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對過著幸福生活的國王與皇后,他們深深的疼寵著他們唯一的孩子──伊芙公主,不管她要求甚麼,都會盡力的達成她的願望,在教育方面也是各處聘請名師指導,漸漸的,美麗的公主長大成人了,國王與皇后看著益發娉婷的公主,心裡淨是滿滿的欣慰,不過已經十六歲的公主也開始有了少女伊芙的煩惱。

「吶,薇兒,妳說說,薩特王子有沒有一點點喜歡我啊?」伊芙坐在窗邊,手拄著腦袋,睜著碧綠的眼眸仰望天空,喃喃的問著在一旁忙碌的貼身侍女。

「公主為什麼這麼問?」收拾著早茶的碗盤,薇兒偏頭看著公主,有些不解。

聽到薇兒的問話,伊芙轉回頭,看著她,鼓著雙頰。「前些日子的宴會裡,他可是主動邀我共舞,所以他有一點點喜歡我吧!是吧!是吧!」像是要得到認同般,伊芙不停的問著。

看著公主期待的表情,薇兒有些遲疑,遲疑著到底要不要把今天在宮裡聽到的傳聞告訴公主,畢竟公主一直對她很好,一點公主的架子都沒有,可是如果將這事情告訴公主的話,她肯定會傷心的,這該怎麼辦?

等了許久,始終沒有得到薇兒的回應,伊芙擰著秀眉,「怎麼?這問題很難回答嗎?」

公主的問話,讓薇兒心裡驚了驚,有些慌亂的收拾著東西,揚著有些僵硬的笑。「不、不會的,公主。」

感覺到薇兒的異常反應,伊芙皺起眉,「發生了什麼事嗎?」

薇兒在聽到那問話的瞬間,停了動作,僵硬著。

看著眼前十分不對勁的狀況,伊芙瞇起雙眸,從椅子上起身,邁步到薇兒身旁。「妳有事情瞞著我,對不對?薇兒?」

「沒、沒有,薇兒怎麼敢瞞著公主呢?」閃躲著公主直逼而來的目光,薇兒假裝忙碌的拿起抹布,擦拭著桌子。

「別騙了,薇兒,每次當妳有事情瞞著我的時候,總是會假裝忙碌的逃避我的問題。」伊芙將薇兒手上的抹布搶走,隨意丟到一旁後,叉著腰,一副沒問到答案,誓不罷休的樣子。

看著公主的樣子,薇兒輕不見聞的嘆了口氣,「這對公主來說,並不是件好消息喔。」

伊芙聞言,愣了愣,不過隨即又拍拍胸脯。「沒問題!我禁得起打擊的!」

薇兒看著她堅定的表情,又遲疑了會兒,才緩緩道:「今天我在來公主房間的路上,聽到侍衛大哥們的談話,他們說……他們說……」薇兒又瞄了公主一眼,在她的眼神催促下,才又逼著自己繼續說下去。「前些日子,薩特王子收到一個雕飾十分精緻的黃金盒,待他打開盒子還沒看清理頭的東西,只見一陣煙霧將他籠罩,當煙霧散去的瞬間,王子也消失的蹤影,但原本王子站的位置,卻出現了一個絕不可能在宮殿裡出現的生物─青蛙,所以現在納里斯王國正陷入一片恐慌。」語畢,薇兒又偷偷的瞄了公主幾眼,卻見她面不改色,頓時鬆了口氣,幸好公主沒很在意,不然可就糟糕。

不過就在薇兒放下心的瞬間,公主的眼眶卻湧起淚,接著轉身出了房門,朝正殿奔去。

 

 

不!不可能的!薩特王子不可能消失不見的,不可能就這麼消失不見的!他是那麼的溫柔體貼、斯文儒雅,怎麼可能因為一個奇怪的盒子!伊芙急忙奔到正殿,看到父王和母后正在和人議事,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只是衝向前問著:「父王!聽說納里斯王國的薩特王子失蹤了,這件事是真的嗎?」

