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冤家路窄?

 

 

「謝謝光臨!歡迎再來!」NPC伯伯站在櫃檯,笑笑的向我們揮手。

「嗯!」我也朝NPC伯伯揮手說再見,最後我們各自買了一個面具,我是一個遮著右半邊臉的日式夜叉面具,這樣才帥嘛!(會很帥嗎?),亞特提斯則是歐式化裝舞會用的面具,只遮住上半部,整個面具是以金色為主色調,左半邊綴著些許羽毛,而墨則是買了忍者用面罩,因為他已經戴了單邊鏡,沒辦法戴面具,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買了只遮下半部臉的面罩,本來還想建議他買阿拉伯的帽子,還附贈蒙面的耶!多划算啊!可是他不要,真可惜。

「哈!真棒!終於可以大搖大擺的走在街上!」之前不是都沒人,就是被追!面具,我的好夥伴,以後就靠你了!我滿意的摸摸臉上的面具,不過又不禁想到一件事。

「欸!我問你們一件事喔!」

只見墨和亞特提斯看著我,靜待我發問。

「為什麼我們玩遊戲,非得這樣隱姓埋名,搞得好像被追殺似的?」我有些不平的問著,我只不過是為了以後可以看帥帥的自己,才提高美化度的啊!為什麼搞到現在,我都還沒仔細的看過我自己,反倒被一群女人追殺成這樣?

亞特提斯聞言,揚起微笑,「這問題簡單!我問你,你知道我是誰嗎?」

我睇了他一眼,有點不大想回答他的問題。「廢話,亞特提斯咩!」

「不對!我說的是本名。」亞特提斯搖搖頭,很有耐心的說。

「我怎麼可能知道!你又沒跟我說。」又不是有心電感應,還是未卜先知。

亞特提斯彷彿問上癮似的,又開口問。「那我再問你,你住哪?」

我皺了皺眉頭。「問這幹麻?」

亞特提斯沒有回答,只是催促。「說就是了!」

我又睇了他一眼,誰要告訴你啊!「秘密!」

聽到我的回答,沒想到亞特提斯笑了笑,又接著說:「那你又知道我住哪了嗎?」

我這次只差沒加上鄙視的眼神了,總覺得他幹麻一直不說重點。「誰知道啊!又不是有讀心術!」

「這就對了!就是因為什麼都不知道,完全是八竿子打不著的人,那還需要顧慮什麼嗎?對她們來說,玩得高興最重要,這個追逐對她們來說,只不過是個好玩又可以滿足她們蹂躪帥哥慾望的遊戲罷了!就像你玩遊戲,殺魔王的時候你會下留情嗎?」

我默默的搖頭。

看到我的反應,亞特提斯也點點頭,又繼續接著說:「更何況就算這個遊戲標榜著真實度達九十九,但是不會真實死亡的遊戲,就不可能達到九十以上,也不可能會弄出人命,既然不會弄出人命,那又何須克制呢?有極品當然是要給他撲上去啊!沒撲就太對不起自己了!」話說到最後,亞特提斯又看了我一眼。

我理解的點點頭,這麼說,我那時候提高自己的美化度,是一大失策嗎?難道想變帥也是一種錯誤嗎?我有些不解,但是心中總覺得亞特提斯的最後一眼,讓我有股不妙的感覺,不過我隨後又把那感覺拋到腦後,皺起眉頭,戴著遲疑的語氣問:「現在的人有那麼飢渴嗎?」帥哥應該也不只我一個吧!

「嗯!這可就難說了!」亞特提斯狀似沉思,一本正經的回答。

「呵呵,亞特提斯,你別嚇微風了!要是害他再也不敢上來玩怎麼辦?」墨再一旁聽著,輕揚唇角道。

「應該不會吧!」亞特提斯皺了皺眉,又看了我一眼。

我也看著他,接著咧著不懷好意的笑,「嘿嘿嘿!到時候我就把亞特提斯的面具摘掉就好了!」

「什麼!」亞特提斯驚叫著。

就這樣,我們一邊說著,一邊往茶館前進中,打了這麼久的怪,又被那麼多人追,當然得好好的休息一下啦!而且剛剛聽路人說,茶館最近又新加了茶點、蛋糕,很多食物,只要你想的到的,那裡都有!當然要去給他好好的光顧一下啦!

一想到這裡,我的腳步不禁輕快了起來。

「啪嚓!」一支飛鏢突然從天而降,鑲在我腳前不到十公分的地上。「哇!這、這是什麼啊?」我趕緊跳到一旁。

「對、對不起!」一個聲音響起。

「什麼?」我看看四周,沒人說話啊?奇怪?明明有聽到聲音啊!

