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二章  亡國公主


    就在亞特提斯要衝出去救微風的同時,墨一個閃身擋在他面前,將手心對著那些居民,「骨籠!」

    在墨喊出的瞬間,居民全數被一根根白骨禁錮著,無法動彈,不過他們亦就揮舞著利爪,在白骨的隙縫中不斷掙扎,除了一個金髮小女孩還趴在微風身上張牙舞爪的嘶吼著。

    「風!」亞特提斯看到讓他心急的身影就躺在那兒,連忙搭弓,俐落的五連矢讓小女孩瞬間失去了動作,解決魔物後,亞特提斯趕緊衝過去查看。「風!風!你沒事吧?」

    只見回答他的是一陣靜默,亞特提斯見狀更加心急。

    「你先趕快帶他進來,我這個咒沒辦法撐太久!」墨看這情形連忙道,然後偏過身,讓亞特提斯抱著微風進入,隨即將木板關上。

    看著全身佈滿咬痕的微風,亞特提斯著急的喊著:「風!風!快醒醒!」

    「我先幫他補血!天使之癒!」凝雪連補了三次,微風的血已經補滿了,卻不見有醒來的跡象。

    「風!」看著全身傷口已經消失的微風,亞特提斯原本吊得高高的心雖然稍歇,不過還是不算完全放下。

    「他好像陷入狀態了。」煌舞擰著秀眉淡道,然後轉頭對著凝雪,「凝雪,妳有辦法解除嗎?」

    「神之慰撫。」凝雪馬上施展,不過隨後搖搖頭,「看來不行,這個似乎不是普通的狀態,可能要用特別的東西才能解除。」

    「這下可好了,戰士竟然陷入狀態。」煌舞又看看四周,撇到一旁還有個樓梯,「這下我們只能往上逃了。」

    亞特提斯從頭到尾不發一語,只是眉頭攥得死緊,默默的將微風搬到日光背上趴著,又是深深的看了幾眼才道:「日光,微風就交給你了。」

    「是的,亞殿。」日光頜首,背上的羽翼立即包覆著微風,預防他滑下。

    「血!我要血!」隔著木板,居民們敲打著木板,不斷的嘶吼著。

    「看來咒已經解除了,我們動作得快點。」墨看著隨著居民敲打而震動的木板趕緊說道,沒想到我要用來禁錮他們,好脫逃的咒,竟然會用在救微風身上,不過也幸好還來得及。

    奇怪?怎麼一片漆黑?而且四周還安靜的嚇人,聽不到半點聲音,我明明記得我被一個小女孩拖住之後,接著一大堆手都朝我伸來,不斷的咬我,然後我眼前就一片黑了,難道我陷入沉睡狀態?

    我試著動動手指,卻發現動彈不得,不過卻沒有任何痛的感覺,看來雪已經幫我補滿血了,接下來就等她幫我解除狀態,我應該就可以動,也能看見他們了吧!

    正當我等著凝雪幫我解除狀態時,我也開始回想起那時,說真的他們咬人還真不留情,真是痛死了!這裡到底是什麼鬼城市?居民竟然會變成魔物?而且好像也沒見到其他玩家,就算進來需要入場卷,不過入場卷應該沒那麼難拿吧!除了武鬥賽贏得,應該還有其他方法吧!

    正當我在心中喃喃自語了許久,突然感覺有人將我抱起,然後放到一個毛茸茸、軟綿綿的東西上面,接著蓋上被子。

    奇怪?這是怎麼回事?凝雪不幫我解除嗎?還是他們已經順利離開那裡了?現在是在旅館嗎?我的狀態無法解除嗎?還是說需要特殊物品?記得之前我也有一次被下了中毒狀態,就是需要人魚心臟才能復原,幸好那時候小耀身上正好有,不過那時候還因此知道,原來小耀有蒐集各種心臟的癖好,像是龍之心、鬼女冰心、狂豹之心之類的,說真的,那時候知道的瞬間,心裡還真有些複雜。

    不過這麼說來,我得等他們幫我拿到東西,才能幫我解除了,正當我這麼想著,突然覺得頭上感到一陣疼痛,似乎有什麼人在偷打我的頭,而且還打了我三下!

