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六章  羊?鷹?


    「炎輪!」哈哈哈!原來迴刃加焰月等於炎輪啊!真是超好用的!當我喊出招式的一瞬間,火焰佈滿了緋月的刀身,藍天已經被我暫時收起來,因為打水系的怪,在用水系的刀,那簡直像是在幫他們馬殺雞吧!我可沒那麼好心,和閒工夫。

    當飛仙再度靠近時,我瞬間快速的迴轉,纏繞著火焰的刀身,彷彿鳳凰般綻放著豔麗且火紅的烈焰,朝四周張狂的伸展,由上往下看,彷彿一個有著極致美麗的橘紅色琉璃圈,飛仙都還來不及摸到我,就被逼的再度退避。

    雖然水龍也不錯,不過炎輪好讚喔!我一刀未停的來回穿梭,一個飛踢襲向飛仙,在她還來不及反擊時,趕緊給予一記炎輪,順道將旁邊的飛仙再砍到掉一些血,然後等到她們靠過來,再接連使出炎輪。

    正當我順暢的宰殺著飛仙,等級在這之中又提昇了一級,我的攻擊方式也變得更多樣化,一切是如此的順利時,我突然聽到一個奇怪的聲音。

    「這裡是哪裡啊?感覺好漂亮喔!」一個小小的身影混在飛仙裡,只見他東看看西瞧瞧,彷彿在逛大街般,而且奇怪的是,飛仙也都沒有攻擊他。

    看到那個身影,我的動作微微一頓,才一個恍神,瞬間被飛仙的淚灼傷。

    <系統淚魚飛仙攻擊成功玩家微風生命值-200>

    什麼!看到提示我急忙再集中注意,先將湖畔的飛仙清光,再來研究那個人是用什麼方法,可以自由的穿梭在怪物之間。

    過了一會兒,我總算清光了湖畔的所有怪物,而那個人還在湖畔旁,望湖面不知道在做什麼,看了看四周,反正還沒有怪復活,去看看他在幹麻好了!

    「原來這就是湖啊!之前都只看過圖片…」那人撥了撥湖水,看著湖面起了陣陣漣漪,一個人在那兒念念有詞。

    「呃~那個…」這個人會不會是個怪人啊?聽到他一個人在那邊喃喃自語,我有些遲疑的出聲。

    那人聽到聲音,轉過頭來看著我,臉上盡是疑惑的表情。「大哥哥,有事嗎?」

    看到他的臉瞬間,我高興的說不出話,只是反射性的衝向前,開心的拉著他的手。

    「呃…大哥哥?」那人皺起小巧的眉頭,看著被握住的雙手。

    「悠揚~既然妳沒事了,怎麼沒去找我們?」

    那人輕輕的掙脫我的手,開口道:「呃~大哥哥,我不是揚,我是音。」

    「呵呵呵~悠揚~妳別開玩笑了!以為斗篷換個顏色,髮型再變一下,我就認不出來了嗎?」還叫我大哥哥?我看著她原本垂落在耳旁的髮絲不再,只留下左側削薄的鬢髮,柔順的貼附在頰上,額前的瀏海也一併被撥到左側。

    「不是的大哥哥,你認錯人了。」

    「不過說真的,你怎麼可以換髮型啊?一般創人物的時候,不是都設定好了,應該沒辦法改了吧?」我低頭沉思著這個深奧的問題,壓根沒再聽他的話。

    「因為我不是揚啊!而且如果想換髮型的話,你只要蒐集到指定的東西,就可以到髮型店去換了啊!不過髮型店不好找就是了。」

    「你不是羊?我當然知道你不是羊啊!」我看著他,總覺得悠揚是不是在跟我開玩笑。

    「是嗎?大哥哥終於知道啦!」那人聞言,開心的笑道。

    「嗯嗯!妳是悠揚啊!」我點點頭理所當然的說。

    那人原本開心的笑臉瞬間愣住,最後驚慌的再度開口:「不是啦!我是音啦!不是揚!」

    「鷹?羊?悠揚,妳是不是壓力過大?」我皺起眉頭看著他,怎麼開口閉口都是老鷹,還是羊的?看到這個情形,我一臉正色的將手放到他肩上說:「來~乖~悠揚,風哥哥告訴妳,妳不是羊,也不是鷹,妳是人!」

