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章  太陽與月亮

 


    「不過,這麼說,你應該也看到了另一段。」吸血王子的眼神突然有些複雜。

    「你是說,最後面那邊,一個男生……」我話都還沒說完,就被人打斷。

    「沒錯。」

    「可是那個看起來不大像是故事,倒像是某人的記……憶……」我原本皺著眉頭喃喃自語,不過,想到那時畫面裡的男人和吸血王子有些相似,突然間我有些驚愕的抬頭看著吸血王子,指著他。「難、難道……難道你是……」

    「我?我是吸血王子。」吸血王子像是不讓我說下去般,打斷我的話。

    「不!不對!你應該是那個……」

    吸血王子又截斷我的話。「我只是個NPC。」

    「不是!你明明是那個……」

    「我只是個失去名字的吸血鬼,就是這樣。」吸血王子沉下臉,如寒冰般的眼神再度射了過來。

    「可是你明明很愛她……」從你凝望著她的背影,就可以知道,從你為了你們往後的生活而努力的工作,就可以知道的啊!為什麼不能說?原本還想說出的話,在吸血王子的瞪視下,我乖乖的吞進肚子裡,不過嘴裡還是不免低聲的嘀咕道。「這種感覺就跟凱恩是一樣的嘛!」

    「哪裡一樣?」不知為何吸血王子竟然聽得到,還進而問道。

    「赫!你想嚇死人啊!我都說這麼小聲了,你還聽得到,該不會你也有狼族血統吧!」

    不過吸血王子卻恍若未聞般,語調輕淡卻又不容忽視的問:「哪裡一樣?」

    我咕嚨了聲,才回答:「同樣的為對方付出一切,但都付諸流水,就好像、好像你再怎麼努力,卻無力改變那個令你傷心的結局。」突然間,我又想起過去,那一張張嘲笑的嘴臉。

    就像我再怎麼努力的當個乖小孩,他們還是不斷的否認我的存在,不斷的指著我嘻弄著。

    雖然有爸媽的安慰和支持,但是那時的我,最討厭的就是出門和上學。

    我像是又回到了那時,只能一逕的哭泣,圍在四周的是一張張嘲笑的嘴臉,和指指點點的手。

    不過這次有些不一樣,有一隻小手從我的背後,搭在我的肩上,我下意識的轉頭看,是一抹安撫的微笑,但我卻看不清他的臉,怯怯的,我伸出手想抓住他,但他卻突然消失了蹤跡,但我的手卻被許多人抓住,是亞特提斯、墨、凝雪和大家,那是一種十分溫暖的感覺。

    「血染精靈?」一個聲音劃破寂空,我倏然回神,吸血王子正皺著俊眉看著我。「你怎麼了?」

    「沒、沒事。」我看了看手心,那溫暖似乎還殘留在掌中。

    「嗯哼。」吸血王子沒有再說話,只是那眼神似乎正在我身上來回審視著。

    緩了緩心神,看著他若有所思的眼神,我試探性的開口問道:「你是GM嗎?」

    吸血王子的眼神依舊難以捉摸,但他還是回答了問題。「不是。」

    「不是?」可是他應該不是AI才對,既不是GM,又不是AI,那到底是什麼?我攥著眉頭沉思著。

    「你……應該不是個男的吧!」

    聽到敏感的性別字眼,我的注意力倏然被抓回來,驚訝的看著他。「啥?」

    「妳是女的。」吸血王子噙著興味的笑弧,語氣肯定的說。

    「你……你在開什麼玩笑!我怎麼可能是女的!」打死不承認!

