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二章  祭師和任務


    「哈哈哈~吃東西!吃東西!」我長腳一跨,穩穩的坐在椅子上,等待著可愛的甜點到來。

    「你很高興喔!」亞特提斯淡笑的指出我的表情。

    「嘿嘿嘿!」現在心情好得咧!我用滿滿的笑意回答。

    「你們剛剛有看到嗎?」墨突然沒頭沒尾的冒出這句。

    「什麼?」看煌舞的表情,就知道她不知道。

    「看到什麼?」亞特提斯也不懂的看著他。

    「剛剛城門口不是有貼公告嗎?」墨像是提示我們的樣子說。

    「嗯嗯!」我點點頭。

    「我有去看看。」

    難怪剛剛進城時,有一小段時間,墨突然不見人影,原來是跑去看公告啦!我還以為他又約會去了咧!我明瞭的再度點頭。

    「他上面的公告寫著說,官方將舉辦活動,名為:『拯救童話世界!』,內容是說,要玩家組隊去冒險工會登記後,就可以參加,人數倒是沒限制,並且接任務捲軸後,得去找一個叫葛利安婆婆,她會在上面施法,到時候才算正式接到任務!」墨看著大家的表情,敘述著公告上的內容。

    「好像滿好玩的耶!」真不愧是墨!有啥不懂的,問他都幾乎回答的出來!我眼睛閃亮的看著墨。

    「不過…」墨又開口。

    「什麼?」該不會還有什麼變態的規定吧!我帶著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情,等著墨的下文。

    「每個隊伍接到的任務會有所不同,就算相同也會視玩家的解法和態度,而影響童話的過程或結局!」墨終於把他說完了。

    幸好不是什麼變態的規定!而且這個設定也不錯,起碼很多樣化!我安心的想著。

    「好像很不錯耶!我們趕快去參加吧!」小耀興奮的說,完全沒看悠揚一眼,就算不小心對上,也只會「哼!」一聲,然後兩個人都別開眼,真搞不懂他們的深仇大恨有這麼深嗎?不過起碼都只是動口不動手!就連剛剛一路走回來也是!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嗎?

    「好像滿好玩的!」煌舞嘴角泛起了一絲詭異的微笑,讓我看的不禁毛骨悚然。

    她該不會有什麼企圖吧!我一臉戒備的看著她。

    「嗯!不過在接任務之前,我們要先組隊,因為任務紀錄是以隊伍為單位,之後再取隊名和找一個祭司!」墨又再度發言。

    「先取隊名好了!」能先解決的,就先解決!聽完墨的話後,我思索了一下後說。

    「我!我!叫可愛小耀隊!」小耀舉手發言。

    「不!叫古錐悠揚隊!」悠揚像是要和小耀唱反調似的說。

    那不都差沒多少,可愛和古錐意思都一樣,只改了個名字,看來悠揚真的很喜歡和小耀『玩』,看著他們兩人的戰爭,我還真羨慕他們的感情這麼好。

    「你…」小耀怒瞪著他。

    「怎樣?」悠揚滿臉笑意,不過卻充滿了挑釁。

    「你有什麼意見啊!為什麼每次都針……」他們兩個又到旁邊吵架去了。

    「哎呀~幹麻這麼麻煩!就叫帥哥後宮隊吧!」煌舞看似優雅的拋下一句,不過眼神卻充滿了企圖。

    帥哥後宮隊…這麼說來…我們隊裡好像除了她是女的之外,其他好像都是男的耶!想到這邊,我不禁臉上出現了三條線,好個帥哥後宮隊!雖然是滿符合的,不過看她的眼神,就知道她要把我們全都納入她的後宮中!怎麼可能如她意呢!「不行!駁回!」

    「特風隊呢?」亞特提斯突然深深的看著我,用著迷人的嗓音說。

    我還特攻隊咧!我睇了他一眼,不知道他怎會想出這種很菜市場的名字,可是沒想到,聽到他接下來的話,卻讓我想吐血。

    「我和風的綜合體,不錯吧!」亞特提斯那種深情的眼光電流,又加強了不少。

    「絕對不行!」我大吼著,剛剛突然感到背脊發涼,雞皮疙瘩到滿地,原來就是接收到他的『恐怖光線』,才會有這種反應啊!真是夠了!還說他沒同性戀!他現在看著的是男生的我耶!

