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娘親也不是省油的燈,只見她語氣有些漫不經心地傳來。「逃避現實可不能改變什麼,那小子是打定主意要娶妳了,如果妳有什麼想法,最好是跟他說清楚,不然的話,他可是執拗的很吶。」

她的話只能讓我認命地鑽出頭,無奈的說:「可是他要我對他負責啊!這年頭哪有男生要女生對他負責的啊!以前沒有,現在沒有,我們那時候也沒有啊!」

她點點頭,同意的道:「是啊!我也沒聽過。」她低吟著,然後又抬頭看著我,勾起令人發毛的笑弧。「不過這代表,他不管用任何理由,都非娶妳不可,不是嗎?」

聞言,我瞬間苦了臉。「娘親您就別再說了,我都快瘋了。」

她還是一副老神在在的說:「我兒子也沒什麼不好的啊!幹嘛這麼堅持?妳看看他在外面人氣多高,多少女人想一親芳澤。」

「那個……娘親啊!妳成語用錯了,一親芳澤是用在男生對女生身上。」我小聲的糾正。

「管他的,反正妳知道意思就好,說到底,妳究竟是哪裡不滿意了?」娘親非常快的又把主題拉回來。

我繼續苦著臉。「也不是滿不滿意的問題……

她睇了我一眼,心急的沒等我說完,便打斷我。「所以妳很滿意囉!」

「就說這不是滿不滿意……」我繼續試著解釋,不過看著逕自起身,開始喃喃自語的娘親,我有一種很不妙的感覺。

……既然兩邊都沒什麼問題,這幾天有空就把婚禮辦一辦吧!」娘親一邊往門口走去,最後在將要離開房間時,留下了決定。

果然!瞬間,我有種深深的無力感,這些日子住在這裡,朝夕相處起碼個性也抓了七八分,娘親就是那種說風是風說雨是雨的人,而且十分行動派啊!既然她說這幾天,那很有可能就是三天內了,這可危險,我皺起眉頭,心裡惶然。

但是心裡的疑惑,卻是不斷的堆積,不懂為什麼這麼趕?不懂為什麼就這麼認定了?要說,因為我那時救了他,為他挨上那一爪嗎?可是事實上,那時我的舉動只能算是多餘的,不是嗎?要論相處的日久生情,我們也沒太多接觸,除了他常常的言語騷擾,若是說起他自己說的一見鍾情、二見傾心之類的,那種鬼話真的只有鬼才會相信了。

我沉思著,卻始終想不透,到底是哪個環節遺漏了,有那裡可以看出他對我用情至深,非我不可了?總不可能就因為我知道了他的秘密,所以就這麼訂了吧?那太奇怪了。

想了半天,我還是得不到答案,而可以給答案的人,又是油腔滑調的帶過,這種感覺真煩,我抿著唇,不喜歡這種找不到答案的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羈絆 穿越小說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