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的時間,一樣的地點。

小麥這次準時到了,分秒不差,她靜靜的坐在位子上。

沒多久那名少年也來了,也在她的對側落座。

小麥點頭又道歉,「很抱歉,上次沒認出學生會長大人。」

那人聞言,只是隻手撐頰,有些訝異。「用不著這麼有禮,下棋吧!」

小麥看著他,遲疑了會兒,才開口問道:「我可以閉上眼下棋嗎?這可以讓我精神比較集中。」也可以讓她找找那莫名的熟悉感從何而來。

他挑了眉,輕勾唇角。「無所謂,隨妳高興。」看著她如言的閉上眼,他倒是起了好奇。「那妳要怎麼下棋?」

「就麻煩學生會長大人說出棋步了。」

這麼特別的下棋方式,他是第一次遇見,也確確實實的勾起他的興趣,只見他端正了坐姿,「擺棋吧!」

他們一來一往的下棋,昨天毫無意外的,在軍儀上算是初學者的學生會長連三敗,卻不見任何焦躁不耐,只是一局比一局思考的較長,贏得較為困難,但還不到驚險,而今天的棋局卻顯得殺氣騰騰,讓小麥不由得打起十二分精神面對與拆招。

591,筒。」

242,忍。」

「死棋了,對吧!」

聽到他這句話,小麥突然胸口一顫,強烈的熟悉感,讓人想嚎啕大哭的衝動,一股腦的湧上,她抿緊唇,倏然張開眼,瞪著眼前。

「怎麼?我死棋了,妳瞪著我做什麼?」他皺了眉。

小麥只是梗了梗,而後才搖搖頭。「我只是突然想起一個很熟悉的朋友,有點感動而已。」

他挑起眉。「熟悉的朋友?」

「嗯,常常和我一起下棋,是個很溫柔的人。」

「喔,很溫柔的人。」

 

他曾經和她下過棋,對吧!不然怎麼可能覺得如此熟悉?肯定在哪裡曾經一起下棋過,只是她忘了而已,但是,為什麼會忘了?

 

 

 

 

 

 

那麼重要的事情怎麼可能忘了?

所以,那是真的,還是假的?

那樣的熟悉感,那樣的幸福,

如果是真的就好。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