線,順著臉頰緩緩留下。

    「可是我開始感到害怕,害怕銀因為那些女生,遺忘我或是…拋棄我…最後在某一天,我忍不住了,我和銀生平第一次吵架,銀他努力的解釋,可是我卻聽不下去…最後…最後還自顧自的下線…」落櫻說到這裡,語調略帶哽咽。

    我將手輕放在落櫻肩上,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無聲的給予支持。

    「過了幾天,我再度上線,卻怎麼也密不到銀,在線上等了好幾天,還是等不到他,最後…最後我跑去詢問,結果系統告訴我,此人物已刪除,這時我開始感到害怕,我撥了生平第一次他的電話,結果他的家人告訴我…他死了…因為車禍…」落櫻最後泣不成聲的掩臉哭泣。

    我該說什麼?我一句話也沒說,緩緩跪下身,輕輕的從背後擁住她。

    「我…我好後悔!沒想到那次…會是最後一次…見面,而且…我還跟他吵架…就因為那種事,其實我是相信的,我相信銀不會這麼做,可是我…我卻…」落櫻轉過身,抓著我的衣服,說出的話像是在吶喊,語氣充滿了深切的悲傷,哭的如此柔腸寸斷,雙肩微微的顫抖著。

    「我相信銀他知道的。」明明相信,卻感到一絲絲動搖…我輕拍她的背安慰。

    「我好後悔沒好好的跟他說…說明我的心意…」落櫻的淚水不停的流著。

    「我相信…他是知道的。」他一定知道的!我還是輕輕的安慰著。

    「知道?」落櫻緩緩的抬起她的臉,梨花帶淚的臉龐淚痕未乾,眼眸出現了一絲疑惑。

    「因為他知道妳在乎他,所以他那時候才會急忙的解釋。」我輕柔的拭去她頰上的淚痕,帶著理解的微笑說著。

    因為重視,所以解釋,因為理解,所以不語,是嗎?

    因為他們都重視我,所以才會安慰我,因為他們都理解,所以才會一句話都不說,讓我自己去體會,是嗎?那亞特提斯會解釋,也是因為重視嗎?

    「是嗎?」落櫻有點遲疑,只見她低頭沉思了許久,最後再抬起頭,這時的眼裡多了分明白。

    「嗯。」我笑著點頭。

    「嗯。」落櫻看著我的反應,也跟著點頭,接著再看向下沉中的夕陽說著:「這裡是我和銀,平時最喜歡來的地方,到這裡看著美麗的夕陽,享受微風的吹拂,看著邁向夜晚依舊熱鬧的暮光。」

    「這裡很美。」我點點頭,贊同的回答。

    「還有自由翱翔的鳥兒。」一隻鳥兒飛到附近,落櫻舉起右手,讓鳥兒停在她的手上,左手輕撫著牠的羽毛。

    「在廣大的天空,無拘無束。」我接著話,也看著一望無際的天空,突然想起自己,為什麼喜歡微風這個名字,除了微風輕撫的感覺外,我也想像風一樣,悠遊在天際。

    「今天是我最後一次上線。」落櫻突然冒出這句,手一揚,讓鳥兒飛走。

    「為什麼?」我愣了愣,不懂她會什麼會這麼決定。

    「因為我不希望我的回憶變質,我希望不管對他,或是對它的回憶,能停留在最美好的時刻。」和銀相處的時光,在這裡的時光…落櫻喃喃的說著,不過臉上卻是幸福的笑容。

    「是嗎…」好不容易又認識了一個人…

    「嗯,好了!我也該下線了!」落櫻突然站起身,拍拍身上的衣服,對著我笑。

    「這麼快?」我有點吃驚,才剛說完今天是最後一次耶。

    「嗯。」落櫻點點頭,然後叫出系統選單,點選了離線,接著她的身旁出現了七彩的光點。

    「好吧!」雖然有點捨不得,我看著她,一臉遺憾的樣子。

    落櫻舉起手,伸向我的頭髮,輕掠起一撮髮絲,帶著依戀的眼神看著,最後帶著滿滿的笑意說:「呵呵呵~銀色…是很漂亮的顏色喔!掰掰~」,話一說完,便消失在遊戲中。

    銀色是很漂亮的顏色啊…我也這麼覺得,看著落櫻離去的身影,我揚起嘴角,也喃喃的說了一句:「掰掰~」

 

