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章  漣漪下

 


    大冰塊消失,不過肯爾卻依舊在,像是被遺留下來般,沒了佔滿蓬內的冰塊後,「肯爾雕像」反而變得十分醒目,直到他的眼神惡狠狠地射過來,逼得我硬是吞下剛剛看到的詭異情景,然後走向前,端詳起這座「雕像」。

    這感覺很像我那時說了某句話後,然後又被某人「告誡」的時候很像,不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也不急著幫肯爾解除狀態,反正這是有時效性的,等等就自動解開的,反而有一件更重要的事要解決,既然肯爾在狀態中,冰塊裡面的人也不可能說話,這裡現下也沒有半個人,那麼,那時候開口叫我進去的人到底是誰?左思右想了一番,我得到一個恐怖的結論,難道我那時候……「見鬼了!」

    一顆拳頭狠狠地從我的腦門砸下,瞬間,我失血兩百,附加狀態暈眩,然後一聲怒吼爆出。

    「你才見鬼的見鬼了!」肯爾粗魯的吼著,眼裡是滿滿的鄙夷。

    當魔王的盛怒的時候,千萬不要再去扯他的尾巴,不然會死得更慘,我摀著頭殼,看著宛如暴龍噴火般的魔王,說著詭異的「魔王語」,選擇沉默以對。

    看到我不發一語,臉上淨是無辜,他更是怒不可遏。「我一直以為你的腦袋裝豆腐,沒想到裝的竟然還是凍豆腐!」

    「什麼凍豆腐!」雖然聽不懂,不過聽他的語氣也知道不是什麼好詞語,我不平的抗議。

    肯爾睇了我一眼,連講都懶得講,「嘖!凍豆腐就是凍豆腐,跟凍豆腐說太多都是白說的。」

    我瞪著他,感覺他這話的意思,和南極對著我說:「跟笨蛋沒什麼好說的。」有異曲同工之妙,這讓我有點不爽,正當我跳起來,也準備來個勇者的第一次討伐大魔王時,勇者的同伴總算在這時候出現了。

    「微風,你怎麼這麼久?」騎士掀帳走入,南極和亞特提斯也跟在後面跟著進來。

    我停下正要對吼的動作,又是瞪了肯爾一眼,正要跟他們告狀,又覺得不對,到時候真說了,亞特提斯的反應不用說,南極肯定會跟肯爾站在同一陣線上,用鄙視的眼神看著我,騎士肯定會在旁邊看好戲,這可不行!一想到這裡,我搖搖頭,轉口說:「我還沒交任務,等我一下!」

    跟他們說完話,我連忙把羊皮捲拿出來,丟給肯爾之後就想走人,沒料他卻喊住我。

    「欸!你也太沒誠意了吧!竟然用丟的!有人教你這樣交任務的嗎?」肯爾睇著掉落在地上的羊皮捲,連撿的意願都沒有,不過他的眼神卻直落在亞特提斯身上,表情好似有些複雜。

    抿了抿唇,我遲疑了會兒,才撿起來然後塞進他懷裡,正要繼續轉身走人,卻被他大臂一攬拖到旁邊去。「幹什麼?」

    肯爾壓低聲音,一臉正色的對我問道:「剛剛你看到的事,可別跟別人說。」

    聽到他的話,我愣愣地問:「冰塊消失還是你的狀態?」

    他又是睨了我一眼,沒好氣的回,「都是!」

    「喔。」反正說不說又沒差,那應該又是肯爾技術太差被某個玩家發現禁語,然後又施展什麼冰凍術之類的吧!真不知道他在嚴肅個什麼勁,我聳聳肩,一臉無謂。

    見我點頭,他也沒再多說什麼,只是對亞特提斯招了招手,兩人走到帳篷外,不知道在竊竊私語什麼。

    過了好一會兒,亞特提斯才又走進來,一臉凝重,我看著他又望著後面,肯爾並沒有跟進來,看來應該是任務解完,沒他的事,所以退場了吧!