    吸血王子見我的反應,不禁輕笑,語氣也更加肯定。「呵,妳百分之百是個女的,真沒想到竟然會有人讓妳放行。」

    「你憑什麼認為我是女的?」不妙!大大的不妙!為什麼他看得出來我是女的?我戒備的看著他。

    吸血王子笑而不答,轉頭看著因為我將窗簾扯掉,而能看見景色的窗外,朝陽緩緩升起,金黃色的光芒一點一滴的爬進屋內。

    「時間快到了。」

    「什麼?」聽到吸血王子沒頭沒腦的話,我疑惑的問。

    「你也該歸位了。」吸血王子的手淡淡一揮,一群黑鴉鴉的東西突然朝我飛來。

    「吱吱!」是一群蝙蝠,牠們正將我推向大廳的某處角落。

    全身一直被黑黑毛毛的東西撞著,我正覺得納悶時,突然想起我狀態還沒解除時,曾經被毛毛的東西撞,難道就是蝙蝠?這麼說來,是吸血王子把我帶來這裡的囉?那他把我帶來這裡幹麻?

    就在我思考的同時,蝙蝠已經把我推到一個地方後,又集體離去,皺著眉頭看著牠們離去的身影,我再看看距離我有些遙遠,依然閒逸的坐在王位上的吸血王子,正想踏出腳步,卻撞上某樣東西。

    「唔!好痛。」揉揉撞痛的鼻樑和額頭,另一隻手摸摸剛剛似乎撞到某樣的東西的前方,似乎有某種透明的薄膜橫在前頭,疑惑讓我忘記了疼痛,我四處摸了摸,發現沒有出口,我似乎被困住了。

    「吸血王子!這到底是什麼?」

    吸血王子臉上掛著邪魅的微笑,「你說什麼?我聽不到。」

    「聽不到?我明明就聽得到你的聲音!」我有些慌,敲打著眼前的薄膜,大聲喊著。「這到底是什麼?快放我出去!」

    「我猜你應該在問為什麼吧!你在我設的結界裡,只有我聽得到你的聲音,看得到你的人,就其他人看去,你那裡不過是個雕塑,不過唯一的好處就是,你還是看得到這裡的一切和聲音。」

    聞言,我驚訝的看著他,繼續敲打著。「什麼!吸血王子!你到底想幹麻?」

    「好戲就快上演了,不是嗎?」吸血王子看著皇位正前方,距離有些遙遠的大門,像是在等待著什麼。

 

    「妳說吸血王子在那座城堡裡?」墨指著大伙前進的遠方,佇立著一棟雄偉的城堡,雖然看起來有些年久失修的荒涼破舊。

    「嗯。」妮紗點點頭,眼裡有著複雜的情感。

    「用隊頻和密語都沒辦法聯絡到微風,還真有些擔心。」這幾個小時,他應該不會都不能動吧!凝雪蹙著秀眉。

    「那我們快走吧!」亞特提斯加緊腳步的向前邁進。

    「你們的武器應該都有泡過聖水吧?」妮紗看了看大家,確認的問道。

    「嗯。」眾人點點頭。

    「記得最後一擊交給我,只有這把匕首拿殺得了他,也只有這把匕首能拿取他的血液。」妮紗拍拍腰間的皮套,臉色凝重的囑咐。

    「嗯。」眾人再度點點頭,一路斬殺擋路的魔物,直奔目的地—城堡。

    在妮紗的帶領下,大家沒有花很多時間,就來到了大廳門前,看著眼前緊閉的大門,煌舞想也沒想的,就用招式一舉轟破大門。

    眾人馬上衝進大廳裡,看著寬廣的大廳,只有正前方遠處的皇位上坐著一名男子。

    吸血王子!大家眼下馬上就知道那人是誰,只見煌舞表情冷凝。「微風呢?快放他出來!」

    待在結界裡的我,聽到煌舞這麼說,差點沒感動到掉淚,畢竟依煌舞這種有異性沒人性、重色輕友的傢伙,在看到眼前這樣的絕色大帥哥,竟然眼睛眨也不眨,也沒說出魅誘的話語,企圖拐帥哥進後宮,完完全全是為了救我,這怎麼不讓我感動呢?

