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碰、碰、碰。」規律的運球聲迴盪在球場內,伴隨著逐漸加快的節奏,橡膠磨擦的聲音以及投入籃框瞬間響起的刷然聲音,是如此熟悉。

那人立在門邊看著,雙眸微瞇。「欸!黃瀨,走了!」

金黃色的髮絲飛揚,臉轉來的瞬間便揚起燦爛的笑,「小青峰,你來啦!」

青峰不耐煩的轉身離開,只丟下一句話。「快點!」

「嗯!」輕快的語音迴盪在場內。

 

欸!如果我不叫你快一點,這一切是不是就不會發生了?

「青峰君,你在問我嗎?」黑子看著他。

青峰不自覺地玩著手裡的籃球,望著遠方,聽到黑子的問話,才倏然回神,「嗯?」

「你剛剛開口了。」他十分淡然的說。

他微張了嘴,像是要吐出什麼話,卻又吞了進去,只是站起身,一臉無所謂。「你聽錯了,阿哲。」只是丟下這句話後,便轉身離去。

不,我沒聽錯,那詢問的嗓音帶著不曾出現過的空洞,黑子只是默默的看著他的背影,不再開口。

 

欸!明明期待1 on 1的人是你,為什麼動作這麼慢?我等多久了?我還得等多久,你才會來赴約?我都已經快不耐煩了!

他焦躁的抓著球俐落的灌籃,揮灑著汗水。

「喔喔!小青峰好帥喔!」帶著憧憬的嗓音響起。

他倏然轉頭看向聲源處,卻是空無一人。

他低聲笑著,爬了爬頭髮。

太天真了嗎?自己。

 

欸!怕我生氣,就遲遲不敢出現啊!難道不知道讓我等越久,會越讓我抓狂嗎?笨蛋!

仰頭灌著水,將手裡的籃球隨手一拋,瞬間刷然進籃。

恍惚間,似乎還見到一個身影做著和自己同樣的動作,一樣進籃,接著對自己揚起燦爛的笑,銀製的耳環閃爍。

瞬間,他捏緊喝完的空瓶,順手拋向一旁的垃圾桶,頭也不回的轉身離去。

該死的傢伙,說好的1 on 1,竟然讓我等那麼久!

 

只要我不承認,你就不曾消失過,對吧!我不會承認的,死也不會。

俐落的越過防守,轉身灌籃,始終壓抑的喘息,輕輕逸出,他皺緊了眉頭。

夜裡寧靜,空蕩的場內只剩球落下後,單調的彈跳聲漸漸趨於平靜,最後,只留自己的喘息聲,似乎空蕩的令人害怕。

一個人的1on 1,未免太過可笑了。

看著籃框下若有似無的身影,始終揚著笑,他瞬間雙掌埋住自己的臉,不願再看。

笑聲隱隱逸出,帶著苦澀,與孤寂。

 

 

後記:

第一次嘗試用這種方法寫,感覺有些零碎,不過卻覺得這樣夠了。

這篇是建立在番茄大的一則條漫裡(http://www.plurk.com/p/gr30x3),那是一種淡淡的酸,淡淡的悲,然後再一點點的自欺欺人。

我在想,如果小青峰沒這麼做,或許真的會瘋掉也不一定。

不過寫這篇文的主要原因,是又去回鍋了the GazettE 的紅蓮(http://youtu.be/2hLQYJJHx18),一整個有搭上的感覺。 

然後就寫了。 

 

以下是後續,前面是掙扎著,不願相信。

而後面是掙扎的鮮血淋漓,已經無法承受了。

所以就自欺欺人吧!

 

 01

假裝不曾發生過任何事,它就真的不會發生嗎?即使不相信,但是心裡卻是由衷的希望可以如此。

 

「阿哲,黃瀨上哪去了?」青峰站在門口不耐煩地朝社辦裡左右張望,好似在尋找他口中那人的身影。

原本慢條斯理地整理物品的黑子,在聽到他的問話後,瞬間一愣,抬起頭看著他,臉上難得出現一絲遲疑。

遍尋不著那人的青峰,顯得更加焦躁。「不知道?該不會又給我先溜了…..」他微咬了牙,沒等到黑子開口,便轉身朝球場走去。

剛剛去球場看過了,也沒見有任何影子,就算去工作,也都會告訴我一聲,現在無消無息的,是在整我嗎?在球場那裏跟我玩躲貓貓?青峰加快腳步。

依稀間,似乎聽見球場那裏傳來運球的回音,青峰更是加快腳步,準備逮人去。

原本走著,接著變成快步走,到最後變成了奔跑,球場依舊開著燈,從門口及窗戶透了出來,青峰進到裡面朝籃下一望,只見數顆籃球像是滾落般,四散在籃旁。

一切彷彿不曾有人來過般,不知道為什麼,青峰突然感到有些害怕,心裡好像空盪著,少了什麼東西,一個和籃球同等重要的東西,似乎正在消失,那種感覺讓他慌到有些焦躁。

不喜歡,他非常不喜歡這種無法掌控的感覺,不該是這樣的,他怎麼可能會有無法掌控的東西?他下意識地咬了咬牙,正要轉身再去找人時,一個身影出現在身後。

「青峰君,你還好嗎?」黑子有些擔憂的看著他。

他嚇了一跳,瞪了他一眼,才揮揮手。「沒事,只是黃瀨那傢伙竟然敢耍我,要是被我抓到,他就完蛋了!」一邊叨念著,他一邊往門口走去。

黑子看著他的背影,「可是,黃瀨他已經……

沒等他說完,青峰便打斷他。「先溜了,對吧!我就知道那傢伙肯定是怕我反對他工作,所以給我先斬後奏了!不說了!我要先去逮人,掰!」一邊說著,青峰便快步離去,像是有什麼東西在追趕他似的。

黑子默默地看著他離去的背影,只是輕不見聞的嘆了口氣。

 

 

 

 (待續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青黃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