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傢伙到底想要幹嘛?出去了大半天,一點消息也沒有,我在心中叨念著,突然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難道他是去叫其他妖怪來嗎?這個想法讓我益發覺得待在原地不動是一件很愚蠢的事,雖然逃跑成功的難度很高,但是起碼還是有些機會的才是,一想到這兒,我開始摸索著包袱,正打算起身時,我聽見洞口傳來了聲響。

瞬間我又坐了回去,我想,態度合作一點,起碼不會立刻引起殺機才是。

我乖巧地坐在原位,看著他走進來,拎著一個油紙包,裡頭傳來香味四溢的氣味,我看著那油紙包,嚥了口口水,這時才感到肚子餓,只是有綁匪在這裡,不能輕舉妄動。

他走到桌椅旁坐下,只是睇了我一眼,便將那油紙包丟到我懷裡,十分準確。

我愣愣地看著出現懷裡的物品,又抬頭看著他,心裡不自覺的猜想,這是要給我吃的嗎?知道我肚子餓了,所以帶來給我?還是他打算把我養肥一點,再吃掉我?就像糖果屋的那個婆婆一樣?我遲遲沒有動作,只是遲疑地把油紙包拿起,放在我跟前,然後再看著他。

他依舊悠然的喝茶,過了良久,才開口。「快吃。」

聽到他的聲音,我懷疑自己聽錯般,依然沒有動靜,只是看著他,眼神從遲疑變成了質疑。

直到他將眼神投過來,透漏著不耐煩,我才趕緊拆開紙包。

是一個還溫熱的大餅,和著些許蔥花,然後撒上胡椒,我一邊撕著吃,一邊盡可能不著痕跡的打量他。

在不知道他的目的之前,還是小心為妙,明明心裡很明白逃跑的機率十分渺茫,卻還是期望著有一絲機會,如果能弄清楚他的目的,或許我更能抓到那一絲機會,再怎麼說,根本不須妄想別人會來救自己了,在這個世界無親無故的,或許哪天在這世上消失了,也不會有什麼差別,畢竟,我算是這世界多出來的東西吧?所以消失了,也只是恢復原狀罷了!就算幸運的回到原本的世界,回到原本的生活,我還是那多出來的東西,到那兒都改變不了,是吧!我在心中自嘲的笑了笑。

默默的,我一口一口的撕著大餅,混和著淚水。

不管到哪兒,都沒有我的容身之處。

「欸!人類!哭什麼?」

我沒有理他,只是哭著。

「人類別哭了,吵死了!」

聽到他的話,我瞪了他一眼,反正活著也只是多出來的,橫豎都得死,管我要做什麼?要哭就要哭個爽快啊!眼裡的淚流得更是洶湧,瞬間嚎啕大哭了起來,完全不理會那妖怪的話。

最後是他受不了的衝出洞外,久久沒再回來。

我有些訝異的看著他的背影,不知不覺止住了淚水,沒想到他竟然沒有生氣的把我吞吃入腹,這反而讓我不知所措了起來,不想吃我,那到底把我綁來這裡做什麼?突然,我想起他曾喃喃的話。

 

 

(待續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穿越小說 羈絆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