「上面。」亞特提斯比比街道旁的屋頂上。

我望向他指的方向,還真的有一個人站在屋頂上,只見他跳下來,是個女生!紫色頭髮綁馬尾,身穿深藍色的輕便裝束,左臉頰上還有一個梵文印記,那應該是神族的記號!看著她朝我們跑來,先是將飛鏢拔起後,再向我們道歉。

「對不起!」她睜著大大雙眼,眼框含著淚,充滿了無辜的感覺。

哇,好可愛的女生喔!看起來這麼無辜,這麼可憐,我怎麼可以跟這麼可愛的女生計較呢!我搖搖頭不在意的表示:「沒關係啦!反正我又沒受傷。」

「真的嗎?」女生眼框旁的淚水已經不見了,不過還是睜著無辜的雙眼直盯著我。

「對、對啊!」天啊!太可愛了!我在心中尖叫。

「謝謝。」女生放心的笑著說。

「妳怎麼會在屋頂上呢?」墨在一旁好奇的問。

「因為我在練習手裏劍。」女生拿出手中的飛鏢。

「手裏劍?」有手裏劍這種東西喔!我一臉疑惑。

「忍者的技能啦!」亞特提斯則是一臉『就知道你不懂』的回答。

「喔喔。」我恍然大悟的點頭,再看著女生問:「那它怎麼會飛到我腳前?」想剛剛差點就被射中了,我心有餘悸的回想。

「因為我本來有拿一塊木頭當目標物,可是不小心射偏了,射到煙囪,結果,我就看著它被彈開,掉到下面,然後你們又剛剛好經過……」女生越說越小聲。

「是喔!」這麼說我算是運氣還不錯了!

「嗯嗯!其實你算還好了!之前我剛練習射飛鏢的時候,看到有兩個人被一群女生追,要經過這裡的時候,我被後面那群女生的尖叫聲嚇到,結果,不小心又把鏢射偏了,我就站在上面看著鏢掉下去……」女生越說越小聲,語氣像是有點心虛。

兩個人被一群女生追?經過這裡?我在心中思考著,總覺得這個場景似乎有些熟悉。

「然後呢?」墨看著她沒再說下去,反射性的問著後續發展。

「然後啊,被追的那兩個人裡,其中一個正好被我掉下去的鏢釘住衣角,我就躲在屋頂上,看著那個人被那群女生給淹沒了。」女生原本怯怯的說,不過說到後面就輕拍我的背,像是要安慰我般。

「結果咧?」她說得就是我們耶!而且受害者好像就是……我忍住笑意繼續問。

「然後我就趕快離開『犯罪現場』啊!要是被抓到就慘了!」女生理所當然的回答。

「呵呵呵。」看來那應該就是亞特提斯吧!我一想到原來是這麼回事,不由得抱起肚子悶笑。

「微風!你在笑什麼?」墨不解的問。

「沒、沒事!」我繼續抱著肚子悶笑,然後硬是先止住笑意跟墨說:「先等我笑、笑完,再跟你說可、可以嗎?」

「喔。」

「這位小姐,我覺得我們需要到旁邊好好的談一下。」亞特提斯展現出他有史以來最溫柔的笑容。

「談什麼?」女生疑惑的問。

有殺氣!亞特提斯好像不大對勁的樣子!我看向亞特提斯,停下笑意,輕皺起眉頭的警告他:「欸,亞特提斯!你不可以欺負女生喔!」那可不是紳士的行為!

「不會的,我只是要告訴她,淑女不該做的事而已。」亞特提斯還是很溫柔的笑著,只是那種笑意,不及眼底。

「我不是女生。」

「是嗎?你不可以欺負她喔!」她可是個可愛的小女……等等!她剛剛說什麼?我轉頭看向那個女生,驚訝的再度確認:「妳剛剛說什麼?」

只見那女生笑笑的說:「我不是女生,我是男的。」

「什麼!」騙人!明明怎麼看都像是女生啊!不管上看、下看、左看、右看,百分之百就是個女生啊!我倒抽一口氣。

「真想不到啊!」墨很冷靜的說。

「那正好,這樣我就不是欺負女生了。」說著,亞特提斯就要將他帶走。

「到底什麼事?爲什麼不能在這裡說?」那男生站在原地不動,一臉疑惑的問。

「你知道……」還沒等亞特提斯說,我就很高興的截斷他的話。

「我知道!我知道!你剛剛不是說有個人運氣很差,被你釘到衣角?」我面帶著微笑像是提醒他似的說,畢竟這麼好玩的事,還是頭一遭遇到,怎麼能讓亞特提斯說去呢!

「嗯!」男生點點頭。

「那個人就是亞特提斯!」我這次咧嘴上揚,幫他解答。

「喔。」那男生突然間恍然大悟,接著喃喃自語的說:「原來那個倒楣的人就是你啊!」

「沒錯!」亞特提斯溫柔的笑臉沒了,他將面具拔下,咬牙切齒的說,畢竟只有將面具拔掉,才能充分表現出他想殺人的慾望。

「微風!我知道你在笑什麼了!」墨突然微微低下頭,在我耳邊輕輕說道。

「嘿嘿嘿,知道就好。」我再度揚著笑意說。

「這樣我們可以到旁邊好好談談了吧!」說著,亞特提斯就要帶著他往旁邊走去。

「你別這樣嘛!我又不是故意的。」那男生一臉無辜樣又配上他可愛稚嫩的臉說。

天啊!真可愛!總覺得他真是將他的優點發揮的淋漓盡致啊!厲害!我在旁邊眼睛閃閃發光的看著。

「走吧!」亞特提斯準備把他帶到『旁邊』,好好的來『指導』一下,誰知道他所謂的『旁邊』和『指導』是哪裡,又是什麼咧?

