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七章  沒有你的日子,我孤枕難眠…

 

 

 

    要我憐香惜玉,那也得看人、看地點啊!現在是決鬥中,妳要我憐香惜玉,那妳乾脆叫我刀子插進自己體內,自殺變白光好了!然後妳大獲全勝,嗤!那我幹麻浪費時間練習啊!要我憐香惜玉?頂多我讓妳早死早操生,省掉一些高潮迭起的熱血戰鬥,一刀讓妳歸天,或許比較不會痛也說不定!我在心中想著,瞥了瞥四周,一望無際的草原,雖然是寬廣好戰鬥,不過這草地少了點摩擦力,這樣施展起招式,可能會少了點力道。

 

    「你怎麼打得下手呢?你看我都流血了。」嬌嬌女一副泫然欲泣的樣子。

 

    我為什麼打不下手,雖然我在這裡是當男生,理當有紳士風度,不該欺負女生,不過麻煩請看一下這裡是哪裡好嗎?決鬥場耶!當初參加就該有心理準備,這是一場戰鬥才對啊!想要跟我用哀兵政策,或是美人計是沒用的啦!我不甚明顯的睇了她一眼,畢竟我的一舉一動在大螢幕上都看的一清二楚,不能把心中的想法表現的太明顯。

 

    正當我面無表情的看著她坐在地上,也沒打算向前扶她起來,不過在大螢幕看來,卻顯得…

 

    「哇~妳看他的表情好酷喔!」哪裡酷啦!我只是在努力的克制自己心中的想法,不要太明顯的表現出來而已。

 

    「有種冷冰冰又高高在上的感覺。」哪裡冷?哪裡高高在上?我只是看著坐在地上的她罷了!

 

    女性玩家嬌羞的聲音四起,當然裡面也參雜著一些熱血沸騰的男性玩家聲音。

 

    「靠!怎麼這麼惹人憐愛!害我都想要好好的保護她。」

 

    「對啊!沒想到那個男的竟然還打得下手!他是不是男人啊!」

 

    聽到某些嗓門特別大的男性玩家所說的話,我在心中想著,我的確不是男人啊!而且要保護她,也不是這個時候吧!真懷疑她當初是怎麼晉級上一場戰鬥的,又不甚明顯的看了她一眼,發現她的眼框正閃著點點淚光,癡癡的望著我。

 

    看來我知道她是怎麼贏的了…正當我無言的看著她時,她又眨眨眼開口。

 

    「帥哥怎麼都不說話,難道是自責到說不出話來嗎?沒關係,我會原諒你的,只要你…」她話還沒說完,我已經忍不住將緋月當飛刀,射了出去,只見一抹泛著紅的銀光快速掠過,險險擦破她的臉頰,筆直的插進她身後的土壤裡,她頓時驚聲尖叫。

 

    她到底是來決鬥還是來招攬後宮人員的啊!看到她的反應,我忍不住在心中翻了翻白眼,總覺得她比煌舞更積極在招攬後宮成員。

 

    「啊~我不玩了!我不玩了啦!我認輸!」嬌嬌女撫著自己劃上一道傷痕的臉頰,眼淚瞬間奪框而出,猶如瀑布般傾洩而出。

 

    這…這是什麼情形啊!我愣愣的看著她的背影離去,還有現場頓時鴉然無聲。

 

    「呃…」就連播報員額際也冒出幾滴冷汗,只見他愣了愣,不過也率先回過神來,只見他再度用著熱血沸騰的聲音喊道:「喔喔!經過了一番激戰,這場戰鬥的結果終於出來了!獲勝者是微風!」

 

    激戰?哪裡有激戰了?聽到他慷慨激昂的聲音,我還開始懷疑,我剛剛是不是過了一場苦戰,然後好不容易獲得勝利的樣子,看了看四周,草地上除了散落一地的衣服,好吧!還有剛剛火焰漩渦所留下的燒焦痕跡,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種莫名的空虛感,默默的往決鬥場的出口走去,我在心中想著。

