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討厭,想念──煌舞青龍篇

 


    「煩死了!怎麼會傳到這種鬼地方啊!一堆岩漿到處噴!」煌舞一邊閃過炙熱的岩漿,一邊不悅的唸道。

    青龍默默的跟在她的身後,額際不斷冒出的汗和有些蒼白的臉孔,顯示著他正面臨很大的煎熬。

    感覺到後面應該說話的人一片靜默,煌舞又是不悅的轉頭,「青龍!你幹麻都不說話?」

    硬是撐起風流倜儻的笑容,青龍一派輕鬆的答道:「火山地形本來就是這樣,美麗可愛的淑女根本不會來這裡,連個人影都看不到,只有一堆粗獷的野人晃來晃去,感覺還真令人失望。」

    聽到他的回答,煌舞只覺得額上的青筋有要暴裂的可能,你的意思是說,我不是美麗可愛的淑女就是了!用著殺人的眼神瞪了他一眼,煌舞更是用力的蹬著馬靴向前邁進。

    就在煌舞轉回頭繼續前進時,青龍又回復剛剛要死不活的樣子,用著意志力撐過這段煎熬的路程,正當他努力的向前邁出步伐時,前方的人兒突然停下腳步,不過卻沒有轉回頭看著他,只是淡淡開口。

    「回來吧!」

    「回去?」青龍有些疑惑。

    「回珠子裡。」煌舞還是沒有回頭,只是揚揚手腕上的碧綠珠子。

    青龍輕揚唇角,盡量讓自己的語氣輕鬆些的說:「幹麻要回去,這樣我就看不到漂亮可愛的美眉了!」

    用眼角的餘光淡淡的撇他一眼,煌舞的語氣不興一絲波瀾。「你不是說這裡看不到漂亮可愛的淑女嗎?」沒等青龍說話,煌舞又繼續接著說道:「別硬撐了!我一個人走沒問題,有你在,我才更麻煩。」

    聽到她的話,青龍愣了愣,隨即又撐起笑容。「妳在說什麼啊?我沒在硬撐啊!」

    感覺前方的人兒似乎有火氣上升的感覺,煌舞突然轉回頭,快速的衝到青龍面前,抓著他的衣領。「我叫你回去就回去!廢話什麼!這段路我自己走沒問題,要是你在這裡因為水土不服掛掉,你要我這個做主人的臉往哪擺!」

    有些驚訝的看著在眼前呈現雙倍放大的艷麗臉孔,青龍呆愣的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只能任由煌舞用珠子輕觸他的額頭,將他強制召回。

    躍過艱險的火山熔岩,狠戾且快速的解決路上不長眼的小怪,煌舞帶著驚濤裂岸的怒容,往最近的城市走去。

    搞什麼!本小姐看起來這麼弱嗎?看起來這麼需要你保護嗎?自己明明來到了跟自己相剋的屬性場地,都一副快掛的樣子,幹麻要死撐著!幹麻這麼愛面子!幹麻……幹麻這麼像那個討厭又自私的傢伙!鞭子一眨眼又秒殺了數隻小怪,煌舞將怒氣毫不保留的發洩在那些魔物上。

    才剛踏入城市,只見幾個不長眼的人湊了過來。「漂亮小姐,要不要跟我組隊啊!我可以帶你升等喔!」

    「美眉!要不要我帶你去解任務啊!」

    煌舞不發一語的躍過他們,臉上的怒容已經轉成了千年寒冰,煩死了!一堆死蒼蠅!要不是本小姐怕在這裡又被通緝,老早就送你們投胎去了!

    就在煌舞轉身走進一間茶館,打算快速的問完情報,好解決飛行船任務時,手腕上的珠子突然發出一陣光芒。

    「終於可以出來了!」青龍的身影從光芒中出現,揚著風流輕佻的微笑。

    冷淡的眼神睇了他一眼,煌舞連一句話都不想跟他說,只是自顧自的跟茶館老闆索取情報,反正那傢伙一定又會去搭訕路邊美眉,那個有異性沒人性的傢伙,最好是某天得性病掛掉算了!