    「音,我也可以出去玩嗎?」一個穿著黑色斗篷的小男孩,拉著一個紅色衣袍的小女孩,睜著大眼痴痴的望著。

    「你想出去玩?」悠揚原本正看著手上的書籍,思考著箇中的道理,就在聽到那句話的瞬間,突然轉過頭,驚愕的問著。

    「嗯。」黑色斗篷的小男孩點點頭,然後再睜著期待的眼神,完全不了解悠揚奇異的臉色。

    怎麼辦?親愛的亞大要我看好音,不要讓他到處亂跑,可是音卻說想出去玩,可以答應嗎?悠揚陷入了左右為難之中,皺起小巧的眉頭思考著。

    「怎樣?怎樣?」黑色斗篷的小男孩一臉期待的問著,小手也拉著悠揚。

    「嗯~」悠揚皺緊了眉頭,想了半天還是沒個結果。

    「可以嗎?可以嗎?」黑色斗篷的小孩抱著迫不及待的神情,繼續問著。

    「琴音~我不知道耶~這個還要問親愛的亞大才知道。」悠揚一臉歉意的看著和她有著相同臉孔的琴音,只能照實的跟他說。

    琴音在聽到這個回答的瞬間,頓時垮下臉孔,眼框開始微微泛紅,最後用著細小的音量,有點像囁嚅的問:「那…問無大不行嗎?」

    「是…是可以啦…」不過回應你的應該是一陣沉默吧!然後接著是一句:『不行。』總覺得無大的話不多,結果,過度精簡的話,反而會讓人覺得好殘忍,毫不留情的打破人家的希望,悠揚在心中默默的想著。

    「那我去問無大!」音一聽到揚這麼說,瞬間回復開心的笑臉,話一說完,就一蹦一跳的跑到一邊,拿起他可愛的皮卡丘電話,按下通話鍵,然後盯著眼前的皮卡丘液晶螢幕。

    「可…」悠揚急忙想阻止時,只來得及看到他將通話鍵按下,現在也只能希望無大的回答,不要太精簡。

    「無大~」聽到電話一接通,音用著甜甜的聲音,馬上迫不及待的喊著。

    「……?」只見畫面開啟,一個髮絲還滴著水,黑髮褐眸的男子,不發一語的看著音,如果沒有螢幕的話,打給無大的電話,應該常會讓人誤以為電話壞掉,或是沒接通吧?

