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八章  海鮮大餐


    「喝刹!空手奪白刃!」一個魁武的男子正在沙灘旁,和大刀螃蟹奮戰中,只見大刀螃蟹左螯夾大刀,朝男子砍去,男子也不甘示弱的使出他的絕招。

    「喀嚓~喀嚓~」螃蟹發出了生氣的叫喊,另一隻右螯又朝男子砍去,眼見的就要攻擊成功。

    「影焰!」男子看著大螯將降於前,嘴角出現了一個上揚弧度,雙手依舊沒放開第一個攻擊的大刀,以螃蟹為圓心,先是輕輕躍起四十五度角,右腳發出了火紅的光芒,極為快速的朝螃蟹的右鰲攻去。

    「喀喀嚓~」螃蟹發出了慘叫聲,看著自己被燒熟的右螯,心中的憤怒更加旺盛,看著大刀拿不回來,它倏然放棄奪回,朝著男子使出了『螃蟹拳』。

    「你死定了!」男子嘴角的笑意,慢慢轉變成猙獰的淡笑,拔出腰間的巨斧,一一擋下螃蟹的攻擊後,瞬間俐落的將螃蟹大卸八塊。

    「快來喔~有香噴噴的螃蟹大餐了~」另一旁從頭到尾都看著好戲的男子,高興的喊著其他同伴。

    「欸~狂狼~快點再使出你的影焰拉~有很多地方都還沒烤熟耶!」又是另一個男子拿起腰間的細劍,充當叉子戳起殼裡的一塊肉,左看看右看看,發現沒熟而皺著眉頭抗議著。

    「你們這些傢伙!沒看到我在解決這隻螃蟹啊!只會在旁邊等吃的!」狂狼即使不悅的開口吼著,不過還是一邊使出影焰,將其他沒熟的,再加溫烤一次。

    「好了!好了!要焦掉了!」拿劍戳著肉的男子,又再唉唉叫的喊著。

    「風翼!你可以再龜毛一點!」狂狼一面使出影焰,猙獰的臉又再度重現江湖。

    「沒…沒事!狂狼大哥人最好了~」風翼聞言趕緊諂媚一下,因為隊裡唯一有火焰系絕招的,只有親愛的狂狼大哥了,這時候敢惹毛狂狼大哥,以後出門在外,就沒有現成的火種或火爐了。

    「呵呵呵~狂狼~趕快坐下來吃吧!」在一旁正拿著一塊塊肉,餵著身旁心愛的野獸們,正是馴獸師-紅櫻。

    「對啊!再不快一點,全部就要進紅櫻寵物的肚子裡了!」坐在一旁拿起一塊殼,騎士正一面戳起裡面的肉,一面笑著說。

    「馬的!起碼是我打的耶!不會留給我啊!」狂狼聞言看了一下所甚無幾的螃蟹肉,趕緊一把搶來。

    「先搶先贏!」風翼一邊啃著肉,一邊努力空出嘴巴的閒,開口回道。

    「呿~」

    「哇~好香的味道~」我使出我擁有狼族血統的靈敏鼻子,嗅著從遠處傳來的味道。

    「什麼味道?」小耀一臉疑惑的看著微風,學微風努力的嗅著四周的味道。

    「嗯~應該是螃蟹肉吧~真香~」順著香味的泉源,我朝著沙灘前進。

    「風~等等!」亞特提斯跟在後頭。

    「王子的城堡應該是在岸邊吧?」墨問著走在身旁凝雪。

    「嗯!剛剛亞特提斯有問過仙女了!這裡是蔚藍海域附近的岸上。」凝雪回想一下,點頭回答。

    「呵呵呵~」煌舞走在後頭,聽著墨和凝雪的對話,發出了詭異的笑聲,看來離誘拐王子回後宮的夢想不遠了~

    「螃蟹肉~」可愛的肉肉~我一路朝目標走去,遠遠就看到一群人圍著一隻燒紅的螃蟹,看來正在大快朵頤,不行!我也要去插一腳!