    騎士看到亞特提斯臉色不對,只得開口問道:「怎麼?」

    他看了在場大家一眼,彷彿又沉思了會兒,才對大家說:「沒事,我要先下線了。」說完,他的身邊便冒出七彩光點。

    我看著他,即使到最後消失的身影,臉上的表情還是有些沉重,到底是怎麼回事?剛剛明明都還好好的,在肯爾找他出去說話之前……一想到這裡,我瞬間明瞭,應該是肯爾跟他說了什麼,不過一個NPC能跟他說什麼?能讓他這樣心情變差?我左思右想,最後推敲到一個連自己都覺得好笑的結論。

    應該不可能吧!應該不可能像什麼小說一樣發生什麼NPC暴動,玩家滯留之類的蠢事吧!我在心中想著,只覺得好笑。

    「微風,你在想什麼?看你笑得。」騎士看著我,一臉好奇。

    我搖搖頭,連忙否認。「沒有,沒想什麼。」

    「那繼續解任務囉!」騎士一臉迫不及待。

    看到他的表情,我才驚覺自己似乎拖太久了,「嗯嗯,走吧!」

    騎士一路帶著我們解完任務,就連我的飛行船任務也進入的最後階段,把一個齒輪拿給飛行船技師就完成了。

    我看著手裡的齒輪,心裡只覺得不可思議,這裡的任務系統實在太恐怖了,撇開我之前走的行程和南極帶我拿東西的那段,騎士帶的這後半段簡直跟阿嬤的裹腳布有得比,一整個又臭又長,先分三個階段,每個階段再分五小段,每小段又有多寡不同的步驟,如果騎士沒帶我做任務,我可能玩到遊戲關閉都還沒解完也說不定。

    南極在這過程就上線下線了數次,更別提還丟下我們拐到高等魔物區去偷練功,然後把打到的材料,看也沒看的往我身上丟。

    不過想當然爾,他們肯定也做過這麼長的任務,真是辛苦他們了,竟然這麼有耐心的陪我,我一臉感激的看著他們。

    南極看了我一眼。「不,我只要抓到不知靈交給技師就好。」

    我驚訝的看著他,什麼!

    騎士也看著我,一臉認真的回想。「我好像是蒐集一些材料給技師老婆,然後再幫技師做一件事就好了。」

    我又是轉頭一樣驚訝的看著騎士,什麼!

    那為什麼我做的任務這麼長?

    南極又是淡淡的撇了我一眼,「笨蛋的特別待遇。」毫不留情地下了這番評語。

    騎士則是認真的看我,從頭到腳仔細的掃視,然後又用非常誠懇的語氣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

    我皺起眉頭,截斷他的話。「等等,我可不想被降什麼大任。」

    他也非常從善如流地改口,「那就是天生我材必有用,這麼長的任務就只有你能解得完,可見即使再遲鈍笨拙,只要有恆心毅力都能解完。」接著漾起十分燦爛的笑。

    我挑起眉看著他們倆,為什麼我有種被汙辱的感覺?

    就這樣,我們一路說著,然後回到了城鎮,準備補充物資,開始停滯很久的練功,畢竟等級遲遲沒升,有些東西或是地圖也會變得難拿到或是難到達,雖然有南極這個練功狂人在,不大可能出什麼大問題,不過總不能老靠別人吧!還是自己變強一點比較實際。

    正當我和騎士在補充物資的時候,我耳旁傳來了許久不見、溫柔又熟悉的聲音。

    「微風,你在哪?」是凝雪。

    我左右張望了一下,雖然知道這裡是道具店,但是是哪座城我卻忘了,最後我只能扯扯騎士的衣袖問著:「欸欸,騎士,這裡是哪?」

    他只是看了我一眼,手邊仍是沒停下買賣的動作,但也沒覺得我的問話有那裡奇怪,只是很順口的回道:「碧雷寨,雷雷道具店。」

    聽到他的回答,我也如實的回給凝雪,沒多久就聽見她的聲音再度回傳。

    「嗯,我們剛好在附近集合,可以等等嗎?我們待會就到。」

    我點點頭。「OK,沒問題!」和凝雪回完話後,我又看了眼正專心和老闆殺價的騎士,最後只跟他說:「我去附近晃晃,有事再密我。」見他點頭後,我便轉身走出店面。

    看騎士那樣子,沒個一時半刻是解決不了的,而且之後還要調整裝備物資還有狀態之類,距離去練功應該還有好一段時間要等,倒不如先去附近晃晃,記得碧雷寨之前有來過,不過卻沒什麼印象,我看著街上來往的人群,卻不見南極的身影。

