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掙扎的坐起身,一臉戒備的看著他動作,然後拽緊懷裡的包袱,準備那人要是撲上來的時候,隨時都可以砸向他,爭取幾秒的逃跑時間。

不料,那人只是非常不屑的睇了我幾眼,然後旁若無人般悠閒的坐在那一桌一椅,翻起茶壺和杯子,喝起茶來。

沉默在這之中瀰漫,我仍是吊著心,戒慎地盯著他。

最後,待他喝完了杯中的茶水後,他才又把注意力放到我身上。

他的眼神投來的瞬間,讓我的心跳數猛然狂飆,我揪緊包袱,幾乎隨時都可以甩出它,朝洞口跑去,洞窟雖然高歸高,但是在這裡都穩死了,倒不如搏命一跳,下頭的積雪說不定還能救我一命,抱著這個想法,我更是繃緊全身的神經。

「妳是誰?」清冷的嗓音迴盪在洞窟內。

聲音響起的瞬間,我猛然跳起,正想邁步的時候,卻又覺得不對,他剛剛……是在問我,我是誰?我僵著頸子,緩緩轉頭瞪向他。「你問我是誰?」

他淡然的點頭,完全不覺得有那裡不對。

我的心中很是疑惑,這樣不對吧?把我綁來之後,才在問我是誰?這麼說來,他根本不認識我吧!那幹嘛把我綁來?如果是當食物,一般也沒有這麼閒情逸致的問食物叫什麼名字吧?可是他的態度又那麼理所當然,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在心中想了想,完全忘了他的問題。

直到他等了許久,始終等不到想要的答案,顯然有些不耐煩的再開口,「快說!」

我瞬間回神,感覺他情緒微變的氣氛,勉強將僵直的身子轉向,面向著他,看著他的臉色,謹慎地回答著。「向浣。」

他又看了我一眼,皺起眉頭。「什麼?」

看到他皺起的眉頭,我益發的害怕,就怕他一個老大不爽的,突然撲上來把我給吃了,再怎麼說,逃跑最怕的就是出奇不意啊!連防備都來不及,我嚥了口口水,試著把恐懼吞下,努力的不顫著聲回答,「我叫……向浣。」

他的眉頭更是攏緊。「我不是問妳名字。」

那不是他想要的答案,不是問我名字,那是問我什麼?我在心中雜亂無章的想著,完了!完了!他要的答案到底是什麼?答不出來他就要吃了我嗎?救命啊!我也不想穿越來這裡啊!什麼地方不好穿,竟然穿來這種會吃人的妖怪世界,我想要回家啊!救命啊!

正當我在心中惶恐的鬼叫時,他又開了口。

「妳的味道。」他皺緊的眉頭始終沒有舒緩,只是起身朝我靠近,狀似在我身上嗅了嗅。

眼見著他的動作,我仍是不敢動彈,雙眼隨著他越來越靠近的身影逐漸瞠大,然後我感覺我背脊上的冷汗,正在不要命的狂冒,在他靠近又退去的這瞬間,我活像是過了一個世紀般漫長,又像是跑了一個十分漫長的馬拉松,把一輩子的運動量一次消耗殆盡,心臟狂飆到隨時一個鬆懈,就會衰弱般。

剎那,我眼前一黑,暈了過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羈絆 穿越小說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