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章   第三者

 



    「你是誰?」右侍衛大哥看著我。

    「擅闖者?」左侍衛大哥瞪著我。

    「不對,他有身分登記了,是參賽者。」右侍衛看著一旁,似乎有什麼東西在告訴他的樣子。

    「比武招親的?來報名幹麻不走正門,走什麼後門。」左侍衛聞言又是睇了我一眼。

    「應該是怕被誤會。」右侍衛脾氣很好的替我解釋。

    左侍衛嘖了聲。「誤會?能誤會什麼?是說安答娜長得是不錯,就那個性令人不敢恭維,不知道這次是哪個犧牲者會雀屏中選。」

    「別這樣說,說不定她也是有優點的。」右侍衛微皺眉。

    他又是一哼,頗不以為意,看到某人還呆立在原地,像是趕蒼蠅似的揮手。「好了!趕快過去,別在這裡擋路。」

    我從頭到尾都不須說半句,他們就直接幫我結論了,雖然答案也是正確,不過心裡還有些奇怪的複雜,況且我還聽到了一些情報,感覺這個比武招親是個恐怖的坑,獎品說不定會咬人,還好我本來就不想參加,而且這種強迫接任務的,也一定有問題,我一邊想著,邁著步伐正打算往肯爾說的方向走去,突然想到一件更重要的事,瞬間轉回頭。

    還站在門口的侍衛大哥,本來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看到我又走到面前,飛快的將手中的彎刀橫在帳篷的門口。

    看到這局面我也識相的沒打算再向前邁進,只是將目光放到剛剛態度一直很好的右侍衛大哥身上。「我可以請問一下,這裡有一個穿獸皮的男人嗎?」

    他聞言皺起眉。「穿獸皮的男人很多,有更詳細的描述嗎?」

    左侍衛倒是豎起眉。「我們是顧門的,可不兼服務台啊!」

    服務台?聽到他這麼說,我為之一愣,沒想到遊戲裡還有這麼現代的用詞啊!不過隨即回神,「大哥,別這樣啦!我只問這個問題而已,找完這個人我馬上離開。」

    左侍衛原本挑起的眉放了下來,只見他微勾著唇。「那你可以趕快去參加比武招親,那裡的人多到包準你找到吐。」

    不要!這句話我只敢說在心底,因為長老說臨陣脫逃者格殺無論,所以不參加這事,怎麼也不能被知道,反正肯爾會幫我解決後面的事,那目前還是先不要被知道比較好,省得麻煩。

    「要不你去找羅勒,他是這裡最常穿獸皮的人。」最後右侍衛大哥給了我一個答案。

    果然還是右侍衛大哥好,相較之下,左侍衛一點建設性都沒有的回答,簡直是在找碴了,我向他點了點頭,表示感謝後,轉身朝著他所說的帳棚走去。

    墨綠葉紋的帳棚在那兒?我拐了幾個彎,就看到了那帳篷,十分醒目且好找,我站在門口,張望了會兒,因為之前的幾次進帳棚都不是什麼正常的方式,不是被抬進去的,就是緊張兮兮的偷偷摸進去,再來就是偷渡進去當場被逮,所以,這次我用正常的方式進去,應該也會是正常的迎接方式吧?說真的,這還是我玩遊戲以來,第一次要想這麼多,感覺還真有點累,這麼麻煩的任務解法和過程,難道就是所謂的雷陸的主打系統。

    正當我還站在門口時,裡頭倒是先出了聲音。「進來吧!」

    聽到聲音,我遲疑了會兒,還是走進去,不過是個NPC,我在怕些什麼呢?只不過是把文件交給他,然後就可以走人了,對!沒錯!就是這樣!回想起之前,我真開始覺得自己有了那麼一點「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的感覺,這讓我不自覺的嘆了口氣。

