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龐貝曾經侍奉過一位偉大的神。

傳說,龐貝因為觸怒了偉大的神,而遭到滅城之禍。

傳說,那位偉大的神是深愛著那座城的。

但是,一切的傳說都隨著時光而逐漸被淡忘。

 

 

依舊蔚藍的天空,潔白的雲朵悠悠飄移著,碧綠色的樹隨著微風輕輕搖晃,樹蔭搖曳,灰白色的石板路、斑駁且傾倒了一半的城牆、高聳的羅馬式石柱林立,觀光客不絕的來來往往,輕撫著那歷史的痕跡,感受那曾有過的繁華。

穿過幾個十字路口,一塊石版靜靜的佇立在房子旁,上頭刻著的紋路已經模糊不清,只能依稀看出些許圖騰,一個少年正站在那兒,注視著石版,良久。

「真是愚蠢至極!」少年突然謾罵了聲,轉身離去,如黑曜石般的墨色短髮隨之飛揚。

穿過街道,少年筆直的朝著噴水池的方向走去,無視行人驚訝的眼光,隨地找了處躺下,望著白雲悠悠、微風輕拂,少年慵懶的翻身,感受陽光和煦。

正當少年神智恍惚,就快入睡之際,一個黑影突然印他的臉上,擋住了溫暖的陽光,讓少年不得不疑惑的張開眼。

是一個女孩,亞麻色的長髮紮成兩條可愛的小辮,嫩綠色的洋裝綴著蕾絲,此刻,粉雕細琢的小臉正盯著他看,眼裡淨是好奇,還沒等少年開口,小女孩細嫩的嗓音就響起了,「大哥哥,你為什麼躺在這裡?從這裡看太陽公公會比較漂亮嗎?」

少年翻了身,闔起眼,不予理會。

小女孩見此狀,又繞到另一邊,繼續盯著少年。「吶!大哥哥,你為什麼一個人躺在這裡?是太陽公公告訴你,在這裡曬太陽比較好嗎?」

不理,少年繼續翻身,闔眼休息,不過很顯然地,小女孩並不懂他的意思,只是繼續的提出她的問題,其題庫內容囊括了最基本的大哥哥叫什麼名字?為什麼在這裡?到太陽公公跟大哥哥的感情很好嗎?太陽公公有沒有生小孩之類的怪異問題,幾乎都問全了。

感覺聒噪的聲音沒離去,少年擰起眉,這樣不理不睬也能問這麼多?

就在小女孩打算開始第二輪的題庫問答時,少年終於彈起身,忍不住的開口了。

「如果我回答完妳的問題,妳會不會閉嘴?」

小女孩聽到大哥哥終於說話了,開心的漾起笑靨,猛力的點頭。

看到她開心的樣子,少年感覺眉尾抽搐了下,非常懷疑她到底聽懂自己的話沒有?不過他還是開口回答了她的問題。「我叫JOKER,在這裡是因為我喜歡噴水池,跟太陽無關,誰喜歡那見鬼的發光物,所以別問我跟太陽有關的蠢問題,好了!不送!」JOKER話一說完,轉身躺下,闔著眼。

原本打算聽著的小女孩,聽到他非常快速的完結她的問話,甚至後面的題庫都直接填寫略過,不禁愣了半响,而後只見她的大眸開始漾起水氣,接著放聲大哭。「哇──!大哥哥騙人!大哥哥怎麼可以騙雪兒……嗚──!大哥哥是壞蛋……

本以為回答完她的問題,即使不能喚回永遠的寧靜,起碼也能有個片刻,沒想到現在寧靜倒成了奢侈,JOKER爬爬腦袋,瞪著眼前哭得跟淚人兒似的雪兒,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人,停了半响,也只能勉強擠出一句。「別哭了。」

「嗚哇──!大哥哥是大壞蛋!欺負雪兒……」雪兒依舊自顧自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哭訴。

其實短暫的哭能獲取憐愛,但是哭久了,那聲音就變成了噪音,JOKER的不知所措到了後面,變成了不耐煩,但是又有什麼可以成功堵住小孩的嘴呢?JOKER想了一會兒,記憶回到了遙遠的過去,曾有個人陪伴並且說故事給他。

「我說個故事,妳要不要聽?」

 

 

夜晚星子閃爍,銀月輕盪,流雲悠然,倏間,一抹黑影飛快的略過,俐落的穿梭在屋舍間,飛躍、蹬足於屋瓦上,咧著燦然的笑,墨綠色髮絲張狂翹起,腦後的長髮則隨風飄曳,一身與他人不同的服裝格外醒目,白天漸層至黑夜如絲綢般滑順的無袖長袍,袖口和領口則滾著清透的蕾絲,不過,再怎麼與眾不同,也比不上他頭上那雙如山羊般的角,通體墨黑的漆亮。

