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暮光

 

    遠遠就瞧見一個木造城門,直立在前方,旁邊是高聳的城牆,城門兩旁還掛著白的、藍的、紅的布條,隨風飄蕩著,至於城牆上,則是不時有人影來回走動,不知道是在觀賞風景還是在巡邏,而且城門口好像還有滿滿的人,不知道在幹麻,我走在前頭,眺望著前方。

    至於我們走來的路上,四周則是一望無際的草原,偶爾幾顆樹佇立在其中,在搭配上藍藍的天空,感覺格外空曠,這種地方拿來野餐最適合了,而且我們現在到達的這裡,正好屬於城市的郊區,沒什麼魔物,就算有的話,也是給轉職後的新手,練功用的那種,像現在的我們,可能給他踩個幾腳,就可能陣亡了。

    「快到了耶!」我望著遠方的城門,轉頭向後面的大家喊著,這次煌舞意外的沒有走在前頭,反倒是走在隊伍的最後面,感覺有點心不在焉。

    難道是因為後宮終於有人加入,所以煌舞正陶醉在這個成果中!望了一眼煌舞的表情,我在心中暗想著,接著是一陣竊笑。

    「風~」亞特提斯突然出現在我身後,雙唇附在我耳畔輕喃著。

    「幹…幹麻?」我被亞特提斯突如其來的動作嚇了一跳,反射性的轉頭看向他,而『悲劇』就在這時產生了…

    「……………啊~」先是一片的靜默,接著慘叫聲響起,是我的。

    「喔~風…風你終於想通了~我真是太感動了~」亞特提斯先是捂著嘴,一臉感動的看著我,然後痛哭流涕的伸手將我抱住。

    我…剛剛…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呆愣在那兒,對亞特提斯的摟抱,完全沒反應。

    記得剛剛轉過頭,亞特提斯的臉瞬間放大好幾倍,然後是亞特提斯的雙唇…然後軟軟的…熱熱的…

    「沒想到…」這次也是微風主動啊!沒想到他也這麼喜歡亞特提斯,想之前,也是微風主動把亞特提斯壓倒在地,看來他們感情真的很好,墨看著我和亞特提斯,先是震驚了一下,然後再看看凝雪。

    「他們終於有進展的是吧!」凝雪笑意盈盈的接著說。

    「天啊~真是太讚了!」不知道什麼時候,煌舞已經回魂,而且還拿著照相機拍個不停,嘴上也不時的喃著:「真是太好了!金髮帥哥原本正逗弄著銀髮帥哥,沒想到銀髮帥哥反射性的轉頭,然…然後就給他親下去了!就…就…就造成這個美麗的意外~」

    煌舞一臉感動而且激動的說著,手也沒停下來繼續拍照。

    「啊~~」亞…亞特提斯他…他…他竟然…我先是一陣尖叫,接著捂著嘴驚懼的看著他,手指顫抖的指著,遲遲說不出話來,臉則是紅的如同熟透的蝦子。

    「風~我真是太感動了~你竟然主動親我~」亞特提斯繼續撲上來,開始仿照墨看到骨兒的第一個反應……『摩啊摩~蹭呀蹭~』

    「這只是個意外!」我急忙的推開他,紅著臉吼著,天啊~爲什麼會這樣!誰來告訴我,這只是個夢…這一定是夢…

    「風~我知道的。」亞特提斯用眼神痴痴的望著我,正傳送著某種詭異的電波。

    如…如果我沒解讀錯誤的話,他是不是在告訴我,『以後我就是你的人了!』,拜託~告訴我~這真的只是個夢!

    「風~」亞特提斯含情脈脈電光,又加強了幾百赫。

    「沒有!什麼事都沒有!」我如波浪鼓般不斷搖頭,極力否認這件事。

    「什麼?風你…」亞特提斯看到我的反應,竟然一直否認這個事實,臉上的表情似乎有些受傷,不過,還是繼續用著深情的眸光,注視著我,似乎正傳達著某種訊息。

    如…如果我沒解讀錯誤的話,他是不是在告訴我,『難道你想吃乾抹淨,翻臉不認人?』

    ………誰吃乾抹淨啊!誰翻臉不認人啊!而且我又不是故意的!明明是我…明明是我比較吃虧耶…可是,這個立場好像有點不對耶!

    不過重點不是這個!剛剛的訊息應該是我解讀錯誤,一定是我解讀錯誤!

