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名男子坐在椅子上,揚起燦爛的笑,懷裡窩著一隻小白狐,只見他抓著牠前足隨意在空中筆劃著。「吶,球球啊!不知不覺我們都相處了半年多了耶!記得那時撿到你的時候還瘦巴巴的,現在倒是多了幾兩肉出來,也不枉費我這樣用心的養,不如我們就把正月二十我們相遇的日子,定為你的生辰吧!趁那天來好好的大吃一頓!」

「唔──。」小白狐只咕嚨了聲,轉了轉腦袋摩蹭著,雙眸半闔,一副昏昏欲睡的任由男子玩著牠的足爪。

「以後每年的那一天,我們都來慶祝吧!慶祝球球落入我魔掌又過了一年了。」男子假裝獰笑著,繼續抓著小白狐的前足玩,也只有這時候,這小傢伙會這麼乖巧的待在他懷裡任他玩,一點反抗都沒有。

男子噙著笑意,眼裡淨是寵溺。

 

 

潔白如雪的長髮垂地披散,銀灰色的長袍寬鬆的穿在身上,一個男子斜坐在太師椅上,倚著扶手,瓷杯成雙的擺在桌上。

纖長的手指沿著淨白的瓷杯杯緣緩緩劃著,男子一手拄著頰,垂眸淡睇著杯裡澄黃的液體,飄著清悠的茶香。「人類口中的正月二十,好像就是今天吶!」

微微抬起瞳眸看著前方,「吶!明明說好了要幫我慶祝的,為什麼都沒有?」

對面的瓷杯也飄著淡淡的茶香,卻不見回話。

「別以為你不回答,我就沒當這回事了,現在我好不容易修練成人形,更好跟你要這東西,別以為過了這麼久,就沒當這回事了!」他瞪著。

不過前方卻彷彿充耳不聞般,一點回應也沒有。

「我根本就沒慶祝過,也沒看過別人用,慶祝到底是什麼呢?」他嘀咕著,感覺有些苦惱的蹙眉。

前方好似一個人影,模模糊糊的,燦笑著比手畫腳。

「呿!誰知道你在說什麼鬼,什麼蛋高?辣主?那是可以吃的東西嗎?慶祝就買這兩樣東西來吃啊!這哪是什麼大吃一頓,真無聊,原來慶祝是這麼簡單的東西,那我還期待個什麼勁!」他不滿的抗議,滿臉不屑。

「這樣的慶祝未免太簡單了吧!嘖!起碼我也要個大!像是烤全豬、滿漢全席、蟠桃仙果的,什麼蛋高、辣主的,我才不要!」他一邊叫囔,一邊扳著手指細數。

不過對面始終沒有任何回應。

「哼!覺得心虛就不敢吭聲啊!我可不相信你這套!每次都只會這樣唬弄過去,被騙了這麼多次,這次說什麼我都不會再這麼笨了!說好的慶祝呢?拿來啊!」他伸出手討。

對面依舊無動於衷。

推開杯子,他趴在桌上,將頭埋在衣袖中,只露出兩顆圓渾的金黃色瞳眼。「你老是在騙人!我才不相信你!再也不會相信你了!說什麼要幫我慶祝,說什麼會等我回來,根本是在騙人!大騙子!」

明明說好了要幫我慶祝,明明說好了會等我回來的,為什麼沒有遵守?明明說好了要一直在一起的,為什麼沒有?為什麼?只會騙人的大騙子!

空氣中好似幽幽的飄蕩著輕不見聞的嗓音。「……會的我會遵守的,所以……所以等我……好嗎?

……遵守?會的是真的嗎?我可以相信嗎明明就是個老是食言的騙子……」他悶著聲,注視著前方。

「我還能再相信嗎我還能再期待嗎?

他埋首於衣袖中,回想起了那時,當他離開再度回來後,那濃厚的血腥味瀰漫,連一點蹤影都不見的消失,那時心中的徬徨與害怕,不斷的吞噬著他,然後在那樣漫長的歲月中,他不斷的尋尋覓覓,一遍遍的飽嘗歸來後,始終是冷冷清清的滋味,那樣的回憶,那樣的淒然,讓他很難再相信下去,也不敢再相信下去。

每一次的相信,然後每一次的失望,那麼這次呢?會有不同嗎?能夠有所不同嗎?

喉間逸出一絲苦笑,他再度抬起頭,看著前方。「如果我相信著,你是否會再歸來?如果我期待著,你是否會有所回應?

他凝視著,即使前方從頭到尾都空無一物,他還是認真的說著一字一句。「可以吧!我可以這麼相信並期待著吧!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這是被允許的吧!

一絲微風輕輕吹撫而過,茶香依然裊裊升起。

他緩緩端起瓷杯輕啜,勾起淡淡的笑。「那麼,這次我可以什麼都不要只要你在就好

我親愛的主人。

 

 

 

 

其實,如果有仔細瞧就會知道它和某篇是同的XD

只是他們的時間距離頗遠,而且期間的故事更是曲折離奇(?)

等我把另一個難搞的傢伙搞定後,說不定就要來跳這坑了,

不過這坑只能算支線坑,主線坑還不知道要不要跳= =a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