    明明記得他說要在外面等,怎麼人不見了?我疑惑地左右張望,最後才在屋頂上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

    只見南極一臉不耐煩地看著底下川流不息的人群,察覺到我的視線,他才和我對望著,沒一會兒他便站起身一躍而下,走到我面前,清冷的嗓音響起,「好了?」

    我搖搖頭,「騎士還沒好,東西還沒買完,看他跟老闆殺價的樣子,感覺還要等一陣子,所以我就跟他說先出來晃一下。」

    他聞言,偏頭向城門的方向。「練功?」

    我繼續搖頭。「等等我朋友要來,我要在這附近等,順便逛逛。」

    聽到我的話,他像是沉默了會兒,好似有些猶豫,最後他又看著我。「走吧!」

    「走?走去哪?」他的話讓我愣了愣,我都說要等朋友了,沒辦法跟他一起練功,他的話聽起來怎麼好像是一起的樣子?我疑惑的看著他。

    接觸到我投遞過去的眼神,他突然有點像被炸了毛般又強裝鎮定的睇著我,原本平淡的嗓音多了點粗聲粗氣。「看什麼,不是要逛?」

    「呃,喔。」我依言在街上走著,不時偷偷看向南極的方向,只見他有些不自在的將視線放在別處,卻又抓準距離的跟在我身旁,他的反應讓我不自主地想著,很奇怪,非常奇怪!練功狂人不練功,竟然要陪我逛?難道是哪根神經又接錯了?這讓我感覺有些詭異,只能時時刻刻小心地注意著。

    一面逛著街,順便看看市集賣些什麼,哪些東西的市價究竟如何,然後等著凝雪他們的訊息,結果人還沒等到,騎士卻先傳來了訊息。

    「南極和你一起嗎?」

    我看了南極一眼,默默地回道:「嗯。」

    「你們在哪?」

    我又左右看了一番,正在尋找明顯的目標物,倒是南極察覺到我的動作,沒等我問,便開口解答,「市場和裝備店的路口。」

    聽到他的話,我跟著回道,然後在附近不遠處逛,一面等著他來會合。

    不過等了許久,卻不見熟悉的人影,正當我納悶著,騎士的聲音又傳來。

    「我已經到了,還找了一下,你們到底在哪?」

    「路口啊!」我一邊回著,然後就站定在路口正中間,心裡依稀覺得疑惑,我沒離開多遠啊!就在這附近晃而已,現在都站在正中間了,沒道理找不到了吧!

    「哪裡?」騎士還是問著,可見還找不到。

    路口的人不多,沒道理我看不到,我皺起眉頭,也跟著四處張望,就是沒看到熟悉的身影,轉頭要叫南極也幫忙找時,卻發現他已經走到一旁的飲品店,買了杯飲料喝,一整個十分愜意。