國王擰著眉,「這事,妳是聽誰說的?」

「父王先別管是聽誰說的,你只要告訴我,這件事是不是真的就好!」

國王看了王后一眼,察覺到自己的孩子似乎有那麼一絲的不對勁,又看了眼殿下的王臣們,皺緊了眉頭。「這事不管是不是真的,都不是妳該管的,現在妳馬上回房去。」

「可……

伊芙話都還沒說完,國王大袖一揮,又是打斷她的話。「別任性!回房去。」

看著父王的態度,雖然他沒有回答,不過眼前凝重的氣氛,看來消息是不會錯的,伊芙轉身離開了正殿,但卻不是回房去,而是朝花園的方向走去。

一路穿過花園,伊芙避過了巡邏的衛兵,朝著後森林的方向前進,原本花園與森林之間是有著高聳圍欄的,不過小時候的伊芙,因為調皮愛玩,在這裡發現了一處破損的圍欄,因為鮮少有人來,所以圍欄的破損一直沒被發現,也沒被修補,伊芙彎下腰,穿過那破損的圍欄,十分熟捻的朝森林的深處走去。

緩步的走著,沒過多久,伊芙便停在一棵樹前,敲了敲樹幹三聲後,然後靜待著。

過沒多久,一個身影緩緩的從樹旁出現,是一個披著黑袍的人,帽子將他的臉遮住,只露出染著淡淡櫻色的唇瓣和白皙的肌膚。

看到來人,伊芙的眼淚頓時又奪眶而出。「魔女姐姐,怎麼辦?薩特王子失蹤了。」

魔女姐姐是伊芙小時候愛玩,不小心闖進了森林深處,就在迷路害怕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遇到了外出採藥的她,人在危急的時候,不管看到誰都會覺得那人無比和藹,所以伊芙也沒管老師諄諄告誡著要與魔女、巫婆之類的保持距離等等,只能拜託她帶她走出森林,沒想到魔女一句話也沒說的就帶她走出森林,甚至沒要求任何報酬,這讓伊芙對魔女大大的改觀,此後,伊芙只要沒事,便會到這裡找她,也漸漸成為好朋友。

那人聞言,不發一語,只是牽起她的手,轉身越過那樹,就在那瞬間,他們同時失去的蹤影。

 

 