    「啊!日光小心點!這屋子的屋頂不高,爬樓梯別用跳的!不然風的頭會去撞到。」亞特提斯在後頭看得膽顫心驚,殊不知那人已經被撞了三下了。

    「是的,亞殿。」聞言,日光立刻更換模式,踩著輕巧且穩健的步伐,一步一步的跟著大家往樓上走去。

    當大家一路直奔屋頂,陰涼的風直吹而來,漆黑的夜裡,彎月似乎也被雲所遮蓋住,整個氣氛詭異到了極點。

    墨先佈下骷髏,要他們戒備,之後便走到屋頂的四周看看,不過卻發現一件奇怪的事,其他的屋子都是比鄰而座,只有道具店與它們相距甚遠,而且屋頂的角落還堆積著詭異的白骨,有獸骨也有人骨,看來這間店應該是個陷阱,見此情形,墨原本深鎖的眉頭,更加難以解開。

    「怎麼了嗎?」凝雪看到墨一個人站在角落邊,看著某樣東西深思,不禁走過來問道。

    「很麻煩。」墨指著角落的白骨。

    望向墨指的方向,凝雪有些驚訝,輕不見聞的抽了口氣,不過隨後又恢復鎮靜,跟著道:「是很麻煩。」

    「怎麼了?」看著兩個人站在那邊說著話,其他人也跟著湊近看,不過卻在看到角落的那堆白骨後,心裡都有了不祥的預感。

    就在這時,一陣陣的碰撞聲與嘶吼的聲音緩緩逼近。

    「糟糕!他們已經把木板打破了!」墨趕緊指揮骷髏將附近能搬的東西,都推到那爬上來的門口上堵住。

    看著墨急忙指揮,煌舞皺了皺秀眉,「這樣也不是辦法,遲早會被他們爬上來啊!」

    「不過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亞特提斯臉色有些不佳,這種事不應該發生的啊!怎麼會這樣?

    正當大家緊張的看著門口傳來一陣陣要將他們撕裂的吼叫聲時,一個黑影站在遠處較高的屋頂上俐落的拋出黑線,黑線的底端似乎綁著某種不知名的東西,形狀像是爪子,只見那東西落到了他們所在的屋頂,然後那黑影拉了拉,爪子立刻「喀拉!喀拉!」的鉤上屋頂的牆壁,確定爪子固定後,那黑影以極帥氣的英姿,搭著那黑線,簡潔有力又快速的滑向他們屋頂,然後就在快抵達他們屋頂時,俐落的翻身躍下。

    魔物?眾人瞬間戒備的看著來者,握緊手中的武器。

    昏暗的月光令人看不清他的面孔,不過藉由身型可以知道是一名女子,但是最重要的是,能確定她不是那些居民的一份子,從她晶亮的眼神就可以知道。

    「冒險者?」那女子有些冰冷的嗓音響起,語調沒有絲毫的起伏。

    「冒險者?」眾人也有些訝異的跟著說道,這種說法,難道她是NPC?不是玩家?

    那女子也不再開口說任何一句話,只是冷冷的看著他們,正當氣氛一片冷凝,大家都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時,原本抵擋著居民的物品,終於承受不住的倒塌,居民瞬間一擁而上,而骷髏在居民湧上來的瞬間,也被居民摧毀殆盡。

    「糟糕!」墨連忙召喚更多骷髏。

    就在大家握緊武器,準備展開一場無法避免的死戰時,那女子突然俐落的掏出腰間的雙槍。

    「砰!砰!砰!砰!」一槍解決一隻的俐落速度,讓在場的所有人都傻眼。

    「她是NPC吧……」墨瞪著眼前的情況,有些木然的喃喃著。

    「真帥,如果她是男的就好了。」煌舞雖然有些驚訝,不過心中也感到有些可惜。

    「這感覺真有些不合理。」NPC射殺魔物?凝雪皺起眉頭,有些疑惑。

    「哇!好厲害喔!」小耀雙眼發亮的直盯著。

    如果照著流程繼續下去,那待會兒應該可以逃的了,亞特提斯站在日光身旁,看顧著微風,然後再靜靜的看著那人又俐落的射殺掉將要撲上來的居民,在心中暗忖。

    那女子俐落的將一把槍放回腰帶,然後從背袋裡掏出一個用試管裝著的透明水,只見她還握著槍的手,依然彈無虛發,一槍一隻的解決居民,一邊將試管的塞子咬開,然後看準一個角落將水灑出,期間被潑濺到的居民,無不發出痛苦的哀號,那水猶如腐蝕性極高的王水,在那水附近的居民一個個倒地抽搐著,接觸到那水的地方,發出了陣陣白煙以及令人作噁的惡臭。

