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生,有信件。」侍女恭謹的將信件呈上,然後退下。

漆黑的墨色短髮襯著白皙的肌膚,整齊且一塵不染的和服合身且貼伏,他拿起放在桌上的信件,看到發件地,不由得勾起唇角。「是灣寄來的啊。」

緩緩的拆開信件,裡頭只放著一張卡片,拿出一看,熟悉的筆跡印入眼簾,不是電腦列印的字體,而是親筆寫的,這讓他的心裡湧起一股暖意,一面寫著邀請,翻過面再看那內容。

致 本田君

新年快樂!喔!現在應該是我們的新年,總之,現在我們家很熱鬧喔!歡迎也希望能來我家湊熱鬧!

灣娘 筆

本田菊唇畔的笑泛得更深,少了拘謹的禮貌,卻多了點率性和親和,這是我學不來也做不到的事啊!他僅思考了幾秒,便決定前往。

 

 

寬大的木桌上,擺滿了紅紙和文房四寶,只見一個粉色身影佔據了一角,毛筆隨意的滾落在一旁。

灣娘緊皺眉頭,一臉認真的瞪著桌上的紅紙,雙手沾染了墨汁,就連在臉頰上印了幾點也不自知,只是不斷的苦惱著。

一旁的男子拿著乾淨的毛巾走來,小心翼翼的幫她把臉上的墨汁擦掉。「灣小姐,妳已經寄了一批賀年卡出去了,怎麼還在寫?而且,現在寫賀年卡會不會太晚了?今天似乎是大年初一。」

灣娘噘起唇,「可是還是得寄給阿爾先生他們吧!這是禮貌!」

他聞言,只是挑起眉,之前怎麼不見妳說過什麼禮貌?

灣娘又是認真的拿起一旁的毛筆,在紅紙上畫了幾筆,然後一臉期待的轉頭看向他。「欸欸!台/北快幫我看看!你看這是什麼?」

/北凝眼一看,又是仔細的端詳一番,有爪、有鱗片,又似爬蟲類,瞬間他恍然大悟,「是蜥蜴!」

這句話瞬間讓灣娘跳了起來,「臭台/北!這是龍啦!是龍啦!哪裡是蜥蜴!我生氣了!」

看到她鼓著頰,台/北只能笑了笑的安撫道:「別這樣,我知道、我知道,我只是故意這麼說的。」如果這個歪歪扭扭又沾了許多墨點的東西,有人能看出是龍,也算他厲害了,台/北在心中默默的想著。

聽到他這麼說,灣娘有點不相信的看著他,「是真的嗎?」該不會是馬上改口的吧!

/北一臉誠懇的點頭,就算不是也要說成是。

看到他頗是認真的點頭,灣娘才又轉回頭看著那圖喃喃著。「如果我每張賀年卡都畫一隻,這樣還得花好多時間,阿爾先生、亞瑟先生他們都還沒寄,這樣時間似乎有些不夠啊!而且現在街上正熱鬧,一直悶在裡面寫賀卡,也很無聊。」

聽到她的喃喃自語,台/北有些不明白。「灣小姐怎麼不用電腦直接複製貼上,字體打上,就可以無限印很多張了啊!」

灣娘搖搖頭,一臉不贊同。「這樣很沒誠意。」

聞言,他點點頭,不再多說什麼,只是看著她動作。

如果畫一隻龍要十五分鐘,完成一張賀卡要將近半個小時,然後我還有將近二十個人還沒發賀卡……最後她左思右想了番,做下了決定。「台/北,你幫我把紅紙剪一剪,然後拿這隻龍去影印上去,最後我再來寫上賀詞就好了!」

/北看著出現在自己手上的紅紙和斑點蜥蜴,又默默的看了看滿臉笑意的灣娘,妳說的誠意呢?

看到他還站在原地遲遲沒有動作,灣娘揮手催促道:「快去啊!」

抿了唇,台/北只得乖乖的拿著紙,拎著蜥蜴去影印。

目送著他離去的背影,灣娘又轉頭繼續在桌上抄抄寫寫,太好了!這樣我就有時間出去看熱鬧了!現在街上肯定很熱鬧,還有夜市小販的,正當她還想著要到夜市買什麼吃的還是喝的,台/北又走了回來。

「灣小姐。」

「這麼快?好了啊!」灣娘又在紙上寫了幾筆,才轉過頭看向台/北。

「還沒,只是本田先生來了。」台/北退了身,讓身後的人走向前。

「又見面了,灣。」本田菊勾著有禮的笑,身上仍是整齊的和服。「或者該說,新年快樂。」

灣娘看見來人,有些驚訝,但也揚起笑靨。「新年快樂。」

本田菊看著滿桌子凌亂,眉頭蹙起。「在忙嗎?我打擾到妳了嗎?」

「不,沒有!我剛叫台/北弄了,現在沒事!」

「剛叫?」看著紙張上寫的東西,本田菊多少也猜到應該還在寫賀年卡。「需要幫忙嗎?」

「不不!不用麻煩了,我讓台/北弄就好!」灣娘對著台/北示意,他也非常從善如流的打算退下,不過本田菊卻瞥見他手上的東西。

「等等,可以讓我看看嗎?」

/北停下腳步,看了眼灣娘。

她遲疑了下,想想也好,菊的繪圖那麼厲害,肯定一眼就能看出我畫的是什麼!思及至此,她便拿起那張畫著龍的紅紙,一臉期待的望著本田菊。「菊,你看我畫的是什麼?」

將紙張接過,本田菊很認真的看著,突然想起不知在哪個圖鑑看過的動物,裡頭有著形容,有鱗似蛇身,有爪似在爬,可是卻始終想不起,還有這斑點,是有什麼特殊涵義嗎?本田菊頗是慎重的思考,最後想出了一個答案。

