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有點心不在焉的上課,在空白的紙上畫起棋譜,對於這世上的棋盤遊戲都不熟,卻只在聽到某個字詞時,有著強烈的熟悉感,甚至在自己從出生到現在都還不曾聽說過,那樣的棋盤遊戲是如此冷門。

它就叫做軍儀,初聽名字還會以為是什麼軍隊儀隊之類的,結果沒想到竟然會是棋盤遊戲,而自己捻起那棋子時強烈的悸動感,就像是熟悉已久的朋友再度相見般,就連那夢境的人,也是在她開始下軍儀時,在夢中益發的清楚,並且與她下棋,說著自己落子的位置。

……到底是誰?是個男子,是個很尊貴的人,跟軍儀有關,直覺是這麼告訴她的,至於其他的就什麼都不知道,她叼著筆,望向窗外,腦子裡一片混亂。

「噗嘶!小麥!」氣音和輕喚響起。

是誰在叫她?她下意識的轉頭,才發現有人正惡狠狠地瞪著她。

「不想聽課?去外面罰站。」

她縮了縮頭,看到一旁的吉兒搖搖頭,也只是一臉歉意的點頭道謝,然後走出教室。

雖然看不到黑板,不過還是聽得到老師講解,這次她就將那片混亂又困擾的夢境先丟到一旁,暫且聽聽課吧!

直到下課鐘聲響起,吉兒才跑來找她。

「妳到底在幹什麼?我打暗號這麼久都沒發現?」

「不小心神遊太多了。」她搔搔頭。

「妳!唉!」吉兒只是無奈地嘆了口氣,拉著小麥進到教室,才聽到走廊傳來細碎的鼓譟聲,好似發生了什麼事,還沒來得及問,一旁的同學就已經幫忙解答了。

「是學生會長來了。」

「換教室經過這裡吧!」

學生會長?小麥坐在位置上,抓起筆繼續在本子上畫起棋譜,對於與她無關的人不怎麼在意,也不感興趣。

吉兒倒是坐在對面,睇著走廊的方向,「聽說是個品學兼優的傢伙,家裡又有錢,嘖嘖!」

「喔。」繼續熟悉的畫著棋譜。

「聽說是校園白馬王子,妳沒興趣嗎?」吉兒將手放在她的桌上,拄著頰看著她問道。

她只抬頭看了她一眼,又繼續畫她的棋譜。

「好吧!我知道了,妳只想知道夢裡那個人是誰而已。」她嘀咕著,轉頭又看向走廊,正巧那話題人物經過,吉兒又忍不住叨念著,「安特家族繼承人,世界百大家族之一,從小就是菁英教育,難怪氣質就是與眾不同,怎麼都有點用鼻孔看人的感覺。」

聽到她這番評語,小麥抬頭看了吉兒一眼,才轉頭撇了眼那傳說中的人物,只可惜只剩後腦杓可供欣賞。

「唉唉,人有錢也該有個極限啊!聽說他們家前陣子才在友克鑫拍賣會標下幾樣東西,果然有錢人花錢就是不手軟。」

小麥默默地看著她。

「看什麼?」吉兒感覺她的視線有些怪異,眉頭微皺的回視。

她停下畫棋譜的手,看著那身影早已消失的方向。「妳也喜歡他嗎?」

吉兒聞言只翻了白眼,「誰喜歡那個用鼻孔看人的傢伙!」

小麥也皺起眉頭。「可是妳一直跟我說他的事,我以為……

「這是班上那些女同學早就傳遍的事,而且反覆傳了三四次都快爛掉的八卦,只有妳這老是在想夢中人的傢伙才會渾然不覺!」

小麥默默地用筆尖戳起棋譜,「我也只是對那些比較沒興趣而已。」

「沒興趣?」吉兒挑了眉,而後才一臉壞笑的湊近她。「聽說那傢伙最近在挑戰棋盤遊戲,校內各類高手幾乎都被擊敗了,只剩這些冷門棋他還沒開殺,妳說,他哪天會不會找上妳啊?」

小麥聞言,猛然抬起頭瞠大了雙眼。「妳、妳妳剛剛說什麼?」

「他正在擊敗校內各路好手,估計快殺到妳這裡囉!」吉兒轉瞬幫她增加了刺激感,而且一點歉意也沒有,反而十分期待。

「妳、妳在開玩笑吧!他那樣尊貴的人,怎麼可能玩這種名不見經傳的棋盤遊戲,更何況是找我下……下棋……

「這是誰說得準啊!大少爺的脾氣和思維可不是我們這種平民百姓可以明白理解的。」吉兒一臉神秘的勾起唇角,完全是一副看好戲的狀態。

沒辦法,這傢伙老是迷糊又呆愣,真好奇如果來個強而有力的刺激,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好玩的事情發生?好期待。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