    我衝向前,抓住亞特提斯,雙手固定住他的臉,雙眼堅定的看著他,一字一句的緩緩吐出:「剛-剛-那-個-只-是-個-意-外!聽懂了嗎?意-外!」

    「風~」亞特提斯不把我的話當一回事,反而高興我難得主動這麼靠近他。

    「……」我該說什麼?看著亞特提斯呈現痴呆的臉,我只能輕輕的嘆了一口氣,放開固定他的雙手,轉身往城門的方向走去。

    這下子肯定變的更麻煩了!先是他莫名其妙的跟著我,之後又說他認識我,見鬼了!我根本沒這個印象,雖然說他知道我是女的,不過他完全不管我現在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直接先撲上來再說,該怎麼說呢?麻煩!

    這種舉動簡直就快和煌舞一樣了!唯一不同的是,煌舞只要是帥哥都好,亞特提斯則是偏偏只對我一個,如果他像煌舞那樣,或許我還好辦一點…

    可是…之前幾次我竟然會看他,看呆了,而且還會心跳加速!最重要的是我竟然開始習慣亞特提斯動不動就湊到我身邊,就連揍他時,也一點憤怒都沒有,比較像是…在玩?

    不會吧!怎麼會這樣!當我意識到這點時,只能在心中做無言的吶喊,看來習慣真的是一件很恐怖的事!

    風真的是越來越可愛了!亞特提斯走在微風後頭,靜靜的跟著,不過眼神卻是深鎖著微風的背影,臉上噙著若有似無的笑意。

    「現在是什麼情形?」墨也走在後頭,不懂微風怎麼突然不發一語的放開亞特提斯,兀自的走向前,一般不是都先揍下去再說嗎?怎麼這次沒有?墨瞧了許久,還是瞧不出端倪,只能輕聲的問著身旁的凝雪。

    「微風應該是放棄跟亞特提斯『溝通』了吧!也或許…微風他開始動搖了。」凝雪先一個神秘的笑,然後語帶保留的說,畢竟感情這種事,並非旁人能隨意評斷的。

    「哎呀~管他們怎樣了!只要能讓我看到禁斷的美男後宮照就好!」煌舞一副不拘小節的樣子,手裡的相機還是沒停下來的猛拍。

    嗯~不錯~憂鬱少年好久沒看到了!這個也不錯!溫柔深情的優雅男子~一瞬間,煌舞又拍了不少張照片。

    唉~現在又發生這事,他肯定又會黏的更緊,而且,根據這些種種跡象顯示,我覺得…我注定在『麥來』這裡,向BL之路邁進…該怎麼說呢?感覺非常的複雜,並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解釋清楚的,一想到這裡,我又不禁重重的嘆了一口氣。

    正當大家各自若有所思,腳步也沒停止的向前邁進,不知不覺我們已到了城門底下,一望眼只見人山人海,連一條走道都難以空出。

    這是什麼情形?我看著眼前的人潮,不禁有點感到傻眼,先前在新手村幾乎都沒人,就算到了晨光,人潮也普普通通,根本沒像這裡,這麼多人啊!而且現在是怎麼了?怎麼都擠在門口?

    「人真多~」煌舞收起相機,看著眼前的人潮喃喃著。

    「雪~等等要小心點。」墨握緊凝雪的手。

    「嗯。」

    就在這時,一個囂張且狂傲的聲音響起:「閃開啦~本大爺要過!」

    「讓開!老大要過!」旁邊的嘍囉趕緊在旁邊開道,一瞬間原本就擠的水洩不通的城門口,又更加擁擠,甚至還有些人被撞的跌倒在地。

    「啊~」正好站在我前頭的女生,不小心被前頭突然後退的人群推倒,一瞬間發出慘叫聲。

    「小心。」我順手扶住她。

    「呃~謝…謝。」女生下意識的轉頭看向我,正打算道謝時卻愣住了。

    「怎麼?」我疑惑的看著她,怎麼突然停住不動?

    「銀?」女生愣愣的開口喃著。

    她在叫誰?我疑惑的轉頭看向後面,本來以為是一個叫做『銀』的人站在我後面,不過怎麼看也只有煌舞他們啊!而且他們也沒一個叫銀的。

    「小姐~我們裡面沒一個人叫銀的耶!」我將她扶正,然後好心的告訴她。

    「你不認識我嗎?」女生痴痴的看著我,淚水也懸在眼裡不停的打滾。

    「我該認識妳嗎?」我搔搔頭,現在是什麼情形?

