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我,好嗎?」這是經歷幾次分離和相處後,寵溺的勾著手指頭約定著。

 

「菊哥哥!菊哥哥!我知道了喔!」清秀的臉龐脫去了些許稚嫩,少女漾著燦爛的笑臉。

不急不緩地翻閱著書冊,少年跪坐在地板上,身上的和服平整的幾乎毫無皺褶,即便少女在一旁開心的說著,他仍是無動於衷,好似四周一片寧靜。

等了許久沒有回應,少女坐在他一旁,扯著他的衣袖,不滿的抗議。「菊哥哥!菊哥哥!聽我說啊!」

當閱讀被打擾時,少年才轉頭看向干擾源,眉頭微擰。「高砂,在下正在看書。」

她不滿的嘟著嘴,「我知道,我只是想跟菊哥哥說一件事而已!」

本田菊望了一眼書籍,輕不見聞的嘆了口氣,看來這件事應該不會很快完結,他只能輕輕將書闔上,而後轉正身子,正視著她,靜待後續。

「我跟你說,我跟你說喔!我知道自己的名字了!」

這句發言著實讓本田菊挑起眉,甚至有些訝異,不過卻沒有做任何反應。

她瞬間將臉湊近,距離本田菊的臉僅有二十公分的距離,眼裡閃奕。「我叫臺/灣喔!」

面對她的突然湊近,本田菊心裡猛然的震盪了下,下意識的身軀往後傾,一直想保持一點適度的距離,完全沒注意她到底說了什麼。

灣娘看到有人用心不專,不滿的鼓起頰,伸手揪住他的領子,沒料本田菊更是繼續向後,結果只有一隻手支撐的灣娘,瞬間重心不穩的向前傾,而那原本後傾的人看到對方竟急速地撲來,只能反應不及的當肉墊。

「唔──。」灣娘發出悶哼聲,當下知道自己正不合宜的壓在人家身上,只能連忙撐起身子,慌張的道歉。「啊啊!菊哥哥,對不起!對不起!」

本田菊只是看著她,無奈的勾起唇角。「與其一直道歉,倒不如先讓在下起身吧?」

灣娘聞言,上下掃視了一下現在的姿勢,雙頰剎那刷紅,連忙離開,端坐在本田菊前方,低著頭,半响不敢抬起。

默默的坐起身,本田菊先整了整衣裳,才看著眼前煮透如紅蝦子般的灣娘,沒有怒意的,只是輕輕地笑了,雖然無奈卻生不起氣,明明就和自己認知中端莊有禮的女子,有極大的差距,明明就是不習慣他人的隨意碰觸,但這時的自己卻不覺得有任何不對,只覺得可愛又有趣,想摸摸她的頭、她的髮,然後擁入懷裡……本田菊突然覺得這樣的情感有些怪異,這樣莫名的情感究竟從何而來?為何會想將她擁入懷裡?他怔忡了。

感覺前方的人遲遲沒有動作,紅著臉的灣娘開始有些不安,難道菊哥哥生氣了?怎麼辦?一定是我又忘了禮節了,好吧!我知道隨便抓人家衣襟是不對的行為,但是那時候是真的急了嘛!誰叫菊哥哥一直往後退!雖然之前耀哥哥和菊哥哥都有教過禮儀,但是我還是會忘記啊!而且都是家人,幹嘛還要守什麼禮節?一整個好麻煩啊!灣娘在心中慌亂地想,又不住的抱怨,但想起之前上課的情景,又忍不住地喃喃自語起來,他們老說要守規矩,是沒錯,小香是比我乖多了,可是人生總是有很多的意外和意想不到嘛!我也不想這樣啊!灣娘有些懊惱,然後開始默默的反省。

沉默靜靜的蔓延,原本乖乖反省的灣娘,過了半响,便開始有些耐不住的偷偷抬眼覷著本田菊,想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怎麼菊哥哥這麼久都沒出聲。沒想到,卻看到菊哥哥正看著自己,似乎想著什麼事,有些出神,這又讓她開始緊張起來,難道、難道菊哥哥正在想要怎麼處罰嗎?這下完蛋了,菊哥哥會不會去跟耀哥哥告狀,然後又要叫我罰寫什麼論語五遍,還是三字經十遍之類的,一想到這裡,灣娘就開始哭喪著臉。

回過神的本田菊看到的灣娘,就是這副慘不忍睹的表情,他有些疑惑,這感覺可比自家的女鬼們,只差沒裝上鬼火,但最讓他疑惑的是,怎麼會突然從紅蝦子變成女鬼?他是遺漏了什麼嗎?不過再看她這樣,還是會有些不忍心,最後,他還是伸出手拍了拍她的頭。「放心,我沒生氣,沒事的。」

 

 

(待續XDD)

 

 

 

後記:

迷惘了,疑惑了,害羞了。

長大果真是邪惡的開始。

突然發現自己好壞喔(掩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