    「微風哥哥等我!」小耀看著我加快腳步,也跟著我奔去。

    「喂!衝那麼快幹麻?」亞特提斯也跟著追上去。

    「微風要跑去哪,發生了什麼事嗎?」凝雪疑惑的看著微風直奔而去的背影,不懂的問著。

    「應該是有吃的吧!」墨回想先前在茶館,微風的吃相和舉止,就連出茶館也不忘外帶,而且還可以在打怪前解決完食物,只能說…他也暗自佩服過。

    「我們趕快去解吧~」王子~煌舞迫不及待的想要見到王子。

    「喔!好!等等叫回微風他們,我們再一起去找城堡!」墨看著煌舞,感覺的出她很積極。

    另一方面~

    肉肉~心愛的肉肉~好久沒吃肉了~我一路奔去,看著越來越大的目標,我更是加快了腳步。

    「微風哥哥~」小耀還是跟在我身邊。

    「風主人?你要吃螃蟹嗎?」日光看著我盯著遠方的螃蟹,逐漸發亮的眼神,好奇的問。

    「唉~風~你該不會要去跟人家搶螃蟹吧?」亞特提斯追上我,看著我的眼神直盯著前方的人群,感到有點不妙的問。

    「我只是要去請人家『分』我螃蟹吃!」我特別加重『分』這個字的語氣,又不是搶,真是的!幹麻講的這麼難聽,動用武力才是搶,我只是要去請他們給我而已。

    「微風哥哥要吃螃蟹?」小耀也抬起頭問著。

    「嗯!走吧!」我喊著,看著距離不到五十公尺的人群,肉肉~我來了~

    「欸~有人來了耶!」騎士看著狂狼後方,有一群人正急速逼近。

    「誰?他們要搶我們的東西嗎?」狂狼看看身旁,先前打螃蟹掉的錢和寶物,因為剛剛要搶吃的,來不及收起,難道他們看到了?

    「不知道耶!」騎士放下肉,仔細的看著逼近的身影,每當越接近,就越覺得熟悉。

    「唔唔~唔~唔唔~」風翼嘴巴裡塞滿了食物,開口說著。

    「沒人聽的懂啦~」狂狼皺著眉,唔半天誰懂你再說什麼?

    「你先把東西吞下再說!」紅櫻在一旁看著風翼,感到好笑的說。

    「咕嚕~…我是說!他們看起來好像是之前在糖果屋見到的人!」風翼將東西吞下肚後,急忙開口回答。

    「是嗎?神隼之眼!」騎士瞇起他的眼睛,使出天賦技能,視力馬上像老鷹般銳利,盯著遠方的事物。

    「怎樣?」紅櫻好奇的問,如果不是,也該讓她的寵物做一下飯後運動了!

    「嗯!沒錯!」是微風他們!騎士站起身,等著微風一行人的到達。

    「欸~是騎士耶!原來是你們啊!」我遠遠的就看到一個人站起,仔細一看,嘿嘿嘿~是騎士!既然是熟人,那就不用客氣了!我衝向前,看著燒紅的螃蟹,還有沒有肉呢~

    「對啊!你們來這裡做什麼?」騎士看我的注意力已經放到螃蟹身上,前一句是對我回答,後一句則是問著跟在我身後的亞特提斯。

    「我們也是來解任務的!」亞特提斯無奈的看著微風的背影,唉~該怎麼說呢~很複雜的感覺~都是為了肉…

    「啊~不要跟我搶啦~」每當我相中某塊殼裡的肉後,總是會被某人快一步搶走,然後西哩呼嚕的吃完,又跟我搶下一塊,眼見的有肉的殼,從原本就所剩無幾的十塊,搶到最後一塊…

