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章  誘餌


    「別那麼計較嘛~我又不是故意的!」煌舞一臉無辜的說,可惜聽者並不盡信。

    試想,一個臉上完全看不到悔意,反而是掛著一張笑臉的人,你覺得她話裡的歉意可信幾分?

    「呵呵呵…」我將身子轉過,面對著茶館裡面,看到亞特提斯射出冷光,煌舞倒是不痛不癢的樣子,我反而覺得有趣。

    不過看到煌舞的衣服,我才想起,似乎我們在這個城市裡下線後,等到再上線時,青龍給我們的衣服,似乎就不見了?是自動回收了嗎?

    「微風哥哥,你跑哪去啦?我們剛剛在茶館等了好一會兒,都沒看到你耶!」小耀從另一張桌子躍過來,撲在我的肩上,雙手環著我的脖子問道。

    「應該是正好沒遇到吧!因為我也有來這裡找過你們,可是都沒看到。」我也回想著那時候,喃喃的回道。

    小耀像是思考了一下,然後才點點頭表示理解。

    「對了!墨和凝雪沒跟你們一起嗎?」我看著眼前正在上演狐狸與狼的戰爭,而且是一隻披著羊皮的狼,噙著微笑問著小耀。

    「咦?亞特提斯哥哥沒告訴你嗎?墨哥哥和雪姐姐,他們兩個人去約會了啊!本來我們都還在這裡等你的,可是亞特提斯哥哥說,要讓墨哥哥和雪姐姐有相處的時間,就讓他們去約會了。」小耀看著我,有些不解的說道,不過,見我還仔細聆聽的神情,他又接著說:「煌舞姐姐也說她也有事要做,說完她就離開了,然後亞特提斯哥哥就跟我說,他一個人在這裏等你就好了,叫我自己去買甜點吃吧!所以我就跑去買東西了,不過回來的時候,正好遇到煌舞姐姐,所以就一起跟她回來了。」

    約會?亞特提斯說他不知道…….聽到小耀的話,我下意識在心中暗忖著,不過也在一瞬間沉默了,好啊!亞特提斯竟然敢騙我!還說不知道!

    看著眼前微笑的狐狸,和正不斷射出冷光的睇著狐狸的狼,我在心中想著,雖然知道亞特提斯沒有惡意,但是一定有詭計!想起剛剛站起來坐上欄杆的時候,他有一瞬間慌張了起來,一定是有什麼企圖!一想到這裡,我的眼睛瞬間半瞇。

    「…微風哥哥?」小耀看著我陷入沉思的表情,有點疑惑的叫道。

    「怎…怎麼?」聽到小耀的叫喚,我倏然回神。

    「小光光呢?我好久沒看到小光光了,有點想念牠。」

    「日光他正待在我的背包裡睡覺。」說著,我便將一張大概有五十公分長,二十公分高的床,從包包拿出來。

    自從上次在和墨挑選定情物的時候,看到一張很漂亮的小床,感覺上和日光很配,所以就給他買了,沒想到日光看到以後,就再也不待在我頭上睡覺了,反而是窩進那溫暖的被窩,真是喜新厭舊的傢伙!害我那時候幼小的心靈,給他受傷了一下下,不過看到日光那麼喜歡,說實話,我還挺高興的。

    我和小耀看著那張小床中,有個小東西窩在被褥中,露出一些些淡黃色的毛皮,只見牠在被窩中蠕了蠕動身體,一個小頭緩緩鑽出被窩,小眼似乎有些迷濛的左右看看,用著毛茸茸的前足輕揉揉臉頰和雙眼,待看清楚眼前的事物後,才帶著略有睡意的聲音開口問道:「風主人,怎麼了嗎?」