    「銀~你到底跑哪去了~我找你找了好久~」女生聞言,眼框的淚水順勢滑落,接著只見她的身影撲進我的懷裡,雙手輕扯著我的衣裳,雙肩隱隱看的出她的顫抖。

    怎麼?我被她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不過看她的樣子,好像不大對,我遲疑的開口問道:「妳…妳沒事吧?」

    「銀~」女生仍然是不停的喃喃著。

    「呃~小姐…」我尷尬的看著她,然後再向大家發出求救訊號。

    只見後者無動於衷的樣子,不會吧!煌舞就不用說了,肯定是在旁邊看好戲,可是墨和凝雪呢?我掃了一下四周,發現墨和凝雪已經走到城門口和守衛大哥們說話,怎麼會這樣…

    「不過銀~你的頭髮怎麼變長了?而且還染了髮?」女生抬起頭,看著我的臉,充滿疑惑的問。

    「小姐~不好意思!他是我的風,不是妳的銀!」亞特提斯乾淨俐落的一扯再一拉,我馬上易主換人了,變成在亞特提斯的懷抱裡。

    「什…麼?」不是銀?女生聽到亞特提斯的話後,先是一愣,然後再仔細的看著微風。

    「哎呀~這裡竟然有個小美人兒~」剛剛在門前囂張跋扈的人,完全不在乎他人,完全將這裡當成自己的地盤,竟然在門口就開始調戲起女生了。

    我好奇的看向那邊,發現那個人調戲的對象,竟然就是凝雪。

    「別碰她!」墨將那人要伸過來的手揮掉,並且擋在凝雪前頭。

    「你是誰啊!關你什麼事!讓開!」那人手一揮,瞬間將墨掃到一旁去。

    「墨~」凝雪看到這個情形,趕緊奔到他旁邊,一臉擔心的看著他,用眼神詢問著。

    「哈哈哈~真是不好意思啊!我的力量控制的不大好,沒辦法~」那人看到這個情形,只是大笑著,語氣中感覺不出任何一絲歉意。

    「你…」凝雪怒瞪著他。

    「怎麼?美人兒~妳就別再跟著他,跟著我多好~」那人張開手臂,展示他身上的武器鎧甲,以顯示他的力量。

    「不!凝雪才不會跟你!」我在旁邊已經看不下去,倏然間,我掙開亞特提斯的手,翻身一躍降落在凝雪面前,瞪著那人吼著。

    唉~風就是這樣~老是在意大家的感覺,以大家為優先,自己的感覺反而都不在乎,亞特提斯看著自己空空如也的懷裡,也只能無奈的淡笑,輕搖頭看著微風離去的身影。

    「你又是誰?」那人不悅的看著我,半瞇起眼,語氣不善的問。

    「我是凝雪的朋友,也是隊友!」

    「走開!這不關你的事!想活命就管!」那人睇著我。

    「怎麼會沒有關係!」他們是我的朋友耶!我看了一眼身後的墨和凝雪,再朝他吼著。

    「那你就是不想活了!」那人語末倏間衝向我,就是一個揮拳。

    「啊~打架了!」旁邊的人見這情形,紛紛退到一旁去看戲,或是進城離開。

    「老大~加油啊~」旁邊的嘍囉使勁的喊著。

    我蹬腳向後一彈,先拉開兩人的距離,正想拔出雙刀時,那人似乎看準我是戰士,不讓我有拔刀的機會,瞬間又朝我衝來。

    「炎擊!」他的拳頭瞬間佈滿火焰,襲向我的腹部。

    糟糕!我反應不及,只能勉強一個側身,他的拳頭瞬間掃過我的衣服,如同火車般強大的衝擊力,雖然我沒被擊中,不過還是感覺的到,我愣愣的看著我的衣服,一片焦黑,剛剛如果被打到,不死也重傷吧!

    「哼!剛剛被你閃過,下次可沒那個運氣了!」那人揚楊眉尾,語氣自信中帶著嘲笑。

    看來他是個格鬥家!怎麼辦?正當我在想著要怎麼打敗他時,他又朝我急速奔來。

    我都還沒拔刀耶!我一一擋住他的攻擊,卻又被他的氣勢和凌厲的攻勢,逼的不斷往後退。

    「微風~」墨和凝雪擔心的喊著。

    「微風!你要是輸了,你就完蛋了!」煌舞毫不留情的撂下狠話,不過表情卻帶著些許擔心。

    「風~」亞特提斯皺著眉,不知道要怎麼幫忙。

    其實大家是關心我的,是吧!其實大家都是重視我的,沒有人認為我可有可無的,是吧!是我自己想太多了,不是嗎?