 

    正當我一路想著,一路往茶館的方向前進,先去那邊看看有沒有什麼有趣的事,或是看墨他們上線了沒,反正等等就還要打下一場了,再出去偷練功,太麻煩了,還是去茶館坐好了。

 

    「小~風~風~~~」遠遠的我就聽見一個熟悉的呼喚聲,熟悉到讓我不自覺得想加快腳步,當作沒聽見。

 

    當呼喚聲由遠至近,我也深知『注定了!』,不過心裡還是不免想嘆氣。

 

    「嗚~小風風,我好想你喔!」亞特提斯毫不猶豫的摟著我,將頭顱靠在我的肩上。

 

    「想我?我們也才兩、三天沒見吧!」我睇著未經主人同意,就霸佔了我肩膀的金色頭顱,對於這種事,我是不是早該習慣了?

 

    「哪有!你想想看,一日不見如隔三秋,這樣算起來,我們已經有六年多到九年沒見面了耶!」亞特提斯不贊同的抬起頭,扳起手指數給我看。

 

    六…六年?九年?會不會太扯了?

 

    「所以啊!小風風,這幾年的夜裡,沒有你的日子,我孤枕難眠~」說著,亞特提斯又將我摟得緊緊,然後順便將臉頰放在我的肩上磨蹭。

 

    孤枕難眠?我的眉尾悄悄的抖動了一下,再睇了他一眼,剛剛決鬥都沒打到半下,說不定亞特提斯就是來給我發洩的是吧?

 

    「那是你家的事,別一直抱著我!」我死命的扒開他如八爪章魚的手,再度朝茶館邁進。

 

    「我家的事,就是小風風的事啊!」亞特提斯跟了上來,一副理所當然的說道。

 

    「什麼時候你家的事也變成我的事了?」聽到他這番話,我忍不住停下腳步,疑惑的問。

 

    我有說過什麼話嗎?雖然我不許別人隨便欺負我的朋友,或是毀謗等等,不過亞特提斯…我應該沒這麼對他說過吧?我仔細的回想一番,可惜還是想不出個所以然。

 

    「就在我們解完童話任務之後,公主和王子的結婚會場,那時候小風風就有答應要和我結婚了啊!」亞特提斯看著我,眼神彷彿在責備我怎麼可以忘了這麼重要的事呢?

 

    聽到他的話,我又想了想,突然間一陣無言。「那是我差點被你拐了,好不好!」

 

    「哪有,小風風你明明答應了!」亞特提斯一臉『難道你想打死不認帳』的表情看著我。

 

    「哪有!我根本沒答應!」

 

    「有!」

 

    「沒有!」

 

    「有!」

 

    「沒有!」

 

    「有!」

 

    就這樣,我和亞特提斯一路吵到茶館,還是繼續在『有』與『沒有』之間爭辯,直到我們點了茶,老闆也將飲料送上後,我們因為口渴,暫且休兵。

 

    「不管你認為怎麼樣,反正我說沒有就是沒有。」我喝了口茶,又道。

 

    「不管小風風說什麼,反正我說有就是有。」亞特提斯也優雅的端起茶杯,啜了口茶回道。

 

    「亞特提斯!」我怒瞪著他,不知道為何的,最近總覺得亞特提斯怪怪的,好像會堅持自己的意見,有時候更像個要不到糖吃的小孩,在鬧彆扭似的,雖然還是跟平時一樣,一見到我的第一件事,就是撲向我,不過比起以前老是聽從我的意見,現在的亞特提斯似乎有些不同。

 

    「什麼事?親愛的小風風~」亞特提斯朝我釋放強烈的深情電波。

 

    無視他釋放的電波,我轉了個話題,淡淡的開口:「你不是說這幾天沒辦法上線嗎?」

 

    「嗯。」亞特提斯點點頭。

 

    「那你現在人怎麼會在這?」我挑起眉看著他問。

 

