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急促的鈴聲響起,伴隨著腳步聲後接起。

「您好,這裡是本田家,請……」只是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

「阿菊!阿菊嗎?快來!」

「嗯?……灣?」

「對!快來我家!快!」

「怎、怎麼了……嗎?」隨著對方傳來已經掛斷的「嘟嘟」聲,本田菊顯得錯愕,隨即回過神,急忙抓起外套套上,便衝出門。

希望不是發生了什麼事,只是聽灣的聲音有些緊張……本田菊路上不斷回想,不自覺加快速度。

直到抵達灣家門口,門也沒敲便破門而入。

「灣!妳沒事吧?」

沒有任何人回應他,只有迎面而來的麵糰亂飛,他急忙閃過,這才定眼一看,只見滿室的煙霧迷漫。

「哈哈哈!瞧瞧本大爺的飛彈!」

「哼!俺的番茄炸彈才厲害!」

「喔喔!妳們這些傢伙怎麼可以在淑女家做這些不優雅的事。」

倒是有個人非常鎮定的在一旁喝茶,即使他滿臉麵粉,身上掛彩了不少,只見他淡定的說:「找灣娘?她剛剛進廚房了。」

本田菊頓時疑惑,卻忍住想發問的衝動,有禮的點頭道謝,便轉身往廚房的方向走去。

甫踏入,只有熱氣瀰漫,隱約散發著淡淡的甜味。

本田菊在那之中,看見熟悉的身影。「灣?」

灣娘聞言,轉頭看向,剎間漾開笑靨。「阿菊你來啦!剛好!快來試試!」

本田菊依言靠近,卻仍是疑惑。

「快嘗嘗,剛做好的紅豆湯圓喔!」灣娘盛著一碗,拿起湯匙舀了一顆湊向他。

他看著她期待的眼神,有些遲疑,又有些欣喜。

緩緩的,他張開嘴,就著灣娘的手,嘗了一口。

「嗯,好甜好吃。」只是不知道是湯圓過甜,還是因為他心中泛著甜。

「太好了。」灣娘滿臉喜悅。「你知道嗎?元宵就是要吃湯圓,代表著往後一年都會圓圓滿滿。」

本田菊看著她,一陣腦熱的脫口說:「是說我們會圓圓滿滿嗎?」

灣娘聞言,愣了一愣,會意後頓時脹紅了臉,抿著唇沒有說話,急忙將手裡的碗塞進本田菊懷裡後,轉頭繼續煮湯圓。

看著她的反應,本田菊後知後覺的才明白自己說了什麼,耳根子也不自覺紅透,只是強裝鎮定,卻在看到灣娘像是害羞的反應後,萌得只能用手摀住不斷想上揚的唇角。

 

 

 

廚房門口。

幾顆探出頭的腦袋小小聲的嘀咕。

「這樣光明正大放閃,還有沒有人性啊!俺心好痛。」

「哼!本大爺就說突然要做甜點,肯定有什麼事,只是失策,竟然趕上人家放閃。」

「唉唉,美麗的小姐心有所屬還真令人難過,原來超市門口的邂逅,並不是我命中注定的緣份。」

 

 

 

後記:

 

難得洗澡時,冒出來搶戲份

但是,我其他文進度呢?

QAQQ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