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身上有股他熟悉的味道?是因為這個嗎?我聞了聞自己身上的味道,並沒有聞到什麼特別的氣味,這讓我更是疑惑。

只能推測著,或許妖怪的鼻子結構不同,所以聞到了某些我聞不到的味道,然後那個味道剛好又對他的味,所以才沒有對我痛下殺手?我認真地思考著。

不過,再怎麼猜測,也無法得到證實,正確來說,我也不想等到他回來證實,既然他現在又出去了,那此時不逃跑更待何時?我再次抓緊包袱,爬下床鋪,正打算朝洞口走去,繼續研究逃跑方法時,一床棉被印入眼簾,我瞬間憶起電視最常見的高樓脫逃術。

或許可以試試,我停下腳步,開始嘗試把被單撕成長條狀,然後綁成長條,等到完成一個差不多的長度後,再一一試著每個結是否牢固。

最後我把它綁在一根石柱上,也幸好這裡有這麼一根裝飾用的石柱,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要綁在哪裡比較安全,在洞口旁我又再次確認布條牢固後,才小心地踩著步伐,慢慢的攀踩下岩壁。

等到接觸到熟悉的地面,踩上冰冷的雪,我總算鬆了口氣,看了看天際,白雪輕輕飄下,伴隨著些許冷風,微暗天色代表著黑夜即將降臨。

我拉緊衣領,開始前行,抱緊懷裡的包袱,在心裡低忖著,得先找一處地方過夜、避避風雪才行,不然會被凍死,包袱裏頭有幾件換洗衣物,還有剛剛那妖怪丟給自己的大餅還剩下半塊,暫時不用擔心糧食,不過氣溫卻是棘手。

心裡雖然已經有相當的心裡準備,卻沒料到自己低估了環境的嚴苛,走沒多久我便開始感到寒冷,從包袱裡拿出衣服裹了裹,我加快腳步尋找一個可以暫避風雪的地方。

寒松林立,一片白雪茫茫,我暗自叫遭,從沒在雪地生活過,也不曾走過雪地,現在步步艱難地行走,我此刻才有了深刻的體會,除了寒冷的氣溫,還有頗是棘手的積雪,走了幾尺遠,轉個幾圈,我就快迷失方向了。

皺緊眉頭,我仔細地張望四周,試著在雪地裡找出一個洞窟,就算沒有洞窟,是個略凹有頂、多少可以擋點風雪的也好,但是事與願違的,我始終找不著,隨著我越皺越緊的眉頭,漸漸的,我開始感覺手腳麻木,幾乎毫無感覺,我有種不妙的預感。

虛無飄渺的遠處好似傳來狼嗷聲,我只能在心中哀嚎,這真的是雪上加霜,非常不妙啊!微咬著牙,我繼續前進,行走間,我只覺得腳步益發的沉重,彷彿快抬不起來般,舉步艱難,可是為了活下去,我還是得拼著僅有的力氣找個安全的地方,不然就白費自己冒著危險跑出來了。

一片雪白的世界,風雪漸漸變大,模糊了我的視線,最後,我只能埋著頭前進,對於能否找到洞窟,我已經呈現絕望的狀態。

或許,我不該逃出來,在那裡待個幾天,等時機更為成熟的時候再逃出來,似乎會好些,反正他當下也沒有要吃我的意圖,我該忍住那衝動才是,也或許,即使他回來的當下,便吃掉我,也好比我在這茫茫大雪中,寒冷受凍慢慢地感到絕望還好,更或許,連離開村落這件事,我也該謹慎的思考,如果我更仔細的思考,或許後面這一連串的事,都不會發生了吧?這些念頭,是我在陷入昏迷前,最後的想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羈絆 穿越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