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手中的人兒動了動,好似睡得不舒服,扭了扭半天,終於張開眼。

本田兄弟看著,和那人兒睜眼相望,久久無言。

本田菊瞥了兄長大人一眼。

你覺得這是什麼情形?

本田雉也回視一眼。

我怎麼知道。

最後兩人抿緊唇,看著那小人兒,本田菊揚起和善的笑臉,輕聲喚道:「灣?」

「吉吉!」

「吉吉?」本田兄弟相視一眼,再疑惑的看著那人。

小人兒漾起燦爛的笑臉,朝本田菊伸出小手,微微探身。「吉吉,抱!」

本田菊有些猶豫的看向本田雉,後者一點懸念也沒有的立刻伸手。「快抱去,我對小鬼可沒興趣!」

他依言抱過她,試探性的再度喚道:「灣?」

這聲叫喚換來她攬緊他的頸,親密的在他的肩頸處摩蹭。「吉吉。」

看著這動作,本田雉雙眸微瞇,不滿的抗議。「怎麼在我這裡的時候就不抱我!」

他睨了他一眼。「兄長大人,你不是嫌棄她是個小鬼頭嗎?」

他擺擺手。「那不一樣,是奇檬子的問題。」

他睇了他一眼,沒有說話。

「我知道你是什麼意思,嘖!有異性就沒人性的傢伙。」本田雉有點報復性的捏了捏那軟嫩的臉頰,卻引來對方齜牙咧嘴的張口要咬。「嘖嘖!就算變小了,那不服輸的個性還是沒變啊!我就喜歡她這樣。」

「兄長大人。」本田菊都覺得無奈了。

他不以為意的仍是一隻手逗著小傢伙,東戳西戳惹得她在本田菊身上不斷扭動,本田雉忍著笑意一邊心不在焉的問:「話說,為什麼她一直叫你吉吉?沒聽好還以為是什麼不雅字眼。」

「不雅字眼?」本田菊疑惑的看著他。

「你知道的啊!」他挑眉。

他突然意會,白皙的臉龐突然一紅。「別在小孩面前說這個!」

本田雉只是聳了肩,繼續玩那孩子。「所以她說的吉吉是什麼意思?」

本田菊想了想,重複她的發音,想起她衝著自己叫。「難道是菊菊?」

「咦!為什麼就叫你菊菊?那我呢?」本田雉正抗議著,一時不察手指正好被那孩子咬中。「嘶──!居然真咬!放開。」

「唔!」那孩子固執的不肯鬆口。

他雙眸微瞇。「放開。」

見這情形,本田菊在心中隱隱嘆了口氣,有些無奈。「乖,呃……」他突然不知道該怎麼稱呼這個如此與灣相像的小孩,感覺就像那遙遠的記憶裡,初次見面的模樣,只是又稍小了些,下意識的,他開口喚道:「高砂,鬆口。」

高砂聞言鬆了口,撲向他的懷裡哭著,一邊指著本田雉喊道:「壞人!」

本田菊順著她指的方向看向某人,愣了半响才克制不住的笑出聲。「壞人,兄長大人你這是被投訴了啊!」

他怒瞪著他。「閉嘴!」轉頭又是看著那孩子,擰緊的眉頭好似正掙扎著,不知道該拿這孩子怎麼辦。

本田菊抱著她,揉揉她的髮,一臉正色的看著兄長大人。「不過她現在這樣子,可不能回去啊!」

他看著她,沉默了半响,好似思考著什麼,遲遲沒有說話。

兩兩相望,最後本田菊才說道:「要不先讓她住個兩三天看看會不會自己恢復,如果可以的話我們也找找方法。至於台/北那邊先暫時不說,畢竟她突然變成這樣,或許多少跟她那邊有關係也說不定,先觀望看看,如果來找,就說她在我們這裡研習幾天就好,反正之前也有前例,還算好說。兄長大人覺得如何?」

他點點頭。「你決定就好。」

「嗯。」意見同步,兩人再度看著那窩在懷中的孩子。

本田雉二話不說的擺擺手,轉頭走人。「給你顧,我要回房了。」

「欸?兄長大人?」本田菊怔怔的看著他的背影,表情愕然。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