    亞特提斯眨眨眼,再度釋放比剛剛更強烈的深情電波,「那是因為我想念小風風啊!」

 

    我無言的睇了他一眼,默默的繼續喝我的茶,等待著下一場決鬥的到來。

 

    亞特提斯則是笑容可掬的看著微風,除了還見可愛的小風風外,我還得去找人呢!只是不知道音跑哪去了?竟然先出發了,這下又得再找人上多花一點時間,這麼說的話,和小風風相處的時間,肯定會減少…一想到這裡,亞特提斯的眼眸染上淡淡的哀傷。

 

    「怎麼啦?亞特提斯。」我疑惑的看了他一眼,湛藍的眼珠怎麼盈盈透著淚光?是想到什麼傷心的事嗎?

 

    「一想到從現在到聖誕節之前的日子裡,不能每天和小風風在一起,我就覺得好傷心。」

 

    ………

 

    能不能倒帶重來,就當我沒問這句,無言的看著他,我在心中又是重重的嘆了口氣。

 

    「小風風你會不會想我?」亞特提斯看著我,眼眸透著殷殷期待。

 

    我無視且斬釘截鐵,更是毫不猶豫的回答:「不會。」

 

    「嚇!你好狠啊!小風風,你真一點都不想念我嗎?」亞特提斯彷彿大受打擊的揪著胸前的衣服。

 

    也不過一、兩個禮拜左右吧!而且只是上線時數少了,又不是都不會見面了,幹麻搞得好像生離死別?

 

    一想到這個,我赫然想到一件事,「對了!聖誕節前一兩天,我可能也不會上線。」

 

    「為什麼?」一聽到這句話,亞特提斯彷彿臨終前病人,面如死灰的問著,本來還打算如果可以提早完成工作,這樣我就可以來個和小風風的快樂相逢,然後一起歡度我們第一個浪漫的聖誕夜,沒想到小風風那段時間竟然不能上線?

 

    他會不會誇張了?我看著他的反應,在心中默默的想著,不過還是開口回答:「因為那段時間我們家要準備辦聖誕聚會,所以沒空上線。」

 

    「聚會?」奇怪怎麼沒聽無在說?亞特提斯輕皺眉。

 

    「嗯!之前我們光是邀請親朋好友就花了不少時間,所以之後的那段時間,都得來好好的準備東西、佈置會場。」

 

    邀請大家?無那傢伙怎麼沒邀請我?亞特提斯不斷的回想,難道是之前我在玩的時候,漏聽了什麼嗎?那時候他說有事,該不會就是這件事吧!

 

    「嗯,所以到時候如果你有遇到大家,幫我跟他們說一下。」如果這幾天一直沒遇到的話,還是先跟一個說,好預防萬一,我在心中想著。

 

    「嗯。」無他竟然沒告訴我,那個沒良心的傢伙!亞特提斯一邊點頭,一邊在心中喃喃道。

 

    見到亞特提斯點頭,微風看了一眼茶館牆上的鐘,比賽的時間好像也快到了,還是早點去做準備好了。

 

    轉頭再看看亞特提斯,他怎麼好像呈現恍神的狀態?微風皺了皺眉,伸長手輕敲他的額際,把他喚回神,「欸!亞特提斯,你在發什麼呆啊!」

 

    「沒…沒有啊!」亞特提斯揉揉被敲痛的額際,對於剛剛的事,心中也有了個底。

 

    「沒有?」

 

    「嗯,難道小風風在生氣你有種被忽略的感覺?」亞特提斯突然又眨眨眼,然後一臉幸福的說道。

 

    「你想太多。」我睇了他一眼,又接著說:「我只是想跟你說,我要去決鬥場準備了。」

 

    「是喔。」聞言,亞特提斯的眼眸難掩失望之意,不過隨後又揚起笑意。「風這麼厲害,我看過五關,斬六將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希望是這樣…」我嘀咕著,之後的對手會越來越強,前面兩場都是好運贏的,誰知道這樣的好運有可能一直延續到最後嗎?

