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著和我有相似面孔的你,一個人坐在高聳的樹幹上,遙望著遠方的夕陽彷彿若有所思般,我恍了神,不知道該怎爬上去,或許該說是佩服你的身手。

只見你突然轉頭望著樹下的我,揚起燦爛的笑靨。「吶,我們一起殺人好嘛?」

聽到你的話,我皺起眉,偏著頭,思索了番,最後我也揚起笑靨。「吶,我們一起救人好嘛?」

只見你在聽到我的話瞬間,怔了怔,好似仔細的思考了會兒,眉宇間也攏起了一座小山,一邊咕嚨著,「救人太麻煩了,還得有後續處理的問題……

我耐心的等著,最後你像是想出了結論,只見你的笑靨依舊。「那我們就一起殺人,然後你再救人吧!」

我皺著眉,沒有點頭也沒有搖頭,因為我始終不懂,為什麼你決定要殺人,救人難道不好嗎?真的只是因為比較麻煩嗎?

直到有一天,我救的人毀了我居住的家,燒了陪伴我長大的村子,你依然站在我身旁,冷然的看著眼前火紅的一片。

此時,心中剎那撥開了雲霧,我轉頭看向你。「吶,我們一起殺人好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