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紫色的傳統服飾,銀飾隨著動作叮叮作響,女人赤著腳踩過綠茵的草地,在野溪旁汲水,然後背起竹籃,悠悠慢慢的往自己的小屋步去。

直到路經一處,只見一個黑色頗為醒目的物體出現在草叢旁,她好奇的走近一看,「嘖!」了聲。

她皺緊眉頭,蹲下身端詳著。「是個人啊!而且還是受傷頗重的人……

翻過那人的身子,稍稍看了一下,她思索片刻沉吟著。「是個男人啊!到底要不要救?感覺好麻煩,不過目前看來只是腿骨斷了,其他小擦傷不管,倒還好救,就不知道有沒有撞到腦袋,要是把腦袋撞傻了,那就麻煩了。」

她一邊嘀咕著,又是戳戳那人的頭,撥開沾黏在臉上的長髮,髒污的臉上只能看出五官還算端正。

糾結了好一會兒,她才下定決心,卸下竹簍,背扛起那人,感受到那頗沉的重量,她暗暗咬牙。

「明明感覺挺單薄的,看不出來還挺沉的,而且還比我高……」腳微拖著地。

她一步一步緩慢的半拖半扛將人帶回她的小屋,還沒到門口,只見她扯開喉嚨大聲喊道:「塔瑪!塔瑪!」

一個半大不小的孩子從一邊的廊上走來,一臉不耐煩的打呵欠。「阿姐,幹麻?」

等他定眼一看,瞬間大驚失色。「阿姐,妳不是只是去採個草嗎?怎麼連人也採回來了?中原人說什麼採花大盜,人家採花,妳那是……採草?但妳這採草採得不怎麼對啊!」也沒聽過採草大盜,看那身型是個男人沒錯。

「別在那兒廢話了!還不來幫忙!」她咬著牙怒瞪著。

他聞言走向前,一邊幫忙扛一邊嘀咕著。「這麼說也沒錯啊!女人若是花,男生是草也沒錯吧!」

 

 

 

 

 

碎碎念:

因為強迫自己起碼每個月得放個兩三篇,

更新一下快結蜘蛛網的部落格,

結果我的庫存貨啊啊啊啊!!!

結果還開新坑啊啊啊啊!!!!!!!!!

這真叫做作死啊!!!!!!!(掩臉

這叫平時不努力,月末徒傷悲。ORZ

總之,這是一篇花哥與毒姐的故事,希望能趕快寫到我期待的橋段~~~*

 

arrow
arrow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