    看來悠揚說那時候很忙,一定是壓力太大,早知道那時候就問問她,需不需要什麼幫忙。

    「哎呀~就跟你說,不是啦!」他說到最後有些氣惱吼道。

    「不是?」看到他這麼大的反應,我除了一頭霧水,還是一頭霧水。

    「沒錯!我是音!琴音!鋼琴的琴,音樂的音!」

    「琴音?」我看著他,愣愣的重複。

    他慎重的點點頭。

    「不是悠揚?」

    再次用力的點點頭。

    「不同人?」

    再繼續點頭。

    「喔。」不是悠揚?叫做琴音?而且長得一模一樣?是所謂的雙胞胎嗎?

    「嗯!」琴音再度用力且認真的點頭,就怕又有哪個環節不對。

    我認真的看了又看,總覺得不可思議,難道系統不會做一點點區別嗎?雖然說髮型是不一樣啦!不過裝扮好像差沒多少,再將他從頭掃了一遍,紅色的斗蓬換成了黑色,至於褲子則是寬寬的米色短褲,配上由白色為主色調,再搭上黃色和橘色的短靴,整體總而言之就是極致的可愛風,除了上面那件黑色的斗蓬外。

    「呃~大哥哥?」看到我彷彿沉思的樣子,琴音的語氣顯得有些遲疑。

    「什麼事?」我從自我的思緒中醒來,看著他問。

    是大哥哥有事吧!琴音聽到我的回話,頓時無言以對。

    看到他怪異的樣子,我才想起明明是我先去找他,現在怎麼換成我在問他什麼事,這個角色立場好像不大對吼~

    「呃…抱歉,我忘了是我要找你才對。」

    琴音還是看著我。「那大哥哥到底有什麼事?」

    什麼事?我剛剛找他有什麼事?琴音的問題讓我陷入了沉思,剛剛還沉浸在『以為遇到悠揚的喜悅中』,至於找他的真正原因,似乎已經被我拋諸腦後了。

    「大哥哥?」見我許久沒有回答,琴音有些疑惑的叫喚。

    「呃…喔!沒事!只是想問你怎麼會在這裡?」應該是這類的問題吧!回想不起原因,那就把心中最原始的問候開端拿出來問吧!

    「我一出來就在這裡了。」琴音看了看四周,再看看我,小巧的眉頭輕皺顯然不解微風為什麼會這麼問,難道大哥哥一出來不是在這裡嗎?

    「喔!」這裡可能是他最後離線的地方吧!我點點頭。

    「那大哥哥呢?」琴音反問我。

    「我在這裡練技巧。」

    「技巧?」琴音小巧的眉頭輕皺,顯得有些不解。

    「嗯!因為要參加武鬥,大家都那麼厲害,我不多練習是不行的。」說著,我又看到草地上一個個水流緩緩攀升,從水裡孕育而生的淚魚飛仙,個個猶如出水芙蓉般惹人憐愛,不過,真是不好意思,本小姐已經看到妳們醜陋的一面,怎麼可能再被妳騙了呢?

    「你先等一下。」不先把這些飛仙打完,等一下可能講沒幾句話,我可能就被飛仙的眼淚腐蝕到變白光回家了!急忙的拋下這句話,我倏然衝進出生較密集的飛仙群中,趁著她們的攻擊模式尚未啟動,先行攻擊。

    先取得攻擊先機,而後的打鬥也會比較順利,這時候還真不得不佩服古人說的話,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不愧是至古名言,能流傳這麼久,果然有他的道理!