    「微風?誰?」吸血王子皺了皺眉頭。

    「我管他是誰!竟敢綁我的人!打狗也得看主人,難道你不知道這條規矩嗎?」煌舞甩了甩鞭子,豔麗的臉孔有著怒火。

    欸欸?什麼管他是誰?誰是你的人啊?打狗也得看主人?我又不是你家的狗!聽到煌舞的話,我心裡的感動全部化為雲煙。

    「那我們就照之前說的做!動作快!」墨指揮著大家,準備要打倒吸血王子好拿到任務用品。

    煌舞二話不說,甩著鞭子竄到吸血王子附近約三公尺處,「炎凰之舞!」

    亞特提斯接著快速的射出箭矢。「疾發!幽冥追魂箭—五連矢!」

    小耀潛影瞬間閃身到吸血王子皇座的後面,俐落的躍到上空,朝他撲去。

    吸血王子勾起一抹笑,身形一閃,瞬間失去蹤影。「你們在打哪?」好整以暇的看著底下的人影,吸血王子在一群蝙蝠的簇擁下,飄盪在空中。

    看著吸血王子的動作,墨當下有了個底,看來他比惡龍峽谷的小王還難打,似乎有著滿高度的AI,暗暗忖度了一番,墨立刻更改作戰方式,用著隊頻喊道:「我們現在更改方式!小耀你用天羅地網限制他的行動,如果能靠近他,就讓他中毒,煌舞妳先用蝶焰做範圍攻擊,先清掉旁邊的蝙蝠,然後再用炎凰之舞,亞特提斯也是先用箭雨清除蝙蝠,然後再集中攻擊,日光找到機會就朝吸血王子多放些火球,我會多叫幾隻骷髏和地獄犬幫你們擋他,雪的話,我應該就不用說了吧。」

    見凝雪點了點頭,墨便轉頭低聲跟妮紗說道:「也麻煩妳多幫忙了!」NPC沒辦法指使,只能是輔助的角色,不過照妮紗的攻擊力,她會是個很大的助力,只要我的骷髏擋得好的話,更何況最後一擊得交給她。

    墨當下立刻迅速的安排骷髏,在煌舞和亞特提斯使出範圍攻擊後,支使骷髏前去攻擊吸血王子,並且擋住他的攻擊。

    吸血王子看了看身旁被消滅殆盡的蝙蝠,手又是一揚,更多的蝙蝠從黑暗中飛出,並且一隻隻有條理的朝散發著火焰光芒的蝴蝶飛去,有些則是擋住了如雨般不斷落下的箭矢,吸血王子在蝙蝠的「開路」下,順利的離開那個攻擊範圍。看著不斷攻擊他的舞者和弓箭手,吸血王子歛了歛眼神,右手掌心開始凝聚出一團黑霧,一個東西緩緩的從黑霧中飄蕩出來,吸血王子反手一抓,朝前頭揮了揮,森白的光芒畫出數道白線。

    就在大家還沒看清出他拿的是什麼東西時,吸血王子已經抓著它倏然朝舞者奔去。

    「煌舞!」墨連忙支使在附近的骷髏擋在煌舞面前,而小耀也擋在她面前。

    「喀啦!」吸血王子左手掌心凝聚著鮮紅,被擊中的骷髏無不變成粉末,連續毀了五隻,卻被第六隻擋了下來,期間眾人也不間斷的攻擊,吸血王子見狀立即向後退了幾步,揮了手讓蝙蝠擋在面前,好抵禦舞者和弓手的攻擊。

    吸血王子將掌心的鮮紅抹上右手的武器,這時大家才看清楚他拿的是什麼武器,白骨劍!