    「啊~沒了~」我又落敗了~我看著空空如也的蟹殼,發出了慘叫,輕咬著下唇,痴痴的望著奪走最後一塊肉的風翼。

    「幹麻!我不會給你的!要的話,不會自己去打!」風翼一臉誓死護衛自己的肉似的,戒備的看著我。

    「凹嗚~沒良心的人!」我哀怨的看著他。

    「收起你那噁心的眼神!明明就是個男的,竟然還用那種眼神看我!」風翼還是一邊咬著螃蟹肉,一邊搓搓不斷冒起的雞皮疙瘩。

    男的?對厚!熊熊忘記自己是男的!要是被發現我其實是個女的,那就慘了!我趕緊拍拍臉頰,收起平時和小煈她們玩鬧時,裝可憐的眼神。

    「自己打就自己打!」我再望了無緣的肉肉一眼,唉~差一步就可以吃到你了,現在就還得等到我打,才能吃到,路途好遙遠啊~享受美味肉肉的時刻~

    臭風翼!看他那副欠扁樣,肯定是我弟沒錯!竟然跟我搶肉吃!不要以為你是我弟,就可以這樣!我再恨恨的看了風翼一眼,哼!此『肉』不報非『女子』,你要是讓我抓到你的小辮子,你就死定了!

    「看什麼?自己去打啊!」風翼沒察覺到微風眼神裡的涵義,依舊是那樣喊著。

    「哼!自己打就自己打!」我憤憤的走向沙灘,尋找螃蟹的蹤跡。

    「我來幫你吧!」亞特提斯走到我旁邊,一邊說一邊從包包拿出了一個怪怪的瓶子。

    「那是什麼?」我好奇的看著亞特提斯的動作,只見他將瓶子打開,然後在附近隨意灑一灑,幹麻?澆花還是施肥?這樣怪就會『長』出來了嗎?

    「引怪用的!只對水生怪有用。」亞特提斯一邊說,手一轉那瓶子就消失不見了,接著他站在我身後,架弓預備。

    「我也來幫忙~」小耀興奮的四處張望,拿出拳刃戴上。

    果然沒多久,依亞特提斯所言,一群水生動物朝我們奔來,蝦子、螃蟹、蚌殼,就連水草、海參都有,哇~這下來個海鮮大餐都沒問題了!

    只見我們合作無間的,亞特提斯殘殺著遠方的怪,看著牠們奮力的衝向這裡,瞪著亞特提斯的眼神,彷彿要將他千刀萬剮般。

    「風!你一定要擋好!」亞特提斯笑笑的說,一點也感覺不到那些怪就要打到他的那種緊張感。

    「我努力!」我拿出雙刀奮力擋怪,一連使出纏龍和迴刃二式,來殘虐一些怪物,而亞特提斯除了在一旁幫我掩護外,偶爾也會將遠方不停靠過來的怪殺掉一些血,而且自從他升級之後,也學到了不少新技能,像是範圍技或是輔助技。

    「疾發!箭雨!」增加射箭的速度,和攻擊的範圍,可以瞬間讓那附近的怪失掉不少血,這也省了我不少功夫。

    而小耀倒是在旁邊玩的不亦樂乎,在地上緩慢爬行的海參,根本是被小耀耍著玩,不過雖然海參攻擊和移動速度慢,但是每個攻擊幾乎都是爆擊,每被打中一次,都會痛的要命!不過小耀也不笨,知道要用遠攻比較好,老早就把拳刃換下來,換苦無出馬了。

    「天使之癒!天籟之聲!天使之護!」凝雪遠遠走來就看到我們在砍怪,趕緊幫我們加輔助。

    果然有祭師在,打怪會輕鬆很多,我一臉感激的看著凝雪,然後再轉頭繼續『製作』我的海鮮大餐。

    「煩死了!煩死了!」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夠去找我的王子!煌舞一來,就怒氣沖沖的揮出她的長鞭,那種氣勢大有『擋我者,死!』的感覺。

    沒多久大部分的怪,都死在煌舞的鞭下,這告訴我們一句話,盛怒下的女人絕對不能惹,不然下場就跟那些怪一樣!