 

    「那我們走吧!」亞特提斯攬起我的手、離開座位,往門口走去。

 

    「走去哪?」

 

    「決鬥場啊!」

 

    「你?」

 

    「嗯!」亞特提斯點點頭。

 

    「和我?」

 

    「嗯!」再點點頭。

 

    「你跟去幹麻?」我抽出我的手,走在前頭。

 

    「看風英勇的戰姿啊!」亞特提斯跟上來,理所當然的說道。

 

    「………」我默默的看了他一眼,不知道該說什麼,不就跟一般砍怪的時候一樣嗎?只不過對象換成了玩家罷了!

 

    「放心吧!我一定會在觀眾席上幫風加油的!」亞特提斯笑容可掬的看著我。

 

    算了!隨便他吧!我輕不見聞的嘆了口氣,繼續向競技場邁進。

 

 

 


    看著兩側高聳的牆,之間的距離只有一公尺左右,再看看眼前的對手,距離我約五公尺遠,嗯~很眼熟的一個人,身穿著金光閃閃的重金屬鎧甲,光是他一個人站在那裡,就覺得沒有空隙可以讓人走過了,我輕皺眉回想起那時候播報員的話。

 

    「……格鬥家—勦金,還有對面這位…」一樣的介紹詞,只是對手換了個人。

 

    看著遠在對面的人,我只看到一團光,我想是因為陽光反射吧!不過他還真是人如其名—『超金』。

 

    「……這次的場地非常的令人振奮,是巷子!一個非常具有挑戰性的場地!」播報員的聲音依舊熱血沸騰,場地也瞬間升起兩道牆。「這是要特別說明的是,這個場地設有結界,能戰鬥的場所只有兩道牆之間,所以當選手一旦進入,就無法跨出那兩道牆之間的範圍,除非有一方認輸或死亡。」

 

    所以說,我現在踏進去了,除非我贏或掛!否則就只能待在這裡,再回頭看了一眼身後,若有似無的淡藍色薄膜,應該就是播報員說的結界吧!

 

    「哼哼哼!可讓我等到了!銀髮小子!」眼前的人獰笑的緩步走來。

 

    沒錯!出場了兩次都沒出現過他的名字,這次終於讓他的名字出現了,那個在城門口調戲良家婦女的人!我看著他,拔出腰間的雙刀戒備。

 

    「你就等著被我打成爛泥吧!哼哼哼!」勦金折著雙手的指關節,伴隨著「喀!喀!」的聲音,朝我逼近。

 

    「你才會被我砍成爛泥!」聽到他的話,我瞇起雙眼,不悅的開口回道。

 

    「哈哈哈!你在開玩笑吧!」說著,勦金突然朝我快速衝來,包裹著鎧甲的拳頭,附上了一層鮮紅炙熱的火燄。

 

    「我才沒在開玩笑!」我一聲怒吼,打算轉身使出炎輪。

 

    「喀拉…」突然間,我有股不祥的預感,反射性的轉頭看著怎麼沒像往常般使出絕招的緋月,它正親密的鑲嵌在牆壁上,動也不動。

 

    完了…我的腦海只來得及閃過著兩個字,接著我被一股猛然的衝擊力,擊飛至後,直到撞上淡藍色的結界才停下。

 

    「咳!」鮮血緩緩溢出嘴角,我摀著正面接受衝擊的腹部,看來血量被減了不少,這兩面牆對我來說,簡直是一大阻礙,對他來說卻根本沒差,靠!我該開始懷疑他有沒有去賄賂系統了!

 

    不過現在再想這些也沒用,還是想想該怎麼打贏比較實際!捂著傷處,我緩緩站起身,看著他再度朝我走來,而我的緋月依然筆直的插在牆上,現在把它拿回來也挺麻煩的,還是先別管它。

 

    還是先想想最重要的問題吧!我後面抵著結界牆,前面的人已經掄起火亮亮的拳頭朝我邁進,再不想辦法離開這裡,我真的就像是被逼入死巷子裡的老鼠,等著被宰啊!

