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會有劇透,請小心服用

因為太愛了,所以才逼得我寫了這篇感想

畢竟它後半段讓我哭掉了五六張衛生紙,如果全劇算一算,大概就有八九張了,寫一下,做一下紀念。

(屍速列車我也只哭掉三張,唔.......還是我的哭點低?)

然後裡面應該會有大量的申世奇,請務必小心使用

畢竟我是曠世奇派啊~~~~4950f1ddb4e4b7b04095211368a87abd_w48_h48

 

先來個人物介紹和劇情大綱(轉自http://www.etidol.com/event/sp/index.php?ev_id=334 )部份自加,圖片+官網辜狗的

該劇是在描述一位擁有七重人格的富三代,與他的秘密主治女醫師,以真愛克服創傷的治療系愛情喜劇。男主角車道賢因小時候的創傷形成多重人格,在多重人格交替下,不記得所發生一切事情而陷入混亂。隨著治療過程中逐步揭開殘酷的家族史,車道賢不時與其他六種人格佔據身體而彼此交戰。本劇由《擁抱太陽月亮》編劇陳秀完,與《伊甸園之東》導演金鎮萬聯手打造。

 

吳悧珍 (黃靜茵飾) 女主
患有躁鬱症的精神科住院醫師,成績非常優異,在高考中獲得滿分的天才型女孩,有著非常清純的外貌,性格卻非常灑脫。在因緣際會下,與自己的患者車道賢,陷入秘密而又危險的愛情中。

基本上,前期我一直跟男主有同樣的想法,"嗯,就是個精神科患者。"

不過是個很可愛有點粗暴但很好笑的女主。

 

車道賢/28歲 (池城飾)
ID娛樂公司副社長
「努力保持清醒,只怕再次睜眼,便已不再是我」
自己本身的主人格,善良溫暖的紳士男。
對誰都示以和善的微笑,通曉五國語言。
但這個男人不知道自身價值而妄自菲薄。
直到一次事件後,他在睡夢中醒來,發現自己渾身是血。
從那時候開始,他才知道自己身上還有其他的人格。
申世奇 (所有人格領導者)、費瑞朴(夢想有貼上自己名字的渡輪) 、安耀燮 (17歲美型男)、安耀娜 (耀燮雙胞胎妹妹)、娜娜(七歲小女孩)以及 Mr. X (未知的神祕人格)。
就是個溫文儒雅的紳士,有點靦腆有禮,又有一點畏縮,
或許就是在不斷被否定,以及疾病的折磨,害怕被別人發現,
害怕別人知道自己的不同,所以不斷的掙扎著,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沒有人可以幫,也沒有人可以求救,
唯一能靠的只有自己,這樣長久下去總會疲憊吧!
甚至懷疑自己"我現在在變瘋嗎?還是要變成怪物了?"
是個很心累的孩子,不過認識女主後,才慢慢敞開心房,
築起厚厚城牆的心靈城堡,有一天,女主將球踢了進去,誤闖了城堡,
驚動了躲在城堡裡的怪物,第一次他將球還她,並且對她說,
"我不是自己能解開魔法變回王子的野獸,是怪物。"請她離他遠一點。
可是第二次,她再闖進來,面對她伸出的手,他握住了,就不會再放開她了。(有一點美女與野獸的感覺ww)
 
 
申世奇/28歲
「如果不是要擁有 那就碰都不要碰」
人格之一,和車道賢同歲,是最先出現、且頻率最高的人格。
分裂人格的領導,眼線、性感的煙燻妝是他的特徵,是一個壞男人。
具有反社會性,目中無人,每一件事情都用暴力解決,但是他的頭腦很好。
對於讓自己感到憤怒的對象,無論如何是一定要懲罰的。
他給了我們感情上的治癒,代替我們懲罰罪惡。
大愛啊~~~~好帥啊~~~~申君~~~~~
一開始的時候就知道男主以外的註定要悲劇,雖然他也是男主的一部分.......
但是,但是還是有一點不同啊QAQQQ
前面幾集我還稱得住,不!不掉坑!!
可是,可是後面,不!不掉坑!!不掉坑怎麼可以!!
尼馬的,我心酸酸的一面倒了QAQQQ
為什麼心酸酸的一面倒,咱們後面再說。
 
 
費瑞朴/40歲
「過去了的那些都不重要,那都不重要,在只能活一次的人生裏」
出身麗水。
熱愛大海的航海家,釣魚愛好者,擅長製作炸彈。
心願是擁有一艘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船。
是一個很可愛的碎碎念大叔,
後面要離去的時候,我哭超慘的QAQQ
光是他道別那段就用掉三張衛生紙了吧QAQQ
 

 

