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小灣灣的共處      五月二十三日  天氣雨

 

 

昨日發生的事,到今天依然感到難以置信,灣娘竟然成了一個小孩,老實說,這還真是一個棘手的狀況,不管是對外或是對內,又有得傷腦筋了,可是又覺得新鮮。

不過,或許可以期待一下相處的狀況,起碼不會太過無聊……

 

傍晚夕陽橘紅不在,夾雜著些許灰濛,陰雨霏霏。

本田雉只拋下一句「別讓她來煩我,我找找看有沒有辦法讓她恢復。」話一說完,就見門一甩,再也沒有任何動靜。

小灣娘和本田菊看著緊閉的房門,兩兩相望。

從昨天變成孩子到現在已經過了整整一天了,還是沒有恢復的頭緒,本田菊只能鼻子摸摸,乖乖擔任起保母這角色,其他工作先暫放,延遲個兩三天還不會影響到進度,也只能希望兄長大人能在這段時間找出恢復的方法。

也幸好灣家的他們沒有多問,不然再深入問下去,可能就危險了。

「球!」小灣娘追逐著滾動的球。

本田菊在一旁看顧著,一邊想著等等是否可以趁著空檔安排完成一些小雜事。

直到小灣娘拿著球直盯著他,他才回神又和她玩著丟追撿的遊戲,他丟、小灣娘追撿的遊戲。

有時候他還真不懂這遊戲有什麼好玩的,這明明是波奇的愛好才是,怎麼小灣娘也愛這遊戲,雖是說這嬌小的人影睜著期待大眼時,是和波奇有幾分神似,可是這樣好像不大對啊!他在腦內一番糾結。

可是當小灣娘又將球遞到他面前時,他又不自覺的露出柔和的眼神,接過球、小心的控制力道拋出,望著追逐球的小身影,彎起溫軟的笑。

這樣不大好,他深深的覺得。

好不容易撐到了午餐時間,他們又是一陣混戰,大概是備物烹煮還要外加照顧孩子,就是個挺大的考驗。好不容易熬過了,接著就是好好的將一頓飯吃完,大概還需要一點連哄帶騙的技巧才能順利完成,本田菊不禁對他能否擠出時間處理事務,感到絕望。

第一次,他開始質疑自己的能力。

可是,小灣娘這麼可愛,和平常的灣不一樣,如此可愛嬌憨……他一邊擦著因為吃飯而弄髒臉的小灣娘,一邊在心中想著。

「飯飯。」小灣娘努力的表達想要。

「好。」放下手巾,本田菊又是將她的碗拿近,看著她吃。

望著她吃飯的樣子,他又是勾起唇角,回過神時,又拍拍自己的頰。

這樣真的不大好,他深深的這麼覺得。

他就這樣一會兒沉浸在小孩單純可愛的氛圍裡,一會兒清醒的糾結自己這樣的沉浸行為不大好,默默反省著,可是對於照顧孩子卻意外的漸入佳境。

 

 

 

後記:

小灣灣好可愛~~~*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