    「哇~小光光~」小耀高興的抱起日光,在懷裡磨蹭著。

    「耀…耀殿?」日光都還沒看清是誰抱起牠,只能根據聲音猜測著。

    「對啊!小光光你看,我又幫你帶巧克力聖代了喔!」小耀高興的先將日光在放回牠的床鋪上,然後再從自己的包包裡拿出聖代。

    「聖代~」日光在聽到甜點名稱的瞬間,雙眼頓時發亮,揮動著小巧的翅膀,在小耀拿著的聖代上空飛舞。

    「這可是我去甜點屋買甜甜圈時,正好看到還有,所以就買了一份的說。」小耀一邊漾著燦爛的笑顏說著,一邊將聖代遞給日光。

    小耀對日光真好!看著他們兩人的互動,我唇畔泛著笑,將日光的小床收進包包裡。

    「咦?你們都已經回來了啊?」突然間一個細緻溫柔的嗓音響起,接著是一雙身影從二樓茶館裡,走到外頭的走廊。

    「墨!凝雪!」看到人影,我瞬間咧嘴大笑的喊著。

    「墨哥哥~」小耀的身影瞬間撲進墨的懷裡。

    「你們等很久了嗎?」墨輕摟摟小耀,再看著大家問道。

    「沒。」我搖搖頭回答,將一旁揮舞著翅膀,在空中抱著聖代吃的日光,移到桌子上坐好。

    「他們怎麼了?」凝雪看了看旁邊,還沒上演完的狐狸與狼的眼神大戰,有點疑惑的問。

    「他們正為了一個關於後腦杓與踏板的關係,在調解中。」我順著凝雪的視線,看著他們不急不緩的解釋。

    正當我說著,亞特提斯似乎是偵測到有人在談論他,突然間他轉過頭,對著距離他最近的我,開口不滿的抗議道:「後腦杓是個很重要的地方!」

    想想看,當你的腦袋被打到,輕則腦震盪,重則昏迷,甚至是從此一覺不醒,不好好保護怎麼行!雖然這裡是在遊戲裡,不過還是要好好的保護自己的腦袋才對,而且最重要的是,煌舞竟然破壞了我和風,好不容易才剛建立起來的氣氛!真是氣死我了!亞特提斯用義正辭嚴的表情看著微風,心裡頭卻是千思萬緒不斷的閃過。

    看到亞特提斯的表情,我有些訝異,沒想到他這麼關心他的腦袋啊!本來還以為他是因為煌舞破壞了他的什麼詭異的計畫而生氣,沒想到是因為腦袋啊!看來我是誤解他了。

    「就說不是故意的啊!」煌舞看著亞特提斯的表情,臉上的笑意還是沒褪去,雖然沒能拍到帥哥相擁圖,有點可惜,不過偶爾這樣玩玩,好像也不錯耶!一想到這裡,煌舞的唇又再度上揚到一個詭異的弧度。

    看到煌舞毫無悔意的回答,亞特提斯原本欲要開口,卻因為她之後的笑意,心裡湧上了一股莫名的涼意。

    「對了!剛剛我和雪在走回來的路上,看到告示了。」墨攙著雪走到我們面前的桌子坐下,而亞特提斯見狀,則是躍下桌子,選擇和我一樣的坐在欄杆上。

    「告示?」該不會又有什麼任務了吧。

    「嗯!這次官方好像又要舉辦活動了,就叫『武鬥』。」墨點點頭,然後又接著說:「好像是類似決鬥的樣子,不過我大致看了一下比賽規則,好像有分個人賽、雙人賽和團體戰。」

    「個人賽?雙人賽?團體戰?」還真方便啊!這樣有些人可能就不用刻意去找隊伍了,不過…雙人賽聽起來總覺得是插花用的。

    「另外,個人賽還有分魔法系、近戰系和遠戰系,至於團體戰和雙人賽,就是看各自的戰略和分配了吧!」墨一邊說著,一邊看著煌舞坐落在自己對面的位子,悠閒的修飾著自己的指甲,而小耀則是翻身越過墨的上空,安然的落在煌舞旁邊空盪的位子坐下,然後再一副興致盎然的看著他。

    「呵…」凝雪在一旁看著大家截然不同的反應,不禁輕笑出聲。

    近戰和遠戰啊…有分似乎是比較好,不然的話,如果弓手和戰士打,然後弓手再給他好死不死攻擊力強一點,說不定戰士都還沒碰到弓手的衣角,就已經陣亡了吧!