    「那到底要叫什麼呢?」墨也低頭思索。

    「我想到一個耶!」我開口說道。

    「什麼?」墨看著我。

    「叫非人隊!你看喔!我是種族是精靈、擬獸狼和血族,亞特提斯是精靈和靈族<以下省略吧!>我們隊裡沒一個有人族的血統啊!所以都不是人嘛!叫非人當然是最適合的了!你們看!我這個提議不錯吧!」我細細數著每個人的種族,最後自傲的說。

    「你才不是人咧!駁回!」煌舞斜眼看我。

    「凹嗚~」駁回就駁回嘛!這麼兇!恰北北!我在心中想著。

    「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心中偷罵我喔!」煌舞淡淡的拋了這句給我。

    赫!她…她怎麼知道我在偷罵她!我瞪大眼。

    「風~你的表情太明顯了!」亞特提斯坐在旁邊,一隻手拄著臉頰,溫柔的笑著說。

    呿!有這麼明顯嗎?那我以後戴面具好了!可是戴面具又很麻煩耶!不戴面具的話,又不能偷罵人!唉呀~真麻煩!真當我在苦惱的時候,煌舞和墨似乎決定好隊名了。

    就叫『封神隊』,聽他們說是對自己的期許,希望以後成為『麥來』裡數一數二的高手,就如同到達神的境界,所以『自封為神』,不過我個人倒認為,叫封神隊不大適合,應該叫瘋人隊才是,反正我們隊裡,好像也沒一個是正常人…

    不過,我們誰也沒想到,我們的命運真像隊名一樣,踏上『封神』的旅途,只不過,和我們期許的,是完全不同的道路罷了…

 

    「墨!我們要上哪找祭司啊?」我將頭探向前,望向走前頭帶路的墨,目前我們正前往工會登記中。

    「去工會看看?還是登徵人啟示?」墨像是建議的問。

    「隨便路上抓一個好了!不過一定要是帥哥喔!」煌舞眼睛瞬間發出光芒。

    「不行!你都沒看看我們隊上,嚴重的陽盛陰衰!這一次一定要找個女的!」開玩笑!怎麼可以讓煌舞的詭計得逞,雖然我也滿喜歡全隊都是帥哥,不過還是要看幾個美女,陰陽調和一下!<當你是在幹麻!練功嗎?>我一臉正色的說。

    「那我要一個溫柔漂亮的大姐姐!」小耀指名說。

    「不!我要大帥哥!」煌舞也在旁邊叫道。

    「漂亮的大姐姐!」

    「美麗的帥哥!」

    「大姐姐!」

    「大帥哥!」這兩個人就在我耳旁開始你一言我一語。

    唉~就連要找個祭司都那麼麻煩,我看向遠方,突然覺得我的前途真是坎坷,只能無奈的嘆氣,搖搖頭的走著。

    「請問你要們找女祭司嗎?」一個淡藍似銀的長髮女生向我們走來,怯怯的問。

    哇~她的頭髮真長,都快碰到地上了耶!而且看起來好纖細柔弱喔!彷彿隨時都會被風吹走似的,該怎麼說呢?很惹人憐愛!我看著她,再看看墨,想讓墨來決定,奇怪!他的表情好像怪怪的,好像呈現痴呆狀態耶!看來靠他是沒用了!我只好自己發言:「嗯!」