「嘻嘻嘻──!今天要找誰玩呢?」稚嫩的臉,咧著笑的嘴,唇瓣輕揚,語氣中帶著些許玩意。

「喀嚓!」蘋果清脆的聲音,在寧靜的夜空中顯得特別清亮。

「嗯,好甜!」帶著滿足的笑,身影快速的飛梭,瞬間,他那墨綠色的瞳眼捕抓到了目標。「好吧!就決定是他了!」

剎那,只見他的身影出現在目標眼前。「吶,陪我玩好不好?」如惡魔的嗓音低喃,深紫的眼閃著魅光,沒等目標回答,只見他抓起他的衣領,飛躍。

目標沒得選擇的配合發出尖叫聲,「啊──!」然後消失在夜色中。

飛躍了一段距離,期間配樂仍沒停過,而且還能隨著高度而有所起伏,不過這聲音卻讓他有了小小的不悅。

「好吵好吵!」擰起眉頭,他轉頭看向被他拖著飛躍的目標,難道他不喜歡玩飛高高嗎?一般人都喜歡玩飛高高吧!起碼小朋友就很喜歡。

將目標甩向夜空,試著跟月亮縮短彼此之間的距離,不過得到的卻是更淒厲的慘叫聲,他攏緊了眉頭,決定好好的跟新「玩具」談談。

才將他接住,放到地面上,只見那「玩具」飛快的爬離他身邊,接著親吻大地。

嗯!是個崇愛大地的人類,還算不錯,他在一旁看著那玩具的動作,在心中下評斷,不過要如何跟新玩具玩得更盡興比較重要,所以他邁開步伐,下瞬的出現在他跟前,還沒開口說話,只見玩具驚恐的看著他。

「不、不!不要!求、求求你饒了我。」

眉頭深鎖,他不解的看著他。「饒?饒你什麼?我們玩遊戲吧!」他咧開燦爛又自覺無害的笑,一臉期待。

但那人卻是更加害怕的向後退去。「玩、玩遊戲?」

「對!玩遊戲!」說著,他向前才邁進一步,那人立刻退後數步,這情形讓他不禁疑惑了,之前找到的玩具,都是玩飛高高一、兩次時都會「快樂」的喊叫,之後再玩就沒反應了,所以每次都玩不久,沒想到這次這玩具竟然能玩飛高高五次,這個收穫讓他無比的興奮,或許下次還能再找這玩具玩。

不過現下最先解決的是他這個奇怪的態度,捏捏自己的臉頰,自認自己長得還算是宇宙無敵可愛,就連爹也說我這角美得無人所及,再看看自己的穿著,該穿該戴的都齊了,到底是哪裡有問題呢?左思右想了一番,瞬間靈光一閃,他再度揚起燦爛的笑靨,「吶!我叫JOKER,是個邪神,你咧?」

那人驚恐的臉,聽到他的話,愣了愣。「邪、邪神?難道是那個傳說中每晚穿梭在城裡,四處找人玩的邪神大人。」

看到他終於有了不一樣的表情,JOKER開心的直點頭。

那人停頓了會兒,表情千變萬化,最後則是涎著笑。「邪、邪神大人您好,小、小的叫洛漢。」

「嗯!洛漢你好!這樣我們算是彼此認識,也算是朋友,這樣應該就可以開心的玩了吧!」JOKER一臉躍躍欲試,還想伸手抓著他衣領,再來玩飛高高時,洛漢卻驚聲開口。

「邪、邪神大人,等會兒,小的現在有要緊事辦,要玩能否等下次?」

聽到他的話,JOKER嘟起嘴,「為什麼要下次?現在不行嗎?」

「現、現在恐怕不行。」洛漢眼神移向別處。

JOKER看他好像很急,又是仔細的思考了番,「好吧!那我幫你完成!這樣你就可以陪我玩了吧!」

洛漢聽到他的話,又是一愣,沉默了會兒,眼裡閃過了千思萬緒,最後才看著JOKER語氣不甚確定。「那、那就麻煩邪神大人了。」

JOKER聽著洛漢的話,幫他完成了許多事,期間,JOKER仍耍賴的貪得幾次玩飛飛的機會,卻覺得洛漢越來越腫了,身上穿的衣料越來越好,也常帶一堆食物給他,心裡有些不懂,卻又隱約覺得不對勁,知道不能再這麼下去,不過能陪他玩飛飛的人並不多,這讓他有些猶豫。

察覺到邪神大人近日異常的表現,洛漢搖晃著日益臃腫的身軀,端著兩杯美酒,這段期間混熟了,也多少抓到邪神大人的性子,洛漢將一杯酒遞給邪神大人。「邪神大人,感謝您這段期間的幫忙,小的不勝感激,這裡就先敬一杯酒。」語畢,便將自個兒杯中的酒一飲而盡。

