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真的是來到異世界了嗎?不是瞬間移動還是什麼黑洞之類的,而是穿越了?畢竟就算是現代的海盜也不是這樣的打扮,像是中古世紀。她皺緊眉頭,不想相信這個殘酷的事實,陌生的環境只能讓她慌不擇路的亂竄。

「嘿!女人!別跑啊!」後頭的兩人仍在後頭追喊著。

可惡可惡,該往哪跑?不過這是艘船,好像怎麼跑都沒用,或許是該想辦法甩掉他們,然後躲起來等機會……她一邊跑一邊在心中忖度。

可是畢竟是不熟悉的環境,相對海盜則是熟到不行的環境,沒兩下變被追上抓住。

「女人,妳是怎麼上船的?」

「得告訴老大才行,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人混上船。」

「先帶去給老大再說。」

他們你一言我一語,完全沒給她說話的機會,只是扭著她的手腕,壓著她往上頭的甲板走去。

完、完蛋了!該怎麼辦?她慌亂的看著四周,試圖尋找脫逃的機會,只是還沒等她找到,迎面便走來一個男人。

「老大!」那兩人齊聲喊著。

是海盜船長?她驚懼的看著走來的人,意外的是個看起頗陽光的粗曠男人,肩上還攀著一隻猴子。

他看著她,眼裡閃過一絲訝異。「這是怎麼回事?」

「老大,她是我們剛……

船員正要回報,突地一聲巨響,接著是劇烈的搖晃,像是船體受了什麼撞擊,眾人皆是重心不穩,啷噹了幾步,船員不自覺得鬆開抓住女人的手,只是還沒來得及再度抓緊,就見她脫離了手中往欄杆撞去,接著止不住力道般要往外跌,才要衝去拉住她,卻只撈到一把空氣。

這一瞬、兩瞬間,她絲毫沒來得及動作,只是瞠大眼,看著越來越靠近的海面,即將要墜入海裡時,下意識閉上眼,抓緊胸口祈禱著。

神啊!救救我!讓我回家!

卻沒發現,從頭至尾依舊被緊握在手裡的戒指,發出了光芒。

「澎嚨嚨……咕嚕嚕……」墜入瞬間的水花、氣泡不停歇上湧的聲音像是近在耳邊,卻又益發的遙遠。

冰涼刺骨的海水以及無法呼救的恐懼,讓她忍不住睜開眼,望著漸離漸遠的海面。

陽光在海裡破成碎片,散著燐燐光芒。

會回家嗎?能回家嗎?事實上,她沒有把握。

她似是絕望的再度閉上眼。

 

 

 

(第一章 完)

大概?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