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霧繚繞,煙霧迷濛,在這一片白色與紅色交織構成的迷霧間,一個影子緩緩的印上,接著是越來越清晰的人影,穿著一身俐落的深藍色衣袍,墨黑的長髮整齊的紮起,腰間掛著一把銀色的劍,只見他看了看四周,嘴裡不自覺的嘟囔著:「嗯……聽完先前亞咢大的意思,然後再統合之前的訊息,看來還是得再回去茵霏霓地一趟,唉……感覺真麻煩!

 只見那人躍過朱紅色的橋,緩緩的步離,雖然身影中帶著些許慵懶。

 

  

「兩隻喵喵,兩隻喵喵,很不乖!很不乖!一隻沒有洗澡,一隻沒有……」唱著被改編過的兒歌,音律隨著風輕輕飄送,語調中帶著些許調皮與無邪。

 「棒棒糖,妳又再亂改歌詞了喔!」

 「寒?」一個有著一頭紅色短髮,身穿著輕便的皮革弓箭手裝的女孩,原本是坐在一個木桶子上,望著前方的噴水池,快樂的唱著歌,聽到聲音後有些驚訝的轉過頭來,看到來人後,調皮的吐了吐舌頭,稚嫩的嗓音帶著些許玩意。「哪有!妳不覺得這樣比較好聽嗎?」

 「是是。」月寒如是的答道,倒不是因為她說的都對,而是如果不這麼說,那她肯定會猶如麻雀一樣,在旁邊嘰哩瓜拉說個沒完。

 「呵呵,妳的任務解到哪了?」棒棒糖蹦下木桶,踩著輕俏的步伐,來到她面前問道。

 「要再回茵霏霓地一趟。」月寒有些心不在焉的回答,看了看四處各自通往不同方向的道路,開始思考要從哪條路回去會比較快。

 「為什麼?」

 「探查地形,應該是要設陷阱抓貓神吧!」嗯!決定了!就從這條路吧!

 「那我也要跟!」棒棒糖聞言,雙眸一亮,興致勃勃的說道。

 聽到她的話,月寒轉回頭看著她,眉間輕皺了皺,「為什麼?」這有什麼好跟的?

 「感覺好像很好玩!」棒棒糖燦爛的笑靨和期待的眼神,彷彿再多的理由和說服,都無法阻擋她要跟的決定。

 這有什麼好玩的?無言以對的看著她,月寒默然的眨了眨眼,不知道該說什麼話,只能轉頭往那條路到走去,而棒棒糖當然也跟著走。

 

 「我們現在要去哪裡?」一路上,棒棒糖不斷問著相同的問題,順便架起弓,射殺朝她們衝去的魔物,然後再將留下來的遺物據為己有。

「聽說茵霏霓地有個湖泊,我想去那邊看看。」一個揮刀魔物的鮮血噴灑而出,月寒連東西都懶得撿,只是繼續的向前走。

 「嘖嘖!寒!妳真浪費耶!東西竟然都沒撿,妳看看,這些東西拿去賣給商店大叔,好歹也能換幾個銀幣,竟然連撿都沒撿……」棒棒糖跟在後頭,一路撿拾月寒沒撿的東西,一邊叫道。

 

「我趕時間。」

 

「什麼趕時間!明明就是懶惰鬼!欸……等我!」將東西一一收進包袱後,棒棒糖急忙趕上她的腳步。

 

「這妳不是早就知道了?」月寒看了她一眼,唇角輕勾。

 

「呿!」見她也不否認,棒棒糖不由得輕哼了一聲。

 「呵呵呵!快走吧!」看到她的反應,月寒不禁輕笑。

 「這麼趕幹麻?」話雖這麼說,不過棒棒糖還是努力的加快腳步,看著一路沒時間撿的東西,感覺還真有些心痛。

 正當她們趕著路,突然聽到了陣陣鈴鐺聲,清脆的聲響,迴盪在樹林裡。

 「啊?有新怪了嗎?」聽到聲響的棒棒糖,頭不停的張望著,想看看究竟是什麼發出聲響。

 「誰知道,希望不是王就好了。」一隻劍士加一隻弓手去打一隻沒見過的王?那死回去可能會比較快,反觀棒棒糖的好奇,月寒倒是顯得警戒。

 不過她們在原地等了許久,還是不見有任何蹤影出現。

 「跑了?」

 「應該吧!」月寒又看了看四周。

 

「呿!竟然沒出現。」棒棒糖一臉扼腕的表情,似乎有些不甘心。

 

睇了她一眼,月寒繼續向前行,只淡淡的飄下一句話。「如果捨不得,就去找他吧!」

 

「啊?」棒棒糖先是一愣,急忙跟上道:「我才不要咧!比起找怪,感覺妳的任務還比較好玩!」

 好玩?月寒始終不明白,這任務好玩在哪裡?

 就在她們一路打打殺殺,外加抬槓時,不知不覺已到了茵霏霓地的中心。

 

放眼望去是一片澄淨的湖泊,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波光粼粼,湖面上也閃著點點的光,緩緩的往天空飄散,湖畔是碧綠的草地,偶爾幾隻蝴蝶飛過,有種靜謐祥和的美感。

 

「哇~好漂亮喔!」可惜一個聲音毫不留情的破壞了這片寧靜,接著是一個身影衝入湖中玩起水來。

 

看了她一眼,再看看丟在湖畔的弓和靴子,月寒無奈的嘆息,沒理會棒棒糖猶如小孩般的舉動,只是仔細的搜尋著湖畔,並且繞著湖走了一圈。

 

「寒!妳也來玩啊!」棒棒糖在湖裡撥著水,看著她繞著湖一周回來後,揚聲喊道。

 

「不。」月寒坐在湖畔,看著湖面沉思。

 

剛剛繞了一圈,總覺得這個湖好像有些奇怪的地方,明明大到看不到對岸,可是卻又花沒幾分鐘就可以繞完,難道是有什麼機關嗎?還是說任務要我探查的地形就是這個?

