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入眼簾的是一片白雪靄靄的世界,應該燦爛的陽光被略厚的雲層遮掩了些,但仍是有些許陽光灑落在雪原上,而那一望無際的雪原就在洞口的下方,離地大概有五層樓高,看著眼前的景象,我都不知道該對這雪白的世界感到絕望,還是對這頗高的洞窟感到悲傷了,難怪不需要人看守,這根本跑不掉啊!我抱著頭,十分苦惱。

難怪我總覺得有點冷,原來是到了雪原來,不過我明明記得那時候我走在路上,根本不見有任何下雪的跡象,怎麼一醒來就到了下雪的地方,難不成這裏也有飛機之類的,瞬間帶我飛升到某個會下雪的高度?我疑惑著,不過這個疑點現在的我還沒時間細想,先找到出路比較重要,思及至此,我振奮起精神,開始在這洞口四處摸索,既然離地這麼高,又能把我帶上來,肯定有什麼路徑還是機關之類,先找找看再說。

我一路摸索著,東敲敲西打打,完全不在乎是否會製造出聲音,反正那人一定是料準我離不開,所以很放心地放我一個人在這裡,所以,我也不需要客氣的趕快找到離開的方法才對!

仔細地端詳地板,我才發現地上的岩石紋路頗為規則,幾乎找不到有任何接縫,甚至靠近洞口的地方,還積著雪,或是結著一層薄薄的冰霜,看來並沒有任何移動或是走過的痕跡,這可麻煩,難道是不走這門口的嗎?我皺緊眉頭,蹲在洞口,望著底下的雪景,深深感到不妙。

如果是正規正矩的走門口,那我絕對能縮小範圍,確定機關會在這附近,然後沿著痕跡或線索,找到開啟的方法,如果不是正常的從門口走,而是有什麼密道的話,那搜索的範圍就變成了整個洞窟,這麼大的範圍,我又不確定是否有足夠的時間尋找,況且,在這裡待越久,危險性就越高,這樣的狀況真的很糟糕,我下意識咬著指甲,思考著可行的方法。

直到一陣冷風吹來,我感到有些涼意,才決定先往裡頭移動些,要是著涼可就不利逃跑了,一邊想著,我一邊移動步伐,身子沒轉的朝後移動。

沒料,才往後移動一步而已,便覺得撞上了什麼,我皺起眉頭,有些疑惑。

不對啊!我明明記得我背後沒東西啊!怎麼可能才移一步就撞上牆了?我在心裡咕嚨著,才一轉頭要看看撞上什麼的時候,率先闖入視線的是一片潔白的……布?沿著白布往上看,我益發的覺得不妙,是人!

是綁匪!下一秒,我拔腿起身就要跑,才站起身而已,馬上就被抓住了。

「人類,上哪?」低醇的嗓音響起。

我奮力的掙扎著,卻在聽到他的問話時,寒毛更是死命的直豎,他、他、他!他說人類!他是叫我人類啊!所以他肯定不是人!該不會是魏南枋那時候在追的那類族類吧!這麼快就要來報仇了嗎?

那人皺起眉頭,語氣有些煩躁。「人類,別動!再動,我就吃了妳!」

這句話起了非常好的效果,我瞬間僵直,萬分害怕的瞠大眼看著他。

看到我的反應,那人非常滿意的勾起笑弧,抓著我的衣領,像是在拎小雞般的走進洞窟,然後把我丟回床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羈絆 穿越小說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