    行雲流水般的順暢,也或是如魚得水般熟捻,總之不發一刻鐘的時間,微風便將湖畔的淚魚飛仙,清理的一乾二淨,連個殘骸都不剩,應該是說屍體被系統回收了,能撿的、能用的,則是被微風撿去準備賣錢、再利用。

    俗話說人人做環保,資源回收再利用咩!反正不撿,最後還不是系統回收去,既然袋子可以無限裝,那我就無限撿,才不會浪費,而且之前袋子被煌舞收去清空,也沒見她把賣的錢給我,那我再努力撿東西,她應該沒意見吧!我一邊撿起淚魚飛仙掉落的『魚鰭』,或是『美麗的指甲』,一邊在心中想著。

    「大哥哥,你在幹麻?」好像我在書上看的拾荒老人喔!琴音一臉好奇湊近,看著微風的動作問著。

    「我在撿東西啊!」聽說魚鰭蒐集九千九百九十九個,就可以去找一個叫什麼王的,把它做成一個頭飾,數了數袋子裡,幸好袋子會自動將我丟進去的東西分門別類,然後每一百個為一捆的整理,數數有五捆…那我已經撿了五百個了,還有九千四百九十九個…我一邊回答,一邊看了看草地,總算又變回原先的乾淨。

    「撿東西幹麻?」琴音又將腦袋湊了過來,翠綠的雙眸直勾著我。

    「賣東西或做東西啊!」怎麼?他是沒撿過東西嗎?還是說他有個金主在養他,所以什麼事都不必做,只要在遊戲裡四處逛就好了是嗎?我睇了他一眼,總覺得他問的問題很奇怪。

    「喔。」琴音聽到我的回答後,自逕的點點頭,然後又走到湖畔旁坐下,將罩在頭上的帽子卸下,望著湖心,彷彿若有所思。

    看到他奇怪的反應,我又將包包整理一下,才走到他身旁坐下。「怎麼?」

    琴音搖搖頭,不發一語。

    「沒事?」

    他又是搖頭。

    呃…現在是什麼情形?他是突然覺得人生不順,想來搞個憂鬱是嗎?我爬爬頭髮,深吸一口氣,再開口:「無聊?」

    搖頭。

    「寂寞?」

    再搖頭。

    「還是突然覺得哪裏不順?」老實說,對於一個剛見面,還講不到幾句話的小男孩,就對他這麼關心,這種事我倒是從來沒做過,在『麥來』裡,我不敢百分之百打包票,不過現實裡,我絕對不會這麼做,誰知道人家會不會覺得你是個神經病。

    「大哥哥~」琴音突然揚起小臉望著我,細細軟軟的聲音輕喊著。

    「嗯?」我剛剛又神遊去了,趕快回神!我將原本也望向湖心的目光調回,專注的看著琴音。

    「這個世界很大嗎?」琴音小巧的眉頭輕皺,彷彿心中有千萬個疑惑。

    「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有時候大到你想找到某樣你想要的,卻始終是找不到,有時候也小到,就像茫茫人海裡,偏偏就是會遇到你不想遇到的人,就像騎士…一想到這裡,我心中不免又是一陣嘆氣,小逸逸竟然說要找他來參加聚會!這下完蛋了!

