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潔白的雪輕緩的飄下,貼吻上了長髮,也貼吻在髮上的鮮花,一名女子穿著粉色的中式衣裙,漫步在染成雪白的庭院中,踩著一塊塊石階,緩緩朝一棟日式的木造建築走去。

跨過熟悉的門檻,越過玄關,脫下鞋步上木造的地板,走在長廊上,一邊走著,一邊看著一旁的景色,嘴裡不自覺的喃著,「菊的家還真雅致,就連冬天都別有一番風味啊!不知道回去可不可以叫台/北也弄一個給我看看。」

一陣輕笑傳來。「灣,如果妳喜歡,在下倒是可以請這裡的工匠去幫妳打造,不過若是要這雪景,可能就有點困難了喔!」

灣娘轉頭看向聲源處,頓時揚起笑靨。「本來想給你個驚喜,沒想到你到先給我一個驚喜了。」轉頭又瞥了一眼庭園,她接著繼續說:「雪景倒還沒關係,我可以選擇把它建在我們家最高的地方啊!每年總會下一點雪,偶爾看看雪景就夠本了,要是像這裡雪季老是這麼長,我可能會先凍死。」只見她不甚贊同的微抿著嘴。

本田菊笑了笑,又接著說:「還有無聊死吧!」

她一個挑眉睨向他,「該說,你真了解我嗎?」

「在下不敢當。」

聽到這句,他們頓時笑了出聲,看著彼此突然又覺得有些不自在,畢竟過往的點點滴滴、恩恩怨怨,已經成了一條鴻溝,難以跨越,也難以抹滅。

本田菊藉由轉身撇開了那一絲感覺。「走吧!到裡面坐坐。」

灣娘點了點頭,輕聲「嗯。」了聲,便跟著他的步伐前進,只是感覺臉似乎有那麼一絲熱意,她不禁在心中苦笑,即使知道無法,還是沒辦法抑制嗎?無法將它視為理所當然,也無法像菊那樣的自然,這還真是糟糕啊!

本田菊領著她進到和室內,請她入座後,先沏了壺茶,倒杯熱茶讓灣娘暖暖手後,才在她的對面入座。「怎麼突然跑來?」

望著茶杯裡澄透的液體,飄著清幽的茶香,葉梗悠然漂漾在其中,水蒸氣裊裊升起,帶來濃濃的暖意,灣娘不禁有些出神地望著,如果它是立著,該有多好。

見她久久沒有回話,他有些疑惑地望著她,「灣?」

聽到叫喚,灣娘瞬間驚醒,看著他,表情有些疑惑。「啊?」

看到熟悉的呆愣表情,他忍不住唇角勾起,懷念的喃道:「灣還是這麼可愛。」可愛到令人有種想捉弄的想念。

雖然是輕輕的低語,但她還是聽到了,只見她又低下頭,長髮披散微露的耳朵,卻洩漏了她的情緒。

氣氛瞬間安靜了下來,本田菊突然覺得不對,只得轉移話題。「灣,妳怎麼會突然跑來?」

聽到這句話,她瞬間忘了剛剛,將茶杯放下後,只見她在她的衣袖東翻西找,好一會兒才又揚起頭看著他,露出神秘的笑。

看到她的表情,他微擰了眉。「為什麼笑的這麼神秘?」

她飛快地拿出藏在袖裡的東西,還自行配樂。「鐺鐺鐺鐺!」

他定眼一看,是個盒子,上面還有綁著緞帶,應該是禮物沒錯,只是上面沾著奇怪粉末,或者該說顆粒,是怎麼回事?他有些遲疑的沒有開口。

見該有反應的人一點反應都沒有,甚至面露遲疑相,她就知道肯定是賣相不佳,所以買家遲疑,灣娘索性將東西放在他跟前,向他掛保證,「放心!它無毒、無害,絕對安全!」

她的這番話卻讓他慌張起來,「不!在下不是這個意思,只是……

她卻沒等他說完,「放心,我知道!快!你快拆開來看看啊!」

看著她期待的表情,他小心翼翼地拆開包裝,畢竟這是她送的禮物啊!即使是包裝也是和她相關的事物。

等到掀開包裝紙,印入眼簾的是一個透明的塑膠餐盒,裡頭擺著幾個圓形沾著粉末的東西,根據本田菊多年的經驗,粗略研判這應該是糯米糰子,只是怎麼會是這般零零落落?這讓他有些疑惑。

灣娘不好意思地搔搔頭,「呵呵,抱歉,可能是我在運送的途中,動作大了點,有點碰壞了,不過它絕對好吃喔!這是我和大家一起做的喔!」

這應該不只動作大了點,可能都可以猜測灣是跳傘著陸的,不然不會扁成這樣,還有那有點碰壞的定義,可能也要重新界定一下,本田菊在心中很認真的思考。

「吃吃看!」她一臉期待的望著他。

接收到那視線,低頭默默的看著那糯米糰子,他選擇了一個破壞較輕微的咬了口。

「怎樣怎樣?」她繼續一臉期待的望著他。

細細的咀嚼吞下,他又喝了口茶,才緩聲道:「很好吃。」

「太好了!」她開心的笑著。

看著她的笑臉,他也跟著笑了,但心中卻有些疑惑,灣突然來了,突然送他禮物,難道是有什麼事嗎?思及至此,他便有些擔憂的開口:「灣,妳怎麼會突然來,還帶的這個?」

她揚著開心的笑靨,「因為聖誕節快到了啊!那時候我和台/北他們一直很煩惱不知道該送什麼,結果剛好冬至吃湯圓,時節也差不多,所以我們就決定送大家湯圓了!其他人的我已經請大家幫忙發送喔!只有菊的大家都說沒空,要我幫忙送一下,所以……」說到後面,她自己也越說越小聲,熟悉的熱潮又浮起,卻只能假裝不在意,其實灣娘也知道大家是在打什麼主意,只是不願去說破而已,畢竟這麼久沒見了,說到底還是有些想念,曾經有過的東西,並不是這麼容易能被遺忘的。

他聞言,只是勾著淡然的笑,眼裡染著歡欣以及濃濃的眷戀,那是無法說出口的情感,但是愉悅卻是可以表現的,他低聲輕喃著:「謝謝妳,灣,還有,聖誕快樂。」

她揚起頭,看著他,心底依稀有些明白,只見她也勾著笑。「聖誕快樂。」

 

 

後記:

小小的砂糖文,希望大家會喜歡。

我想,這個我應該也會放進預計要出的菊灣本裡吧!

如果出得成的話ORZ(一整個沒自信,好糟糕Q口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