「你真的忍心這樣對待我嗎?我又不是故意的。」那男生又再次睜著無辜的大眼說。

「你以為我會信你那套嗎?」亞特提斯溫柔的笑容又再度出現,不過,這次是屬於皮笑肉不笑,而且還散發殺氣的那種。

「真的不行嗎?」那男生低頭自語。「你真的這麼殘忍嗎?」當他再抬頭時,淚珠在他的眼框裡抖呀抖的,就快掉下來了。

天啊!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演技嗎?那、那三秒鐘掉淚,對他而言應該也沒問題吧!可是,如果真是這樣的話,他剛剛無辜可愛的模樣,該不會也是裝的吧!應該不會吧!他看起來也才像個國小生而已,有這麼厲害嗎?嗯,這是個很深奧的問題,我在一旁看著,不禁在心中探討起這個問題。

「沒用!」亞特提斯無情的說。

「是嗎?」那男生看看四周,就在剛剛,亞特提斯將面具拔下來之後,人潮就已經開始聚集。

「哎呀!帥哥!別這麼狠心嘛!你看人家她多可愛啊!」圍觀女說。

「對啊!帥哥怎麼可以欺負女生呢!」又一個圍觀女說。

「帥哥……」

「美麗的哥哥,你怎……」

天啊!什麼時候這麼多人啦!我看著厚厚的人牆,感到有些傻眼。

「不行嗎?」那男生又再度睜著無辜的大眼。

「……該死!」亞特提斯小聲的暗罵了一句。

「欸!亞特提斯,我們先將他帶到茶館再說吧!」我走到亞特提斯旁邊,小小聲的說。

「嗯。」待他點頭後,我們便衝出人群,左彎右拐的衝進茶館裡,當然亞特提斯還是一手抓著那男孩,另一手則是在衝進茶館的路上,從包包將面具拿出戴上,當然不能在人群中就將它戴上,這樣以後大家就知道戴著那個面具的,就是亞特提斯!那有戴和沒戴,不就沒差別了!

 

 