    「嘆什麼氣?」

    帳篷裡的是一個男人,文文弱弱的,淺灰色髮絲披散在肩頭,期間幾撮綴著琉璃珠,左肩至腰上繫著雪白的毛皮,右臂則綁著皮繩,但對我來說,最吸引人的是他的眼睛,如琉璃般晶瑩的燦黃色,很美,是我見過最美的人了。

    「冒險者,你對於美麗的世界感到厭煩了嗎?」那人的嗓音也如同音樂盒般,清脆悅耳。

    但他的話卻讓我摸不著頭緒。「厭煩?沒有啊!」

    「那就把你不潔的眼給我移開,否則我也只能請它離開主人身上了。」他噙著優美的笑,坐在鋪著虎皮的木製椅上。

    ……

    其實這裡的NPC都很嗜血對不對?而且應該是混黑社會的,我在心裡咕嚨著,不過為了我美麗的眼睛著想,我還是將視線移向別處,看著帳上掛著擺飾。

    嗯!穿著獸皮的男人是找到了,但又不確定是不是他,要怎麼確認啊?又沒有什麼暗號,而且這個好像是事關叛變的文件,隨便亂給應該會死得很慘吧!我將手放在包包上,猶豫到底該不該拿出來。

    「冒險者,為何而來?是彼之信使嗎?」他微抬高了下巴,偏著頭看我。

    用眼角餘光偷瞄他,果真是個囂張的傢伙,不過囂張的好美啊!我在心中讚嘆著,愣了半秒又開始唾棄自己,呸呸!沒骨氣的傢伙!人家都用鼻孔看你了,還誇獎人家幹麻!

    等了許久,始終等不到回答,他雙眸微瞇。「吭?」

    雖然讚嘆他的美,但是話我可沒漏聽,彼之信使指的應該是另一方的信使吧!所以他是知情的,那應該就是他了!思及至此,我連忙將文件掏出來,拿給他之後,轉身離去。

    還是趁早離開比較安全,不知道比武招親什麼時候開始,要是開始了,想脫身應該是有難度的吧!畢竟人那麼多,而且要是他們唱名到我,沒見到人就會知道我沒參加,到時候來個大搜索,我連跑的機會都沒有,還有一個最重要的,要是被肯爾知道我還沒走,說不定會被惡狠狠的言語震撼教育一次。

    正當我要掀開帳篷出去時,外面一個人影已經迎面而來,早我一步掀開了帳篷,瞬間四目相對。

    真的是說曹操,曹操就到!最近我的運氣真的太背了!一定要找個時間去拜拜一下,看看改個運會不會比較好。

    那人看著我,沉默了半响。

    我屏息,靜待著。

    良久,我還是看著他,唉唉?沒罵?我都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說。

    最後他總算是開口了。「你是擬狼混血精靈?」

    我點頭。

    「有解過這裡的任務嗎?」

    我再點頭。

    「跟我一起解過?」

    我繼續點頭,但也不解了,他是在問廢話嗎?還是時間過太久資料更新,所以刪除了?

    「所以是同一個人?」他瞇起了杏眼。

    我頭點到一半,感覺有些不對勁,這個氣氛不大對。

    瞬間黑影籠罩,肯爾擒住我,邁步進到屋內,拉著我的長耳扭,「死傢伙!我叫你趕快給我走,你竟然還在這裡鬼混!是把我的話當耳邊風嗎!再過十分鐘比武招親就要開始了!到時候寨口封閉,你就死定了!」

    「痛!痛!好痛!」我看著我的血量在直線下降,耳朵傳來了不適的熱辣感。

    肯爾更是死命的扭。「還知道痛!我在跟你說,都沒在聽!都沒在聽!吭──!」

    「會死啦!快死人了啦!我的血量!我的血!」我瞪著右邊視野的血量表,掙扎的喊著。

    「哼!」聽到我的叫喊,肯爾悻悻然的放開我,轉頭對著另一個人說:「羅勒!我先帶這傢伙出去,待會兒再來找你。」

    羅勒淡然的揮揮手,「快帶走吧!這個無禮的傢伙,我都還沒說他可以離開,就自作主張的轉頭走人,是該給點教訓。」他微瞇著眼笑道:「哼哼,給他個永生難忘的洗禮吧!」

    肯爾咧嘴燦笑。「一定會的,你放心!」

    聽到他們這麼說,我突然感到一陣惡寒。

    在我還來不及抗議跟逃跑的時候,肯爾已經抓著我往外頭走去了。

    「放開我!」我扳著扣住我手腕的大掌,不料卻紋風不動,嘖!是我力量還不夠嗎?