    只是這次出乎意料的,青龍沒有往路邊走去,反而是跟在煌舞身後亦步亦趨,也沒再多出半聲,彷彿像個影子般。

    煌舞還是將他視而不見,自逕的解任務去,一路送著任務用品、到附近的森林蒐集東西,從頭到尾,煌舞就是不將自己的目光放到後面的影子身上。

    這是什麼情形!那傢伙到底在幹麻?去把你自己的妹啊!幹麻跟在我屁股後面當個跟屁蟲啊!他到底是哪條神經不對啊!煌舞一邊採集著路上的藥草,一邊在心中想著,就在這時,右邊的視野緩緩的出現一隻手,手上放滿了自己需要的藥草,不過看那衣袖也知道是某人,煌舞又是沉下臉,轉頭往另一處採集去。

    看著遠離的身影,青龍也知道那人此刻的心情,是極度不爽,聰明人在這時候就應該不要靠近,以免掃到颱風尾,不過青龍還是很不知死活的拿著藥草,偷偷摸摸的蹭過去。

    用眼角的餘光看著那鬼祟的朝這裡移動的身影,為什麼要用這種態度!為什麼要用那種方式對我!為什麼我會覺得你的動作、感覺、方式,都像極了那個人!煌舞極力隱忍的怒氣總算再度爆發。「幹什麼啦!你要就自己去找女人搭訕啦!幹麻死賴在這裡,我不需要你委屈的陪在我身邊!」

    一陣怒吼後,煌舞看著青龍,氣氛突然陷入了一場詭異與尷尬的靜默之中。

    過了一會兒,才幽幽聽到一個小小的聲音響起,青龍的薄唇輕嚅,不過卻聽不清他到底說了些什麼。

    輕瞇起眼,煌舞看到他的樣子,一股莫名的火氣又要上揚。「你說什麼?」

    青龍將視線緩緩的放遠到煌舞身後的草皮上,語氣有些飄忽的說:「……一點也不委屈。」

    聽到他的話,這次換煌舞怔了怔,他這話是什麼意思?


    輕揚唇角,青龍將目光移到煌舞身上,注視著她。「能夠保護煌殿下,是我一生最幸福的事。」

    青龍的話才剛說完,煌舞的腦袋便下意識的響起一段話。

    竟然被指派來保護妳這個任性的傢伙,這肯定會是我一生最悲慘的事…雖然語意充滿了不情願,但口氣卻是寵溺的,煌舞愣愣的看著他,有些驚愕,這怎麼可能!他明明在那場意外中死了,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這一定是巧合!這絕對是個巧合!

    看到煌舞愣愣的看著自己,青龍有些不明究理,「怎麼了嗎?煌殿下?」

    聽到他的問話,煌舞才赫然回神,只是一逕的輕搖頭,努力的否決腦海中那個荒謬的想法。

    又是呆呆的看著自己,現在又是一直搖頭,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青龍輕皺著眉頭,不懂煌舞到底是哪條神經不對,不過他還是記得將手上的藥草,邁步向前,遞到她手上。

    那個蠢傢伙怎麼可能會在這裡!那個白痴!混蛋!煌舞一邊搖著頭,一邊在心中怒罵著,直到青龍將藥草塞到她手上,走回城鎮、解了任務,煌舞的情緒才趨於和緩。

    「欸!」煌舞語氣有些生硬的叫著走在身旁的人。

    青龍轉頭看著她,靜待她的指示。

    「你……你那時候說的話真的嗎?」煌舞別過臉,有些不自在的問。

    沒頭沒腦的一句話,青龍輕擰了眉,有些疑惑。「什麼話?」

    聽到他的問話,看著他一臉疑惑,煌舞頓時覺得自己有些蠢,他不過是個AI,幹麻當真!我果然也是個白痴!輕輕的搖搖頭,煌舞只是對他擺了擺手,淡聲道:「沒事。」

    看著又是邁步向前的艷紅身影,青龍越是疑惑。

    正當他們兩人默默的走在街上,朝著下一個任務NPC走去時,一組人馬突然擋在他們面前,並且團團圍住,帶頭的人揚起不懷好意的笑,「可以麻煩你們跟我們到城外走一下嗎?」

    煌舞看了看他們,又看看四周經過的玩家,都裝做沒看到般的加快腳步離開,當下有了個底。看來應該是這個城裡的流氓惡霸吧!為了避免被通緝,所以想到外面好動手是嗎?正合我意!煌舞在心底揚起一股冷笑。

    「煌殿下?」青龍微低著頭,用眼神詢問著,要解決他們嗎?