魔女帶著伊芙來到家中,領著她做到椅子上,見她還哽噎著,只能轉身泡了杯藥草茶給她,然後跟著坐到一旁的椅子上。

「到底是怎麼回事?」清冷的聲音響起,魔女將帽子摘下,一頭銀白色的長髮傾瀉而下。

這一幕不管伊芙看幾次,總是看不厭,魔女姐姐很漂亮,脫俗的美麗。

等了會兒,始終不見伊芙回答,魔女輕勾唇角。「又看呆了,嗯?」

聽到魔女姐姐的話,伊芙才頓時回神,紅著臉,又想到王子的事,皺起小臉,將在宮殿發生的事說了一遍。

魔女靜靜的聽著,沉默了會兒,才道。「王子有可能被施了魔咒,可能不見了,也可能就是那時唯一不可能出現的生物。」

「妳是說,青蛙?」伊芙皺著眉。

魔女點了點頭。

「那我該怎麼辦?」伊芙無助的看著她。

看著伊芙的表情,那擔心的表情一滴不漏的收進魔女眼底,只見她眼神闇了闇,淡然的說:「不怎麼辦。」

聽到魔女姐姐的話,伊芙驚起身。「不!魔女姐姐一定要救救他!好嗎?拜託!」

看著伊芙懇求的表情,魔女淡聲道:「我並不認識他,為何非救不可?更何況,我本來就不是救人的職業。」

「可、可……可我愛他啊!」伊芙想起,那晚他溫柔的執起自己的手,那晚他帶領自己輕移步伐的跳舞,那晚他在她耳畔輕語。

「愛?」魔女聞言,輕瞇眼眸。

沒見到魔女不對勁的表情,伊芙直點頭。

看到伊芙肯定的表情,魔女闔上眼,沉默了會。「那麼愛?連放棄公主的身分都願意?」

魔女的話讓伊芙愣了愣。「什麼意思?」

「要救他,只有對他有思念的人才有辦法解咒,但是那解咒的方法,卻得成為魔女才能知道。」魔女一邊說著,一邊直勾著她的臉,似乎想從她的臉上看到一絲動搖。

伊芙聞言,愣了愣。「思念我有,但妳能告訴我方法嗎?」

「我不能違反條約。」

「條約?」

「當初成為的條約。」

伊芙又是愣了愣。「所以我得放棄公主的身分,成為魔女?」

魔女點了點頭。

看著魔女的回答,伊芙身軀微晃了一下,緩緩的坐回椅子,沉思著。

看到她猶豫的樣子,魔女輕揚唇角,「可得想清楚,一個是尊貴無比,另一個卻令人懼怕與唾棄。」

伊芙沉默了良久,牙一咬點了點頭。「好!我願意成為魔女。」

聽到伊芙的話,魔女卻猝然站起身,面色凝重的瞪著她,而後轉身不去看她,語氣中帶著些許隱忍。「妳真的那麼愛他?愛到願意放棄公主的身分?那妳的父王和母后呢?妳一旦成為魔女,就再也不能回到從前的生活,這點妳想清楚了嗎?」

伊芙點頭。「我相信父王和母后會理解的,為了他,我願意,拜託!魔女姊姊,請妳收我為徒好嗎?」

魔女聞言,輕斂眼眸,沉默了良久,才抿了抿唇,淡聲道:「好,我教妳,但我不會收妳為徒。」

伊芙愣了愣。「為什麼?」

「別管。」魔女話一說完,便轉身離去,只留下伊芙在原地疑惑著。

 

 

爾後,伊芙認真的學習著魔法,夜夜思念著王子,靠著那思念,度過漫長的黑暗與孤寂,就這樣過了數週,伊芙的魔法總算成長到可以解開那咒語的程度,於是她便央求著魔女,帶她去找他。

看著伊芙央求的神情,魔女的表情闇了闇,微咬著牙。「好。」

魔女抓著她的手,走出屋外,嘴裡喃喃的唸著咒語,沒一會兒,她們便騰空飛起,不過卻不是朝著王子所居住的王國飛去。

伊芙看著方向有些慌張的抓緊魔女的衣袖,指著另一個方向。「魔女姐姐,納里斯王國不是那個方向!」

魔女依舊看著她前進的方向,聲音帶著些許冷硬。「他現在不在那裏。」

「不在那裏?」伊芙聞言,有些疑惑。

「他那時被趕出了宮外,流浪到了另一個王國。」魔女說著,另一隻手對空一揮緩緩的降落到一棵樹上,魔女踩著樹枝,手依然沒放開伊芙。

伊芙有些不明所以。「怎麼?」

「到了。」

「到了?」伊芙看了看四周,才發現這是鄰國的皇宮,她們現在正處在花園一處的樹上,而遠處正緩緩走來一對男女,那男子的身形似乎有些熟悉。

伊芙愣愣的看著那對男女談笑著越走越近,心也逐漸的盪到谷底,是薩特王子和洛絲公主,是她解開了王子的魔咒嗎?是她的思念勝過了我嗎?是她……伊芙心中閃過許多的想法和問題,但那眼前的打擊,卻讓她的身軀有些微晃。

「妳……還好嗎?」魔女擰著眉,有些擔心。

抬頭看了眼魔女的表情,伊芙的聲音微顫。「魔女姐姐都知道?」

魔女沒有回答,只是偏過頭,不去看她眼裡的傷痛,有些僵硬的點了點頭。

看到魔女的回答,伊芙又覺心被扎得更深,鮮血淋漓卻流不出,轉頭再看向樹下依舊談笑著,完全沒察覺到的他們,伊芙突然覺得眼前的世界正在發白的消失,重心有些不穩的向後倒去。

魔女見狀連忙扶著,垂下眼簾,輕聲道。「回去吧。」

伊芙沒有回答,卻十分輕的點了頭。

看著伊芙的表情,魔女又看了那對已經越過他們,往另一個方向走去的男女一眼,而後才擁著伊芙飛回他們的小屋。

路途上,伊芙縮在魔女的懷裡流著淚,有些隱忍的,不哭出聲,但浸濕的衣襟卻告訴魔女,她非常的傷心。

不需要了,他已經不需要我了,什麼都不重要了!腦海無法控制的,不斷的迴盪著那個畫面,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為了他,我放棄了所有,放棄了愛我的父王母后,放棄了燦爛的陽光,結果…..為什麼會是這樣?伊芙喃喃的問著自己,卻始終找不到原因,只能不斷的哭泣。