    「別掙扎了!」肯爾睇了我一眼,繼續向寨口前進。

    「那不然我自己走,我本來就打算要走了!」

    他突然停下腳步,一臉質疑。「是嗎?」

    「騙你幹麻!」我沒好氣的說。

    「哼!最好你說的是真的。」他甩開我的手,好似沾了什麼病毒似的。「現在只剩八分鐘的時間,你最好趕快給我滾出去!越遠越好!」

    呿!那是什麼態度啊!我不悅的撇著嘴,不過話說回來,他這態度真的很可疑,為什麼巴不得我趕快離開,難道是有什麼隱情嗎?不然幹麻這麼趕?

    我思忖了番,最後還是懶得再去細想,反正我也不打算去接這個任務,他的奇怪態度也肯定跟任務有關,既然不接,也用不著太過在意,反正我現在只要趕快跟騎士他們會合就好,我在狼族部落的期間,他們肯定又去周邊解了什麼任務,還是打了什麼怪吧!他們一向比我還會利用時間,現在等級差距肯定又更遙遠了。

    我快步的往門口走去,沒料肯爾卻從後方急急趕上,一句話也沒說的就提著我的衣領,往另一方飛奔。

    「欸欸!你幹麻!放、放開我!」會死人啦!衣領勒著我的頸子,我只覺得我快看到上帝了。

    「早不走晚不走的,這下可好了!已經有人在找你了!該死的傢伙!」肯爾啐著,張望著四處,似乎正在找著什麼。

    「放、放開我!」我沒聽清楚他在唸些什麼,只是非常在意讓我離升天之路越來越接近的領子,雙手扣著領子,試圖讓我的呼吸道可以暢通一點,依照肯爾那傢伙的個性,也用不著期望他會憐香惜玉,只要不讓我死得太難看就算是萬幸了吧!

    ……

    突然發現自己來到這個遊戲之後,某些要求都越來越低了,這讓我有些悲淚。

    「該死!這裡也有人在找。」肯爾曳著我,四處亂竄,躲過些許像是在找什麼的人。

    幸好之前就常被南極拖著走,所以現在被肯爾拖著也能很快就適應,不過為這個感到慶幸,似乎是件不大對的事吧!我抿著唇,有些不悅。

    肯爾帶著我飛竄,一邊碎唸著。「西邊和北邊門口都試過了,東邊搜查隊在那裡,看來只剩南邊可以出去。」

    聽到他的話,我試著提出意見。「要不你告訴我怎麼去南邊的門,然後你幫我引開他們,我自己溜出去,這樣應該會比我們兩個一起走要容易點吧!不然的話被抓到,你應該也會是同罪吧?」幫助參賽者逃脫罪?不知道有沒有這個罪項,不過NPC會被定罪嗎?這問題實在很深奧,等我有空再來想好了。

    肯爾聞言,突然停下腳步,放開我的領子,微瞇著眼凝視著我。

    突然接收到他專注的眼神,讓我微之一愣,甚至是有些害怕的退了一步。「幹、幹麻?我有說錯什麼嗎?」

    他沉默的忖度,然後才緩緩開口。「真沒想到你會說出有點腦袋的話,算是刮目相看了。」

    欸欸!難道你之前都把我當白癡了嗎?我睇著他,試著使出南極的冷箭絕招。

    不過他顯然沒什麼感覺,只是自顧自的決定。「好!你待會從這邊走到底,右拐第二個路口再左拐,然後到第三個路口右拐就到南門口了!不過要注意門口有沒有守衛,現在只剩四分鐘,你記清楚了沒有?」他瞪著我。