    「我可以加入嗎?」女生唇邊泛著笑意,看著在我身後,還是呈現呆滯狀態的墨。

    「可以啊!」能這樣快速解決,又不用花到多少時間和精神,就能找到祭司,真是太好了!我急忙點頭說,再用手肘撞撞一旁的墨。

    「啊…啥?」墨從終於回神了。

    「她要加入可以嗎?」我小小聲的提醒他。

    「喔!可以!可以!妳幾級?」墨趕緊問。

    「三十五級。」女生還是泛著笑意,只是這個微笑的氣味,又更加濃厚了一點。

    「嗯!很好!住哪?幾歲?」墨又再問下去。

    「什麼?」女生突然愣了一下。

    「喂!你在身家調查啊!」我再撞撞墨的腰。

    「呃…喔!抱歉!我是說妳叫什麼名字?」墨趕緊改口說。

    「我叫凝雪,你們好,以後請多多指教!」凝雪微微躬身,語調輕柔的彷彿微風輕拂。

    「我叫亞特提斯,歡迎妳加入!」亞特提斯伸出手,表示歡迎的說。

    「謝謝!」凝雪也回握。

    「凝雪姐姐,我叫小耀!這個是煌舞姐姐,微風哥哥和墨哥哥!」小耀高興的拉著她的手介紹著,唯獨將悠揚視而不見。

    「還有我,我叫悠揚!凝雪姐姐要記得我喔!不像某人這麼年輕,記憶力就這麼不好!這樣就糟糕了!」悠揚也拉著凝雪另一邊手,意有所指的先對著凝雪說,然後再看看小耀。

    「你說什麼!」小耀怒瞪著他。

    「我有說什麼嗎?」悠揚則是眨眨無辜的雙眼,彷彿剛剛有發生什麼事嗎?

    「你…」他們又到一邊吵了。

    「那我們趕快去登記接任務吧!」煌舞還一臉可惜的樣子,不過很快的又回復精神,朝著工會前進。

    奇怪!是有帥哥在那裡嗎?不然煌舞的心傷,怎麼會復原的這麼快?我一臉狐疑的跟著走,然後再看看後頭的墨,他真的怪怪的!我放心不下的把他拖過來,一手搭在他肩上,反正我現在是男生,這種動作也沒什麼!是兄弟嘛!低頭輕聲的問:「欸!墨,你到底怎麼了?怪怪的喔!」

    墨默默的看了一眼,搭在他肩上的手,然後再轉頭看向我說:「沒事!只是我終於驗證了…」

    「驗證?驗證什麼?」我一臉疑惑。

    「一見…」墨低頭自喃,聲音小到只讓我聽到前面兩個字。

    看著他陷入自我的思緒中,我也沒在問他,說不定是有什麼事,現在講出來也沒用吧!或許之後他就會告訴我了,我也沒多想的放開他,讓他自己好好的想一想,向前跨步追上煌舞。

    「風~」一個宛如地獄冒出的聲音,讓我不自覺的寒毛直豎,我緩緩的將頭轉向後面,亞特提斯宛如貞子爬出井似的,一臉慘淡的直盯著我。

    「什…什麼事?」我有點怕怕的開口,是發生了什麼慘無人道的命案嗎?

    「太殘忍了…」亞特提幽幽的開口。

    「什麼?」我沒聽清楚。

    「你太殘忍了!」

    「我?」什麼殘忍啊!人又不是我殺的!我摸不著頭緒看著他。

    「你竟然和墨當街摟摟抱抱!成何體統!」怎麼不是和我!亞特提斯一臉哭訴的說。

    「誰摟摟抱抱啊!我只是搭著他的肩!」還說什麼成何體統咧!又不是古代,況且我現在是個男的耶!我不滿的抗議。

    「一樣!」亞特提斯的樣子,就像發現丈夫外遇的妻子一樣,只差沒咬著手帕,跌坐在地上,痴痴的望著我,哭喊著說:「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我視若無睹的走人,我才不想和他瘋了!就說我們隊應該叫瘋人隊才是!就再這個時候,墨突然跟上來,用一種炙熱的眼神看著我,我的寒毛又再次豎起,不會吧!

    「微風…」墨開口。

    「……」我害怕的看著他,果然怪怪的!看他的眼神…難…難道…難道他要向我告白嗎?不會吧!這麼突然!雖然墨人也不錯!可是我現在是男的耶!他又不知道我是女的,萬一他看上的真的是男的我,那就慘了!我的表情雖然是一臉鎮定,不過心裡卻是一片慌亂。

    「你…」

    「什…什麼?」

    「你的…」

    「我的!」我瞪大眼,不會吧!他真的打算…

    「骷髏手環能不能給我?」墨用很認真的眼神看我。

    「………」我原本因緊張而瞪大的雙眼,聽到這句話瞬間半瞇,我…真是個白痴!和這群怪人在一起,還是不要太正經的好,免的氣死自己!<你自己不也是個瘋人!當什麼變性人!>