    趁著這時候,小耀看準時機,衝向前去,「作繭自縛!天羅地網!」

    看著數條在眼前穿梭的銀線,吸血王子皺了皺俊眉,掌中的武器揮了揮,銀線已經被切斷了不少。

    小耀見此情形,連忙多使出幾次,「作繭自縛!作繭自縛!天羅地網!」

    看著隊友和吸血王子打得激烈,我的眼前好似又閃過了幾幕。

    居民一連舉行了好幾天的輓歌,哀悼著死去的人們,不過因為死亡的人數太多,敢進到城堡裡的人又不多,導致人手不夠,以致有許多亡者仍未下葬。

    住到居民房子裡的公主,好像全然忘了以前的事,只知道要把吸血鬼剷除殆盡,而每天勤練武藝。

    吸血王子在黑夜中回到了城堡裡,默默的留著淚,將剩餘的人埋葬,看著在黑暗中蠢蠢欲動的邪惡氣息,決定將城堡封閉,一個人渡過一個個孤獨又漫長的黑夜。

    這時隊友的戰鬥正到了最激烈的時候,吸血王子似乎被打到了不少,雖然看不到血量,不過從他的虛弱度,可以推知他的血量應該已經不多了,亞特提斯、煌舞和小耀身上雖然有些傷痕,不過好在凝雪的看顧下,都沒有性命之憂。

    看著眼前的情況,我不禁皺起眉頭,喃喃著,「他們該不會要殺了吸血王子吧!」

    這不對啊!兇手並不是他啊!沒道理要他償命,那個跟著墨他們來的金髮女子到底是誰?他們到底想幹麻?看著他們的身影又是飛來盪去,煌舞的鞭子捲住吸血王子的劍,小耀趁機施展招式,限制住他的行動,亞特提斯、日光趕緊發動攻擊,骷髏解決旁邊煩人的蝙蝠,我的眉頭又攥的死緊。

    「亞特提斯快!速度再提升!煌舞,力量再提升!小耀,施毒!」墨一邊指揮著,然後又召喚出骷髏幫忙。

    「天使之癒!天使之歌!」凝雪的嘴和手從沒停過,一手拿著藍水預備著,另一手不間斷的施法。

    吸血王子一邊揮舞著白骨劍,抵擋小耀飄來忽去的攻擊,看著他們合作無間的默契,忖度了一會兒自己的血量,嘴角揚起一抹淺淡的笑意。

    也該是時候了。

    當小耀再度使用天羅地網限制住吸血王子的行動後,煌舞和亞特提斯立即接上密集的攻擊,而妮紗不知在何時,湊近吸血王子身後,看準了他轉身的時機,握緊手中的匕首,朝他衝去。

    而吸血王子像是沒有注意到妮紗的身影,硬是接下了她的攻擊,看著妮紗憤恨的臉龐,吸血王子低頭看了眼插在胸口的匕首,眼神有些淡漠,但眼裡的深處似乎又隱藏著更深刻的東西。

    我瞠著眼看著他,有些無法置信,雙手拍打著薄膜,不解的吼著,「吸血王子,為什麼?你為什麼會故意…」他明明可以閃過的啊!他只要一個揮劍,斬開小耀的銀線,就能輕易的躲開,為什麼不?

    吸血王子微微的偏頭看向我這裡,看著我拍打薄膜、吶喊的神情,揚起唇角淡笑著,「自古,邪惡的一方、魔王,都該被鏟除的,不是嗎?」即使嘴邊溢出了些許鮮血。

    「可是你並不是魔王啊!你也不是邪惡的一方啊!那一切都是惡魔的栽贓啊!大家!快住手!」我都看到那個故事了啊!我敲打著薄膜,驚喊著,無奈大家還是聽不到我的聲音。

    「哈哈哈!」吸血王子突然放聲大笑,「妳太溫柔了,不像個男人。」

    聽到他的話,我有些不解,不懂他為什麼會突然冒出這句話。

    吸血王子這時的身體,已經被銀絲緊緊的束縛住,只見他轉回頭看著眼前佈滿憎恨的臉,不顧被綑緊的身軀,即使被勒出了數條血痕,還是硬是伸起沾滿自己鮮血的手,輕撫著妮紗的臉,眼神有些迷離。「太像了…太像翠了……雷也真殘忍…要我不斷的重覆這樣的事……」