    看到大家的表情,再不明白,那就是個白痴了!我掃了一眼四周,不知道為什麼,大家擔心的表情,清楚的映在我的腦海中。

    瞬間,我靈光一閃,為何不將自己的迴刃應用上,將雙手當成雙刀。

    一想這裡,我用右手奮力擋住那人的攻擊,左手順勢朝他腹部擊去,只見他瞬間被擊退了幾步。

    等他站定腳後,一手捂著腹部,那人看著我,臉上盡是憤怒的神情,彷彿在告訴我,你竟然敢打我!你死定了!

    接著他又衝了過來,這次的攻勢又比剛剛更加凌厲,而且力量也加強了不少。

    看來,他是屬於超強破壞力型的,又有武器和重鎧甲,所以我必須擅用我的優勢,否則絕對打不贏!我閃過他的攻擊,翻身越過他的上空,正要給他一個迴旋踢時,他瞬間轉過身,朝我揮出一拳。

    「唔~」好痛!我瞬間向後飛去,在地上滑行了數公尺才停下,我的頭髮也因為衝擊力,髮帶瞬間斷裂,而披散開來。

    「哈哈~」那人大笑了幾聲後,緩緩的朝我走來。

    痛死了!我看血應該掉了不少,不行!我得先攻擊才行!我從地上爬起來,把頭髮往後撩,瞪著那個不斷逼近的身影,我忍下疼痛的感覺,倏地衝到他身旁,低下身使出了火焰昇龍拳。

    「什麼?」那人沒料到我會反擊,硬是接下這一拳。

    平時拿來揍亞特提斯可不是揍假的,起碼等級和威力都提升了不少。

    看著他因為我的攻擊,往上彈飛而去,我跟著蹬腳向上,因為他的鎧甲較重,所以也飛不高,我躍至他的上空,就在要使出沒有拿著雙刀的迴刃二式時,我原本裝飾用的骷髏手環,突然發出光芒,瞬間變化成,擁有保護作用的手套。

    這是…手環的突然變化,讓我的行動稍微停頓了一下,沒想到那人利用這個空擋,伸手抓住我,將我往地上甩,自己再利用那個反作用力,安全的降落在地上,不過,剛剛接下了火焰昇龍拳,也讓他身上掛彩了,只見他單膝,屈膝跪下,似乎傷的不輕。

    什麼?沒料到他會突然出這招,眼看著就快要撞到地面,我伸出左手,借力使力的往地上一彈,翻身安然的落下。

    看看突然出現的手套,黑色當中只有幾條白線裝飾的,真是的!早不出現晚不出現,偏偏在我攻擊的時候出現,害我白白失去一個攻擊機會,還差點受傷!不過這個手套好像只有保護作用,是用皮做的,沒想到骷髏手環竟然會有這種功用。

    而且,沒想到這個只會調戲女生的傢伙,竟然還挺厲害的!我在心中喃喃的想著,不過眼神還是戒備的看著他。

    「該死的傢伙!」那人站起身,再度朝我衝來,右拳毫不留情的朝我揮來,我反射性的向後仰,躲過他的攻擊,結果他又跟著揮出左拳,我趕緊右腳向後一蹬,閃過他的攻擊後,不過我沒停下來,再用左腳煞車,抓準他還沒來的及收回拳頭,瞬間衝向前,對著他一個迴旋踢,只見那人立即朝旁邊飛去,直到撞擊到地上才停下來。