「老闆,一間包廂。」我朝櫃台的NPC老闆喊道。

「好的!請往這邊走。」一個漂亮的NPC姐姐帶著我們走進了一間包廂。

「目錄就在那邊。」NPC姐姐指指牆上的螢幕,再繼續說:「只要點選好後,按傳送,我們就會看到你們的點選單了。」

「嗯。」我點點頭答道。

NPC姐姐微笑點頭後,出去並且將門帶上。

看著門被關上,我鬆了一口氣的說:「在這裡應該就可以不用戴面具了吧!」

畢竟一直帶著面具總覺得很不習慣,也很不方便,我和墨一坐上包廂的椅子後,便將面具拿下。

「好了!現在可以談正事了!」亞特提斯又再將面具拔掉,一臉笑意的說。

「你、你要說什麼?」男生臉上首度出現了害怕,並且慢慢的往後退。

「你說呢?你也知道要害怕啊!」亞特提斯的邪笑又再度重現江湖,不過這次多了分殺氣,只見他緩緩的逼近男生。

哇!這時候的亞特提斯還真像個魔王耶!就說嘛!那個紳士亞特提斯,絕對不是他啦!我在心中已經徹底的將紳士版的他否決掉了。

「你說!我該怎麼處置你呢?」亞特提斯一面說,一面靠近。

「我……」正當男生要開口時。

「哎呀!亞特提斯!你別再欺負他了啦!」怎麼可以欺負這麼可愛的小孩呢?我在旁邊看不下去的說,並且將那男生拉到一邊去。

「我哪有欺負他!」亞特提斯突然變了神情,一臉哭喪而且還帶著無辜的語調說。

「明明就有!」我叉腰看著他。

「哪有!明明是我被欺負……」亞特提斯說到後面,像是囁嚅的說。

「你幹麻那麼計較咧!」

「被女生淹沒的,又不是你!」亞特提斯又小小聲的喃喃自語。

「什麼?」我看著他,拉長我的精靈長耳。

「沒、沒事!」亞特提斯在我的『淫威』之下,不!不!當然是我聖潔、正義的教導下,終於放棄了報仇。

「你叫什麼名字?」我笑笑的看著那個男生。

「我叫宇都宮 耀!叫我小耀就行了!我是咪古族和神族的混種,職業是忍者喔!」語後,小耀又再補上一個燦爛無比的笑容。

「嗯嗯!我是微風,是個戰士,他是亞特提斯,弓手。」我看了亞特提斯一眼,看來他的氣還沒消,應該是不會自我介紹吧!我一一介紹著,也回小耀一個微笑。

「我是墨帝,叫我墨就好,是召喚師。」墨在一旁說。

「對了,你們要不要先點一些東西,我已經先點好了。」墨坐在螢幕旁,指著上面的餐點圖片。

「我要!嗯,一杯珍珠奶茶,還有一份草莓蛋糕!」上次珍奶沒喝到,這次一定要喝到!我坐在桌子的另一端叫道。

「嗯!那亞特提斯呢?」墨將我點的一一輸入後,再轉頭問他。

「拿鐵就好了。」亞特提斯坐在我旁邊,還是一臉哀怨的說。

幹麻!我又沒虐待你!看著他的表情,我只覺得無辜。

「那你呢?」墨又看向小耀。

「我要綠茶!」小耀像個小學生似的,舉手而且興致冲沖的說,臉上滿滿的笑意。

「嗯,好了!」墨將選單送出後,又繼續說:「行了!就等他送來!」

「嘿嘿嘿。」珍奶、蛋糕!我正期待著餐點的送來。

「微風。」小耀突然叫著我的名字。

「幹麻?」我看向他。

「我可以和你們一起組隊嗎?」小耀用著閃閃發光的眼神盯著我。

奇怪!這不是我的絕招嗎?

「可以啊!」為什麼不行?我看向墨,用眼神詢問:『可以嗎?』

「我沒意見!」墨拋下這句。

OK!一票沒意見!那亞特提斯……

「我反對!他害我被女生淹沒耶!」亞特提斯一改之前的哀怨,哇哇叫的說。

「那大不了以後我幫你擺平那群女生!」小耀看到亞特提斯反對,揚著可愛的笑靨說。

不過,我怎麼覺得他的眼裡中閃著一樣的光芒咧!

「是嗎?那倒是可以考慮!」亞特提斯深思著。

「不用想了啦!這樣多好啊!兩票贊成,一票沒意見!通過!」那個光芒應該是我的錯覺,我在心中否決那個疑惑,也直接省略亞特提斯的考慮,對著小耀說:「歡迎你加入我們的隊伍喔!」

「嗯!」小耀笑笑的點頭說:「以後請多指教了!」

「呵呵呵。」

「對了!我必須先跟你們說喔!我不喜歡別人說我是女生或是當我是女生!」小耀突然正色的說,之後又接著講:「不過,我倒是滿喜歡裝成女生玩的啦!」

裝女生啊!看起來就很像女生啊!不過還真矛盾耶!不喜歡人家當他是女生!卻又喜歡裝女生!我們隊伍裡的人,怎麼都怪怪的!看著小耀的臉,我的心中充滿了複雜感。

「不好意思!你們的餐點送到了喔!」NPC姐姐將門推開,將餐點放在桌上後,又說了一句:「請慢用。」後退出,然後緩緩的將門帶上。

「耶!開動!」我朝著等待已久的珍奶和蛋糕進攻。

「對了!等會你們要到晨光嗎?」墨看著我們說。

「晨光?」我從食物中抬起頭,一臉疑惑。

「城市,在光之大陸,城市都是以光為結尾,像是我們光之大陸有四大城市,晨光就是其中之一,它們分立四方,在大陸的中央,則是一座城堡。」亞特提斯在旁邊解釋道。

「喔。」我了解的點點頭。

「你們要去嗎?」墨又繼續問。

嗯,要先練到二十等左右再去嗎?不過就算到那邊也可以練!那就沒差了!而且也沒什麼特別重要的事,好吧!

「嗯,我去!」

「微風這麼說,那我也沒意見。」亞特提斯見我回答,也跟著說。

敢情你是跟定我了是唄!聽到亞特提斯的回答,我淡淡的看了他一眼,後者則是回給我一個燦爛的笑容。

「我也去!」小耀精神滿滿的說。

「OK!那我們等會吃完,就出發?」墨說著,語末微微上揚。

「沒問題!」我咧嘴大笑,還拿著湯匙比著說。

 

 

蔚藍的天空有著些許白雲點綴,顯得更加寬闊無垠,涼涼的微風輕輕吹拂,就連鳥兒,也乘此微風,在天空上恣意翱翔。

「哇!天空好藍啊!」之前都忙著練功,都沒時間看看風景,吹吹風,這種天氣拿來睡覺也不錯,我躺在草地上東滾滾、西滾滾後,慵懶的仰臥著,悠閒的看著藍藍的天空。

「微風,再不走!就要把你丟下了喔!」真像小孩子!墨看到我的動作後,笑笑的說。

「啊!等我!」聞言,我趕緊爬起來。

我可不想自己走去那座不知道在哪裡的城!而且我也突然發現,說不定我有某種程度上的路痴,沒辦法,畢竟從小就生活在都市叢林裡,平常騎車在街上閒逛,記路的方式就是看到哪間店右轉,到某個店再左轉之類的,現在走在樹林裡,總不能說看到哪棵樹右轉,然後下棵樹左轉吧!誰叫這裡的每棵樹都長得差不多,分得出哪棵樹是哪棵樹那就真的有鬼了!路也長得差不多,路上的景色不是一片草原,就是一片沙漠之類的,反正都是跟遼闊脫不了關係的場景,這種場景實在很難看到,尤其還是這麼逼真的場景,連蚊子都有,我看著在眼前飛來飛去的蚊子。

