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人類,妳到底要睡到什麼時候?」語氣多了點不耐煩,而且聲音近得好像就在耳旁,甚至我還可以感覺到他的髮絲好似在我的臉頰上搔了搔。

感覺?我的臉頰還有感覺?我疑惑著。

「別再睡了!快點給我醒來!」

聲音再度傳來的同時,我感覺有某種尖物正在刺著我的臉頰。

是他正打算咬我的臉了嗎?真殘忍,竟然還要我張開眼看,明明張不開了,我在心中想著,卻還是依言再度嘗試睜開我的雙眼。

這次感覺眼皮顫動了幾下,一絲絲光芒透了進來,慢慢的,那妖怪的臉又再度印入眼簾,卻是距離我頗遠,約有一臂長,我轉動眼珠,看了看正刺著我臉頰的是他略為尖銳的指爪,再往下看,我瞬間大驚失色,我只剩一顆頭,剩下的軀體都不見了!我半浮半沉的在一個看似濃稠的湯桶裡,黑黝的湯水讓我看不清裡面到底還有什麼。

這是要把我燉湯喝嗎?為什麼我還有意識?只剩一顆頭,我也該死了,不是嗎?我一臉疑惑的看著在桶外的妖怪,只見他抓了幾把看似調味料的東西,往桶裡倒,瞬間又多了點香氣,我瞪著他。

彷彿察覺到我的視線,他看了我一眼。「看什麼?」

我吃力的張嘴,正想罵,卻發現喉嚨乾澀的發不出聲音,而且在那同時我也因為張口,所以灌了幾口湯水,瞬間我咳了幾聲。

那妖怪見狀,也只是哼了聲。「只叫妳張眼,可沒叫妳張口,活該嗆到了吧!」

我繼續瞪著他,那妖怪也沒理我,只是轉身繼續他的調味。

看著不斷增加在湯裡的草葉和調味料,我只是益發的害怕,被吃掉身體的時候一點感覺也沒有,現在卻要眼睜睜的看自己被吃掉,一點反抗也不能,這讓我恐慌到不知該怎麼辦,最後只是不斷的掉淚。

抓完草葉轉身過來的妖怪,看到的就是一個哭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模樣,他瞬間瞪大眼。「又哭了?人類怎麼那麼愛哭?」

我含著淚水,瞪著他,死命地瞪著,就算沒辦法反抗,起碼也要瞪到他食不下嚥!如果靠過來,沒辦法開口罵他,起碼也要拚盡力氣的咬他!

他倒是挑起眉,「剛剛哭得唏哩嘩啦,現在又開始瞪起人來?人類果然很難懂。」

「我絕對不會讓你輕易把我吃了!」我齜牙咧嘴地對他吼著。

他挑起眉尾看了我一眼,一邊撿著柴火,一邊唸著,「嘖嘖!誰要吃妳了,身上沒幾兩肉的,我還嫌啃骨頭麻煩呢!」

「明明就是你說要吃了我!還把我的手跟腳都吃掉了!」我不滿的回嘴吼著。

這次他停下了動作,只是站起身睇著我,「嚇唬嚇唬而已,要吃我也是挑的咧!況且人類也不是什麼好吃的食物。」他狀似噁心的撇撇嘴,滿臉嫌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羈絆 穿越 妖怪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