    煌舞只是淡淡的撇了他一眼,不用他動手,接著便邁開步伐,跟著那群人走,而青龍也是想也沒想的跟著走去。

    穿過幾個街道,穿過城門的守衛,又走了一段路之後,那群人才停下腳步,再度揚著囂張的笑意,很理所當然的開口,「那就請你們把身上的東西都交出來吧!」

    煌舞看著帶頭的人,也揚著嬌艷的笑,但語氣卻是十分冷淡的說:「我不要。」

    那群人聞言,臉上的笑逐漸隱去,「妳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

    睇著他們,煌舞臉上的笑意瞬間換成了厭惡。「我就是不吃敬酒,怎樣!」一樣都是在玩遊戲,就是會這種「要吃不做事」的人,只會集結一些狐群狗黨,找落單的還是新手搶東西,是嘛!人都會挑軟柿子吃,不過很可惜,本小姐不會讓你這麼好入口!

    「那妳就是找死!」那群人瞬間摩拳擦掌,一步一步的逼近煌舞他們。

    青龍看著這個情況,眉頭不禁緊擰,有點擔心的低下頭輕聲問:「煌殿下,這……?」

    煌舞只是噙著輕蔑的笑,看著那群人,輕聲低語著,「看你要在旁邊看,還是要加入都可以。」

    聽到煌舞的話,青龍有些不悅的低斥,「我怎麼可能在旁邊看!」

    有些訝異的看了他一眼,煌舞只覺得心底有一種說不出的熟悉感,不過隨即又回過神來,看著那群人,抓起腰間的黑鞭,「不知道他們的等級多少,不過裝備和人數,顯然都是他們贏,你有把握打得贏嗎?」

    「廢話!不打贏怎麼對得起曾經是魔女手下的青龍稱號!」青龍右手一揮,一道水流瞬間衝出,猶如蛇般靈活的竄動著。

    「鞭子?」煌舞看到他的武器,有些驚訝。

    「俊美無儔又完美無暇的人當然是要用鞭子!」自戀的青龍似乎又回來了,煌舞聽到他的話,心裡再多的驚訝都瞬間化為烏有,只能無言的翻了翻白眼。

    「讓你們死太簡單了,況且這樣我們也拿不到什麼好處,所以我們只會讓你們半死不活而已,這樣你們才好『心甘情願』的把東西交出來。」帶頭的人話一說完,旁邊的人便快速的朝煌舞他們衝去。

    青龍也在同瞬間閃身進入他們的攻擊範圍,手中的水鞭快速的揮動。

    就防守面來說,他做得滴水不漏,不過卻少了攻擊,這樣能撐多久?煌舞也快速的加入戰局,一邊分神青龍的動作,鮮紅的身影揮鞭穿梭在其中,利用擬狐族的天賦技能媚惑住敵人,雖然能多少降低對手的速度,不過敵人太多的確是一大劣勢,好不容易解決了一個,瞬間又幾個一擁而上,等到解決這幾個,剛剛解決的那個又復原的再度湧上。煌舞見這情形,不禁緊擰著眉,早知道我就把攻擊力點高一點,一次解決掉一批可能還比較快,比來想說靠微風那傢伙的攻擊力,我只要徹底發揮舞者這個職業的優勢就好,不過看來並不適合被圍毆時的突圍。

    敵人從四面八方襲來,煌舞原本順暢的攻擊節奏,隨著時間的流逝,身體開始出現了疲憊,節奏也漸漸的被打亂了,糟糕!打鬥時間拖太久,又沒有補充食物和休息,疲憊度已經在上升了!這下不妙!我怎麼會犯這種蠢錯誤!煌舞在心中暗罵著。

    就在煌舞暗自懊惱的時候,眼角的餘光突然撇見另一邊的戰場,青龍依舊防禦的滴水不漏,不過卻見怎麼有人一個個的倒下,化為白光飛走,煌舞又是定眼一看,才隱隱見著一個若有似無的藍影閃過,凡是閃過處都會有一個敵人倒下,那是什麼?低頭深思著,煌舞手裡的黑鞭還是沒停下的繼續。

    「該死!這是怎麼回事!」帶頭的人見情勢有些不對勁,怒吼著。

    「不知道,那個男的不知道用的什麼武器,不過肯定是好貨色。」一個人擰著眉冷靜的說,接著對著其中的幾個人比了手勢。

    煌舞專心的對付眼前的圍著自己的敵人,試著找回自己熟悉的攻擊節奏,不過卻越來顯得心有餘而力不足。

    「其實妳長得也不錯,要不是老大下令,我真捨不得傷妳,放心,只要你儘早把東西交出來,我可以叫他們下手輕一點。」一個男子竄到煌舞身邊,摸了她大腿一把,揚著猥褻的笑道。

    煌舞的眼眸瞬間升起了一道火,「廢話少說!」敢吃本小姐的豆腐!我看你是皮癢想死是不是!煌舞瞬間將攻擊火力集中在那男子身上,也不管其他的人的攻擊如何,只是不斷的將黑鞭朝他身上招呼去。