    正當我在心中預想著武鬥時的戰況,突然聽到凝雪的笑聲,讓我下意識疑惑的問:「怎麼?」

    「沒事,只是看到大家的反應,果然和一般人不同。」凝雪輕輕的搖頭,嘴角上揚著說。

    不同?我聽完凝雪的話,看了看在場的大家一眼,那不然要怎麼反應,來個熱血沸騰的嘶吼嗎?說要稱霸這個遊戲是不是?還是開始張羅一些高等武器、防具,好趁著比賽時大賺一筆?再不然還是和平常一樣,打打小怪,到處隨意逛逛、解解任務,過著愜意的生活?

    讓我想想看,熱血的嘶吼?我不興這套,大賺一筆?我還懶得去將堆在包包裡的東西,拿出來賣,看來看去,還是最後一個比較合我的意。

    墨看著大家,沒有人表示意見,煌舞更是一副意興闌珊的樣子,當下便知道大家的意思了。

    「風~」突然間,亞特提斯對我眨了眨眼,叫喚著我的名字。

    「幹麻?」

    「你不是有事要我們當中的誰幫忙嗎?」亞特提斯提醒似的說。

    「啊!對吼~我都忘了!」聽到他的提醒,我頓時憶起那件事,趕緊開口道:「凝雪,煌舞!我能不能拜託妳們一件事?」

    煌舞修指甲的手頓了頓,抬頭沒再動作,和凝雪一同看著我,等著我再說下去。

    「我有認識一個朋友,因為她要引出一個人,需要藉助妳們的力量。」

    「力量?」凝雪輕蹙秀眉,顯然有些不解。

    「因為她要引的那個人,喜歡徘徊在漂亮女生的附近,所以…」我一邊說著,一邊看著她們的表情,可是在說的過程中,她們的臉色依然沒變過,我也讀不出任何情緒,這讓我開始猶豫是否要繼續說下去,而且還沒待我說完,就已經有人提出抗議的聲響了。

    「不行!」

    當聲音一發出,大家看向聲源處,是墨。

    「怎麼能讓雪做這麼危險的事呢?」難得墨的表情如此嚴謹,只見他墨眉緊攏,語氣顯得震驚。

    危險?我看著墨的神情,有些不解,不知道他是否誤會了什麼,不過,我還是再開口說道:「我只是想拜託凝雪和煌舞,到街上晃個幾圈就好了!」

    應該只要晃個幾圈就行了吧!因為弒血只是說要引他出來,之後的事,就他們夫妻倆解決了,我們小孩不用管太多才是。

    「晃個幾圈?」煌舞淡瞟了我一眼,噙著興味的笑意,繼續修起指甲。

    「嗯。」

    「不!這還是太危險了!」墨搖搖頭,眼裡盡是揮不去的擔憂。

    危險?哪裡危險了?看著墨的表情,我實在不懂擔心何來?

    「不會的,墨。」凝雪輕握上墨的手,唇畔泛著淡淡的笑意。

    「如果我幫你…你要怎麼報答我?」煌舞將修整的工具收起來,優雅的站起身步向我,臉上是滿滿的笑意。

    看著煌舞緩緩上揚的嘴角,總覺得有股不尋常的意味,甚至是…邪惡的味道,是我的錯覺嗎?