    「你們在幹麻?微風?」墨緩緩走來,先是看看屍橫遍野的沙灘,疑惑的抬起頭看著我問。

    「風主人要吃海鮮大餐!」日光代替我回答。

    「喔!」墨理解的點點頭。

    「那找王子呢?」煌舞逼近我,她的臉瞬間在我眼前放大十倍,大到讓我都看得見她眼裡跳動的火焰。

    「嘿嘿嘿~等我們吃完就去?」我先是乾笑,然後小心翼翼的說。

    「多久?」煌舞又繼續問。

    「一下就好!」

    「嗯哼!」顯然煌舞不大接受這個回答。

    都說一下了,不然還想怎樣?為了海鮮大餐,我只能奮力的說服煌舞,於是我再開口說:「妳想想嘛~海鮮富含豐富的養分,有助於養顏美容耶!妳都那麼多天沒吃有營養的東西,趁現在多吃一點,用最好的一面給王子看,不是更容易擄獲王子嗎?」

    對不起王子!煌舞會這麼積極做某件事,那麼,那件事肯定和美男後宮脫不了關係,再怎麼想,也只有王子會成為她的目標,所以…王子~你就借我用一下吧~

    「嗯~」煌舞陷入了沉思,過了許久,只見紅唇輕啟:「好吧!我們就先吃東西,再去找王子!」

    ……

    說得好像皇上大發慈悲,法外開恩的樣子,凹嗚~就說嘛~她不僅竄了我的位,還欺壓我幼小的心靈,我摀著我受傷的幼小心靈,準備找一個黑暗的角落畫圈圈去卻在一瞬間,瞄到了我剛剛打怪的目的-美味的海鮮大餐。

    算了~還是去吃我的肉肉好了!我默默的走向那些海鮮,開始思考要怎麼把他們弄熟。

    要烤熟~一定要火嘛~火呢?我苦思著要上哪用火時,剛剛打鬥還沒來得及收起的緋月,突然發出了一道光芒,等光芒逝去後,緋月的外型似乎改變了一些。

    <系統玩家微風習得技能焰月等級一>

    焰月?又是新技能,這個方式和之前學到水龍的感覺好像喔!像是我需要什麼,刀子感應到而習來的,望著緋月,我試探性的低聲喊著:「焰月!」

    只見刀刃變的火紅,然後什麼都沒有,不會吧!難道有跟水龍一樣,要揮出去才會出現嗎?才這麼想,我下意識的揮刀,一個如同彎月般,纏繞著火焰的劍氣,朝前方飛去,也是掠過了那些海鮮的上空,被經過的海鮮,每個都發出香噴噴的味道,看來是烤的剛剛好,恩~不錯!

    這個招式真好用!不管是火侯或時間,都掌控的剛剛好,以後肯定會是我出門在外,不可或缺的好夥伴!我再看看手上的緋月,贊同的點點頭。

    「烤好啦~」原本一度消失的大家,在海鮮發出香味的同時,不知道從哪裡又冒出來,只見墨和凝雪懷裡抱著木材,原來是找生火的用具去啦~

    而小耀一身濕淋淋的,肯定是玩水去了!而亞特提斯目前正在幫我肢解那些被煌舞鞭打後,烤熟的海鮮,為什麼我砍的不用肢解呢?因為我都肢解好了啊!我可是個很有效率的小孩呢!那煌舞肯定是更不用說,正悠閒的坐在一旁等著。