哎呀!死蚊子敢叮我!欠揍是唄!我突然感的臉頰一陣搔癢,下意識的就一個巴掌給他招呼過去。

「啪擦!」蚊子在警覺到危險的瞬間,飛離了我的臉頰,意思就是說,我揮空了。

<系統  玩家  微風  習得技能  自殘  等級一>

「什麼!」看到系統提示的一瞬間,我瞬間驚叫出聲。

「怎麼?」走在前頭的大家聽見我的叫聲,疑惑的轉頭看著我。

「沒、沒事。」我默默的搖搖頭,看著大家雖然還是有些不解,不過還是轉回頭繼續走著。

我將技能介面打開,看一下新學的技能到底有什麼用。

<自殘   等級一   藉由自我傷害以顯示無辜與弱小,好博取敵人的同情心>

我死命的盯著那項技能,心中的複雜感真是千言萬語也難以形容。

算了!反正我本來就不期待這個爛系統會給我什麼好技能,輕嘆了口氣,我認命的將技能介面關閉,我專心的走著朝晨光邁進的路。

為什麼要用走的呢?其實在新手村有傳送陣可以直接將我們傳到城裡去,可是據墨說的呢,因為傳送要錢!用走的省錢,又可以順便升級,沿路清怪過去,反正路上的怪又不會很強,所以不用擔心會死掉,或是因為沒祭司補血,而回家去。

記得我也有問墨說幹麻要那麼急著到城裡去?他說想要快點升級的話,就要組個冒險團隊,到等級較高的魔物區地方練,聽他這麼說,不禁讓我想到了『肉醬驚魂記』,那顆死海膽還不夠強嗎?還是他們都沒遇到過?唉~,然現在的等級提升了不少,不過,那時的肉醬經驗,已經在我幼小脆弱的心靈,留下不可抹滅的慘痛經驗,有事沒事想到就給它心痛一下。(是有自虐的傾向嗎?)

「你們走得好慢喔!」小耀微嘟著嘴,走在最前頭,目前我們已經走到晨光附近了。

「慢慢來啊!反正天氣這麼好!」我一派悠閒的走著,看看鳥兒,看看樹。

「又不急。」亞特提斯走在我旁邊接著答道。

「好像老人喔!」小耀皺皺眉,拋下這句話後,跑到更前頭晃去。

「小耀!不要跑太遠!」墨在一旁喊著。

「好啦!反正我又不會迷路!」遠遠傳來小耀的聲音,看來已經有點距離了。

當盜賊或忍者真好!速度都好快喔!爲什麼之前盜賊大叔不讓我轉呢?名額真的滿了嗎?可是我還有看到別人去轉耶!而且竟然還說我不適合當盜賊!我玩之前的遊戲都當盜賊,如果有副職業就當戰士,結果,這個遊戲竟然不行!一定是大叔的眼光有問題!我拿出剛剛離開茶館前,跟老闆要求外帶的雞腿啃著,邊走邊想。

正當我在心中喃喃自語的同時,小耀的聲音突然出現在前頭。

「欸!你們看!那裡有洞穴耶!」小耀站在前頭,向我們招手叫道。

「洞穴?哪裡?」我好奇的望向小耀站著的方向。

「去看看吧!」我們走近看,洞穴旁還有個告示牌。

 

此為夜闇洞,歷代的黑夜子弟守護著此地。

不允許任何人侵犯,若執意闖入,一律格殺無論!

 

黑夜子弟?是吸血鬼嗎?哇!我想看耶!不知道這裡的吸血鬼帥不帥!我眼睛閃閃發亮的盯著告示牌和洞口。

「守護此地?」墨盯著告示牌,摩蹭著下巴,陷入了沉思。

「怎樣?應該會很好玩吧!」小耀一臉興致盎然的模樣望著我們。

「可是,是洞穴耶!我們又沒帶火把。」亞特提斯望向洞穴,裡頭烏漆嘛黑的什麼都看不到。

「對吼!」小耀聽到亞特提斯的話後,垮下了肩。

「沒火把……」不行!我一定要看到吸血鬼!我四處張望,有沒有什麼東西好利用的呢?眼光晃過了墨的四周,再晃過了小耀,到了亞特提斯,嗯,好像沒……等等!嘿嘿嘿,我的嘴角慢慢的上揚,有啊!而且還是現成的!