    那是什麼水啊!眾人再度傻眼,這女人該不會是個狠角色吧!

    就在大家還呆愣時,那女子又拔起指間的尾戒,朝那透明的水中間一丟,就在戒指落地的瞬間,戒指瞬間往旁邊延展成一個直徑約一公尺的圓圈,中心還發出強烈,但卻溫暖的黃色光芒。

    女子再度握起另一把槍,繼續射殺居民。「快進去!」

    她是在說我們嗎?眾人又是愣了愣。

    「我叫你們快進去!聽不懂嗎!」見該動的人始終沒有動作,女子皺起秀眉,冰冷的嗓音似乎多了點火氣。

    沒錯!她是在跟我們說話,眾人突然恍然大悟,不過隨即又猶豫了,她要我們進去那個在有腐蝕性的水中央的洞嗎?

    「會不會死人啊!」煌舞看著還在地上抽搐,一副半死不活的居民,有些卻步,我可不想跟那些噁心的東西一樣!

    「呃,死掉頂多就是回重生點,應該沒什麼關係。」墨想了想,有些不確定的道。

    瞄了瞄倒在那些水旁邊不斷抽搐的居民,煌舞不禁咕嚨道:「就怕是半死不活。」再看了看那洞口,反正那水是在地上,跳過去就好了!

    就在煌舞要走過去的同時,日光已經背著微風和亞特提斯,踩過那些水進入。

    欸欸?沒事?煌舞有些驚愕,不過隨即也跟了上去,既然沒事,那就趕快離開這個鬼地方吧!管他連接到哪,再怎麼樣也不會比這裡差吧!

    其他人見這情形,也趕緊跟過去,而那些居民似乎是懼怕那些水般,不敢靠近半步,只能有些害怕的嘶吼著,女子看了看那洞口,確定大家都進去後,也跟著走過去,在她跳進去的瞬間,戒指也回到她的指間,接著洞口也跟著消失不見。

 


    率先抵達的日光,在安穩的落地後,看了看背上的風主人,確定主人依舊躺得安穩後,才看看四周。

    而亞特提斯則是沉默不語。

    「這裡是哪?」煌舞接著到達,看了看周圍,像是一個房間,擺上一張床、一張桌子和椅子,擺設十分簡單,而且最重要的是,從窗戶看去,天色是亮的!這代表她總算離開那個鬼地方了!

    小耀、墨和凝雪接著到達,最後才是那名女子,只見她看了眼窗外,像是確認後才解下腰帶,放到一旁的桌子上,一共有三條,兩條別著放手槍的皮套,另一條則是別著小巧的背袋,從背袋的縫隙中,依稀看得出來裡頭還有數根裝著腐蝕性極強的怪異藥水試管,然後女子接著解下綁在大腿上的皮帶,皮帶上也同樣有個背袋,裡頭裝著數把銀製飛刀。

    這時大家才開始端詳這位救了他們的女子,白皙細緻的臉龐鑲著晶靈大眼,小巧的鼻子配上櫻桃小嘴,金色如陽光的長髮用黑色絲帶綁起,白色襯衫外搭黑色皮製小背心,黑色皮製長褲的褲管紮進黑色皮製長靴,只見她繼續動作,將雙手包覆著掌心的無指手套脫下,順便連同藏在衣袖裡,貼附著手肘的短刀拿出,然後再從長靴不知何處摸出一把匕首,放到桌上後,她總算轉過頭看著墨他們。

    不過此時的眾人已經呈現呆愣狀態,拆完了?

