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什麼時候多了興趣養寵物了?」金律一邊說著,眼神朝向浣的方向晃了下。

他聞言笑得淡漠。「寵物?這詞可真新鮮,只是無聊放著而已,看著遛遛轉也挺是有趣。」說著,只見他放在桌上的手撐著頰,直盯著她看,表情有些慵懶。

有鬼啊!這絕對有問題啊啊!突然接收到注目禮的向浣,只是不斷地縮小自己的存在感,只是當兩隻妖怪都在向她行注目禮時,她的左閃右躲就顯得有些多餘,不得已的,她只得硬著頭皮開口。「有、有事嗎?」

他揚起笑,妖美得幾乎晃花她的眼,只見他嗓音清冷的道:「收拾點東西,跟我出門。」

又出門?嗯,那她大概又可以洗洗衣服,順道把池子周圍清清,然後……出門?她在聽完他的話當下便開始在心中安排事情,畢竟之前還在復健的時候,他就常有事沒事的出去一兩天,經常在收拾清潔幾乎都要習慣了,只是這次依照指令安排,卻突然在某個關鍵字上驚覺不對。

咦咦!帶、帶出門?他要帶她出門?是出那裡的門?難道他要把她帶去妖怪的世界了嗎?她瞬間退了兩步。

金律挑眉有些意外。「你要帶她出去?」沒等他回應又接著說道:「上哪去?」

他聞言,只是睨了眼。「收集你要的東西。」

「喔!是是,麻煩了,別用這種眼神看我,我會受不了的。不過平時你一個便成,帶著這小傢伙不嫌麻煩嗎?」他一手磨蹭著下巴,好似在思量著什麼。

「這次出去時日較久,順道帶著也能消遣無聊。」他的笑意加深。

那笑絕對帶著惡意對吧!她看到了!真的!她繼續退到角落,只差沒有瑟瑟發抖了。

金律看著向浣笑得一臉燦爛,十足十的看戲意味,最後轉身朝洞外走去,「嗯哼,那目的達成我也要走了。」聲落只見身影已然消失。

待他走了之後,總算感覺安靜了些,只見那人還是看著她,她只能戒備又小心翼翼的問:「有什麼事嗎?」

他聞言笑了笑,悠閒的倒著茶一邊道:「妳從哪裡來的?」

聽到他的話,她猛然一驚,為什麼會突然這麼問?難道是知道了什麼嗎?還是他回到了抓她的地方?遇到娘親他們了嗎?一想到這裡,她惶惶然的看著他,欲張口詢問,卻不知道該怎麼說,只是心裡非常紛亂。

雖然沒有相處很久,但是娘親算是她在這裡唯一的親人,而且待她很好的看護著,在村民面前替她說話,給她地方住,為她裁衣做裳,就像平常家裡的媽媽一樣,問著今天要吃什麼,出門記得跟媽媽說一聲一樣,很平常很溫暖,這是……這是她在那邊不曾感受到的,所以……她不會有事的……對吧?她一定不會有事的。

她惶恐的看著他,因為心裡所想而眼眶微紅。

他扣著斟滿的瓷杯,看到她的表情只是折起眉頭。「妳這是又要哭了嗎?」

她急忙搖搖頭,瞠大眼試著把正在充盈眼眶的淚水逼退。

「妳和他有類似的味道。」他雙眸微瞇,凝視著她。

他?是誰?向浣心中再度浮起這個疑問,還沒來得及問,便被轉移了話題。

「無所謂,總有一天會知道的。」他轉了頭看向洞口沒再看她,語氣微冷的道:「要出門了,快去收拾。」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