「嘿嘿嘿,亞特提斯。」我看向亞特提斯笑著。

「幹麻!」我有不祥的預感!亞特提斯看著微風的表情,一臉防備。

「你是靈族的嘛!」我繼續笑著說。

「對、對啊!」這種笑法,總覺得沒什麼好事!亞特提斯有點害怕的回答。

「幹麻!我又不會吃了你!」怕成這樣!看著他的表情,活像是看到會吃人的妖怪似的!真欠扁!我有點不滿意的抗議著。

「沒有啦!」亞特提斯硬是撐起笑容回答。

「嗯哼!你幾等啦?」我繼續『微笑』的問著。

「二、二十七級了。」亞特提斯看著微風奸笑的表情,只差沒喊出;『臣惶恐啊!』

「很好!靈族的特徵就是有光球環繞嘛!有幾顆光球啦?」目的快達成了!

「兩、兩顆。」亞特提斯乖乖的回答,靜默了一會兒,像是想到了什麼般突然大吼:「不、不會吧!你拿我當火把照啊!」靈族的一般剛出生就有一顆光球,每升二十五級,就會多一顆光球。

「對啊!你真聰明!」我再度勾著唇角看著他。

「不要啦!我可是個體弱的弓手耶!」竟然要我走第一個!亞特提斯用著可憐兮兮的眼神看著微風。

「不行!」我一臉堅定,廢話!為了可愛的吸血鬼!這點犧牲是必要的!

「真的不行嗎?」亞特提斯眼框含淚,癡癡的望著我。

「頂多我走在你旁邊。」我還是很有良心的,好歹人家要當火把,也得保護一下他啊!要是他死了,火把沒了!吸血鬼也看不到了耶!(到底重要的是亞特提斯,還是火把和吸血鬼?)

「好、好吧!」亞特提斯勉勉强强答應了。

「耶!有火把了!」小耀在一旁聽著,在知道有火把後,高興的歡呼著。

「墨!怎樣?」我詢問著墨的意見。

「嗯。」既然有守護,說不定有什麼好東西,墨沒有異議。

「那就走吧!」說著,我們便進入洞穴,我和亞特提斯走在前頭,墨和小耀就跟在後面。

「哇!好亮喔!」小耀看看四周叫道。

「而且還是兩顆!」更亮!我帶著驕傲的笑意說。

「吱-吱!」洞窟的某處傳來了聲音。

「這應該不是吸血鬼的叫聲吧?」我疑惑的望向聲音的源頭。

「吱-」一隻蝙蝠朝我們飛來。

「是蝙蝠!」我提起我的藍天,腳用力一蹬,翻身越過蝙蝠上空,順便砍了它一刀。

「吱-」蝙蝠發出慘叫。

「剩下的,交給我!」說著,小耀衝向前。

「影分身之術!」這項技能什麼時候都可以用,只有在攻城戰之類的時候不能用,一瞬間好幾個小耀出現,將蝙蝠圍毆致死。

「小耀,你不是都用飛鏢嗎?」奇怪,怎麼變成近身攻擊?我疑惑的問。

「我也有另一種武器啊!就是這個!手甲鈎,類似拳刃的東西,很好用喔!雖然要練熟練度,有點麻煩。」小耀舉起手讓我看。

「喔。」好像很好玩而且很方便的樣子,我研究了一下。

「我要不要先叫幾隻骷髏出來護衛啊?」墨在一旁說。

「嗯,等需要的時候,再說好了!」我想了一下後回答,為什麼不要呢?

記得在剛剛的路上,我好奇的問。「欸,墨,你能召喚什麼?」

「骷髏。」

「喔,那有幾隻啊!可以召喚出來給我看嗎?」我眼睛閃閃發光的盯著他。

「沒問題。」墨話一說完,便唸起了咒語:「在那幽闇悲鳴的地獄裡,長眠的骷髏們!傾聽我的召喚吧!掙脫罪惡的鎖鏈,從污穢的泥沼中爬起,成為我忠實的僕人吧!」

一個個骷髏的手,從地上破土而出。

哇!好像在看科幻片喔!我眼睛閃閃發亮的看著那些骷髏們爬起,數數……一、二、三,嗯!有五隻耶!還不錯!

「哇!可愛的骷髏!」一隻骷髏被拉走了,摩呀摩、蹭呀蹭。

好吧!我錯了!是四隻!忘了把墨的毛病算進去!不過我也明白墨為什麼會去轉召喚師了。

就是這樣,為了避免墨的老毛病又快速病發!還是有需要的時候再叫吧!不然一路上就會是甜言蜜語陪伴到底。

「親親骨兒,你需不需要……」「可愛的骨兒,你累不累啊!要不要……」這樣類似這樣的話。

「那我們繼續走吧!」

「嗯。」

當我們越走到裡面,怪也就越多。

「呼!終於打完了!」都沒有吸血鬼,難道它說的黑夜子弟,指的是蝙蝠嗎?凹嗚!我有種被騙的感覺啦!我一邊哀嚎著,一邊看著地上滿滿的屍體,雖然有點累,不過也升了好幾等,也算還不錯。

「嗯嗯!再繼續走吧!」小耀依舊和剛進來一樣,精神滿滿。

真不知道小耀那些活力是從哪來的?我有點納悶的想,也跟著向前走。

我們順著路一直走下去,不過魔物的數量卻有減少的跡象。

「奇怪?怎麼都沒怪?」我一臉疑惑看看四周,一般照道理說,越裡面的魔物應該會越強,再不然就會越多才是,可是這裡不只怪物沒有越來越強,數量也一反常態的減少,難道門口那告示牌上,說守護什麼東西的,只是個幌子?