JOKER望著杯裡紅澄澄的液體,有些疑惑。「這是什麼?」

洛漢沒料到他這麼問,愣了愣,好似想法在他腦裡轉了圈,最後揚著笑。「這是酒,是一種喝了會輕飄飄,像是飛高高的感覺。」

聽到他的話,JOKER又是仔細的看著那液體。「飛高高?喝這東西也可以飛高高!難怪你可以一直跟我玩,原來是你有喝這個!」

瞬間,JOKER的注意力全被那酒吸引,淺嘗幾口後,便一飲而盡,咧開了嘴。「這酒甜甜的耶!真好喝!好像蘋果喔!再來一杯!」

「當然,這可是用蘋果釀的蘋果酒喔。」洛漢涎著笑,為JOKER繼續添酒,看著邪神大人的臉越發紅潤,眼神有些渙散,沒想到酒量這麼差,不過兩杯就醉了!洛漢看著JOKER,想起上次請求被拒,便悄聲試探的問道:「邪神大人?上回小的跟您說過,有個傢伙搶了我的東西,可以請您幫我拿回來嗎?」

過了會兒,JOKER才緩緩反應,「不、不行!我不能再幫你做事了,爹會罵我的,以後說不定也不能再找你玩了……」語末到了後頭,已經成了含糊不清的咕嚨。

聽到邪神大人後面的話,洛漢的眼神闇了闇,不能再幫我做事?不能再來找我?這可不妙,若再也不能為己所用,倒不如除之後快,反正之前拿的也夠我用了,一想到這兒,洛漢好似回想起之前邪神大人行動時的舉動,又繼續添了杯酒,看著邪神大人一飲而盡,才開口:「邪神大人,小的跟在您身旁這段期間,總是看您很寶貝您頭上的那對角……

洛漢話都還沒說完,只見JOKER帶著醉意急急打斷,「我的角誰也不准碰,我爹曾告誡我,不能給任何人動這雙角,不然會發生無法挽回的事。」

聽到他的話,洛漢有些好奇繼續幫邪神大人續杯後,又接著問。「什麼事?」

「咕嚕!」再度一飲而盡,JOKER只覺眼皮逐漸沉重,「不………………」聲音如蚊蚋飄出後,終於不勝酒力的倒頭就睡。

看著躺在地上熟睡的邪神大人,洛漢望著那對角沉思,無法挽回的事?到底是什麼事?是失去神力?還是死亡?不過不管是哪項,既然已經不能再幫我做事,那也不能被別人用去!一想到這裡,原本席地而坐的洛漢,突然站起身,湊近JOKER身邊,確定他真的熟睡後,才伸手扳起他的角,原以為應該會十分困難,沒想到他才使勁的扳了幾下,那角便應聲斷裂。

就在那瞬間,一抹黑煙從角的缺口緩緩溢出蔓延,漸漸的包覆著JOKER,黑煙四處飄散,遍佈範圍開始擴大,這讓洛漢開始感到害怕,轉身沒命的逃跑,卻不敵黑煙的速度,而被吞噬。

黑煙持續的膨脹擴大,往天際竄去,JOKER的身軀好似被托起般,漂浮在半空中,接著隱沒在黑煙裡,喉間隱隱發出類似野獸的吼叫,等到再從黑煙中出現時,已經是隻通體墨黑、張狂嘶吼的野獸。

只見牠朝天吼叫,招來了雷電,朝遠處吼叫,地面隱隱傳來了震動,朝著奔逃的人類吼叫,雷劈四處,烈火兇猛,倏間,遠處的山,傳來一聲轟然巨響,黑煙籠罩整片天空,火熱的岩石四分五裂的飛砸,人類慘烈的尖叫,驚慌的逃竄,野獸仍怒吼著。

滾熱的岩漿奔流而出,燒毀了森林,吞噬著所經過的每處,包括這座城。

 

 

「那個神好壞喔!」雪兒皺著鼻頭,一臉不贊同。

JOKER挑起一邊眉,有些訝異。「怎麼說?」

「他明明很愛那座城,結果還毀了它。」

聽到雪兒的話,JOKER愣了愣,愛?

沒察覺到JOKER的停頓,雪兒又繼續說:「雖然利用神的大壞蛋很壞,但是是神自己太笨了,還被騙,結果搞得自己無家可歸。」

比起雪兒評論著笨不笨,JOKER更在意一件事。「妳哪裡看出他愛那座城了?」

雪兒用著「你很笨耶!」的眼神看著JOKER,而後才開口。「因為他都在那座城裡玩啊!城市這麼多,為什麼不選別的?偏偏要選那座城呢?而且玩了這麼久,不膩嗎?怎麼不換座城玩玩?」

她的話,讓JOKER恍然大悟,原來經過了這麼多個歲月,他始終離不開這裡的原因,沒想到竟然是個稚嫩猶如當年自己的小女孩,解開了他始終不懂的難題。

「不過,真奇怪,大哥哥,你的名字怎麼和那個笨神一樣?」雪兒擰起小巧的眉看著他。

咧開了嘴,少年燦然的笑,慵懶的倚著噴水池,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了一顆蘋果,大口咬下,蘋果清脆的脆裂聲響起。

         「妳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