    「嗯~」聽到我這個回答,琴音的眉頭更是鑽的死緊。

    見他的表情,我不禁輕笑。「你不了解沒關係,你應該還小吧!」

    我輕摸他柔嫩的髮絲,這時才發現他的髮色比悠揚還淡,淡淡的褐黃色,彷彿小麥般溫潤、柔和。

    「我好想看看這世界。」琴音嘟著嘴,望著湖面,手指輕觸湖面,揚起一片片漣漪。

    「你時間還多,有的是機會。」我也還沒看完這世界,反正還有時間,慢慢來不是比較好?我淡笑道,也跟著開始玩起水上的漣漪。

    「可是他們都不讓我出去。」琴音突然大力揚起水波,美麗的漣漪不在,取而代之的是陣陣水波,像是在代替他宣洩心中的不滿。

    聽到他的話,我輕怔。「為什麼?」

    「他們說音太小,怕音會有危險。」琴音鼓著雙頰,不悅的說道。

    太小?我輕皺眉頭。「你幾歲?」

    琴音聽到我的話,眨了眨眼有些不解。「幾歲?我不知道耶!揚沒有告訴我。」

    那應該很小吧!連自己幾歲都不知道,聽到他的回答,我不禁在心中想著,最後輕勾唇角,再摸摸他的頭道:「或許他們是不想要你受傷害啊!或許等你大一點,他們就肯給你出去了。」

    「是嗎?只要音再努力長大一點,他們就會給音出去了嗎?」琴音聽到我的話,大眼裡充滿了期待,直勾著我。

    「嗯。」大部分的父母都是這樣吧!

    「那音要努力長大!」琴音聽到我的回答,對著自己一派認真的說。

    「呵呵呵…」看到他的動作,我只覺得可愛。

    「大哥哥…」琴音突然間又轉頭看著我,一臉正色。

    「怎麼?」

    「你會覺得音很奇怪嗎?」琴音輕偏著頭,輕攏的眉頭,彷彿這個問題困擾他許久了。

    「你?」

    「嗯。」琴音用力的點了點頭。

    「嗯~你這問題有點難回答,剛開始是覺得有一點啦!」問了一些奇怪的問題,就連出現的方式都奇怪,我輕蹙眉頭,回想剛剛見到時的情景。

    「喔。」琴音聽到我的回答,眼神像是有些落寞,轉頭看向湖面。

    看到他的反應,我趕緊接著說:「不過現在不會啊!我現在只覺得你是個很可愛的小孩。」

    「很可愛?」琴音的眼裡泛著不解。

    「嗯。」我點點頭,就像之前在村長家帶的小孩吧!雖然很累,不過跟他們玩的很開心。

    「呵呵呵~」聽到我的回答,琴音漾著笑靨。

    真單純,只是一句可愛,就可以高興成這樣,看著他的笑容,我也跟著唇一勾。

    之後的時間裡,我依舊練習著我的招式,並且熟記這種順暢的感覺,而琴音則是坐在湖畔旁,偶爾看看湖面上逐漸變多的飛魚,偶爾轉頭看著我打。

    「你不打嗎?」有時候我會趁著飛仙尚未出生的空檔問他,不過他總是搖頭。

    「大哥哥打就好了。」

    「喔。」雖然有點不明原由,不過我還是繼續練功去。

    過了許久,我看系統所顯示的時間,也該下線去了,宰殺完最後一批飛仙後,我走向他。「琴音,我要先下囉!」

    「先下?」琴音原本還在逗弄著,在湖岸邊悠遊的小蝌蚪,聽到我的話,停下動作,有些不解的望著我。

    「嗯,該休息了!」我點點頭,沒注意到他疑惑的神情。

    「喔!大哥哥要回家了。」琴音恍然大悟的說道。

    回家?「應該可以這麼說吧!」

    「那…大哥哥掰掰!」琴音揮揮手。

    「嗯,掰。」我微笑的道別,然後叫出系統點選離線。

 


    落櫻紛飛,將決鬥場染上了淡淡的粉紅與浪漫氣味,圓形的決鬥場,周圍種上了數顆櫻花樹,微風輕輕吹送,花瓣隨之起舞,往寬廣的天空飛舞而去,觀眾坐在高高的觀眾席上,彼此間的交談,形成了會場如此熱鬧的氣氛。

    「讓大家久等了!昨天的第一回戰,已經刷掉了一半的人,相信這次的第二回戰,會更加的精采絕倫,那麼,我就廢話不多說,趕快開始令人熱血沸騰的戰鬥吧!」這次的播報員兼主持人還是一樣,是那個騎著蒼蠅在空中飛來飛去,然後用著威脅的語氣,要我臨時想個稱號出來的人。