    「唔,先走到底,右轉第二個路口左轉第三個路口就到了!」

    「嗯!還挺聰明的嘛!」肯爾難得滿意的笑,不過隨即又沉下臉。「要是你被抓到,哼哼!就等著被我扒皮吧!」

    果然一個人的本性若是惡魔,再怎麼想裝成天使,還是隻惡魔,我嘀咕著,揚手表示了解後,立刻動身。

    只剩三分三十秒,我看著右視野的時間顯示,拔腿飛奔。

    先到底再右轉,遠遠看到盡頭,我更是加快速度,速度不減的壓低身子,到達轉彎處右腳一拐,左腳一掃,蹬腿繼續向前衝。

    我連續的過了路口及轉彎,很幸運的都沒遇到半個人,看來應該都是去參加比武招親或看熱鬧去了吧!我微微的放寬了心,剩下時間兩分十五秒,應該是沒問題,門口快到了!

    眼前一個木箱橫躺,擋住了去路,我依然速度不減,雙手撐著木箱,飛跨而過,沒料一個人影突然從下方竄出。

    糟糕!是女……我來不及反應的撞成一團,不過還是護住那女子,在地上滾了幾圈。

    剩下時間一分三十秒,我看著那女子沒事,「不好意思。」丟下這句話,我繼續飛奔。

    過了幾條街我總算看到門口,兩旁站著守衛,只剩三十秒,一名守衛正在解開寨門的繩子,可惡!沒時間了!我繼續前衝。

    「什麼人!」另一名守衛看到我,拔出彎刀,迎上來。

    沒時間和他打了!我偏身閃過他。。

    剩十秒!我的眼角餘光瞄到那個在解繩子的侍衛,已經解開了繩子,距離門口五十公尺。

    只剩五秒!靠!那個守衛放開了繩子朝我衝來了!門!門就要放下來了!只差幾步而已,最後我飛撲,在門放下的瞬間穿過。

    撫著劇烈跳動的心臟,我站起身,看著在門另一端的守衛正在叱喝著打開門,趕緊轉身進了樹林。

    這真的太刺激了!再來幾次我可能會心臟病發!我摀著還在劇烈跳動的胸口,在樹林裡狂奔,先離開狼族部落的勢力範圍好了!要是真的被抓到,肯定會被肯爾扒皮,而且剛剛的努力也會功虧一簣。

    我看準了方向,雖然想走在路上,不過怕狼族真的有追兵出來,到時候這麼明顯的在路上跑,豈不是告訴他們,「來啊!來啊!來追我啊!」我可沒這麼笨,只能在樹林裡迂迴的走,雖然麻煩了點,不過就怕這個任務的NPC設計的太過聰明,真覺得我現在好像在跟NPC展開攻防戰了。

    一邊喃喃著,我遠離了狼族部落,照肯爾說的只要離開勢力範圍應該就安全多了,不過我還是不懂,為什麼肯爾那麼不喜歡我接那個任務?第一次遇到會這樣極力阻止玩家接任務的NPC,真的很奇怪,我距離道路約一百公尺沿著走,畢竟我也怕迷路,沿著路應該比較不會迷失方向,看來真的得找機會到城鎮買份地圖才對。

    遠遠的,在風中飄渺著聲音,聽的不甚真切,但是卻有種熟悉的感覺。

    我停下腳步,四周張望,卻不見人影,只有一片樹木蒼鬱,或許是錯覺吧!我聳聳肩,繼續前行。

    飄邈近乎虛無的聲音又響起,不過這次卻清晰了些,那聲音、那語調非常的熟悉,我有種不妙的感覺,錯覺!那絕對是個錯覺!

    我在心中不斷的催眠自己,但那聲音卻是越發清晰。

    「小風風──!」

    這一定是錯覺!