「嗯!好奇怪。」小耀也點點頭回答道。

「是滿奇怪的。」墨皺皺眉頭,也不懂這是什麼情形。

「會不會是走錯路?」亞特提斯說著。

「不知……咦?」就在我想回答不知道時,我的腳似乎踩到了什麼,只聽見『喀嚓』一聲,我有種不妙的感覺。

旁邊的牆伸出了一根根削尖的木樁,怎麼?它是想在我們身上戳好幾個洞嗎?就算沒看過真的,也看過電視戲劇演的吧!這時候不跑就真的是個白痴了!

「這是什麼啊!」四人的慘叫加尖叫聲,迴蕩在洞穴內,奔跑的路上,我好像還不小心觸動了其他機關,像是地上灑滿鐵棘藜、上面掉下好多劍、兩邊的牆慢慢闔起來等等。

所以一路上你也會聽到……

「風!你不要再亂踏了啦!」這是亞特提斯叫的。

「微風!不要再觸動機關了!」墨叮嚀著。

「微風哥哥!我是個幼小的兒童!你不能虐待兒童啦!」法律規定嘛!未滿十八歲都是兒童!小耀的臉皺成一團,可憐兮兮的叫道。

「好、好啦!」我努力!用力的左閃!啊!踏到一個!右躲!啊!拉到一個!

這時候你就會聽見……

「微風!」三個人的怒吼。

 

 

「呼,應、應該沒了吧!」亞特提斯背靠著牆,氣喘吁吁的說。

「應.該沒了。」墨一隻手扶著牆回答,神情也略顯疲憊。

「太好了。」就連精神飽滿的小耀,這時候也半倚著牆休息。

「嘿嘿、嘿……」直到現在,我終於明白為什麼走到後半段的時候,都沒看到半隻怪,因為他們不是被機關整死了,再不然就是非常的愛惜自己的生命,絕對不踏入這個危險『禁區』,我不好意思的看著他們,接著也走到一旁,準備靠著牆休息。

正當我靠著牆,手隨意的往牆上扶去時,「喀嚓!」不、不會吧!我的頭呈現慢動作播放似的,緩緩的回頭看著我守政放著的地方,我的腦海中已經可以想像到他們的臉色了……我──死定了!

「微風!」三人的怒吼聲再度響起。

嗚-!我不是故意的啦!

「轟隆轟隆-!」遠處傳來巨大的聲響。

「這次該不會是大石頭滾來吧!」亞特提斯的嘴角正在抽搐。

「可能是喔!」墨正覺得他的額際在犯疼,舉起手來揉揉。

「嗚-!」小耀一副受虐兒的樣子。

幹麻啦!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也扁扁嘴一臉無辜樣。

「跑啦!」遠處的石頭正朝我們滾來。

「哇!」尖叫聲再度響起。

 

「這、這次,總該沒事了吧!」亞特提斯拍拍胸脯,緩緩氣之後,走到我身邊抓住我的手。

「幹麻?」我一臉疑惑。

「應、應該!」墨也緩和了一下呼吸後,抓住我另一隻手。

「你們要幹麻?」我害怕的看著他們。

「抓住你,避免你又去碰到什麼東西啊!」小耀在一旁說著。

「那說就好了啊!我會很小心、很小心的!」幹麻要這樣抓著我,活像是個犯人似的,我再度扁嘴的抗議。

「你小心也沒用!」從先前的經驗來看,成果並不大,亞特提斯毫不留情的說。

「凹嗚。」我持續哀嚎中。

「欸,你們來看看!」小耀趁著我們還在休息的時候,四處看看。

「什麼?」我好奇的想走去看,可是他們兩個還是緊抓著我。

「嗯!」亞特提斯和墨對看了一眼後,我被他們兩個,一人抓住一邊帶去。

一個轉角,我們來到了一個像是洞穴的最底端,呈U字型的空地,在空地中央放著一塊巨大的石頭,石頭上插著一把紅白相間的刀,在那塊石頭和刀的正上方,傳來陣陣的鳥叫聲,和風吹過的聲音,看來是個和外界相通的洞,光線透過洞穴,灑在刀上、石頭上,看起來美麗極了。