    「嗯?」煌舞絕美的臉孔,不斷的朝我靠近。

    「我…」

    「我想,風應該是不需要報答妳。」亞特提斯的嘴角也上揚到一個詭異的弧度,溫潤的嗓音輕道。

    是我的錯覺嗎?總覺得他們之間,有股我看不見的暗濤洶湧正在進行中。

    煌舞將視線移到亞特提斯身上,美目似乎有些氣惱,不過隨後又像是想到什麼似的,淡淡的揮手,坐回自己的位子上。

    「萬一那個人是個大色狼,騷擾妳怎麼辦?誰知道他會不會…」一大堆的誰知道、會不會不斷由墨的嘴中吐出。

    大色狼?騷擾?應…應該不會吧!我開始回想當初見到東方傲的感覺,那時候看他的樣子,實在不像是會做那種事情的人,不過,知人知面不知心,我也沒辦法很肯定的說:『他不是色狼,請放心!』。而且這麼說起來,讓凝雪去當誘餌,好像也不大安全,煌舞不用說了,別把人打死就該謝天謝地了,所以不列入擔憂名單中,倒是凝雪…聽到墨的話,也讓我不禁猶豫,當初的決定是否正確。

    正當我在心中舉棋不定,為了當初的承諾感到遲疑的時候,一抹熟悉的身影再度出現,只見她背著月光,安穩的落在茶館二樓的欄杆上。

    「妳來啦~弒血。」我看著她,笑著喊道。

    只見弒血沒開口說話,只是淡淡的點點頭,然後轉頭看了看大家。

    「呃…她是弒血,就是我剛剛說的那個朋友。」我也看著大家做介紹,之後再轉頭接著說:「然後,弒血!他們是我的隊友,墨、凝雪、小耀和煌舞,至於他–亞特提斯…妳剛剛見過的。」

    「她就是你那個朋友?」煌舞看了看弒血一眼,也些不以為意的問道。

    我連忙點頭,心裡也緊張著,她們是否會答應。

    「我是沒差啦~看凝雪囉!」煌舞若有似無的看了亞特提斯一眼,然後再淡淡的說。

    當煌舞語落,眾人便將目光投注在凝雪身上,只見她柔柔的笑著,輕點頭。

    點頭?這是答應嗎?看到凝雪的反應,我有些擔心,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願意,畢竟我也不知道東方傲他是不是正人君子,雖然他老婆就在這裡…

    我偷偷瞄了嗜血一眼,總覺得她身旁正散發著淡淡的寒氣,這種感覺、這種氣勢…請原諒我!我還是不敢問啊!

    「可是…雪…」墨的眼裡還是散不去的擔憂,雖然尊重雪的決定,但是心裡的那股憂慮,卻讓他欲言又止。

    「放心,我不會讓他靠近妳們半步的。」敢靠近,我就宰了他!弒血看著她們兩個保證道,那臉上的冰霜,彷彿那人若是靠近她,就會被殺人滅口般。

    「呵呵呵~」煌舞看著弒血的表情,突然一陣笑聲逸出,看來似乎會有很有趣的事情發生。

    「那說就做!我們現在就趕快去吧!」說著,我便雙手一撐,躍下了欄杆,往樓梯走去。

    弒血突然開口制止:「等等!」

    我轉頭看著弒血,有些不解。

    「只要她們兩個就好,其他人跟著的話,沒用。」弒血指著她們兩人說著。

    「那妳呢?」

    「我會站在遠處看著她們。」

    「喔。」站在遠處?說的也是,如果弒血也跟她們走在一起,那我看東方傲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出現吧!我點點頭,走回原本的位子,雙手再用力一撐,坐回欄杆上。

