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愣了愣,顯然沒料到我會突然這麼問,但隨後又回過神,只是噙著神秘的笑,「因為我對小浣兒是一見鍾情,二見傾心,三見相許,四見……

還沒等他說完,我便睇了他一眼,嘀咕著。「油腔滑調。」他很明顯地是在唬弄我,不明確的給我答案,到底是為什麼呢?不過我也不打算再問下去,既然他現在不給我答案,那麼我再問下個問題、下下個問題,得到的答案都會是這樣,那就不要再浪費時間了。

「小浣兒真狠心。」他勾著愉悅的笑意,將藥罐和剩餘的布條端到一旁的桌子上。

「娘親他們都知道你是半妖?」我看著正站在桌子旁拿茶水的魏南枋,確認似的問。

他聞言,停頓了動作,點頭後才又接著倒水,拿給我喝。

我皺著眉頭,接過杯子,卻沒急著喝,反倒是有很多疑惑催促著我問。「那他們也是……

他搖搖頭,「只有我是半妖,爹娘他們是人,琦兒是爹娘生的,阿蒼也是人,不過跟我一樣是被撿來的。」

他的話又是讓我一愣。「阿蒼?」

「大概比我大一歲吧!我也不清楚他是怎麼來的,反正我們都是在很小的時候,就被娘親撿來了。」魏南枋聳聳肩,一臉無所謂。

我眉間的皺褶不減反增,聽起來怎麼四處撿孩子是稀鬆平常的事?隨便被別人帶回來養,也是很理所當然的事?這讓我有點百思不得其解,難道真的是年代差距太大嗎?唔──!可能還有時空的問題,我們的世界好像沒妖怪這東西,或者該說是種族?聽著魏南枋的話,讓我的腦袋有些混亂。

他摸摸我的頭,輕聲道:「別想那麼多,先把傷養好再說,反正妳橫豎都離不開這裡了。」

原本聽著他安撫的話,我就著杯緣,茶水正要入喉,聽到他的最後一句話,突然一陣嗆咳。「咳咳──!你、你剛剛說什麼?」

「我剛剛有說什麼嗎?」他一臉無辜。

「你、你剛剛說我離不開這裡?」我手指微顫地指著他問。

他理所當然地點頭,「是啊!妳都注定要當我娘子了,當然是離不開這裡。」

「誰、誰說要當你娘子了!」我猛然的吞了口口水,驚恐的吼著。

那人卻仍是一臉無辜。「都知道我的秘密了,我可不接受翻臉不認人的,而且還把我的身子都看光光了,難道不用負責嗎?嘖嘖!小浣兒,這樣可不行啊!做人最基本的就是……

我羞憤的吼著,「閉嘴!」可惡!幹嘛一直提起那件事!祕密我也沒有逼你說出來啊!這、這根本是強迫中獎啊!

他非常順應民情的閉嘴,不過那表情就是「妳可沒得耍賴,這輩子是認定了。」

從他的表情明確的讀出這條訊息,我只想裝死,假裝從沒發生過這件事。

「放心,如果小浣兒會常常『忘記』這件事,我會非常樂意的『提醒』喔!」他揚著異常燦爛的笑靨。

他笑得桃花眼微瞇,讓我覺得異常刺眼,最後我只能逃避現實的縮進被窩裡面。

過了好一會兒,感覺到外頭都沒了聲響,我才悄悄探出頭,應該是走了吧?這種尷尬的情景,可不可以不要再來一次,我的心臟可……我還在心裡碎念著,一邊掀開被子,就瞧見一雙晶亮的眼眸直盯著我。

我微顫的開口。「娘、娘親……

她笑瞇了眼,「小浣啊!」

她那聲親切的叫喚,讓我隱隱顫抖,通常一個人突然沒事對著你笑得異常愉悅,聲音還十分甜美的叫喚時,絕對不會是什麼好事。

「你們什麼時候要辦喜事啊?」

我就知道!我馬上拉回被子縮回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羈絆 穿越小說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