    被吸血王子的舉止嚇到的妮紗,只能驚愕的看著他,不知該做何反應。

    雷?!聽到吸血王子這麼說,亞特提斯猛然一驚,瞠目的看著他。

    「不!」不該是這樣的!吸血王子明明沒有錯!我拼命的敲打薄膜。

    「不過……」吸血王子低頭看著沒入自己心臟的銀製匕首,揚起柔和但卻有些淒涼的笑,「呵……這顆心太痛了,我不要了……妳既然要,那就給妳吧!」語落身影漸漸化為一顆顆細小粉塵,飄散在空中,然後消失不見,只留下沾在匕首上血漬。

    妮紗愣愣的看著消失的身影,沉默不語,直到眼框流下一滴連她都不解的眼淚,她下意識抹了抹眼框。「奇怪,為什麼我會哭了?」

    「凱恩!」我看著他消失的身影,紅了眼框,為什麼會這樣!真心的人卻只有受傷的份!結局不該是這樣的啊!

    吸血王子消失的瞬間,結界也跟著消失,沒了薄膜的阻擋,我一時來不及反應,就這麼的往地上撲去。

    「風!」亞特提斯看到我的身影,連忙奔來。

    「微風!」墨和大家也跟著跑來。「你沒事吧!」

    看著他們,我硬是將要潰堤的眼淚逼回去,因為墨他們都不知道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所以他們並不是故意的,而這也只是個任務而已,或許只是因為我看過他們的故事,所以感覺比墨他們深刻些而已,或許吸血王子只是個比一般NPC還要特別一點的NPC罷了!我搖搖頭,默默的站起身、拍拍衣服。

    看到凱恩的過去,看到那個男子的過去,我為他們感到悲傷難過,但卻無能為力,也恨透了這樣的自己,因為有大家的信任和鼓勵,讓我膽敢放心去做,但是有時卻會發生自己無法挽回的憾事,每每也因此而感到後悔,像是之前的睡美人任務,還有之後的一些任務和決策。但這次我不能繼續如此了,人生總會有幾個不如意、無法控制的事情發生,與其後悔,倒不如想想該怎麼面對這樣的結果和解決方法,雖然心情會對於這樣的結果,感到很沉重,但起碼自己努力過了,至少不愧對於自己,而這就是我和墨他們長期相處下來的心得。

    亞特提斯又是前後左右看看,只差沒把的我衣服翻起來,確認的點點頭後,他才鬆了口氣,雖然我不懂他會什麼會這麼緊張。

    「你是怎麼解除狀態的?」墨看著我,有些疑惑。

    努力的緩了緩心神,不能再讓墨他們擔心了!公主的事那樣,這次王子的事總不能再那樣,這只是個任務罷了!我不斷的在心中說服自己,等到確定自己的心情穩定後,才緩緩開口道:「我不知道,那時候都看不到什麼,也聽不到什麼,只覺得有人把某個東西餵入我的口中,等我一張開眼,看到的就是吸血王子,我想應該是他幫我解除的吧!」

    就在大家一個接著一個問話的同時,那名金髮女子將匕首上的血液放進空試管裡,放入背袋後,走了過來。

    「你沒事吧?」

    「妳?」我疑惑的看著她,墨他們找了新同伴?不過,我怎麼覺得她有點眼熟?

    「我叫妮紗,是吸血鬼獵人。」

    「她?」我看了看大家。

    「她是NPC,是以前這個國家的公主。」墨用隊頻回答。

    我點點頭,表示了解,不過卻突然停住,公主?難道是那個公主?