    「把他放到那張床上。」女子指著日光背上的人,淡道。

    日光沒有應話,只是看著亞特提斯和其他人。

    「沒關係,照她的話做。」亞特提斯勾著淡淡的笑痕,像是在安撫日光似的。

    日光聞言乖乖的往床旁移動,而亞特提斯則是接手將微風抱上床舖躺好,隨後女子便走到一旁,先是摸摸微風的額際,翻翻眼瞼,接著像大夫看診似的摸摸脈搏,隨著時間的流逝,女子的眉間也不禁輕折。

    「怎麼?」墨有些緊張的問。

    「他應該是……」女子話沒說完,只見她厲眼掃向門扉緊閉的門口。「誰?」

    門板應聲開啟,一個身影才剛要踏入,女子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飛快的射出一個東西。

    「等……!」銀光閃過,身影連忙側身,險險閃過,而門框上頓時出現一把銀製飛刀。

    眾人見這情形再度驚愕,身上的武器還沒拆完嗎?這女人是活動武器庫是不是?

    只見女子又要再射出第二發,那身影連忙出聲:「等等!妮紗!」

    那女子看了他一眼,才將手中的銀刃收回。「是你,洛可,抱歉,這是反射動作。」

    「要是故意的那還得了,雖然早就知道會這樣,不過也太危險了吧!這個反應真的需要好好的改一改,要不是知道妳會變成這樣的原因,我還真有些受不了。」洛可走進來一路沒停的唸道,手裡也拿著一個鐵臉盆,裡頭裝著清澈的水,然後再附上一條乾淨的毛巾,只見他彷彿將墨他們視若無睹般熟練的端著臉盆,走到桌子旁清出一個空位後,才將臉盆放上。「這次清了多少?有減少的跡象嗎?」

    「五十個左右,有增多的跡象。」女子又轉頭看著微風,淡漠的道。

    這時洛可才轉過頭來看著其他人,撥撥有些凌亂的奶油黃短髮後,揚著溫和的笑臉道:「你們好,冒險者們。我叫洛可.桑爾得,是這間旅館的老闆,你們叫我洛可就可以了,我們這裡是距離你們剛剛待的那個城鎮—恆陽城大概十公里外的村子—月陽村,我想你們應該是剛這個島,在什麼都還不清楚的情況下,進入那個城的吧?」

    「島?」我們被傳到一個島上?本來還以為是在光之大陸哪個還沒去過的地方,煌舞有些驚訝。

    「嗯!不過我們這座島在十年前已經失去了名字,所以我們也就直接稱呼這裡為『這座島』。」洛可點點頭。

    這座島?亞特提斯眉尾抽搐了一下,這麼沒創意的取名字方式,我看也只有那個人,不過之後的任務規劃我就全然沒有參與,而且系統也還沒妥善弄好,這裡明明是個尚未開放的地方,為什麼小耀會有入場卷?偏偏在這裡我又不能使用權限,看來真的只能走一步算一步,記得這裡只要任務解完,就可以出去了。

    「對了!她應該還沒跟你們自我介紹吧!」洛可指了指那女子,見眾人點頭後,才又繼續道:「她叫妮紗.慕修,是前雅里修蘭王國的公主,不過因為十年前的遽變,現在公主已經成了吸血鬼獵人了。」

    「前雅里修蘭王國公主?十年前的遽變?吸血鬼獵人?」墨抓住了他話裡的關鍵字,表情有些疑惑。

    「嗯!我們這裡原本是寧靜平和的王國,不過卻在有一天,一個吸血鬼在一夜之間,將王宮裡的所有人啃蝕殆盡,並且佔據著城堡,只有妮紗公主躲過了吸血鬼的魔爪,離開城堡來到我們這裡,自從那次的遽變後,妮紗公主便立志要殺光所有的吸血鬼,而你們之前遇到的那些是曾遭過吸血鬼啃食,而墮落的居民,他們與吸血王子不同,他們懼怕陽光、聖水和金屬銀,所以常年無日的恆陽城變成了最適合他們生存的地方,雖然我們村子也有加強戒備,接到四處都擺著聖水……」說著,洛可便拿起放在桌子上散落的試管給墨他們看。

    原來那是聖水,眾人點點頭、鬆了口氣。

    「……不過還是有許多人受到誘惑,去到那裡變成他們的一份子。」說到最後,洛可的神情有些悲傷。

    「洛可的父母就是,不過他們是為了探查吸血王子的弱點。」妮紗在一旁像是補充的接著道。

    「吸血王子?」煌舞聽到這名詞的瞬間,雙眼頓時發亮。

    「弱點?」凝雪輕蹙秀眉,難道我們現在正解任務?不過是何時接到這個任務的?怎麼會觸發呢?