    青龍一邊解決自己這邊的敵人,一邊分神注意煌舞的動向,只覺得她那裡似乎有一絲不對勁,就在他稍稍分神之際,一道人影突然竄進他的防衛領域,裝上拳刃的手,迅速且毫不留情的朝他刺去,而青龍只來得及偏過身,閃過致命傷,不過還是不免在腰側被劃下一道血痕。「嘶──!」

    不過青龍的動作只有瞬間的停滯,接著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他逼出防衛圈,手中的鞭子更是加快速的揮舞,瞬間解決數個敵人。不過煌舞那處卻沒那麼順利,一群人逼近她,手上各式的武器不時朝她揮去,此起彼落的攻擊,讓煌舞顯得有些捉襟見肘,只能不斷的防禦。

    好不容易解決了一些人,青龍一邊分神煌舞那裡的狀況,手裡的長鞭更是快速的揮舞,不過細看之下,卻顯得有些急促,甚至是失了章法。

    始終在一旁觀看的一個人,看出了這點,揚起不甚明顯的笑,「再幾個過去打那個女的,其他的只要負責牽制那個男就好了。」

    青龍聞言,有些驚愕的看著下令的那個人,再看著有些人已經衝向煌舞那邊,只能勉強自己穩下心神,專心對付眼前的敵人。

    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煌舞不斷的揮舞鞭子,無奈敵人始終如蒼蠅般,揮之不去,沒有空檔可以攻擊,只能不斷的防禦,這樣遲早會筋疲力盡,最後還不是輸了,煌舞擰著眉,有些不喜歡這個結果。

    連續的使用招式,藍色的魔力值也快見底了,不過又沒時間拿出藍水喝,煌舞顯得有些焦慮,被他們連續的攻擊,逼得開始一步一步的向後退去,一個翻身飛躍,煌舞試著突破重圍,不過卻始終被阻擾,只能停在進退兩難的狀態,死命的撐著,不認輸。

    青龍狠戾揮出長鞭,瞬間勒住一人的脖子,接著將他甩向其他人,讓他們撞在一起,或是趁隙在水流構成的鞭子裡放入數隻銀針,在揮出鞭子的瞬間,順便重創敵人,一邊以緩慢的速度朝煌舞的方向靠近。就在一連串的攻防間,青龍總算在抓到一個空檔,只見他的身影一個閃轉,快速的往煌舞的方向竄去。

    「攔住他!」原本觀看的人驚吼著,接著也衝了過去,加入戰局。

    青龍人還沒靠近煌舞身邊,鞭子到率先幫他清掉了一些敵人,讓煌舞的負擔輕了些。「沒事吧?」

    揚起不以為然的笑,「怎麼可能會有事。」煌舞瞬間退了幾步,拉開與敵人的距離,趁隙從包包裡拿出食物及藥水,回復疲憊度和魔力。

    分神看了煌舞一眼,青龍只是不自覺的咕嚨著,「嘴硬的傢伙。」接著又是專心的對付眼前的敵人。

    回復了魔力以及疲憊度後,煌舞總算覺得活動順暢多了,也較能應付敵人。「你說什麼?」揚著嗜血又嬌豔的笑,煌舞一邊鞭打眼前的敵人,頭也沒轉的說。

    青龍聞言,也跟著揚起一個帥氣的微笑,回答著,「沒什麼。」然後手一樣沒停的鞭打敵人。

    「該死!」帶頭的那人低啐了聲,眼裡的殺意更加濃厚。「不搶他們東西了!只要殺了他們就好!」

    就在那人語落時,青龍和煌舞開始覺得他們更難對付了,似乎是因為少了顧忌,所以動手就更加是以要害攻擊為主。

    「蠢豬!白痴!白痴!」煌舞煩躁的怒罵著,手裡的鞭子沒停的抵擋他們的攻擊,卻仍得一步步的向後退。

    見此情形,青龍也隱隱感到不妙,無奈鞭子的攻擊也有一定的限度,雖然已經加上了銀針,不過在攻擊力方面能稍嫌不足,就在青龍忖度著要怎麼突破重圍時,煌舞突然驚叫了聲。

    「啊──!」鮮紅的光一閃,煌舞的手臂及腰側被劃下了三道血痕,鮮血淋漓的怵目驚心。

    敵人依舊沒有停下手的朝她攻去,只見煌舞不斷的向後退去,有些招架無力,見此狀,青龍顯得有些心急如焚,連忙甩了幾鞭,逼退敵人後,正想衝過去替煌舞解圍時,又被團團圍住,就這樣一退一圍、一退一圍,青龍的耐心已經被消磨殆盡,只見他倏間怒吼,「靠北啦!別擋路!」

