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微涼,飄著細小的雨,烏雲遮掩著天空,陽光艱難的透下,空氣顯得陰鬱不安。

灣娘看著窗外,微嘟著嘴,嘀咕著。「天氣變冷了啊!還在飄雨,這樣要怎麼出門啊!」秀眉擰緊,只見她伸手到了窗外,翻手向上承接飄下的雨滴。

「去哪?」台/北在一旁閱讀著文件,一邊分神問道。

她將雨水灑在窗欞上,指尖在上頭畫著,「就想出去走走,順便買個東西而已。」

「那等沒下雨的時候在出去就好了啊!」將文件分類好,台/北抬眼看了她。

她抹糊了水,倏然站起身。「不管!我還是想出去走走!」

他聞言,挑了眉卻沒有多言,大概是也習慣了她這說風是風的個性。

默默的看著她忙裡忙外的身影,直到看見她披上一個鮮豔非常的圍巾,台/北終於忍不住出聲詢問:「妳那讓人驚為天人的圍巾是從哪來的?」七彩的顏色一整個醒目。

她拉起自己的圍巾看了一眼,「這個喔!我自己打的。」

/北抖了一下眉尾,「自己打的?」語氣各種質疑。

「嗯哼?有問題嗎?」聽出他語氣裡的不對,灣娘雙眸微瞇睇著他。

/北看著袋子裡露出的一小角,似乎裡頭還有圍巾,頓時他的臉色有些怪異,難以言喻。

他的表情讓灣娘有些不悅。「幹麻?有話就說啊!不要隱著,然後露出一副像是吞了大便的表情。」

/北又是看了她一眼,「那是要給本田先生的嗎?」台/北還沒等到回答,簡直可以預見兩個人像是笨蛋情侶一樣圍著同樣的圍巾,幸福洋溢的笑得笑個笨蛋,他不禁眉頭擰緊,不忍再想。

措手不及的問話,讓灣娘當機了好一會兒,才又回復,只是在那同時臉頰也燒紅一片,「才、才不是。」

她的表情更讓台/北肯定。「妳結巴了。」

「不是啦!」灣娘抿了唇,臉頰更是艷紅,更覺得一股熱氣不斷上湧。

「心虛喔!」台/北唇角微勾,一臉揶揄。

「不是啦!」她刷然的將袋子裡的東西拉出,是數條圍巾,她抓著它們說道:「是今天街上有個遊行,我也想參加,所以多做了點,或許路上有人也要參加可以送給他們。」她一本正經的說道,只是心裡也不自覺心虛的想起房裡桌上也放著一條彩虹圍巾。

雖然也有多做一條要給阿菊,但是他只是順便而已!只是順便!她在心中這樣說服自己。

/北有些懷疑的看著她。「嗯哼?」

「對啦!」灣娘又將圍巾塞回袋裡。「不跟你廢話了,我要出門了。」

/北看著她,放過她不再繼續那個話題,只是提了句。「為什麼想去參加遊行?」

原本已經將手放在門把上的灣娘動作頓了頓,沒有回頭看他,只是說道:「人的一生能找到深愛的人已經難得了,為什麼連一個名正言順在一起的權利都不給予呢?這樣太令人悲傷了,從以前到現在,曾經多少的戰爭、疾病,各種的生離死別已經夠多了,為什麼現在彼此都在,卻不能相守?為了莫名其妙的理由?為了陌生人的目光?這樣未免可笑了。」語氣透著淡淡的滯悶,而後她才回頭,唇角微勾。「所以,才要去爭取一下啊!」

/北沒有說話,只是若有所思。

她打開了門,走了出去,在門即將闔上的時候,飄然落下一句。

「只是不想有所遺憾而已。」

 

 

希望雨後天晴,能看見彩虹。

 

 

 

 

 

 

碎碎念:

 

其實腦袋有點昏沉想睡,

但是還是想把這篇寫完,

已敬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H 灣娘 彩虹 同人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