 

    我死命的看著他身旁的空隙,不行!太小了!我還沒閃過去,說不定就被他壓扁了,從胯下…不行!太醜了!那就只能從上面了,我的視線不著痕跡撇了眼他的上空,確認好方位後,趁著他傾身衝向前揮拳時,我踩著兩旁的牆壁,翻身越過,然後順腳再踹他一下,雖然傷害力不大,不過倒也是讓他重心不穩的向前跌去。

 

    「該死!你…」勦金捂著受創的鼻子,怒氣沖沖的爬起來,轉過頭對著我吼道。

 

    「我怎樣!」我睇了他一眼,怎麼辦!我還沒想出辦法啊!不能用刀,我明明是戰士卻不能用刀,那我搞屁啊!

 

    「不怎樣!」勦金大步衝來,雙拳佈滿烈焰。

 

    完了!完了!我向後退去,突然間背抵上緋月,再看看朝我衝來的勦金,我心念一轉,蹬腳一躍,踩上緋月凌空而上。

 

    「別逃!」勦金看到我的動作,也踩上一旁的牆壁,朝我飛來。

 

    誰在逃了!我看著他,握緊手中的藍天,緋月已經卡住,一時之間也拔不出來,現在只能靠藍天了,只是這裡不能做橫向的範圍攻擊,只能採直式的方式,直劈或是斬了。

 

    見他朝我逼近,我揮舞手中的藍天,使出許久不見的絞殺,因為其他的招式,都是迴刃的延伸招式,在這裡根本是完全被封殺了。

 

    他揮出右拳,正面與我的絞殺對碰,金屬碰撞的聲音頓時響起,激起陣陣火花,糟糕!他根本不怕我的刀,而且在這裡根本不能百分之百發揮。

 

    絕招相碰的瞬間,彼此的衝擊力確實傳達給對方,也讓兩者因此而往反方向飛去,他腳再往旁邊的牆一蹬,再度朝我的方向衝來。

 

    算了!別再想了!就看他怎麼出招,再見招拆招吧!我順著衝擊力道,安然的落下,見他再度衝來,望了一眼我的上空,在他快擊中我的瞬間,翻身一躍而上,在到達最高跳躍點時,將藍天沒入牆壁,手臂奮力一提,再度往上躍,直到安穩的站在藍天上。

 

    低頭淡淡的撇了眼底下的勦金,輕不見聞的嘆了口氣,像是下定決心,也像是要一鼓作氣般,我伴隨著地心引力,放鬆身軀自然的往下傾,在即將離開藍天時,伸手抓住刀柄,猛然的向下奔去,目標—勦金!

 

    伸手揮出一道銀白色的光弧,勦金向後閃去,卻不免被刀尖劃到,一聲尖銳刺耳的金屬摩擦聲再度響起,順著作用力,刀身沒入牆中,我反身再給予一記踢擊。

 

    背後已是一面牆,勦金無處可退只能正面承受我的攻擊,只見他嘴角頓時溢出一口鮮血,看來這一踢,造成的效果好像不錯,畢竟前面接受我的衝擊,撞上牆又是一記衝擊,也難怪會這樣。

 

    勦金怒瞪著我,手背拭去嘴角的血漬,又是朝我衝來。「炎.連擊!」

 

    向藍天施力,我反身躍上,雙腳踩穩兩側的牆壁,不過勦金也不甘示弱,右踩、左踩也來到了我面前,只見他獰笑道:「你有什麼遺言嗎?」

 

    我睇了他一眼,你才有什麼遺言吧!