    瞬間,我攥緊眉頭,朝他走去,正要叫他幫忙找時,他卻塞了杯飲料給我。「喝喝看。」

    我愣了會兒,依言喝了口,雙眼猛然發亮的看著他,「這個好喝!」

    他聞言,只是勾了唇角,看起來頗是愉悅。

    拿著飲料,又是喝了幾口,看到南極又叫了杯,我才想問這是什麼飲料時,又有訊息傳來。

    「微風,我們到了,你在哪?」這次是墨的聲音。

    「咦咦!墨!你也上線了啊!我在……」我興奮的說著,還沒報出所在地,又被某人截斷了話後。

    「集市和武器店的路口。」

    我看了他一眼,跟著報上所在地,和墨他們結束對話後,才突然覺得不對。「我們不是在市場和裝備店的路口嗎?」

    南極喝著飲料好似沒有聽見。

    「我們現在是在集市和武器店的路口?」

    南極還是喝著飲料,沒有回答。

    「所以剛剛跟騎士說的……?」我看著他,試著找出一絲不對勁。

    南極喝完飲料,轉身朝一旁走去,像是要丟垃圾般。

    看到他的樣子,我不用想也知道不對,這裡的東西吃完,就會直接消失,哪需要什麼垃圾桶丟棄。

    我瞬間瞇起眼,「欸!南極,你到底想幹嘛,為什麼要這樣騙他?」

    他只是睇了我一眼,表情有些不悅。

    啊?我說錯了什麼嗎?幹嘛用那種表情看我?我一臉莫名其妙。

    既不懂他想幹嘛,也不懂現在是什麼情形,不過反正說都說了,騎士就算找不到,看游標定位應該也會知道吧?等等就會找來了才是,說不定會跟墨他們差不多時間到達,這樣正好省了一直在等的時間,我在心中思忖著。

    沒想到南極轉了圈回來後,扯著我的手便往城門口走,我一臉訝異地看著他,一邊試著要扯回自己的手。「欸欸!南極,你要幹嘛?他們還沒來耶!」

    完全沒理會我的反抗,他只是逕自的向前走,然後在某個路口突然停下腳步,看著前方。

    原本被他拉著走的我,沒想到他會突然停下,又往前走的結果就是撞上他的背,我揉著鼻子正要抗議他的怪裡怪氣時,卻見他看著前方,順著他的視線看去,只見迎面走來的是墨他們,大家都到齊了,獨缺亞特提斯,不過我還看到騎士也跟他們一起走。

    正當我要揚起唇角,開心地要打招呼時,他們卻視若無睹的經過我的身邊,看都沒看一眼。

    我怔怔的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這樣不對吧?不是要找我嗎?為什麼就這樣跳過?而且我確定剛剛我還有跟煌舞那傢伙對到眼,沒道理她沒看到我啊!這到底是什麼情形?

    瞬間,我開口揚聲喊道:「欸!別太過……」我才講到一半,卻被南極拉著走,而且是跟他們相反的方向。「你要幹嘛?我還沒跟他們……」

    「他們找不到你。」南極淡然的嗓音傳來,步伐還是不斷朝城門口邁進。

    「找不到我?」這是什麼意思?他的話讓我瞪大了眼。

    他只是瞥了我一眼,又繼續走,但還是回答了我的疑問。

    「你剛剛喝了藥水。」

    他的回答只是讓我益發的疑惑,不解的重複他的話。「藥水?」

    突地,一個畫面躍入我的腦袋,是南極塞了杯飲料給我,難道是……我倏然抓緊他的衣服,還沒開口問,他卻先說了。

    「沒錯,是那個飲料。」一抹笑淡淡的隱在唇邊。

    我皺起眉頭,停下腳步,不再跟著走。「為什麼?」

    感覺我不再跟著走,南極也停下腳步,只是定定的看著我,原本有些柔和的臉部線條,此刻又冷硬了起來。

    久久沒聽到他的回答,我又問了一次。「為什麼?」

    他最近的舉動真的很奇怪、很反常,奇怪到讓我懷疑到底是不是同一個人,反常到我都認為肯定是撞邪了,我眉頭緊鎖深思著,默默的看著他。不過笑容倒是多了些,雖然還是淡淡的,但也比之前冷冰冰的,一點溫度也沒有要來的好些。

    他只是抿緊了唇,抓著我的手往城門走去,直到走出城,嗓音才緩緩逸出,「為了讓妳當真。」

    但是他的話卻還是讓我更加疑惑,當真?當真什麼?