「難道,那就是傳說中的『石中劍』嗎!不!不!應該是『石中刀』!」我瞪大眼睛望著。

「說不定是個寶物。」墨遠遠看著那把刀評估著。

「誰知道啊!」亞特提斯興趣缺缺的說。

「可以去拔拔看嗎?」小耀一臉好奇又躍躍欲試的樣子。

「嗯,不過要小心。」墨在一旁說著,畢竟之前遇到的陷阱太多了。

「嗯!」小耀走向前,小心的探查了一下四周,確定都沒有設置任何陷阱後,才靠近那把刀,伸手握住刀柄,努力的拔,無奈的拔了半天,也不見它動到一絲一毫。

「怎樣?」我在旁邊盯著看,準備不行的話,就輪我上場。

「不行!好難喔!」小耀皺著眉說。

「真的嗎?」感覺滿有挑戰性的!好想上去試試,我痴痴的望著那把刀。

「嗯,怎麼都不動。」小耀累得坐在一旁休息。

「可不可以給我試試?」我眼睛閃閃發亮的看著站在我旁邊的兩個,試圖將我的期待用眼神傳遞出去。

「沒意見。」亞特提斯放開我的手,走到一旁挑了塊石頭坐下看著。

「嗯,好吧!反正這裡好像也沒陷阱、機關之類的。」墨也放開我的手。

「耶!」我衝向前,踏在巨岩上,先做個軟身操,左拉拉,右轉轉,然後,再用出我畢生最大的力氣,努力的拔呀!

過了一會兒,原本在一旁觀看的小耀突然出聲叫喚著。「嗯?欸欸!你們看!」小耀像是在研究什麼東西似的盯著我看,然後叫著亞特提斯和墨他們。

「什麼?」被叫的兩人疑惑的看向小耀。

「你們看,他這個樣子像不像在拔蘿蔔?」小耀頭沒轉,還是緊盯著我,一臉像是在研究什麼東西似的說。

「嗯,有點像。」亞特提斯也煞有其事的研究了一下後回答。

「呵呵呵。」墨在一旁偷笑。

怒!不要讓我分心啦!竟然趁我在努力用功的時候,說我壞話,等等你們就完了!我還是努力的拔。

「加油啊!風。」亞特提斯一副在旁邊納涼的樣子叫道。

「微風,你要不要休息一下?」墨在一旁問著。

「不、不用!」我還是使勁的拔。

「微風哥哥!加油-加油!」無聊到無所是事的小耀,已經索性變成我的啦啦隊了。

嗯!加油!我盯著那把劍和石頭,心中充滿了都鬥志,只差眼神沒冒出熊熊火焰而已,我跟你拼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了。

「你要不要放棄了?」墨在一旁看著我努力不懈,可是刀還是紋風不動。

「不!」我不放棄的回答墨,接著開始對著石頭『碎碎唸』說:「死石頭!臭石頭!爛石頭!不要死咬著這把刀不放啦!反正你又用不到!給我又不會怎樣!你再不放開,我等等就把你切成碎石,磨成粉!聽到了沒有!」

「哇,撂狠話耶!」小耀在一旁細細聽著。

「小孩不要亂學。」墨把小耀抓離我附近。

「我又不是小孩。」心智尚未成熟才叫小孩!小耀不悅的反駁道。

「你剛剛不是說你是兒童嗎?」難道我聽錯了?墨皺起眉頭,不解的問。

「兒童和小孩是不一樣的。」小耀搖搖手指,一本正經的說。

「是嗎?」墨心中存疑著。

就在他們你一言我一語的時候,我對石頭的『諄諄教誨』,似乎起了作用,刀子終於動了!

耶!我一邊拔,一邊在心中歡呼,從它移動了分毫後,後續將它拔出就容易了許多。

「哈哈哈!終於拔起來了!」我舉起那把刀子,總算是看到刀子的整體了,看得出來刀柄是以白色為主色,再紋上如同火焰般的紅色圖文,刀身則是很簡潔的只有一條紅線裝飾著刀背,感覺真美!就在我正陶醉在拔出刀子的勝利感時,刀子發出了一陣光芒,待光芒消失後,刀子已在刀鞘中了。

哇,還附送刀鞘啊!真不錯!我從巨岩上跳下來,走向他們,將刀子拿給他們看。

「真不錯!應該可以賣不少錢!」墨細細的鑑賞著。

「好漂亮喔!」小耀也湊過來看,有些好奇的摸摸刀鞘上的紋路。

「是不錯!」亞特提斯也在一旁,贊同的點著頭。

「嘿嘿嘿!」聽到他們的話,我很有成就感的笑著,不過現在倒有了個重點。「那該怎麼辦?」我看著他們問。

「什麼怎麼辦?」亞特提斯一臉疑惑。

「刀子啊!怎麼處置?」我回答道。

「是你拔的!那就隨你處置啊!」墨輕笑的回答。

聽到墨的話,我在心中思量著,感覺有點捨不得賣,畢竟是好不容易拔出來的,留著的話……我想,應該沒人規定不能拿雙刀吧?好吧!那我決定了!

「我要當雙刀精靈!」我咧嘴大笑,看著他們宣布著。

「雙刀精靈?」真特別啊!亞特提斯有點訝異。

「呵呵。」還滿像微風的作風,單純且直爽,墨笑而不語。

「哇,聽起來就覺得好厲害喔!」小耀開心的說。

聽到小耀的話,我則是瞬間跩起來的回答。「我不要聽起來!而是本來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