    我看了我手上的手環一眼,再看看墨,然後默默的開口:「你要這個幹麻?」

    「你上面有骷髏!」墨的表情突然變的非常可愛,沒錯!非常可愛!就像貓看到鼠尾草的感覺一樣,我好像都沒玩過這個時候的墨,不玩一下,感覺有點對不起自己耶!看著他的表情,讓我突然有了玩人的興致,不自覺的起了劣根性…

    「你要這個?」我指著手環再次問道,我的嘴角微微透露出,我想竊笑的意圖。

    「嗯!」墨點頭。

    「你確定是這個手環?」

    「嗯!」墨再度點頭。

    「因為它是骷髏頭?」我又再繼續問下去。

    「嗯嗯!」墨又用力的點頭,只差沒把它點掉。

    「這樣啊~」我故意拉長尾音。

    「怎樣?」墨的眼神正殷殷的期盼著我。

    「不行!這可是我在吸血鬼店裡買的耶!」我搖搖手指,滿滿的微笑說。

    「……」墨的臉瞬間垮了下來,眼框微微泛紅。

    不會吧!他想來個孟姜『男』哭倒長城嗎?雖然不錯玩!不過也不能玩過頭,我看著墨的表情,連忙開口:「等等我們有空,經過的話,你也可以買一個啊!」

    「………嗯。」只見墨沉默了一下,像是在思考,最後才點點頭回答。

    「欸!趕快去接任務啦!」煌舞已經站在工會門口,望著裡頭人山人海的玩家。

    只見公會裡頭,光是負責給玩家任務的NPC就有三個,一個帥哥和一個漂亮的大姐姐,外加一個可愛的小妹妹,看到他們前面大排長龍的樣子,帥哥前面排的,清一色都是女生耶!我走到裡面,從前面看到尾,等等!我好像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嗨~小風~好久不見了~」那個身影正呼喊著我。

    那不是銀海嗎?看來她也是有異性沒人性的那種,都不想想自己已經是有夫之婦了耶!不過說真的也好久沒看到她了!我緩緩的走過去,劈頭就說:「妳這個見色忘友的傢伙!跟妳哈尼跑了之後,就音訊全無啊!虧妳當初還把我拉進來玩,結果…結果…妳竟然拋棄我!」說到最後,我唱『淚』俱佳的拉著她的衣服。

    「你…你幹麻啦~別忘了!你現在是男的耶!你和我這樣要是被我龍龍親親看到,那該怎麼辦?」銀海拉開我的手,小小聲的說。

    「嗚~我不管~」還龍龍親親咧!不過,就是要這樣才好咩!反正妳都敢來排帥哥這邊的隊,妳還怕被誤會啊!我還是維持之前的表情。

    「微風!」銀海拿出了我好久不見的冰刃。

    呿~真是禁不起玩笑!對了!這不是專門拿來對付亞特提斯的嗎?說到亞特提斯…人咧?我四處張望,看著我的隊友們站的地方,就在墨的背後,我看到了亞特提斯的金髮,哈哈哈~要躲也不躲好!還怕被銀海砍啊!我一面在心中偷笑,再轉過頭來看著銀海,放開抓她衣服的手,對著她說:「妳還打算看亞特提斯一次,就砍一次嗎?」

    「其實也沒差啦!當時我也只是在氣頭上,反正都砍過他了!」銀海回想起那個欠扁的GM,已經沒之前那樣的憤怒了。

    「呵呵呵~幸好!對了!妳也來接任務啊!」

    「廢話!」銀海看了看我,再看看前面那個英俊的任務NPC。

    還說我廢話,說不定妳是相中帥哥,才來排隊的吧!我在心中撇撇嘴的反駁,正當我要再開口時…

    「風哥哥!我們已經接好任務了!要走了!」悠揚站在工會門口喊著。

    風哥哥…聽起來真像『瘋哥哥』,我搔搔頭無言的想著,再跟銀海說:「那我們先去解任務了!掰!」

    「嗯!掰!」銀海也揮揮手說。

    不過怎麼這麼快?小海比我們早來,都還沒拿到耶!難道他們插隊?我略皺著眉,想著我探討出來的結果,一面朝他們走去。

    才一走近他們,只見亞特提斯急急忙忙湊到我身邊,過程中還四處張望,像是怕被別人發現似的,在我耳邊小小聲的問:「微風!你朋友還是很生氣嗎?」

    「呵呵呵~」聽到他的問話,我馬上就知道,原來是怕被銀海看到啊!既然這麼害怕,那當初就不要做嘛!真是自作虐不可活!