    「無大~我可不可以出去玩?」音興致沖沖的問,一臉期待的看著無。

    「………」回應音的是一片靜默,只見螢幕裡的人陷入了一陣沉思,雙眉輕攏起皺折。

    「怎麼樣?怎麼樣?」音睜著大大的眼,迫不及待的問著。

    「玩?」無皺起眉頭,眼中還閃著些許疑惑的眸光。

    「嗯嗯!」音再度點點頭,繼續用著期待的眼神望著。

    突然間,四周靜默了下來,琴音和悠揚都屏息以待,緊張的等著無大的回答。

    無先是沉默了一陣子,淡淡的看了他們一眼,然後再以平穩到無一絲波瀾的語調說:「……不行。」

    瞬間失望的聲音頓時響起…

    「吼~」音扁著嘴,眼框開始微微泛紅,淚水在眼框裡轉呀轉,如黑曜石般璀亮的眼眸痴痴的望著無,像是在訴說他的殘忍。

    可惜被看者一點感覺也沒有,還是很直接的再宣布一次:「不行。」

    唉~我就知道會這樣,無大的回答真的太簡潔了,悠揚在一旁無奈的搖搖頭。

    「為什麼不行?」音的眼淚懸在眼框,忍著不讓淚水留下。

    「不行。」無還是第一百零一式回答,連想改的意願都沒有。

    「嗚~」音哀怨的看了無大一眼後,顧不得眼框的淚水就要奪框而出,頭也不回的奔進自己的房間,舔拭自己受傷的心靈。

    「唉~」悠揚看著琴音離去的背影,只能淡淡的嘆了一口氣,然後再看向螢幕裡的無大。

    「怎麼?」無看著悠揚的眼神,似乎欲言又止的樣子。

    「……沒事。」讓音出去或許還不是時候,現在還是看看無大和親愛的亞大的決定好了,悠揚搖搖頭輕喃著。

    無像是看懂了悠揚想問的問題,只見他檀口輕啟:「現在讓音出去,只會讓他受到傷害,畢竟他現在還不懂這個世界的法則,讓他出去的話,可能會不小心傷害到人,或是被傷害。」

    「嗯。」悠揚靜靜的聽著。

    「怎麼?」倏間,一個聲音響起,接著是一個畫面插了進來,和無分踞著畫面。

    「親愛的亞大~」悠揚看到畫面上的人物時,臉上瞬間漾起了甜甜的微笑。

    「嗯~乖~」畫面中的人物,有著一頭金黃色的頭髮,隨意的掠起後面的髮絲紮成馬尾,湛藍的眼珠盡是溫暖的笑意,只見他看著悠揚,嘴角揚起了一個弧度。

    「你怎來了?」無輕皺眉頭,感到些許不解,這時間他應該在遊戲裡的才對啊,怎麼會出現在這。

    「沒事難道就不能來聊聊天嗎?難得看到你竟然在和悠揚聊天,我當然也要來插一腳囉~」這時亞大唇邊的笑痕又繼續擴大,並且帶著些許狎弄的意味。

    「………」無大回應他的是一陣靜默。

    早知道他會是這個反應,亞大也沒太在意,只見他又接著說:「你們剛剛在談論什麼?」

    「親愛的亞大~剛剛音吵著說要出去玩,我就讓他來問無大…」悠揚照實的說。

    「嗯嗯~然後呢?」亞大點點頭表示理解。

    「結果無大就說不行,然後接著就像亞大剛剛看到的那樣…」悠揚看看無大,然後再看看親愛的亞大。

    「無應該又是很簡潔的說了一句:『不行!』,對吧!」亞大眨眨眼,看著悠揚一臉興味的猜著。

    「親愛的亞大真厲害,猜得好準喔~」悠揚也揚起嘴角,一臉崇拜的說。

    看著他們彷彿若無旁人的聊起天來,無正打算關掉螢幕,專心做自己的工作時…

    「無~」亞似乎是注意到他,並且用著甜膩膩的聲音喊著。

    「……幹麻?」無的眼神像是睇了他一眼。

    「你打算何時讓無出去晃晃?他也該出去看看世界了吧!」亞的眼神突然變得正經。

    「現在…還不是時候,等到找到適當的人選,來帶領他認識這個世界吧!畢竟他還不了解他在這個世界的力量,為了其他人,只能先限制他。」無低頭沉思著,不自覺的喃喃著。

    「嗯!說的也是。」亞聽得直點頭,不過心裡也同時想著,好久沒聽到無一次說這麼一大串,每次都只有在說正經話,或聽他報告時,才能有幸聽到他的嗓音。

    「那音目前還只能待在這裡囉!」悠揚在一旁聽著,並且為了確認,而開口問道。

    「嗯。」

    「喔!那…無大~親愛的亞大~我想如果沒事的話,我先進去陪音一下喔!」悠揚看了看兩人,只見後者的兩人皆點頭後,悠揚便轉身走進音的房間。

    「呵呵~小悠那傢伙總是很有禮貌!」亞看著悠揚的背影,輕笑的說。

    而無則是一臉沉默的看著亞,眉宇間也開始攏起不甚明顯的皺折。

    「怎麼?」接收到無奇異的眸光,亞下意識的問。

    「為什麼悠揚他們都要叫你『親愛的亞大』?」這個問題像是困擾了無很久似的,只見他眉間的皺折有加深的趨勢。

    亞在聽到這個問題後,開心的咧嘴大笑回答著:「原來是這個啊!因為我覺得這樣叫的話,感覺上感情好像很好,而且聽起來也很舒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