    原本激烈攻擊的敵人沒有任何反應,倒是煌舞瞬間僵了動作,驚訝的看著的他,沒注意到敵人依舊朝著她毫不留情的攻去,沒有任何的防禦動作,煌舞就這麼被利刃穿過她的身軀,不過嘴裡湧上的腥甜,仍不比心裡的震撼,只見她還是愣愣的看著青龍,直到變成一道白光,傳送回到城鎮裡。

    在見到煌舞身驅被刺穿的瞬間,青龍瞪大了眼,心裡彷彿湧上了分難以理解的情緒,不敢置信的低喃著,「煌殿下……」再看到煌舞變成白光飛走後,那種連自己都沒理清的情緒,瞬間轉換成莫名的狂怒,只見他轉過頭看著在場的眾人,眼眸閃著一抹詭紅,薄唇輕聲喃道:「我要殺了你們。」

    就在青龍宛如地獄閻羅般,陰惻惻的看著他們,手裡的水鞭激烈的竄動,接著快速的揮鞭而出,快落到某個敵人身上時,青龍瞬間變成一道白光,消失蹤影。

    留在原地的那群人,愣了愣。「這是怎麼回事?」

    「沒有致命傷,難道是寵物?」


    努力的壓抑湧上的不適感,煌舞緩緩的走出傳送陣,腦子還有些渾沌,只是依稀迴盪著一句話,那句和本人形象大不相符的一句話,那種熟悉的語氣和感覺。

    為什麼會一直有這種感覺?是因為我太想念大笨蛋了嗎?這怎麼可能,那個笨蛋老早就腦殘到被蟲蛀了大半去了吧!我怎麼可能想他……煌舞默默的在街上漫無目的的遊走。

    可是為什麼我最近會覺得青龍奇怪?雖然沒在這個遊戲養過其他寵物,不過也應該和其他遊戲的寵物相去不遠吧!但是這個青龍,卻和其他的寵物不大相同,除了他是人型外,所有的感覺也不大對,就像是……就像是他是個活生生的玩家?但是這樣又不大對,玩家怎麼可能變成寵物?雖然之前有在網路上看過什麼小說,說什麼因為系統還是力流錯誤之類的,然後就被套到寵物身上去了,如果真是這樣也該被發現了吧!怎麼可能真的成為我的寵物這麼久,而且他還很稱職的當著寵物?除了常常不聽我招喚就跑出來這點,有時候反應情緒真的很像人,越想到後面,煌舞越覺得混亂。

    直到一個熟悉的聲音響起,打斷了她的思緒。「那些該死的人呢?」

    青龍狂怒著張望尋找,卻在看到煌舞的身影後,瞬間消褪了怒意,一臉著急的出現在她身旁。「煌殿下,妳沒事吧?」

    看著他著急的臉龐,煌舞在心中除了困惑還是困惑,是AI做得過於高度嗎?就像是真的一樣,而且也剛好像極了『他』,一邊想著的同時,煌舞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臉龐。

    「煌殿下?」青龍有些驚訝和困惑,不懂她到底是怎麼了,感覺煌舞正看著他,但卻又不是他,這讓他有些不舒服,一種莫名的不舒服。

    而且那句話出現的……十分突兀,但是卻熟悉的讓人覺得想笑,煌舞輕輕揚起唇角。

    青龍將手覆上正撫摸著他臉龐的手,輕聲喚著。「煌殿下,別用這種眼神看我。」

    「什麼?」煌舞回了神,卻不懂他語裡的意思。

    青龍輕垂下眼簾,低聲輕喃。「我不喜歡妳用看著別的男人的眼神看我。」

    聽到他的話,煌舞瞬間怔怔的看著他,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看到她的反應,青龍也只是靜默了幾秒,接著輕笑出聲。「像我這麼俊美無儔的人,應該是看到我,就會忘了其他男人才對。」

    就在青龍說完這句話,煌舞倏間回神,開口反駁:「誰會喜歡你這個自戀的綠藻頭啊!」

    「不!這不叫自戀,這叫天生麗質難自棄。」青龍說著的同時,再撥了下自己的瀏海。

    「呿!臭美!」煌舞拋下這句後,便轉頭往街道的另一端走去,而青龍則是跟在身後。

    青龍真的不大一樣……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