「別哭了。」溫柔的嗓音輕輕響起,一雙大手輕撫著她的背,安慰著。

那雙手彷彿能安撫人心般,伊芙從無盡的黑暗中,感受到一絲絲微弱的光芒,她有些徬徨的追尋著,輕柔的嗓音引導著,不知不覺,伊芙漸漸的平靜下來,只是哽咽著。

那段刺人的畫面,伊芙試著將它遺忘,努力的平復心情好一會兒,才抬起頭,卻見正安慰著她的魔女姐姐眼裡盛滿了溫柔,這在伊芙心中染上了淡淡的困惑。

魔女擁著她,臥在小屋的屋頂上,那時天色漸暗,夜幕逐漸升起,微風輕輕的吹來,撩起她倆的長髮,隨風飄散著。

伊芙趴臥在她懷裡,看著她的雙眸,一個疑惑逐漸升起,這個疑惑漸漸壓過王子所愛他人的悲傷。伊芙依稀的回想著,從小和魔女姐姐玩到大,卻從沒和她這麼靠近過,平時見她也都是披著黑袍,伊芙摸了摸她的胸口,問著:「這是姐姐成為魔女的代價嗎?」

魔女看著她,愣了愣,而後才揚起淡淡的笑。「要永遠與黑暗為伴,這已經是最大的代價了。」

伊芙擰著眉。「那姐姐應該要多喝牛奶才對。」

「它不會長大。」

「喔!那真糟糕……」伊芙聽到魔女姐姐這麼說,下意識的喃道,而後才覺得不對勁,不會長大?看著魔女,伊芙愣了愣。

看到她的表情,魔女輕笑出聲,難得好心的再補一句。「應該是說,它本來就不該長大。」

不該長大?不該長……那幾個字在伊芙的腦海裡迴盪著,而後,她腦海又下意識的閃現,難道是!

魔女像是看懂了她的想法,微笑的輕點頭。

但這個舉動卻讓伊芙驚跳起身。「魔、魔女姐姐是男、男、男生?」我認識的這麼多年的,美麗無瑕的魔女姐姐,是、是個男生!

只見他撐起身子,噙著笑看著她。「是巫師。」

伊芙瞠著眼看著他,一時有些語無倫次。「可、可……之前……第一次,怎、怎沒說?」

巫師聽懂伊芙的話,一臉無辜。「那時妳沖著我叫姐姐,我想反正也只是帶妳出去,以後不會再見面了,也就懶得解釋了,誰知道妳之後一直跑來找我。」

伊芙想起以前相處的點點滴滴,漸漸紅著一張臉。「那你之後可以解釋啊!」完了!完了!以前我常覺得穿著薇兒幫我準備的居家服,我還是嫌累贅,常帶著輕便的睡衣,在這裡換著活動,反正又不會有其他人來,沒想到……沒想到都被看光光了。

看著她害羞的臉,巫師更是無辜的笑了。「不過,這很有趣,我就不想講了。」

聽到他的話,伊芙整張臉瞬間爆紅,指著他,只能勉強擠出一句話。「你是故意的!」

巫師沉默了會兒,才深深的看著她。「是,我是故意的。」

沒料到他竟然這麼直言不諱的承認了,伊芙有些驚訝的問。「為、為什麼?」

「因為我喜歡妳。」

聽到那句話的瞬間,伊芙臉紅的彷彿可以滲出血般,聲若蚊蚋的喃著,「你一定是故意的,趁著我剛失戀的時候……

巫師的眼神闇了闇,伸手將伊芙攬入懷中,附在她的耳邊,低聲輕喃。「對,我是故意的,而且故意很久了。」

「太奸詐了,你這奸詐的傢伙……」伊芙紅著臉、咬著牙,氣弱的說著。

夜空的星子依然閃爍,屋頂上的身影依舊成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