    我看著妮紗,輕折著眉,「妳是這個國家的公主?」

    「嗯。」只見她點點頭。

    「那怎麼可能會忘了凱……」我心中有許多的不解,就算那時候當下認不出凱恩,可是事後也應該會認出來啊!凱恩前後的模樣,並沒有變太多,沒道理會認不出來。

    沒等我說完,只見妮紗的眼裡少了理智與冷靜,冒出了些許疑惑,眉頭微攏,偏著頭、狀似回想,「我好像失去一些記憶的片斷,像是忘了很重要的東西。」

    「很重要的東西?」墨在一旁聽,也感到困惑,怎麼之前都沒聽她提起過。

    「好像那樣東西再也不會回來了。」妮紗抿了抿唇,眉頭皺的更緊,試著想壓抑心底那股莫名的心慌。

    煌舞在一旁也聽的一頭霧水。「什麼不會回來了?」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妮紗低喃著,像是陷入了某種回憶中。

    「什麼不會回來了?」煌舞看著她怪異的模樣,又再度問道。

    突然間,妮紗抱著頭,痛苦的低吼著,「不!不要再問我了!我想不起來!」

    凝雪看著眼前突然發生的景象,「這是怎麼回事?」

    「不知道。」大家都有志一同的回答,只有我和亞特提斯陷入了沉思。

    難道還沒完嗎?雷到底在任務裡設定了些什麼?亞特提斯看著妮紗的模樣,心裡有股說不出的擔心。

    想不起來?為什麼會想不起來?我的心中不斷的冒出一個接著一個的問號。

    就在大家還感到疑惑時,妮紗緩緩的留下兩道淚痕,有些失神的喃著:「凱…恩?」

    聽到她的話,我突然雙眼一亮,她記得!她還記得!

    「凱恩?」大家又是疑惑的重複。

    不過就在我們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妮紗突然昏厥過去。

    「妮紗公主!」小耀動作很快的接住妮紗倒下的身軀。

    「這是任務嗎?帶她回去?」連墨都有些摸不著頭緒。

    「不知道,不過也只能這麼做了,不然也不知道下一步該做什麼。」凝雪一臉無奈,沒有情報就只能夠看情況照辦了。

    「那小光光。」小耀轉頭看著跟著旁邊縮成小型的日光。

    「是的,耀殿。」語落,日光瞬間回復成原來的大小,小耀接著將妮紗放到牠的背上。

    「既然這裡的任務解完了,那麼我們也該離開這座城堡了。」墨看了看四周,開口道。

    看著緊閉雙眼的妮紗公主,我有些躊躇,不過聽到墨的話,我當下更加確定之前的猜測,這果然是個任務!只是我也開始不大喜歡麥來的任務了,總會有種把我耍著玩的感覺。

    「走吧!」大家走向門口,看著我還站在原地,開口喊著。

    看著他們的身影,我愣了愣,才倏然回神。「喔,好!」

    在離開城堡前,我隱約覺得奇怪,為什麼公主的任務和吸血王子的任務,都會讓我想起以前,就像是有人故意讓我來解這個任務般,就像有人知道我的心結,想幫我解開般,我疑惑的回頭,再看了眼空蕩蕩的王位,依舊沒有任何的改變。

    走在回村莊的路上,我好奇的看著四周的景色,畢竟之前不是黑漆漆什麼都看不到,也聽不到,就是那破舊、簡陋到不行的房舍,不像眼前生意盎然的綠樹碧草。

    正當我跟著大家走向一座有許多華美房舍的城鎮時,突然間我感覺像是被什麼東西纏住了腳,反射性的低頭一看,是比之前還要多的眼裡閃著紅光的居民,他們從地底冒出,伸長了枯竭的手,將我往下拖,我驚愕的掙扎,想拔出腰間的雙刀,卻發現他們死抓著我的雙手,讓我無法動彈。

    張頭望向其他人,發現大家的情況都跟我一樣,我慌張的喊著,「墨!凝雪!小耀!日光!煌舞!亞特……」卻看著他們被那些手給淹沒,過沒多久,我也被吞沒了,吞沒前的最後一眼是個像被鮮血染紅的天空,唯一記得的是,墨在被吞噬前,給了一抹要我放心的微笑。

 

    月亮的光芒是因為太陽……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