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色的衣裳襯著白皙的肌膚,髮上別著一朵開得嬌豔的花朵,更顯得文靜秀氣,只見她走在鋪著石板的小徑上,四周是遮掩陽光的綠蔭,她揚著淺顯的笑,朝一棟木造的日式建築走去。

才走進門口,迎面而來便是兩位穿著整齊的和服侍女,只見她們微低首。「灣小姐。」

灣娘指了指裡頭。「本田先生在嗎?」

「是的,請往這邊走。」在侍女的帶領下,灣娘來到了書房前,侍女恭謹的推開拉門,退了身讓灣娘走進,然後安靜的關上。

看著坐在桌前安靜的提筆寫字的本田先生,灣娘只是隨處找了位子坐下,然後靜待著。

過了一會兒,本田菊才放下筆,抬頭看著灣娘,溫緩的笑著。「很抱歉,讓妳久等了。」

她也回以一抹笑。「不會,近日身體好些了嗎?」

「目前沒什麼大礙。」本田菊一邊說著,一邊慢條斯理地將桌上的文具收進抽屜裡。

灣娘聽了還是有些憂心。「別逞強,如果需要人手的話,我可以請台/北再調配一些人手或是物資來,畢竟這次受創十分嚴重不是嗎?」

「放心,目前還不大需要,先讓我依著自己的步調調派人手,若是你們一逕的攪和進來,實在沒辦法提供實質的幫助。」

「不過,宮/城先生不是還忙得焦頭爛額,你確定……」灣娘皺著眉。

「如果真的需要,我會請求支援的,所以,相信我好嗎?」本田菊起身走到她身旁看著她,眼裡有著難解的情緒。

 

 

「相信我,好嗎?」這句話依稀迴盪在花海中,那是第一次的見面。

 

「欸!你是誰?為什麼在耀哥哥這裡閒晃?這裡應該是禁止閒雜人等進入的啊!」明亮晶靈的大眼毫不掩飾地直盯著他,稚氣的臉透著戒備。

耀哥哥?這是新的……妹妹?本田菊看著身高只到他胸口,頭髮隨意披散只別了朵嬌豔的花,跟自己所見的女子都是整齊的紮起大大不同,是個有些不懂禮儀的孩子。而且明明是如此稚嫩的孩子,卻露出像是要捍衛自己領地的戒備,這神情與這嬌小的身子搭起來,真有說不出的有趣。

他勾起笑,好似不當一回事。「那又如何?」

「那我就要去告訴耀哥哥!有入侵者!」

聞言,他微挑起了眉。「喔?如果在下真是入侵者,會放妳去告訴耀哥哥嗎?」

那孩子聽到這句話,瞬間飛快的退了幾步,然後隔空放話。「壞人!我要跟耀哥哥講!」然後嬌小的身影便消失在花海的盡頭中。

本田菊看著那離去的背影只覺得好笑,卻沒多放在心上,隨意的席地而坐,在花海環繞下,繼續研讀手邊隨手帶來的書籍。

過了許久,一大一小的身影出現在花海的另一端,熟悉的聲音叫囔著。

「耀哥哥,快看!你看,有壞人在那裡!」

王耀被拉著走,遠遠就看到本田菊坐在那兒,只能苦笑。「孩子,別胡鬧了,他是我的弟弟。」

那孩子聞言,停下了腳步仰望著王耀,似乎有些不解。「弟弟?」

他點了點頭。「沒錯,是弟弟,來這裡學習新事物。」

「學習新事物?」孩子愣愣地重複咀嚼這名詞,然後看著他們。

王耀抬頭看向本田菊。「還好嗎?學習得如何?」

「還不錯,有勞耀哥哥了。」他點點頭,溫文有禮的笑道。

「算算你待在這裡有頗多時日了。」

本田菊聞言,輕輕的闔起書。「我已經讓遣唐使先返回了,大概近幾日,我也要回去了吧!」

「別這麼急,不是還有許多書籍沒讀完嗎?」王耀指了指放在他身旁的幾本書。

「都差不多了,這樣長時日的打擾耀哥哥,在下也頗感歉意。」

王耀看著他,沉默了良久,才又勾起溫和的笑,「好吧!既然你這麼說,那我就不強留了阿魯。」語畢,低頭看了眼那孩子,見她還是一臉戒備地盯著本田菊,王耀只能無奈的笑了笑,摸摸她的頭。「要跟弟弟好好相處喔!」

那孩子聽了,直指著他。「他是我弟弟?」

聽到她的話,王耀只覺得好笑。「不,他是我弟弟,妳的哥哥。」說完又揉了幾下她的頭髮。「我有事先去忙了,你們不可以打架喔!阿魯。」又是不放心地叮嚀幾句,才轉身離去。

本田菊看著那孩子仍看著王耀離去的背影,「若是不捨,可以跟去的。」

這句話順利的吸引了那孩子的注意力,只見她轉回頭,瞪著他說:「才沒有咧!耀哥哥要去做事,我不能打擾他。」

「喔?真是乖巧的孩子。」本田菊翻開手上的書籍,十分閒適的看著。

「我才不是孩子!」

「不是?」他不甚在意的回著,繼續翻閱手中的書。

「沒錯!我已經長大了!可以自己一個人過海來到耀哥哥這裡了喔!」她挺起胸膛一臉驕傲的說。

「一個人過海?」不是說是新的妹妹嗎?怎沒會是一個人過海來?難道耀哥哥沒去接她?本田菊心裡有些疑惑。

「對啊!反正過程不重要,你在這裡做什麼?」

過程不重要?不是過程才是最重要的嗎?一個孩子獨自過海,是多麼危險的事,竟然這樣一句帶過?這妹妹真是太有趣了,本田菊一臉興味地看著她,揚揚手中的書。「我在看書,妳叫什麼名字?」

那孩子聞言,皺著眉頭嘀咕著。「沒有,我沒有名字,不會寫字。」

「沒有名字?」這答案讓本田菊頗是驚訝,只見他沉思了會兒,才開口:「要不我喚妳高砂如何?」

「高砂?」她歪著腦袋,有些不解。

看著她可愛的舉動,本田菊似乎能夠理解為何耀哥哥這麼疼愛她的原因,思及至此,他也不免有些小壞心眼,但還是一本正經溫和的道:「希望高砂以後可以長得跟高山一樣。」

高砂聞言,瞬間撲了上去。「啊!壞人!說我太矮是不是!」

本田菊一邊閃躲,一邊看著高砂齜牙咧嘴的樣子,有種說不出的有趣,不禁有些失禮的開懷大笑。

 

 

(待續)

 

後記:

我好害怕我會卡文喔!快生不出來了。(掩臉痛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