安耀燮/17
縱有疾風起,人生不言棄。
人格之一,17歲天才少年,左撇子,戴眼鏡。
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冰冷且憤世嫉俗的美少年。
患有自殺中毒症,三不五時就要自殺一下,有個孿生妹妹安耀娜。
大部分的時間是在看書或畫畫或思索。
是個很有氣質的文藝少年,
自殺志願者,是男主在高中時期因為承受不了壓力,想自殺時所生出的人格,
有時候會透露一點資訊給女主知道。
 
 
安耀娜/ 17 歲
對我來說,所有長得帥的男人都叫偶巴!
安耀燮的孿生妹妹。
痛苦的管理者,代替其他人格吸收痛苦。
非常危險,因此,並不是單純的角色。
不願意學習、不良女高中生、花美男中毒者。
一言以蔽之,是麻煩的制造者。
她是繼申君之後,我第二個喜歡的角色。
只要她一出場,我大概像是被點中笑穴一樣停不下來。
歐巴(左扭)歐巴(右扭)歐巴~~~~~~~~(飛撲)
她超愛女主的哥哥吳俐溫的,第一次在女主的全家福照片看到他,就先用口水做記號了wwwww
還有街道追逐記,不管是女主追逐,還是俐溫追逐都超好笑wwwww
 

 

至於其他兩個人格,nana雖然很早就出現了,但是都是只聞其圖不聞其人,

而Mr. X則在最後幾集才出現,有興趣的人看到後面就會知道了。

主要還是下面這幾個人格。

 
 
 
 
接下來,大概就是我發廚的時候了wwwww
 
先說~~~
申世奇好帥~~~~
申世奇好帥~~~~
申世奇好帥~~~~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對我來說,男主角雖然令人心疼,
但是起碼他有好的結局,
而申君,我不知道那算不算是好的結局,
我只知道我看完的時候心塞塞的QAQQQ
 
霸氣執著,勇往直前,單刀直入,天真單純,可愛迷人,
很難想像這些形容詞可以放在同一個人身上。
他是唯一一個為女主生,為女主消失的人格QAQQ
 
陪我玩,
X月X日十點是我愛上妳的時間,
記住,只有這個眼神才是我。
不是妳叫我的嗎?
是妳叫我的,從很久很久以前。
我也希望,可以永遠和妳在一起。
車度賢與我,兩個只能選一個。
我也希望永遠和妳在一起。
不要殺了我,我不想消失,就算是成為車度賢的幻想,我也願意,只要讓我留在妳身邊。
睡著了,我怕我就消失了。
妳是為誰來的?是我?還是車度賢?
我來晚了,對不起。
不管哪裏,我們逃走吧!從那可怕的回憶裡。
現在妳說的話,就是我的法律。
妳果然還是希望,希望我消失吧!
 
 
選我!妳要選我!妳必須選我!
他不斷的重複著,要女主角選他,他害怕接受他被殺死的未來,
他害怕時間越長,女主選擇了車度賢而要殺他,讓他消失,
所以他積極的討好她(買禮物,雖然都是玩具www
他多次認真的要她選擇,卻得到女主玩笑的避開無視,
這很傷,對我來說,很傷,像是認真的心意被踐踏了一樣,
或許女主無法理解他的作法,而他也無法跟她說明一樣,
都很傷QAQQQ
他充滿了不安全感,努力的想抓住存活的機會,
努力的想抓住女主的目光,
所以一有出來的機會,他絲毫不浪費時間的馬上衝去找女主,
不過或許是太過直白與執著,所以每次伸出去的手都沒能盼到女主遞出的手,
就算握上,也只能被迫鬆開,
所以,
他只能強勢的抓住她,不容她抗議。
所以當我看到這幕的時候
心裡還挺揪的,
就是個孤單的小孩,傲嬌又缺乏安全感,
而女主回來陪他時,說肩膀可以借他靠,
他很開心,但也是很酷的說,男人才不需要借用女人的肩膀。
 
而這幕之前,女主被哥哥帶回家,
哥哥在臨走前,對他說著,"那樣的你,更沒有資格,因為你是勝進家的兒子。"
這句話,
對車度賢殺傷力或許沒那麼大,因為他忘了曾經發生的事。
對其他人格來說殺傷力或許沒那麼大,因為他們不知道曾經發生的事,
也因為女主在他們的心上,位置沒那麼大。
可是對申君來說卻是很傷,
因為他是為女主而生,
因為他是深深愛著女主的,
因為他承接著那最痛的記憶,
因為他記得那最痛記憶裡的傷害,
所以那句"勝進家的兒子"
深深的刺進心裡,鮮血淋漓,也無法反駁。QAQQ
而當他再去找女主,希望她跟他一起回去時,
哥哥又出現阻止,
原本握到的手,只能被迫鬆開,
那是他第一次落淚。QAQQ
 