    「你們已經開始享用啦~」騎士一行人走來,看著我們正在吃著豪華的海鮮大餐,笑著問。

    「恩!」嘴裡塞滿東西的我,沒空回答他的問題,只能發出單音和點頭作為回答。

    「那我們要再去解任務囉!先走了~掰!」騎士看著我沒空回答,也沒再多說,只是揮手說再見,其他人也跟著騎士說。

    「恩恩~掰!」我好不容易空出閒回答。

    等到騎士他們一行人走遠了,沙灘又恢復了以往的平靜,當然除了我們狼吞虎嚥的聲音外。

    「呼~吃到好飽喔!」我拍拍肚子,站起身滿足的說。

    「那該去找王子了吧!」煌舞還是沒忘記主要目的。

    「呃~恩!」王子~你就自求多福吧!都這麼久了~煌舞的野心還是那麼強烈…我在心中替他哀悼著。

    「風~你的嘴角有殘渣!」亞特提斯一邊說,還沒等我反應,就替我拭去了臉上的削屑。

    「你…你別突然靠過來!」我微紅著臉說,這麼突然…

    「怎麼?害羞了?」亞特提斯的嘴角上揚了幾度。

    天那~先前在遇到墨的河谷裡,看到的邪笑不是錯覺!我竟然又看到它重現江湖了!看著他的笑臉,我不禁吶吶的反駁:「才…才沒有!」不過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微風哥哥臉紅了!」小耀這時候還湊近看,像是發現新大陸般的大喊。

    「呵呵呵~」凝雪看著我們的反應,再一旁笑著。

    「亞特提斯,你就別再逗他了!」墨再一旁也輕笑的說。

    「我哪有!」亞特提斯則是一副得了便宜還賣乖的樣子。

    「……」完了!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我知道再這樣下去,只會越瞄越黑,只能拉著煌舞,往海岸的城堡走去。

    「嘿!等等!」亞特提斯見到我頭也不回的走了,趕緊追上來。

    「呵呵呵~」墨、小耀和凝雪則是在後頭跟著。

    當我們抵達王子的城堡,裡頭的僕役便迎了上來,滿臉愁容。

    「發生了什麼事?」總覺得有不好的預感,看來要王子去救公主,好像沒那麼簡單!我看著僕役問。

    「勇士們!請你們一定要救救我們家王子啊!」僕役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說,只差沒跪了下來。

    「什麼事?」凝雪好奇的問。

    「我們家王子中了詛咒!」僕役拿出手帕擦擦眼淚後說。

    「什麼詛咒?」墨接著問。

    「他沒辦法離開城堡,而且還被魔女變成了一隻貓!」僕役一邊說,擦眼淚和醒鼻涕的動作依舊沒有停止。

    「好可憐喔~」小耀一臉同情的望著僕役。

    「所以~勇士們~你們一定要救救王子啊!」僕役又再度拜託我們。

    「恩!我們一定會的!」小耀一臉『重責大任,捨我其誰』的樣子。

    「王子呢?」煌舞倒是沒太大表情起伏,只是淡淡的問。

    「王子他說,很抱歉!在詛咒解除前,他不會見任何人,雖然對你們很過意不去,不過,對不起!這是王子的命令。」僕役一臉歉意的說。

    「好吧!」煌舞又看了裡頭一眼,隨後轉身離去。

    「煌舞等等!」墨喊著,只見煌舞依言停下腳步過還是沒轉身,不過從她的背影,我可以感覺到熊熊的怒火,這種情景就像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請問要怎麼破除詛咒?」亞特提斯問著。

    「必須蒐集人魚的鱗片、蛇妖的指甲、海猴的毛、海王的鬍鬚、龍之淚…各三十個。」只見僕役洋洋灑灑的講了大一串。

    「恩…恩恩!」凝雪振筆疾寫一一記下。

    「這樣就好了嗎?」亞特提斯看到凝雪有在記,又繼續問下去。

    「恩~這樣就行了!到時候只要把那些東西放在王子的洗澡水裡,讓他洗就可以復原了!」僕役想了一下後回答。

    「恩!謝謝你!」亞特提斯輕點頭,看了大家一眼,大家也表示了解的,往門口移動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