難道灣畫的是蜥蜴?他抬眼看了下灣娘的表情,又是在心中思忖,不過,看灣這麼期待,答案應該不如表面看的這麼簡單才對,偏了頭看到紅紙與賀年卡,本田菊開始推敲,既然是在寫賀年卡,那應該會和過年有關,以十二生肖來說,今年應該是龍年沒錯,所以這是……「龍?」

聽到答案,灣娘雙眸瞬間綻放光芒,「我就知道菊厲害!知道我在畫什麼!」

只是瞎蒙中的吧!而且想這麼久,說不定還用刪去法,台/北在心中碎唸著。

本田菊輕不見聞的鬆了口氣,「那我來幫忙做點事吧。」

原本還高興的灣娘,連忙搖頭。「不不!菊大老遠來,應該是我要招待你四處參觀遊玩,怎麼會是要你幫忙!這些我讓台/北弄就好了。」

「不過,應該把事情做完,才有遊玩的興致吧!在下沒辦法將工作放著,自逕遊玩去。」

灣娘聞言,微噘了嘴,小小嘀咕著。「早知道菊是個工作狂,一板一眼不知變通,執著要做到好,做到完美是很好,不過就是這樣,才讓人覺得壓力很大。」

緩緩將紅紙放到桌上,執起毛筆,本田菊看著那紙上的龍,不以為意的輕聲道:「一旦決定的事,就算知道會失敗,也要義無反顧的嘗試,這才不枉費投注下去的心血,不是嗎?那麼要求完美,也不為過吧!」

這些話,讓灣娘想起過往,胸口還是會不由自主的感到刺痛,只得苦笑,這感覺真糟糕啊!人家都可以這樣毫不在意的說了,自己到底在在意什麼?一想到這裡,灣娘也只能試著拋下那感覺,嘆了口氣,很是無奈,看著菊將視線放在那龍身上,只得轉移話題的問:「那麼,請問菊大師,這龍還有要加強的地方嗎?」

本田菊聞言,本來還在猶豫怎麼婉轉的開口要補強這隻龍,這下灣剛好開口,倒是省了煩惱,畢竟這是要給各家兄弟姐妹的賀年卡,實在不好失了體統,而且要是讓他們以為亞細亞的繪圖就這麼點程度,實在……本田菊不忍再想下去,抬眼看著她,「讓我再添幾筆就好。」回頭想想,以前看灣也不怎麼在練字,就連寄來的賀年卡,那毛筆字也有些歪斜,是很有灣的風格,不過就怕其他人看不懂,又是經過一番思考,本田菊才又委婉的道:「要不我連恭賀詞一併寫上,妳看看好不好,如果沒問題再讓台/北先生一起拿去列印?」

灣娘沒想很多的點頭。「好啊!」

過了一會兒,灣娘再一旁磨著墨,看著他寫得專注,也寫得風雅,墨跡在紅紙上揮灑,飛白的蒼勁有力,讓人不由得讚嘆,看得一愣一愣,直到有人叫喚。

「灣小姐?」

「啊?」灣娘轉頭看著台/北。

/北指了指本田菊。「本田先生寫好了,正在等妳看看是否可以。」

他的話讓灣娘趕緊轉回頭看向本田菊,卻望進他含笑的眸子,只得赧赧然的微低著頭。「菊的字一直寫得很好,就連圖也是。」

本田菊聽到她的話,愣了半响,久久無法回應,直到灣娘將圖拿給台/北要他複印後,在他眼前招招手。

「菊?菊?有人在家嗎?」

那聲聲叫喚,喚回了他,也喚回他的回憶,他勾起溫緩的笑,灣還是這麼的直白,坦言不諱啊!

「現在可以去了嗎?」灣娘指指外頭,有些漸暗的天色。

一同望向窗外的天空,本田菊點了頭。

見他點頭,灣娘燦爛的笑了。「走吧!逛夜市!」

「嗯。」

 

 

拿去列印的台/北,表情十分複雜的目送他們離開,低頭再看看手裡的圖,本田先生的筆跡和圖,然後簽上灣小姐的名,怎麼看都不大妙,是想昭告大家你們有問題嗎?

 

 

 

*-*-*-*-*-*-*-*

後記:

啊啊啊!!!我對不起大家ORZ

這篇遲來的新年賀文都到開工完了才放上來。ORZ

不過我著實被卡住了,很快樂的讓他們有去有來,但是要怎麼結束!?

啊啊啊啊!!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讓他們結束在一個點上,然後糾結了一兩天,本來想還有時間慢慢寫,

結果我的電腦這時候不知道是很"善解人意"的壞了=口=

記憶整個被洗掉ORZ

回來的時候就是個喪失記憶的少年,我都不忍心責罵他了,誰叫我自己白痴把它放在桌面(掩臉

總之就是在這番波折後,它還是出生了(嘆氣攤手

最後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

紅包拿滿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