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黑風高殺人夜,喔不,是逃跑夜!我揹著包袱,悄悄的離開村子。

這幾天反覆的思考,看著屋子張燈結綵的,我越看越不妙,正主兒自從那次幫我包紮完之後,就再沒出現過,而我隔天氣力恢復了,總算可以四處走動,第一件事就是去找魏南枋說清楚講明白,卻怎麼也找不到人,四處問人的結果,也只是得到令人氣結的回答。

「喔,南枋哥哥上衣坊裁製新衣去了,他今天的笑容好爽朗喔!」鄰居小芳嬌羞的說。

「南枋哥?剛剛聽他說要去採買些酒,往酒肆去了,今天他的嗓音好溫柔喔!」衣坊小玲滿臉羞怯地說。

「小枋枋啊!他剛剛說要去買幾塊肉回家慶祝慶祝,應該是往肉舖的方向去了,話說他今天舉止好輕柔的幫我撥到髮上的落葉耶!」在酒肆門口打掃的華兒害羞的揪著掃把道。

我微挑了眉尾,小枋枋?

連續找了好幾個地方,就是遇不上人,原本想著,好吧!白天逮不到,晚上你總不可能不回家吧!結果回家守株待兔的結果,得到的是娘親的一句話。

「南枋?妳等南枋啊!他上樹林夜獵去了,說要獵些毛皮,好製件美麗的衣裳給妳,小浣,就說妳看看,南枋這小子多……

後面的話我沒怎麼注意聽,只覺得大勢已去,當下便決定,先溜再說,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啊!這樣的逼婚,簡直跟逼良為娼有得比了!太恐怖了!我有壓力啊!雖然對不起娘親,但是不走真的不行。

看了眼夜色,我拽緊包袱,悄然走在路上。

晚上走山路真的好恐怖,可是如果挑在白天走,光是出村口,就會被眾所矚目,然後熱情的打招呼問著上哪去,再沒一會兒,全村的人都知道某某某不在家,幹什麼去了,這景象我每天都看得到,絕對不需要懷疑,要真是白天出發,那還怎麼走啊!所以只能挑晚上了。

可是伸手不見五指的,真的會嚇死人,只能勉強藉著月光前進,雖然想過點火把之類的照明,不過聽鄰居大叔們說,晚上最好不要帶有火光的東西,會吸引野獸靠近,知道這件事後,說什麼我也不敢在只有一個人走夜路的時候,不要命的點火把之類的。

我望著遠處的黑色樹影搖曳,不自覺地嘆了口氣,習慣平時有著路燈的道路,來到這裡之後,沒路燈也沒柏油路的,一整個很不方便,幸好沒下雨,不然可能會更慘。

我不自覺地加快腳步,其實回想起來,我這麼做還挺危險的,人生地不熟的,對這個世界也只有基本的了解,雖然身上還有娘親平日給我的一點碎銀,不過,貿然一個人行動,是件很愚蠢的行為,但是也沒辦法啊!再不走,就真的要莫名其妙地嫁人了啊!現在也只能盡量趕快到下個城鎮去,幸好我先跟隔壁陳大叔要了張地圖,問了方向,不然真的得跟魏南枋那個小路痴一樣,在附近悠轉了。

正當我一邊叨念著,一邊前進時,突然間,一旁的樹林傳來聲音。

我害怕的繃緊神經,戒備的看著四周,腳步不自覺地加快。

剎那,樹林突然有了動靜,我猛然一抖,飛快地轉頭看向聲源處。

振翅聲與樹葉搖曳的聲音響起,鳥兒離開樹林,飛向空中,雖然夜裡看那黑影是比平時看到的要大了些,不過從身形可以確定是鳥沒錯,我頓時鬆了口氣,又繼續向前邁進。

要不是娘親的動作太快,我還真想萬事俱備再出發,這種走夜路的感覺真的很討厭,感覺胸口裡的心臟十分戒慎的跳動著,只要有那麼一點聲響或動靜,隨時都能從嗓眼跳出來,遲早會嚇死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羈絆 穿越小說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