    「親愛的小風風──!」

    這絕對是錯覺!

    「讓我魂牽夢縈的小風風¬──!」金色身影飛撲。

    背後突然被某巨大物擊中,我瞬間重心不穩的向前撲去,該死!果然不是錯覺!

    「啊啊啊──!小風風,你怎麼這麼不小心。」飛撲者在微風倒下的同時,瞬間抓住他的手臂,身軀一轉,頓時由他當了墊背。

    我在上方,睇著他,微咬著牙。「亞-特-提-斯。」

    「哎呀!我知道小風風很想我,但也不用這樣把我壓倒在地啊!雖然這裡沒有人,但是我還是會害羞……」

    「閉嘴。」

    亞特提斯馬上安靜,不過那雙眼還是很不安分的瘋狂發出某種射線。

    我抖了下眉尾,是無奈也是沒好氣的說:「眼睛也給我閉上。」再不趕快阻斷那個射線,我怕我會克制不住的狂暴化。

    他依言閉上眼,不過卻雙唇微噘。

    我皺起眉。「幹麻?」

    「久別重逢的深情一吻啊!」

    ……不要逼我!我壓抑下想爆打他一頓的念頭。

    看著還在我身下的亞特提斯,才忽然驚覺這個姿勢非常的不對,有些慌亂的,我趕緊起身,都是亞特提斯的錯!沒事幹麻飛撲我,然後又轉身當墊背。

    「欸欸?怎麼起來了?」亞特提斯一臉失望,也跟著站起身。

    難不成還要跟你一起繼續躺嗎?我睇了他一眼,卻覺得耳根子有點熱,只得轉移話題的問:「你怎麼會在這裡?」

    「當然是來找親愛的小風風啊!」

    ……當我沒問。

    總覺得問他好像在問廢話似的,這讓我感到有些挫折。

    「大家都來了,只是他們正順路解個任務,晚點就會到,我是因為那個任務剛好已經解過了,所以就先來找你了。」

    聽到他的話,我有些訝異。「大家都來了?」

    「嗯,煌舞那傢伙嫌小風風動作慢,所以就直接改了集合地點,說我們來找你可能比較快,等你來找我們說不定MyLife都要倒了,當然我知道小風風不會這樣,一定是因為有要事在身,所以才會……」亞特提斯滔滔不絕的說著。

    怎麼覺得幾個禮拜沒見,亞特提斯話變多了?不過煌舞說的也挺中肯的,老是東晃西晃的解任務,飛行船的任務我好像還停在第一階段……我在心裡心虛的乾笑。

    「對了!小風風,你在這裡幹麻?聽說狼族部落不好惹,你接到這裡的任務嗎?」亞特提斯的頭微偏,看著狼族部落的方向。

    我點點頭。「嗯,是已經解完了,然後一個是拒接。」

    亞特提斯突然轉回頭瞪著我,語氣頗為震驚。「拒接?」

    他的反應讓我嚇了一跳。「怎、怎麼了嗎?」是發生了什麼很嚴重的事嗎?

    「你完了,小風風。」亞特提斯一副語重心長。「聽說狼族部落一旦被拒絕,會引起全族的憤怒,只要是跟狼族部落友好的部落,也會跟著同仇敵愾,雖然可以因此引發隱藏任務,可以接的任務也會全面邁入下一個章節,不過你在這裡會很難生存下去。」

    聽了亞特提斯一連串的話,我還是不大明白,只能據實回答。「不懂。」

    他臉色凝重的看著我。「也就是說,一般玩家都不敢拒接,頂多就是解個一兩個階段就放著了,因為一旦拒絕等於是對狼族的羞辱,對於一向十分團結排外的狼族而言,這是十分嚴重的事,所以他們會號召所有分散在各地的族人實行圍剿,而這個舉動就代表這大陸的故事將邁入下一個章節……好像叫做殺雞儆猴的樣子。」

    ……

    「那我現在回去說我要接任務,可不可以?」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