    洛可點點頭,繼續解說。「嗯,似乎只有金屬銀可以對他造成傷害,其他的好像就沒這種傷害力了,父親、母親在傳來這個消息之後,就再也沒有傳任何消息來了。」

    眾人聽到這裡,也大概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氣氛頓時一片凝重。

    洛可隨即漾起笑靨道:「沒關係!你們不用替我難過,我知道父母是為了我們這些居民而犧牲的,身為他們的兒子,我很榮幸。」

    「那你說說吸血王子是怎麼回事?」比起聽王子的弱點怎樣,煌舞對王子本身比較有興趣。

    「喔!你是說他的稱呼嗎?」洛可確認似的看著煌舞,見後者點頭後才又繼續道:「其實是之前有一些人曾經目睹那個吸血鬼的真面目,有人說他嗜血無情,也有人說他俊美無儔,還有人說他像是皇室貴族的後代,動作舉止十分優雅、有氣質,為了這些形容紛紛擾擾了好久,到了最後,他們才給他一個稱呼叫—吸血王子。」

    聽到他的話,煌舞眼裡的興味更濃了,只見她嘴角勾著頗令人毛骨悚然的微笑。

    墨聽完之後,資訊在他的腦海裡細細的統整後,大概知道這座島的情況,不過目前最讓他擔心的還是昏迷不醒的同伴。「妮紗公主,妳還沒跟我們說,微風他到底怎麼了?」

    只見妮紗走到臉盆開始了洗淨的動作。「叫我妮紗就可以了。」

    「喔。」

    擦完臉和手、放下毛巾,妮紗又看了微風一眼,表情有些凝重。「他應該是中了吸血鬼的詛咒,他是不是有被那邊的小孩咬過?」

    「嗯。」凝雪點點頭。

    「那就是了,不知何因,那邊的小孩具有這種能力,通常中了這個詛咒的人,會一直沉睡直到死亡。」

    「嗯!記得之前也有個詭異的女人,在這裡買了台紡紗車,然後竊取了那些小孩的唾液和血液,塗抹在上面,說要送給某個國家的公主,真不知道她在想什麼。」洛可回想著道。

    「紡紗車?睡著?這位哥哥說的該不會是睡美人吧?」原本在旁邊和恢復成小型的日光玩得快樂,而久久都沒有出聲的小耀,在聽到這件事的瞬間,突然湊過來說道。

    ………眾人突然感到一陣無言和莫名的複雜感。

    「睡美人?是誰啊?」洛可聽到小耀的話,有些疑惑的問。

    墨的額際默默的低下冷汗,「呃,這不是重點,我比較想要知道要怎麼解除?」難不成真要找個王子或是公主來吻醒他嗎?

    「如果是跟睡美人一樣的話,那我倒可以幫上忙。」亞特提斯在聽到這裡的同時,原本因擔憂而折起的眉頭,瞬間鬆解開來,只見他雙眼發亮的說道。

    「別以為我不知道你想幹麻,想趁人家睡著偷吃豆腐是不是?」煌舞睨了他一眼,皮笑肉不笑的說著。

    「這哪是偷吃豆腐,我是為了救微風,才這麼犧牲奉獻的!」亞特提斯聞言,不滿的抗議。

    「好個犧牲奉獻啊!還真委屈呢!到時候微風如果真的醒了,我一定會鉅細靡遺的告訴他,你是多麼的『委屈』,多麼的『犧牲奉獻』。」煌舞揚起惡魔般的笑靨,幸災樂禍的說道,反正不管有沒有親我都很有收穫,親下去我就又有張美麗的照片可以收藏到後宮去,如果沒親,那我就有機會可以去看看那個傳聞中俊美無儔的吸血王子了!哈哈哈!不管是哪個對我來說都有好處啊!