 

    正當我在心中想著,骷髏手環又突然發出光芒,包覆住空蕩蕩的雙手,它又啟動啦!輕攏著眉頭,我現在還是搞不清楚,骷髏手環到底是在什麼情況下會發動,不過就現在來說,倒是挺方便的。

 

    往旁邊的牆奮力一蹬,瞬間往他的方向奔去。「火焰昇龍拳!」

 

    勦金閃也沒閃,也同樣伸出右拳。「炎擊!」

 

    同樣的炎系絕招互相碰撞,頓時火光四射,炙熱的火焰大起,從觀眾席上看,只能看見兩道牆之間籠罩著火燄,而螢幕上則是一片火紅。

 

    倏然間,兩道人影突然撞上巷子兩側略高的結界,然後緩緩滑落到地上。

 

    「唔……」痛死了!難道他不知道硬碰硬是很痛的一件事嗎?我用手肘撐起身子,另一隻手揉揉背後,剛剛要撞上結界時,我就知道血又被扣了不少,只是沒想到會這麼痛。

 

    看了眼自己的血量,四百五十……很好,再被打個一兩下,我就可以不用參加下回合了。

 

    緩緩的站起身,看著眼前煙霧瀰漫,根本不知道勦金那傢伙怎麼了,不過他是力量強的格鬥家,在血量方面應該不比我少,而且剛剛我也打他沒幾下,這麼說,我起碼得再用絕招多打他幾下才行,拉拉雙手的骷髏手套,握了握拳,適應了手套在掌上的感覺後,我衝進煙霧中。

 

    俗話說,先下手為強!看到黑影就要一個揮拳過去,讓他死!正當我才衝沒幾步,突然間一個黑影出現,我想也沒想的一個揮拳過去。

 

    「康啷!」

 

    <緋月攻擊成功玩家微風生命值-50>

 

    什麼!勦金真是太變態了!竟然還設陷阱,想來搞個偷襲嗎?我的血現在只剩四百了啦!…等等……緋月攻擊成功?緋月不是我的刀嗎?我定眼一看,我的刀的確還直挺挺的插在牆上。

 

    突然間,我無言的望著我的刀,好吧!是我自己耍白痴……

 

    越過緋月,我步步為營的走在煙霧中,心裡不由得覺得奇怪,煙霧怎麼這麼久還沒散去?是因為結界的關係嗎?

 

    「炎擊!」一個發著紅光的物體,突然對著我急速靠近,左右看了兩旁,糟糕沒辦法躲,後退了幾步,背抵上緋月,眼見著就要被擊中,我連忙蹲下,退了一步後,再一個後空翻,與他拉開距離。

 

    「康啷!」勦金的拳頭不偏不倚的擊在緋月上,不過緋月並沒有因此而受到損傷,反而是將勦金給予它的衝擊力道,全數奉還給他。

 

    只見他頓時後退了幾步,見狀,我突然心生一計,霎那間,我衝向前拔出緋月,奮力朝他衝去,緋月先是一個直劈,他反射性舉起手臂防禦,我順勢一個前空翻,雙腳朝他踹去。

 

    趁著他還來不及反應時,我連續使出火焰昇龍拳,當他朝後退了幾步,與我拉開距離時,我則是前空翻踢向他,然後接著使出旋踢和側踢。

 

    接連受到攻擊的勦金,只能不斷的防禦,並且向後退,直到背抵著結界。

 

    吼!他的防禦怎麼那麼高,這樣接連打他都還不掛,難道得使出什麼大絕招嗎?我最後一記旋踢擊中他後,翻身向後退去,將身影隱入煙霧中,不過這樣總有些不保險,萬一他突然衝過來,我還是無處躲,只能想辦法趕快速戰速決了!

 

    將插在另一面牆上的藍天拔起,骷髏手套瞬間回復成手環,看了半天還是不知道這骷髏手環是根據什麼而發動的,之前點選物品說明,也說功用不明,早知道那時候就該問問老闆,看看這手環是不是故障貨,只聽老闆說是吸血鬼款式,二話不說就買了,說不定那間店還是間黑店也不一定。

 

    轉轉手中的雙刀,回想起剛剛踹勦金的最後一腳,他的嘴角溢出些許血絲,或許連續的踢擊攻擊力不大,不過累積的傷害可不小,只是之後的攻擊,若是單單只用拳腳,也不知道打到何時才會結束,而且等到結束的時候,肯定是我掛了或是認輸的時候,想起那個場景,我打死也不要!