    「那我們走吧!」凝雪站起身,和煌舞朝樓梯走去,而弒血則是翻身躍下,直接落在茶館的店門口,等著她們。

    「那小耀可以跟嗎?」小耀看著凝雪她們的背影,轉頭問著我們。

    聽到他的話,我怔了怔,然後開口說道:「呃…小耀乖,她們只是要去做誘餌而已,沒什麼好跟的,而且你不是還有甜甜圈還沒吃完嗎?」

    只見小耀看了看籃中的甜甜圈,然後在輕偏著頭,想了好一會兒後,自逕的點了一下頭,才繼續開心的吃著甜甜圈。

    「雪…」墨癡癡的看著雪離去的方向,心裡不斷惦念著。

    看了看四周,除了我們四個男生,再加上一隻吃完聖代,正滿足的睡著覺的獅子,好像就沒別的了。

    「風~」亞特提斯眨了眨眼看著我,甜膩膩的聲音再度重出江湖。

    突然間我的雞皮疙瘩赫然起立,總覺得心裡有股不妙的感覺。

    「小風風~」亞特提斯朝我靠過來,再度用著甜死人不償命的聲音喊著。

    我假裝看向別的地方,沒聽見他的叫喚。

    「小風風那~怎麼都不理人家~」

    突然間一雙臂膀環上我的肩,亞特提斯醇厚的嗓音在我耳際響起。

    眼見已經不能視而不見、充耳不聞,我先扒開他的手,開口說道:「幹麻?」

    「我們也來個約會好不好!」亞特提斯臉上盡是滿滿的笑意,這次改採光明正大的進攻方式,就不信小風風不淪陷!

    「約…約會?」我怔怔的看著他,他知道他再說什麼嗎?不…不對!應該是說他知道他再說什麼,只是…之前都只有說他喜歡我,這次竟然會直接付諸行動?

    「對啊!小風風~你看凝雪和墨都去約會了,我們不去約會怎麼可以呢?」說著,亞特提斯湊到我身邊,用食指在我的手臂輕劃著圈圈,用著彷彿小孩般,無邪的眼神看著我。

    「他們去約會,關我們什麼事?」我睇著他的手,有股衝動想把它剁掉,這是什麼動作啊!還裝什麼天真無邪!以為我這麼好騙嗎?

    亞特提斯接收到我的眼神示意,乖乖的撤離我的手臂,不過他還是不免理所當然的說:「當然有關我們的事啊!他們的感情因為約會而更加增進了,所以,我們也應該要向他們那樣啊!好好的培養一下感情才對。」

    「培養感情?培養什麼感情?」他們是情侶去約會耶!我們幹麻像他們那樣?

    「當然是培養我們之間,甜蜜的…」

    還沒等亞特提斯說完,我馬上一個上直拳,讓他去做天邊的一顆星,真是的!狗嘴吐不出象牙!雖然早知道他要說什麼,不過我的身體永遠比理智先做出反應。

    那…這下要做什麼呢?我左右張望,不經意瞥見墨正一臉興味的看著我。

    「微風。」

    「什麼?」

    墨看了我一會兒,然後才開口。「沒事。」

    我想,還是聽雪的話,別說好了,就讓他們自然發展下去吧!畢竟他們之間的進展,也是有目共睹的,或許他們本人沒發現,不過只要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吧!墨想起那時和雪約會時,在街上看到的東西。

    怎麼回事啊?總覺得墨好像有什麼話想說的樣子,我滿臉疑惑的看了墨好一會兒,然後才轉過頭,看著坐在桌子另一端的小耀。

    只見心滿意足的吃完兩籃甜甜圈的小耀,一臉滿足的看著日光,還不知道從哪裡拿出紙和筆,畫了個跳房子,用手和日光玩。

    看著他們玩得這麼開心,我在心中也不禁想著,說真的小耀也挺厲害的,竟然能一次吃這麼多甜甜圈,雖然遊戲裡吃再多都不怕會肚子痛,不過…不會膩嗎?

    「小光光~換你跳了!」小耀用食指和中指撐在桌上,等著日光跳房子。

    「好的,耀殿。」日光踩著小巧的步伐,在桌子上行走。

    哇~好可愛喔~看到日光的樣子,我心裡還是一陣尖叫,不管看幾次都覺得牠好可愛。

    正當我心中一陣尖叫時,突然覺得髮絲一陣拉扯,接著是我背後的衣服被猛然一扯,瞬間我重心不穩的後向傾,雖然我努力的撐了一會兒,但仍抵不過地心引力的召喚。

    什麼?這裡是二樓耶!這樣掉下去是腦袋著地耶!到時候腦漿四溢…不要啊~這種死法太醜了!正當我下意識的閉上眼,腦海在霎那間閃過這些話。

    「小風風那~你還真狠心。」亞特提斯的聲音像是在我的上方響起。

    咦~不會痛?沒掉下去?可是我明明有感覺到地心引力的召喚啊!我悄悄的張開眼睛,看看前方和右方,這裡的確是茶館一樓啊!奇怪了?

