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依舊怡人,樹林茂密,綠蔭下野草小花隨風搖曳,向浣尋了一處綠蔭下的大石頭坐,正想乘涼休息一會兒,而那妖早就坐在不遠處的枝幹上。

「好了,稍作整理一下……

向浣抿著嘴,哀怨的看了那妖一眼。

這肯定是虐待!

剎間,一陣煞氣直撲而來,他頓時止聲,眼神微凜望向遠方,沒多久便見一道身影凌空出現。

「唷,竟然會在這裡遇到你,別來無恙啊!死狐狸。」那人黑髮黑眸,長髮隨著風張狂的飄揚。

「哼,還沒死啊!小黑炭。」他冷哼了聲,翻身下樹。

「仇人?」向浣看到陌生人,心裡沒底只得湊近他悄聲問。

他睇了她一眼,衣袍一揮,她瞬間隨著一陣風滾了老遠,好不容易等她站穩身子,天邊已經開打。

一白一黑的身影在空中飛快的交錯,閃光及碰撞聲不絕於耳,兩道身影快速的身影在空中畫出一道道弧線,偶爾有流彈彈出,向浣原本還欣賞著難得一見的景色,直到一個流彈在離自己不遠處炸開,也不知道那流彈到底是什麼衝擊波還是什麼仙術,只知道看那攔腰折斷的數顆大樹,腦袋清醒的告訴她遠離戰場,保命要緊。

她背著簍子,在林子間奔跑,只為離戰場遠一點,甚至有一瞬間她閃過一個想法。

乾脆趁機逃跑?反正那妖正忙著打架,根本沒時間管自己,可是回想起這陣子的相處,她跑得過嗎?就算她跑得再遠,應該沒一會兒就會被追上找到吧?向浣根據這些日子的相處,非常相信自己的推測。

除非那妖想放自己走,否則根本逃不了。這個認知讓向浣一陣複雜感襲來,這麼了解又篤定,這麼無力又絕望。

「哈哈哈!你怎麼了?像是使不上力,是幾百年沒吃飯了嗎?」黑髮男笑得張揚,動作更是快速的揮拳揚腿。

那妖冷睇著他,依舊一招一招的化解,期間也不忘奉送回擊。

打鬥依舊激烈,你來我往的出拳格擋,黑白身影不斷交錯,動作益發快速交纏,雙方皆有少許掛彩,但黑髮男始終無法對那妖造成更大的傷害,最後焦躁的拔出背在背後的黑刀,對著那妖直劈而去,一連砍了幾刀,卻總是堪堪停在他張開的大掌前幾吋,怎麼使力都劈不下。

他咬著牙。「該死的死狐狸,你的功力又增進了不少啊!」

瞬間又是數招而過。

「沒什麼,不小心的。」那妖回應的十分謙虛,眉頭卻是微擰,不自覺拿出玉笛揮手隔開他的刀刃,或許是也感到不耐了,剎那他不斷逼近他的身側,覷準空檔,另一手迅雷不及掩耳掐住他的頸項,冷眸淡睇鬆眉,唇畔是遮掩不住的笑弧。「可有遺言?」

即使感覺到呼呼益發不通暢,即使覺得他那笑刺眼的令人想撕毀,他仍是不甘示弱的瞇了眼咳了聲,硬是笑得張狂,「要死,也得拉個人陪我啊!」說著,黑刀便離了他的手,朝著那不遠處還在奔跑的人兒飛去。

他聞言手一僵,想法在片刻間飛梭。

拉個人?……那傢伙!

最後,他怒瞪他,不假思索的擊出一掌,接著用像是要掐斷他的頸骨的力道,將他飛甩而下,接著急撲追去,所有的抉擇與動作全在一息之間

 

 

 

後記:

我已經不知道還能有什麼想法了,

最近大概就是疲憊吧

寫寫最愛的小說也快要提不起勁,

有點厭惡這個萬惡的世界,

最近沒糧沒愛啊啊啊!!!

小枋枋和傲嬌狐狸也不給糧,各種小氣。=3=

南枋:我是想啊!但是你說小浣兒肯給嗎?

我:呃......(對不起,她還困在某山中......

轉頭看了某傲嬌狐,結果他根本甩頭就走,連句話都懶得回ORZ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