 

    還是想點別的辦法吧!平時打怪可以靠技術和隊友輔助,現在一對一打,除了靠技術,也要靠腦袋啊!正當我在心中想著,眼前的黑影突然變得巨大,而且還帶著些許火光。

 

    「炎.連擊!」數道火光朝我襲來,我連忙向後彈了幾步。

 

    「嘖!」勦金收起拳頭,身影緩緩出現在煙霧中。

 

    冷靜的看著他的動作,我瞬間衝向前,連砍了他幾刀,不過都被他一一擋下,頓時攻擊力減半,損傷的血量也不多,我不禁皺起眉頭,難道他就沒有死角,或是弱點嗎?

 

    「嘖!沒想到你這小子這麼難纏!」勦金啐了口血,緩步朝我走來。

 

    我有些不悅的看著他,對他這種不屑的樣子,厭惡到了極點,如果我再輸給他,那我肯定很想死一死算了!怒瞪著他,我不發一語。

 

    「不說話?你是怕了吧!」勦金語意中充滿了嘲諷。

 

    見我始終沒有反應,勦金也有些惱怒,只見他猛然朝我衝來,就是一個揮拳。

 

    朝後快速的退了一步,我蹬腳翻身躍上,就在快越過他頭頂時,我瞬間使出絞殺,哼哼哼!上方你總沒穿鎧甲了吧!

 

    「該死!」勦金低咒了一聲,緩緩倒下。

 

    哼哼哼!我安穩的落地,看著他倒下的身軀,不禁輕揚嘴角,你總算倒下了!「投降?」

 

    勦金不發一語,只是死命的瞪著我。

 

    看來剛剛的攻擊,讓他只剩下沒幾滴血,可能我隨便踹個一腳他都能昇天了,睨著他,我再問一次。「投降?」

 

    勦金撇過頭,不看我。

 

    很好!我知道你的意思了!我一點猶豫都沒有的,奉送了他一腳,讓他變白光昇天,還真有骨氣啊!

 

    就在這同時,滿場的掌聲雷動震醒了我,兩道牆和結界不知在何時不見了,而煙霧不用說,當然也消失的無影無蹤,只見觀眾席上的大家,不絕於耳的喝彩和掌聲,我連忙轉身退場。

 

    我可不想太引人注目,好不容易之前擺脫了眾女『狼』之追逐,我可不想再因為這件事,又得重蹈覆轍。

 

 

 

    「小風風,你打得真是太精采了!」迎面而來是一個燦金的身影,還來不及看清楚來人,我就被抱個滿懷,不過,看動作和聲音,不用想也知道。

 

    「亞特提斯,放開。」

 

    「不!小風風勝利了,我當然要好好的獎勵你啊!」

 

    「獎勵?」我怎麼沒看到?

 

    「給小風風,我愛的擁抱和深情的吻,就是最好的獎勵。」亞特提斯深情款款的看著我,雙眸輕閉朝我靠來。

 

    我瞠大眼睛,猛然扒開他的手,然後再一個旋踢送他,一連串的動作一氣呵成,毫無拖泥帶水。

 

    「啊!」沒料到我會這麼對他,亞特提斯慘叫了一聲,捂著受創的地方。「風,我是要送你禮物啊!你怎麼打我?」

 

    「禮物?不用了,我已經收到你的誠意就好,至於剛剛那個,是回禮。」我看著他的樣子,不禁笑道。

 

    或許這就是亞特提斯的搞笑方式吧!明知道會討打,卻又硬要黏上來,然後在一臉哭訴的樣子,雖然常常這樣,不過有時卻又無比成熟,關於他,我真是既了解,又一點也不了解。

 