    「微風!」墨看到微風掉下去的瞬間,驚聲喊道,連忙跑到欄杆旁往下望,看看有沒有事。「你沒事吧?」

    「沒事。」我一邊回答墨的話,一邊確認到底是怎麼回事,將頭轉到左方,亞特提斯的臉瞬間在我眼前放大。

    「小風風,給我一個感謝的吻吧!」說著,紅脣便朝我湊來。

    「誰要給你!」我反射性伸出手,將他的臉往後推,亞特提斯似乎沒料到我會這麼做,瞬間鬆手。

    「啊……好痛!」我瞬間屁股著地的落下,死亞特提斯竟然敢放開我!

    「呵呵呵~」還在二樓望著我們的墨,看到這情形,也不禁輕笑出聲。

    「墨哥哥在笑什麼啊?咦?微風哥哥怎麼不見了?」小耀原本還跟日光玩得開心,聽見墨的笑聲,才抬起頭看。

    「他在下面。」墨轉頭看看小耀,指著下面。

    「微風哥哥怎麼突然跑到樓下了?」小耀疑惑的拉著日光,湊到欄杆旁往下望,果真看到微風哥哥和亞特提斯哥哥。

    「風還真小氣。」亞特提斯彷彿像是要不到糖的小孩,望著我微嘟著嘴道。

    我小氣?我睇了他一眼,從地上爬起來,拍拍衣服。

    看來剛剛應該是掉下來的時候,亞特提斯剛好接住我吧!所以才沒事,不過,我剛剛怎麼覺得好像有人拉我,然後才害我掉下來?是我的錯覺嗎?我左右看看,是否有可疑的人物,不過再怎麼看也只有亞特提斯,他應該不會這麼做吧!一想到這裡,我直接將當初那感覺,歸為錯覺。

    看了看還在樓上的墨,我正打算走進店裡,回到二樓的位子時,突然被亞特提斯一個勾手,轉了個方向。

    「墨,小耀!我和風先去街上逛逛喔!」亞特提斯朝樓上的他們招招手說道。

    只見他們點點頭,目送著我們。

    等等!我還沒說好啊!我轉頭望著他們,欲想開口卻被亞特提斯拉著離去。

 

    「你想去哪啊?」被亞特提斯拉著走,雖然要我陪他做什麼事是沒關係,不過好歹也要告訴我目的地啊!我走在後頭,右手還被他抓在手上。

    當然是約會啦!不過這麼告訴風,他可能扭頭就走人了吧!亞特提斯在心中想著,然後才開口回答:「我們去看看煌舞他們進展的怎樣。」

    「煌舞和雪啊…」我是滿想去看的,可是也瞬間想起當初弒血說的話。「可是我們出現的話,東方傲可能不大會出現耶!」

    「我們在遠處看就好了啊!」亞特提斯像是早料到我會這麼說,想也沒想的回答。

    「嗯。」說的也是,不要靠太近被發現就好了,心裡這麼想著,我也快步的走向前,和亞特提斯並肩。

    太好了!沒想到這麼順利,亞特提斯偷偷看了身旁的微風一眼,在心中暗自高興著,幸好風沒發現是我踩著茶館旁邊的裝飾,爬到旁邊偷拉他下來的,雖然我想玩個英雄救美,不過要是被發現,那就不好玩了。

    「不過她們會去哪啊?」我看看四周,試著尋找她們的身影。

    「不知道耶!四處找找看吧!」找不到越好,這樣我和風的約會時間就會越多,糟糕!我怎麼覺得我越來越像大野狼了?亞特提斯也佯裝四處張望著。

    正當我們一路走著,突然聽見熟悉的聲音和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