之後睡著的兩人,一起迎接晨光,
對女主來說,每天的日升日落是多麼稀鬆平常,
可是對申君來說,他能迎接幾次的日升日落呢?
說不定下一瞬他就不見了,
所以才覺得陽光可貴。
(那沐浴在陽光的笑,也讓我心痛痛的QAQQQ
 
每一次哥哥的話刺傷他,他只能沉默,
只是撐著微紅的眼框,泛著淚光,卻不讓它落下。
 
 
之後,女主簡直一面倒向車度賢(申君不哭QAQQQQ
所以當有一幕是女主和車度賢再次去到曾經和申君去的樂園馬車時,
我很害怕,
我害怕他們把申君的記憶覆蓋了,
不要啊!不要消除啊!!!!!
最後,幸好沒有,但是那時我又哭濕一張衛生紙了(= =
之前申君和女主去遊樂園,申君生氣也好可愛ww
就是個鬧彆扭的孩子www
 
 
有時候,會覺得好像只有申君一個人在為了那過去而努力。
只有他的時間一直停留在那時候。
虐虐的,痛痛的,酸酸的,塞塞的。QAQQQ
 
 
 
除了虐虐的幾幕,當然也是有可愛好笑的幾幕www
很任性的直接刷卡就買了一輛跑車www
超級我行我素又理直氣壯的wwww
還有幼稚好笑的轉輪盤www
和約法三章的上班www
(不能生氣,不能生氣就打人,兩者名譽不損害=>還默唸的咧www安國室長都問女主是怎麼調教的wwww
和女主兩個幼稚的傢伙,超可愛www

我簡直是笑翻了wwww

申君超時尚,而且頭髮一定都要往上撩,

而且即使很暴力,對女主都超溫柔的,

看看著這護頭的動作。

以下都放圖了www

看看這身材!!!

和女主去遊樂場玩

這就是"記住這眼神"


還有相關影片和主題曲wwww
 

 

 

雖然後面他們開始記憶相通,有種開始融合的感覺,

甚至會有同樣的話出現,偶爾可以從車度賢身上看到申君的影子,

可是感覺還是很複雜啊QAQQQ

我難過QAQQ

尤其是最後的道別QAQQ

不要啊啊啊啊!!!!!!QAQQQQQ

 

 

最後再說說車君吧!

就如同前面說的,他就是個心累的孩子。

他比女主先恢復了記憶,

知道了那悲傷的過去,所以他做了和申君同樣的選擇,

不提那記憶,不希望她想起,

可是申君依然選擇奉獻他的全部,只要能待在女主身邊,

車君則選擇遠走,不再見面,或許她的記憶就不會持續復甦吧?

可是當看到女主記憶復甦時,對著他伸出的手露出害怕的表情時,

他卻發現他什麼都做不了,

當自己成為喜歡的人的夢靨傷痛時,是多可怕又心痛的事,

而他也無力改變那已經發生過的事實。

之後他繼續追尋過去,只得到一個比一個還殘忍的事實,

從她因為他的犯錯而被虐待,

是他奪走了她的生活,被關進地下室。

是他奪走了她的童年,只能生活在那。

是他奪走了她的位置,家族裡的存在。

是他奪走了她的名字,名冊由女變男。

他的存在,抹去了她的存在。

是害怕,是愧疚,是各種複雜的情感交錯,所以他瘋了。

所以,還小的他,為了不再感到疼痛,為了不再對那無力改變的事感到痛苦,

他把心撕裂開來,

把最痛的部份撕裂下來,成了申君。(QAQQQ

無力改變的事,就毀掉吧!

全部毀掉!

 

好了!!!!不說了QAQQQ

太虐了QAQQ

如果還沒看的可以去看看!!QAQQQ

申君QAQQQQ

 

至於那個什麼家族爭權奪位的,就參考加減看,

那對我來說只是拿來作為背景設定,增加事情發生的虐感用的。

不過池晟的演技真的很好,

每次他紅眼框,我就要哭了,

他掉一滴淚,我就要抽衛生紙了QAQQQ

推薦去看看啊啊!!!!!!!!

 

 

--結束---

 

 

 

題外:

 

申君好帥超可愛~~~~

又刷第二次,依然哭的要死QAQQ

申君不要走~~~QAQQQ

 

但是回到現實面,

雖然我很喜歡他,可是還是僅限劇中啊!

這如果是現實絕對是恐怖情人ORZ

互相喜歡還行,如果女方不愛,男方只是單方面......

呃......就是申君初期的樣子,就現實來說.......真的滿危險的(掩臉

大概有點能明白女主選車君的原因了......(掩臉

但是,

我還是愛申君啊啊啊!!!!!cb4e77af406af7db9cb3fd89d85678b1_w48_h48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