    「回禮?不!這樣哪夠?」亞特提斯的唇微噘,一臉哀怨的看著我。

 

    不夠?是說踹他一腳,還嫌不夠?想要被多踹幾腳?沒想到亞特提斯有被虐狂這個嗜好,之前都還只是懷疑,沒想到現在倒是證實了,我定定看著他,沒有說話,不過眼神倒是多了分了解。

 

    彷彿是察覺到我別有深意的眼神,亞特提斯急忙的開口解釋道:「不是你剛剛那腳,是小風風都沒給我心靈上的慰藉,給我愛的親親也好啊!」

 

    愛的親親?虧他還說的出來,我挑起眉尾睇著他,沒多說一句話的轉頭,往茶館的方向前進。

 

    下一場戰鬥是明天,那今晚就沒什麼事了!墨、雪、煌舞和小耀好像也沒上線的樣子,還是今天早點下線好了,提早把準備工作做好,說不定到那時候就不用那麼忙了,也能找時間上來晃晃,我一路走著,一邊在心中暗忖。

 

    「風,那你現在打算做什麼?」亞特提斯跟了上來。

 

    沒聽見他的話,我只是兀自的向前走,在心中繼續的想著,而且還得想些不同的攻擊方式,要是再碰上像巷子那樣奇怪的場地,我的招式全被封殺的話,那我真該考慮這幾天要吃素拜佛,看看到時候運氣會不會又好的打贏。

 

    「風?」見我久久沒有回答,亞特提斯拍拍我的肩。

 

    「什麼?」

 

    「你又在神遊啦!風。」亞特提斯一臉好笑的看著我。

 

    「才沒有。」我是在思考事情!我淡瞟了他一眼。

 

    「呵呵呵……」亞特提斯沒有多說話,只是輕笑著。

 

    看著他,我只覺得奇怪,真不懂這有什麼好笑的。

 

    風還真可愛,亞特提斯只是靜靜的跟著,沒有在說話,不過心裡卻一直有著這種感覺。

 

    撇開亞特提斯的事,我還得準備之後和虎背熊腰對上的決鬥,一想到就覺得好沉重,為什麼我當初會答應啊!一大堆決鬥的,害我都不能很爽快的去殺怪,只能在這裡等決鬥的來臨,感覺簡直跟在等待死刑的宣判差不多,一想到這裡,我又覺得心裡沉澱澱的,怎麼也舒坦不起來。

 

    緩緩的踩著步伐,坐到茶館裡的小方桌旁,點了杯花茶後,我望著窗外。

 

    「風,你沒事吧?怎麼看起來這麼憂鬱?」亞特提斯看著我的樣子,感覺有些怪異,眉宇輕攏,有些擔憂的看著我。

 

    「憂鬱?」聽到他的話,我疑惑的轉過頭,只是在想些決鬥的事,這樣看起來會很憂鬱嗎?

 

    「嗯,如果風有覺得什麼解決不了的事,可以以告訴我,我可以幫忙的。」亞特提斯的雙眸注視著我,揚著溫暖和煦的微笑,溫潤的嗓音緩緩道著。

 

    看著他,聽著他的嗓音,我輕怔了怔,不知為何的,心裡湧進了一股莫名的溫熱,像冬天裡的暖陽般,心也大力的跳了一下。

 

    感覺到自己的不對勁,猛然間,我心頭一顫,像是確認似的,又看了他一眼,最後慌亂的拋下一句:「我先下線了!」然後也沒等他回話,就自逕點選了離線選單,下線了。

 

    「等……」亞特提斯只來得及說出第一個字,就看著眼前的人兒消失了。

 

    望著空蕩蕩的位置,亞特提斯也只能無奈的淡笑。

 

    「不好意思,您點的花茶。」服務生這時正好將花茶奉上。

 

    這是風的……算了!我幫他喝吧!亞特提斯點點頭,讓服務生將茶放在桌上後,退身離去。

 

    只是……風好像有些不一樣了,比起以前,好像多了點害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