    「老大!」旁邊的嘍囉見狀,趕緊衝到老大旁邊,扶起他的身體。

    「你死定了!這裡可是我們工會的地盤!」那人捂著受傷的部位,生氣的咆哮著。

    「是啊!你死定了!」旁邊的嘍囉在旁邊跟著幫腔。

    「微風!」墨擔心的看著我,用眼神示意著,別再打了。

    「可是…」他竟然打傷墨,怎麼可以這麼輕易放過他!我看著墨傳來的眼神,遲疑的開口想再說話。

    「沒關係,我沒事。」墨淡笑的揮手,表示不在意。

    「你們等著!我會帶更多人來修理你們!」語末一落,那些嘍囉便帶著老大離去。

    「哼!誰怕你啊!」煌舞不屑的看著他們,狀似落荒而逃的背影回道。

    「呼~」一見到他們離開,我身上的疼痛感席捲而來,讓我不得不跌坐在地上。

    「風~你…」亞特提斯本來想問:『你沒事吧!』,不過怎麼看也不像沒事啊,所以只能扶著我的身體。

    「我幫你補血吧!」凝雪也一臉擔心的看著我,施起了補血咒語。

    「嗯,謝謝。」我點點頭,享受那道溫暖的光,漸漸的身上的疼痛感消失。

    「應該是我們要謝謝你。」凝雪笑著說,眼裡泛著淚,充滿了感激之意。

    「幸好你們沒再打下去。」墨看著他們離去的方向,還心有餘悸的說著,畢竟微風是為了我們才去跟他打的,要是真的再和他打下去,微風不見得會佔上風。

    亞特提斯則是不發一語的幫我將頭髮綁好後,沒有再進一步動作。

    奇怪?亞特提斯這時候不是應該先一個飛撲,然後再加上猶如哭爹喊娘的淒慘表情,然後對著我不停的喃喃著:「你這樣怎麼對得起我!」之類的,彷彿我死了,他就要守寡似的,我帶著疑惑的眼神,看向亞特提斯。

    「怎麼?」亞特提斯不解的看著我,不懂我怎麼直盯著他看。

    「沒事。」或許他這樣還算正常一點,我站起身拍拍衣服,發現胸前的衣服燒焦成一片,心中還是不免嘆了一口氣,要買衣服了嗎?不過,應該一段時間之後,就會自動復原了吧。

    「走吧!我們進城去。」墨看著大家問道。

    「嗯。」正當大家要往城門的方向走去時,一個聲音讓我們停下了腳步。

    「對不起,可以等一下嗎?」一個女聲從後頭響起。

    是剛剛那個女生,只見她怯怯的看著我們,像是欲言又止的樣子。

    「怎麼?」我看著她,剛剛亞特提斯應該有跟她說,認錯人了吧。

    「那…那個…我…」女生猶豫著要如何開口。

    「嗯?」我再看著她,靜待她把話說完。

    「你…你進城之後,可以陪我一下嗎?」女生怯怯的看著我,小小聲的說著。

    「陪妳?」我皺起眉頭,這是什麼情形?該不會又是看上我的皮相吧!不過看她的樣子,又好像不是。

    「嗯。」女生輕點頭,不敢看我們的臉。

    「就我?」我再度問道。

    「嗯。」這次女子又點的更輕。

    好像有事的樣子,應該是跟那個叫銀的人有關吧!算了~反正有沒什麼急著要做的事,就看看吧!我在心中想了想,再看著低到快碰到胸部的頭,我開口應道:「好啊!」

    「微風?」凝雪疑惑的看著我。

    沒事~只是陪她而已,我笑著傳遞這個訊息。

    「嗯。」凝雪看了那女生一眼。

    「那就先進城再說吧!」墨又說著,看著城門那邊,現在人正好不多。

    「快點~」煌舞有點不耐煩的說著,然後自己一個人先往城門那邊走去。

    「站住!沒換衣服不准過去!」守衛大哥擋住門口,開口說著。

    「換衣服?」煌舞看著守衛,懷疑自己有沒有聽錯。

    「最近這段時間,是暮光的祭典,所有人必須穿著禮服,否則需繳交五個金幣,才能進入。」守衛大哥將貼在城門旁邊的公告,一字一句的唸出。

    「什麼?」坑人啊!不穿禮服就要交五個金幣,煌舞瞬間瞪大眼睛,眼見著腰間的鞭子就要揮出,大家趕緊把她拖到一旁。

    「冷靜!」墨看著煌舞提醒,要是攻擊守衛,可是會被通緝的一個禮拜耶!如果沒有組隊,只有一個人,當然是只有他被通緝,可是如果有組隊,那就是整隊都會被通緝的。

    「我們有禮服嗎?」凝雪看著大家問著。

    眾人搖頭,然後又是一陣嘆氣。

    「那該怎麼辦?」亞特提斯看著大家。

    「你們缺禮服嗎?」一個聲音響起,接著煌舞的手環發出光芒,是青龍的珠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