    「別笑啊!怎樣?」亞特提斯還是緊張的等著我的回話。

    「我有問她啦~她說決定交給我處置了!」我突然想到一件好玩的事,便壞心的改了銀海跟我說的話,嘴角竊著微笑跟他說。

    「交給你處置?呼~還好!」亞特提斯拍拍胸脯,明顯是鬆了一口氣。

    「喂!你這是什麼意思啊!感覺我好像沒什麼威脅力的樣子!」我不滿的看著他的反應。

    「沒…沒有啊!」亞特提斯先是細細的觀察一下我的表情後,再一臉笑意的說,絲毫沒把我的話放在心上。

    「最好是這樣!」我瞇起眼睛。

    「欸~你們不要再說了啦!趕快來看看任務捲軸說了些什麼吧!」煌舞手裡拿著任務捲軸,朝著我們喊著。

    「嗯!」只見大家圍成一圈,好奇的探著頭,等待煌舞將捲軸打開。

    「到底是什麼任務呢?真好奇!」我眼不離捲軸的盯著,注意力集中,就怕一個閃神,最精采的地方就沒看到了。

    待煌舞打開…

    沒有?都沒有?什麼都沒有?一張空白的羊皮紙?我愣愣的再盯著那一片空白的捲軸。

    「空空的?」小耀疑惑的將原本放在捲軸上的視線,移到大家身上流轉著。

    「沒任務?應該不是這樣的啊!」墨皺起了眉頭,喃喃自語的說。

    「去問問NPC!」煌舞話一說完,便拿著捲軸朝帥哥NPC前進。

    唉~還是死性不改!想看帥哥就說一聲嘛!為什麼我可以這麼確定煌舞要去看帥哥呢?明明可愛的NPC妹妹距離我們比較近,偏偏要走去最遠的帥哥NPC那,怎麼看都太明顯了吧!

    我無奈的看著她的背影,只見她充滿殺氣的,硬是擠掉後面也在肖想帥哥NPC的女生,然後轉頭看向NPC的同時,臉上瞬間充滿了小女子嬌羞的神情,真厲害!原來我們這麼快拿到捲軸,是因為這樣啊!我和大家站在工會門口,看著煌舞她發揮她的專長-『變臉』,我的心中充滿了複雜的感覺。

    再看看她和帥哥NPC說說笑笑,然後在一臉不捨的道別,我想要不是因為他只是個NPC,煌舞老早就把他綁回她的後宮收藏了吧!帥哥NPC應該要慶幸他只是個NPC,不然的話,不知道會怎麼慘遭煌舞的蹂躪。

    「我剛剛去問了!小穆穆說,我們還要去找葛利安婆婆,她會在上面施法,讓我們看到上面的字,意思就是說,我們在這裡拿到捲軸,只算是有解任務的資格,找到她之後,她才會給你任務,至於她要給我們什麼任務,就看她高興囉。」煌舞一臉幸福的說,可見她還停留在,和帥哥NPC聊天的感覺中。

    小穆穆?已經進軍到那兒了啊!連NPC的名字都問出來了,還是她自己幫他取的?我看著她幸福的表情,心中只有兩句話,真不愧是煌舞!果然厲害!

    「那妳有問葛利安婆婆在哪嗎?」墨聽完煌舞的解釋後,又想到了另一個問題。

    「廢話!」煌舞一臉『你當本大小姐是什麼人啊!』的樣子,充滿自信的回答:「在糖果屋!」

    「糖果屋~」小耀聽到的同時,眼睛閃閃發亮的盯著我們。

    「呵~長不大的小孩。」悠揚竊笑的說。

    「糖果屋的葛利安婆婆…」亞特提斯面有難色的自喃著。

    「怎麼?」怪怪的!我好奇的看著亞特提斯。

    「沒…沒事!」亞特提斯換上笑容的說。

    「那就走吧!我記得糖果屋在彩虹瀑布旁!」煌舞走在前頭帶領著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