    「那現在我就來介紹第一場戰鬥的參賽者。」播報員語落,左右兩邊的門口再度出現人影。

    「在我右邊的呢?是人稱『美艷皇后』的舞者—『我是嬌嬌女』,左手邊的是人稱『戰醒之風』的戰士—『微風』!」

    這次還是一如往常,當我的臉旁一出現在螢幕上,觀眾席便出現了許多讚嘆聲。

    「哇~你看他好帥啊!」這在我創人物的時候就知道了!

    「對啊!還有可愛的狼尾耶!」欸!別肖想我的狼尾!

    不過這次不大一樣的,也出現男性觀眾的聲音。

    「欸欸!你看那個女的,長得還挺不錯的耶!」

    「幹麻?你想把她啊!」

    我緩緩的走出,聽到播報員的話,我只希望他不要再講了,我想趕快打一打,好走人,那個稱號是我在某人的逼迫下,隨便掰的,哪有什麼人稱。

    「那麼這次的場地是…好!這次的場地是『草原』!」

    正當我在心中想著,對面的對手則是一臉若有所思。

    一覽無遺的草原,倏然出現在戰鬥場上,看著遠在對面的對手,透過大螢幕,我可以清晰的看見她的臉,是個長得滿漂亮的女生,柔媚似水的眼眸輕勾,薄染著淡綠色眼影,嫩紅的唇辦輕啟,顯得美不可方物,鮮紅色的和服將她襯托的更加嬌俏可人,一把大紙傘輕攬著,只見她姿態娉婷的走來。

    我緩緩步上草原,拔出雙刀備戰,看著她緩步走來,我不禁皺起眉頭,她這樣慢慢走,是要走到幾年啊!而且還穿著這麼累贅的和服,她想怎麼打?

    「這位帥哥,你可別下手太重,人家只是一個區區小女子,可禁不起太殘暴的對待。」她嬌滴滴的聲音,再配上媚眼無辜的望著,我彷彿聽到觀眾席傳來了幾聲抽氣聲。

    禁不起太殘暴的對待?那就不要參加決鬥啊!我在心中翻了翻白眼,眼前還遠在兩百公尺遠的對手,還在慢慢走,我已經開始考慮,我要不要先衝過去了。

    「帥哥,你有沒有興趣加入我的隊伍啊?」嬌嬌女又再度出聲,不過這次的動作有些不同,只見她將大傘往上一丟,輕輕的飄落到我跟前沒幾公尺處,然後她開始緩步走來,沿路寬衣解帶,地上散落一件件她沿途拖下來的衣裳,我總覺的我好像聽到從觀眾席傳來了更劇烈的幾聲抽氣,還有某東西噴灑和倒地的聲音。

    最後她總算走到距離我約十五公尺的地方,衣服也脫到只剩一件薄薄的單衣,裡頭的曲線若隱若現,似乎正挑戰的男人的感官刺激,不過很可惜,妳眼前的這個,是個人妖,一點感覺都沒有,只見她拿起腰帶將身上的單衣固定好,下擺僅蓋住她嬌俏圓渾的小屁屁,一雙白晰修長的腿,我想應該讓在場的男性觀眾,吃了不少冰淇淋吧!

    沒打算再脫啊!還以為她打算用色誘耶!我撇了一眼她沿路走來的地方,果然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啊!她的衣服還真多件,不過她身上脫到只剩一件單衣,難道她沒帶武器嗎?還是說,她真的想靠色誘,來個不戰而勝?

    「帥哥,難道你不覺得我很漂亮嗎?」嬌嬌女半闔著雙眸,頻頻對我放電。

    我點點頭,是滿漂亮的啦!