 

「寒寒,來玩啦!」棒棒糖在湖水中開始游起泳來,一下子仰式,一下子自由式,好不愜意。

 

正當她玩得高興,突然間覺得腳好像踢到了什麼東西,接著是一陣慘叫,「喵嗚嗚!」

 

同時間一個黑影突然從湖中竄出,踩著湖面快速移動,並且朝另一個方向的湖畔飛奔而去,接著竄入樹叢中,消失了蹤影。

 

「什……什麼東西?」棒棒糖停下動作,愣了愣的看著那黑影消失在樹林中。

 月寒在一旁就這個情形盡收眼底,起身拍拍沾在衣服上的草屑,然後往那黑影消失的地方走去。

 「寒,妳要去哪?」倏然回神的棒棒糖,被剛剛的景況嚇到,只得趕緊上岸,抓起靴子和弓跟上去。

 

「去看看那裡,妳不繼續玩嗎?」

 

「不要了,剛剛被嚇到,不想玩了。」棒棒糖一腳穿著靴子,一面跳著跟上來。

 

「呵呵呵。」看到她的表情,月寒不禁莞爾一笑。

 「笑什麼啊!」棒棒糖有些羞窘的吼道。

 

月寒沒有回話,但那投遞過去的眼神,就是讓人不需言語就能明白。

 

「哼哼哼!」棒棒糖怒哼著,穿好靴子的腳用力的踩著草地,好似跟它有什麼深仇大恨般,不理會月寒的朝那地方走去。

 

看著她稚氣的反應,月寒只能淡笑的搖頭,該怎麼說,一路上有她陪伴,倒是不覺得無聊,甚至可說是有趣極了!

 

「欸?」已經先行抵達的棒棒糖,看著那處發出了疑惑聲,「寒!妳趕快來看看!」剛剛的氣怒好似幻影,只見她像是發現新大陸般的叫喚著。

 

聞言,月寒趕緊加快腳步,雖然還沒到達地點,但遠遠望去也已經看到一堆藍黑色的物體堆疊在那裡,再走近幾步看,發現竟然是一堆垂死的魚,感覺好像是剛被撈上來沒多久,而且上面有著大小不一的傷痕,似乎是撈上來就被人凌虐過的樣子。

 

月寒走到一旁,拿起其中的一隻魚,仔細的端詳著,這上面的傷痕,不像是被刀子劃傷,倒比較像是被某種野獸抓傷,不過說也奇怪,這野獸不吃魚,怎麼還喜歡把魚撈上來『凌虐』?月寒輕擰著眉,有些不解。

 

「怎麼?怎麼?」棒棒糖在一旁看著,好奇的直問。

 

正當她們在研究著這堆魚的由來時,樹叢突然出現『窸窣』聲,接著是一個人影出現,一個穿著白色襯衫和藍色牛仔褲,衣擺隨意紮起,頭髮有些凌亂,下巴的鬍渣也看得出有幾天沒理的大叔。

 「喔!今天又有魚可以撿啦!」只見大叔沒理會一旁的兩人,自顧自的拿出一個水桶,將那堆魚一一撿拾進去。「今天的收穫還挺多的呢!」

 月寒看著突然自行加入的大叔,不知道該做何反應,只能開口問道:「這位大叔,是這裡的人嗎?」

 

「是啊!我在這裡住了幾十年了,最近這幾天發現這裡有魚撿,才每天來這兒報到的,怎麼?妳們也是來撿魚的嗎?可先說好,已經進我桶子裡的,就是我的,可別跟我搶啊!」大叔繼續撿著魚,嘴裡叨叨的唸著。

 

月寒聽到他的話,又愣了愣,才又趕緊開口道:「呃……沒有!我們沒要跟您搶魚,只是想請問一下,這裡大概是什麼時候開始有魚可以撿的?」

 

「什麼時候啊!這要讓我想想,記得以前這裡充滿了神聖的生命氣息,有許多小妖精在這裡生活著,在湖面上嬉戲著,不知道曾幾何時,生命的氣息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群群沒規矩、趕也趕不走的野貓!」說到後面,大叔還有些氣憤。

 

「野貓?」難道是跟貓神有關嗎?月寒細細的聽著。

 「嗯!不過這幾天說也奇怪,那些野貓都往天空去了,像是要遠離什麼似的,然後過幾天,湖畔就常出現這堆魚了,我想一定這是湖裡有什麼神仙在保護著,說不定神聖的生命氣息會再復甦也說不定。」大叔將最後幾隻魚撿拾進水桶後,笑笑的說。

 遠離?看來這湖還挺特別的,月寒聽著大叔的話,在心中有了個底。

 「好了!大概就這樣了,我要先走了啊!小夥子,有空到我那坐坐啊!」大叔拍拍月寒的肩,話一說完,身影便緩緩的消失在樹叢間。

 「寒,那大叔到底在講什麼啊!什麼神聖的生命奇襲?野毛的?」棒棒糖皺著眉頭。

 

「妳不用太在意,反正我已經蒐集到我要的情報,這樣就可以回去告訴智者了。」月寒摸摸棒棒糖的頭,又放眼望了望這片澄淨的湖,回想起大叔的話,神仙啊……

 

「啊?可是我就是想知道啊!」棒棒糖不死心的再問。

 

不過月寒卻沒回答她,只是說著:「走吧!我們可以回去了!任務解決了!」

「可是……

「走吧!」

「但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