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朋友聚完會,她緩步回到自己租的小套房。

洗澡時,看著自己胸口的淤青,始終沒有消褪,反而還加深了不少,如果不知道緣由,說不定會誤以為是胎記。

她看著鏡中的自己,那塊淤青在白皙的肌膚上顯得特別醒目,曾經她試著克制不去揉它,但是不知是習慣了或是下意識,總之,每次在她回神時,手已經搭在左肩上不知道揉了幾下,最後她也就放棄了。

穿好衣服出來,做好皮膚保養後,她就關了燈上床睡覺了。

 

朦朧間,一個細緻粉嫩的女孩兒,紮著簡雅的髮髻,穿著華美的古代服飾,漾著香甜的笑靨奔笑而過,她看著那嬌小的身影,不自覺跟了過去。

小女孩一個人蹲在地上撿拾著渾圓的小石子,彷彿是什麼希罕物般攥得死緊,接著一蹦一跳的再往他處撿拾。

她像是用著一個第三者的視線看著那孩子,只是現在她有些疑惑,感覺她在這裡看了她許久了,卻沒見半個大人來,看女孩子年紀大概也就將上幼兒園的年紀,這樣不危險嗎?她仍是跟在她身後,看著她動作。

過了許久,遠遠的,她的視野裡出現幾棵高聳的樹,明明她看不清裡頭的模樣,可是她卻清楚的知道有個少年坐在枝幹上,正一臉興味的看著那小女孩。

隨著時間流逝,那少年也沒有其他動作,就只是看著那女孩。

她就這樣看著他們,沒人去破壞這詭異的和諧。

不知道為何,她心中湧起一句話。

歲月靜好。

 

 

原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原創 夢境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