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壞人!還嘲笑我!」高砂攻擊的更是起勁,無奈人小手短腳也短,怎麼也搆不到,更遑論是什麼致命一擊了。

掙扎了好一會兒,始終打不到,她鼓著頰,不服氣地往旁邊的草地上坐下,瞪視著他。

「怎麼,在下的臉上有什麼東西嗎?」本田菊故意這麼問著,不知為何的,就是想這麼逗弄著。

「哼哼!」她撇開頭。

本田菊無奈的笑著,看了看四周,試著摘了朵花吸引她的注意,不料那人也只撇了一眼又轉開頭,他想了會兒,又捻了幾根草編了隻昆蟲,這次是吸引了長一點的時間,有緩緩接近的趨勢,不過眼神一接觸,又馬上縮回原位,繼續維持看向別處的生氣模樣,眼見這情形,他更是無奈。

正當他苦思著要怎麼讓她消氣時,正好看見身旁放著的書籍,又想起她剛剛說過的話,思忖了番,他決定試試看,只見他一臉誠懇地看著她,「別生氣了,要不我教妳讀書如何?」

聽到這個陌生的字眼,高砂瞬間被吸引的注意,只見她轉回頭看著本田菊。「讀書?」

他點點頭。

看到他的回應,高砂有些猶豫,但又有些好奇。「好玩嗎?」

本田菊好似想了會兒,才開口道:「挺有趣的,又可以學習很多東西。」

「那我就會寫字了嗎?」

「嗯,而且可以認識很多字。」

「那我就會有名字了!對吧!」高砂高興地湊到本田菊身邊,完全忘了剛剛還在生氣的樣子。

面對這樣毫無芥蒂的單純模樣,本田菊雖然有些不適應,卻又有些歡喜,像是一抹淡淡、輕不見聞的溫暖,在心中無聲無息地蔓延開來,他勾著溫緩的笑,輕聲喃著,「是啊!到時候高砂就可以找出自己的名字了,而高砂,就屬於只有我才能喚妳的名字了。」

「嗯!」

本田菊教著高砂一字一字的念著,然後拿起一旁較為簡單的書籍,上頭有著許多繪圖,讓她試著理解進而背誦,不料才沒過多久,就看到身旁的人兒,開始規律的點起頭來,再仔細一看,這雙眸都專注的瞇起來,看來根本是睡著了啊!

看著這情形,本田菊只覺得有趣,這般認真的教,結果是認真的瞌睡起來,還真是可愛啊!

默默的看著她,本田菊也不禁想起方才。

其實高砂是個吉祥的名字,有歌誦嵩壽千年的意思,不過,又何必要講呢?這不是挺有趣的?本田菊這麼想著,看著窩在一旁酣然入睡的高砂,心裡有說不出的愉悅,靜靜地再度翻開手中的書籍。

 

 

(待續)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