    「那你沒有任何一點感覺嗎?」嬌嬌女拿起先前飄落的大傘,輕攬起它轉了個圈。

    「沒有。」一點猶豫都沒有,一點語氣的起伏都沒有,一切是這麼的理所當然,沒有一絲的不對,我看著她坦言道。

    「沒…沒有?」嬌嬌女輕勾的紅唇一僵,愣了愣,然後才又嬌笑道:「呵呵~帥哥,你在開玩笑吧!」

    「沒有。」我幹麻要開玩笑,雖然她和煌舞有著不相上下的豔麗度,不過起碼煌舞是很坦然的把她的個性表現出來,而眼前的,我總覺得有種不真實感,我輕皺眉頭,還是毫不遲疑的回答。

    「真…真的嗎?」嬌嬌女的語調有些不敢置信。

    我又點點頭,我騙妳幹麻?又不是吃飽沒事幹,而且到底有沒有要開打啊?

    「你在騙人的吧!我可是人人捧在手心上的嬌嬌女耶!你一定是怕我看不上你,所以想來個欲擒故縱,對吧!」嬌嬌女突然又嬌笑道。

    欲擒故縱?虧她想的出來,我默默的看了她一眼,不知道她到底還想閒聊到什麼時候,我可不想等一下被觀眾丟垃圾啊!

    「其實我可以考慮讓你加入我的隊伍喔!只要你能討我歡心,或許我會破格讓你成為我的專屬護衛喔!」嬌嬌女又眨眨美目。

    奇怪!我怎麼好像看到煌舞二號?是我的錯覺嗎?聽到她的話,只讓我直覺的想皺眉。

    還要討她歡心耶!我都還沒聽過煌舞這麼說,沒想到她還真說的出口,只可惜對我來說,是沒用的,而且如果要撒嬌的話,請回妳的隊伍去,我是來決鬥的,不是來給妳撒嬌的,我在心中想著。

    嬌嬌女見我許久沒有反應,看了看四周一會兒,「帥哥,你可得手下留情啊!」語落,只見她身後的大傘一轉,來到她身前左下方。

    想叫我直接棄權就說一聲嘛!一直叫我手下留情,我又撇了她一眼,對於她的話,我始終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突然間,嬌嬌女的傘在四周不停的旋轉,旋風漸起,草屑隨之飛舞。

    難道那把傘是她的武器?看到她的動作,我心中有些意想不到。

    不過現在再驚訝沒用,還是先遵從古人說的話,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倏間我邁步如敏豹般向她衝去,將雙刀握緊,護於跟前。

    嬌嬌女猶如在做一場她的專屬表演般,即便傘不斷的旋轉,她依舊能做出各種優美的肢體動作,就像在跳舞般。

    看著她的傘在四周旋轉,猶如銅牆鐵壁般,讓我無法靠近,我頓時改變策略,在快接觸到傘的同時,我倏然使出九殘月,九道火燄瞬間被她的旋轉中的傘捲進去,成了一個火焰漩渦。

    哼哼!這麼近的距離,就算妳發現我要使用什麼絕招,也沒辦法瞬間躲開吧!在火燄被捲進去的瞬間,我趕緊跳離那裏幾步。

    「好熱。」火焰漩渦突然間消失,嬌嬌女停下了動作,香汗淋漓,單衣猶如被浸濕般,貼伏在她身上,突然間,我怎麼好像又聽到數個噴泉聲和倒地聲。

    嘖!現在的人真禁不起刺激!我在她尚未備好時,再度衝向前,先是一個揮刀,她用傘擋了下來,開啟的傘擋住了我的視線,讓我無法在揮刀,只能看準傘的中心點,長腳一踹,傘桿接收到衝擊力,直接擊向她的腹部,只見她瞬間退了幾步。

    「唔~帥哥,難道你不懂得憐香惜玉嗎?」嬌嬌女捂著受創的腹部,跌坐在地上嬌聲道。

    看來下手還不夠重,看到她的反應,我心中反射性的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