    看到我還是一臉疑惑的表情,他只是擰緊了眉頭沒再多言,轉頭在城門口雇了輛馬車,拉著我一起上車後,跟車夫低語了幾句,車子便動了起來。

    會用到馬車,肯定是要去很遠的地方,而且還是傳送陣沒辦法到達的地方,我猶如陷入五里迷霧般,始終無法理解南極的舉動,只能不斷地提出問句。「去哪?」

    他沒有回答,只是陷入了沉思。

    見他又跟之前一樣呈現沉默無語的樣子,我也只能轉移目標,先搞清楚現在的狀況再說,我又仔細地回想剛剛事情的經過,然後找出最大的疑惑。

    偷偷的又瞄了他一眼,只見他表情有些沉悶,像是有什麼心事般,搞得我也不敢隨便打擾他,只能把問題吞回,耐性子轉頭看看窗外的景色,偶爾轉回頭看看他的狀況。

    一路顛跛,沒多久我們到達了目的地,南極拉著我下車,我看了看四周,是一座樹林。

    在我還沒搞清楚這裡是哪裡的樹林時,他又是扯著我的手往樹林深處走去,沿途的魔物都被南極毫不猶豫的鞭劍撕裂,直到走出樹林,我聽見了瀑布的聲音。

    「嘩啦嘩啦。」清冽的溪水傾瀉而下,落在一個小池子裡,旁邊是鋪滿碧茵青草的綠地,再往遠處看去,我瞬間愣住了。

    那是我見過最美的景色,薄薄的雲霧下是陸貌的一角,雖然沒辦法看盡大陸的寬廣,卻也看盡大陸的美色,山峰流水、參天古樹,原本巨大的令人景仰,原本花了我不少時間攻略的場景,在此刻都變得渺小細緻,偶爾幾隻飛鳥在無垠的天空中遨遊掠過。

    「這裡是?」我看著他。

    他隨意的找了個地方坐下,望著遠方。「無意間發現的。」

    他說的很淡然,但我卻知道不簡單,畢竟根據我的認知,會需要用到馬車的地方,一般都是高等地圖或是秘密地圖的入口,前者是因為距離非常遙遠又無傳送陣,後者則是因為需拿到地圖碎片才能開啟地圖探索,進而獲得進入地圖的入口座標,這樣馬車才能到達,至於秘密地圖裡有什麼,我就不得而知了,畢竟傳說非常的多。

    不過,我想這裏應該是後者,畢竟這一路上我並沒有看到什麼高等怪,鞭劍甩個兩三下就可以結束的怪物,應該都是一般的嘍囉。

    最後我也跟著在他一旁坐下,看著遠方,忍了會兒還是耐不住的問:「為什麼帶我來這裡?」

    他只是看了我一眼,又繼續看著他的景色。

    見他沒有回應,我皺起眉頭,這是不想回答嗎?還是不知道怎麼回答?還是在思考要怎麼回答?我在心裡忖度著,總覺得這樣不發一語,更加令人難以揣測,要是一個理解錯誤,那就尷尬了。

    我望著天上的飛鳥,一邊思考著,不自覺恍神起來,直到一個黑影出現在我前方。

    南極突然轉身到我面前,把我壓倒在草皮上。

    我有些驚訝的看著他,不知道他到底想幹嘛。

    氣氛就凝結在這時,他依舊沉默不語,只是眉間微皺,好似有什麼煩惱。

    大概過了一會兒,我都覺得快有一個世紀之久,也或許只有一下子,才見他開口,那語氣像是隱忍了很久,帶著些許苦澀:「妳喜歡他嗎?」

    「什麼?」我是不是聽錯什麼?

    「妳喜歡他嗎?」

    聽到他又重複一次,我才確定自己的耳朵沒壞掉,只是他的問話還是讓我很疑惑,「誰?」

    他的眼神黯了黯。「堤。」

    「堤?」

    「我哥,莫亞堤。」

    他的話像是在池子中投入石頭般,激起陣陣漣漪,我看著他,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待續,也是最後更新囉!

全文約六十萬字,小的後面約莫鎖了六萬字,

若是對本子有興趣,歡迎購買詢問。

 

104/10/03

本子以全數售完,若仍對後續有興趣,歡迎到popo追,不過是屬於付費內容喔!


http://www.popo.tw/books/497882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