    「呃,都不用,我想睡美人那套應該不能套用在這裡,那畢竟是任務,而我們這個是陷入狀態,應該沒辦法相提並論。」墨又是一陣汗顏。

    「嗯~你們是說要用親的讓他醒來嗎?」洛可和妮紗在一旁聽了許久,最後洛可還是忍不住的發問。

    「嗯!」亞特提斯點點頭,雙眼發亮的看著他,希望他能說出自己想要的答案。

    「我們村裡好像沒聽說有這種方式耶!因為之前我們有一對情侶,男方因為加入討伐隊,跟著去剷除那些墮落的居民,不過等到他回來的時候,卻是已經陷入了詛咒狀態,一直睡到現在,就在你們隔壁,現在女方還是常常去看他,每次離開前都會和他吻別,不過也沒見他醒來過,而且說也奇怪,陷入沉睡的人好像都不會老,我看那個人已經睡了快十年,還是跟剛去的時候一樣……」洛可說到最後開始喃喃自語了起來。

    不理會洛可自顧自的說著,妮紗看著墨他們道:「要解開詛咒有一個方法。」

    「什麼方法?」墨接著問。

    「拿到吸血王子心臟的血。」

    凝雪皺了皺眉頭,沉默了一下,溫軟的嗓音才輕輕響起。「很難對吧!」

    「嗯。」

    「為什麼?」小耀張著不解的雙眼,只要把他的心臟X出來就好了啊!

    還問為什麼?說不定那個王子很……眾人還在想是誰問了這麼白痴的問題,而轉頭看向那人時,突然止住了想法,既是武鬥會冠軍,在比賽中又是場場都以一招斃命獲勝,也曾X過別人心臟,這麼說,這個任務對他而言,根本是輕而易舉。

    「為什麼?」見大家都沒有反應,小耀又問了一次。

    「沒…沒事。」墨淡淡的搖搖手,忽略小耀還是不解的眼神,墨轉頭看著妮紗,確認似的問:「只要拿到吸血王子心臟的血,微風就能醒來?」

    「嗯。」

    墨得到想要的答案後,轉頭對著大家說道:「好!那我們立刻出發。」

    「嗯!」正當大家走出了房間,墨也要跟著踏出去的同時,妮紗突然開口。

    「等等!」

    「怎麼?」墨停下腳步,有些不明究裡的看著她。

    「現在天黑了。」妮紗指指窗戶外頭的天色。

    「那又怎麼樣?」墨還是不懂妮紗想要表達什麼。

    「夜晚是吸血鬼力量最強大的時候。」

    聽到她的話,墨有些猶豫,依小耀的能力應該是沒問題吧!不過又怕若是原本就很棘手,那夜晚又在缺乏戰士的情況下打鬥,會對我們更加不利,只見墨看了看凝雪像是在詢問她的意見。

    凝雪則是拿出記事本翻了翻,接著搖搖頭。「我並沒有吸血王子的相關資料。」

    「不過,這樣微風他……」墨有些猶豫,天才剛黑,若依這裡的時間計算,六個小時為一天,這樣過一晚,起碼得等上三個小時,而這遊戲的設定又不能以下線來解除狀態,要微風這樣動都不能動的過這三個小時,實在是太……

    「我想這應該是個任務,既然是個任務,我想應該不可能讓我們等上這三個小時。」凝雪抿了抿唇道。

    看了看房內的微風,又看了看大家,墨也只能點點頭。「希望如此。」

    見墨他們點頭像是同意般,洛可也跟著開口道:「那你們今晚就先在我的旅館休息吧!我帶你們去房間。」

    「那微風呢?」

    「這間就給他吧!」洛可看了看。

    「那……」眾人又將視線轉到妮紗身上放著。

    雖然微風是陷入詛咒狀態了,雖然這是遊戲,不過孤男寡女似乎不太好?

    妮紗像是明白他們要問什麼,自己開口道:「這不是我的房間。」

    得到答案、表示理解的點頭後,他們才跟著洛可走,而妮紗則是自逕的收拾卸在桌子上的武器,準備拿回自己的房裡。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