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抹潔白勝雪的身影幽然的漫步在雪地中,銀灰色的長髮及地,隨意的披散著,鐵灰色的衣袍包裹的身軀,卻顯單薄,但那人的臉上卻絲毫不感寒意。

只見他輕聲低喃著,若不仔細湊近聽,根本不知道他到底在說些什麼,只是唇瓣一張一闔好似叨唸著。

「主人,你在哪裡?……快來看看球球啊!看看球球已經有了人的手及腳了。」走過雪白的樹林,越過凍結的湖泊,步伐雖然緩慢,甚至帶著些許僵硬,但仍是堅定地向前走著。「主人,來看看球球啊!球球已經學會了用兩隻腳走路了。」

球球已經不再是那隻只會賴在你身上的小狐狸了,現在我已經可以保護你了,所以,你快點出現啊!球球好想你,淚輕緩的劃過臉龐,卻始終喚不回他心裡想的那個人。

又持續走了一段路,他突然停下腳步,看了看四周,最後放鬆了全身的氣力,倒臥在雪地上,頸項繫著紅繩,上頭掛著的銀鈴因動作而發出清脆的聲響,臉龐依著白雪,原本櫻紅的唇瓣,開始泛起蒼白。

球球不能再走過去了,主人說過,我不能越過這裡,球球要聽主人的話,這樣主人就會回來了吧?球球就在這等著,可以嗎?一陣睡意襲來,他緩緩地闔上了眼,勾著笑入眠。

依稀間,清脆悅耳的鈴聲好似在耳邊縈繞不去。

 

 

「噹噹!噹噹噹!」清亮的銀鈴聲響起,叫醒了一團雪白的毛球。

「球球啊!醒醒,看我幫你帶來了什麼?鈴鐺喔!你看多漂亮,純銀打造的,上面還刻著細緻的花紋耶!」男子興高采烈的拿著鈴鐺搖晃著,一邊抓起在火坑上睡得香甜的狐狸,攬進懷裡後,自己也往坑上窩,然後不管懷裡的那個傢伙一臉睡意,只是一逕的說著,「沒想到這個好東西竟然還留著,真是太好了!球球啊!你說,這給你當項圈好不好?這樣我才不會老是找不到你,等等我給你找條繩子繫上,好不?」

「唔嗯──。」毛球動了動,才依依不捨的張開眼,看著眼前不斷發出噪音的主人。

男子在牠頸間比了又比,一臉凝重,只見他沉思了好一會兒,才頗是嚴肅的問:「你覺得這線要用什麼顏色比較合適?」

毛球咕噥了聲,似乎對這話題沒什麼興趣,小腦袋蹭了蹭,又埋頭打算繼續睡。

他繼續叨叨的唸著。「紅的醒目些,黑的沉穩些,白的看不出來,褐的……

大掌在白色的毛皮上穿梭,一會兒撥撥頸間,一會兒抓著牠的足爪移動。「嗯!決定了!就用紅繩吧!」

語畢,看著懷中的毛球始終沒有反應,他有些抗議意味濃厚的在牠頭上揉著,試著叫醒牠。「欸,球球,球球啊!別睡了,屋裡舒服也別一直睡啊!你這隻懶狐!」不過後者依然無視騷擾,只是翻轉了身又繼續睡。

「呿!你這顆懶球,完全無視你家主人的話就是了!吭──!」他不悅的唸道,但也只是揉揉他的小腦袋,眸裡盡是滿滿的寵溺。

等到小狐狸再次張開眼時,頸間已經被掛上了鈴鐺,主人揚著燦爛的笑看著,一臉得意。「嘖嘖!球球你看看,這樣多漂亮啊!」

話才剛說完,轉瞬間小狐狸已經開始咬著紅繩,似乎正在試圖解開。

「欸欸!我好不容易才幫你繫上,你別一醒來就搞破壞啊!你這個臭球!」他有些手忙腳亂的阻止,不過小狐狸也不是省油的燈,只見牠一跳一蹦的離開主人的勢力範圍,然後繼續咬著紅繩,看到主人湊近,又靈巧的閃開,就這樣一來一往,一場人狐大戰就此展開。

鈴鐺聲再次輕輕的響起,和緩的、清脆的迴盪著,然後益發的微弱,最後消失。

 

 

一片雪花緩緩的從天空中飄落而下,貼吻上了白皙的臉頰,纖長的睫毛顫動了幾下,才緩緩張開。

是夢嗎?呵,原來只是個夢,過去的時光,已經回不來了,是嗎?勾著些許惆悵的笑,他撐起身子,看著依舊沒有一絲改變的雪白世界,以前不曾感到寒冷,為何現在卻覺得凍入骨髓,寒冷的令人難以忍受?掙扎的站起身,邁著踉蹌的步伐,他轉身循著來路往回走。

是我太不懂得珍惜了嗎?所以現在失去了,只覺得孤單,想找回卻不知道從何找起,主人是在懲罰球球嗎?所以不要球球了,是嗎?身子微晃了下,險些跌在雪地上,他連忙穩住腳步,卻也停止了前進。

仰首看著灰濛濛的天,緊抿著唇,不要了嗎?是不要球球了,所以才一直沒來找球球嗎?可是球球一直很乖的守著屋子,不曾離開過,球球沒再貪睡了,所以回來吧!主人。

凝望著天空,眼眶泛著溫熱的液體,彷彿隨時都會滾落般,不知道已經過了幾個歲月,球球終於可以跟主人一樣,有著和主人一樣的手和腳了,所以,回來吧!主人,回來看看球球,好嗎?再不回來,主人怕會不認得球球了啊!

快回來好嗎?球球很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