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十一點五十分。

手機隱約閃爍的訊息,一條一條的上移對話著,直到鍵入一個訊息,她才放下手機。「我要出門惹<:3

接著又是一連串的訊息。

寒:「為啥阿禾要半夜出門!!」

千:「她每天都半夜出門啊!」

狐:「她每天都是半夜要去幫忙@@

千:「降妖除魔。」

她換好衣服,準備要出門,順手拿起手機看了眼,笑了聲,又鍵入幾個字。「我是道士嗎?」

寒:「嘖嘖!半夜都一堆老阿北在路上抓神奇寶貝www

看著那訊息,她開玩笑地說:「我要去砍阿北了。」

狐:「==

千:「原來阿北是妖魔。」

又是一連串的訊息。

狐:「我想睡了,但是我不要夢到禾日出門砍阿北啊==

綁好馬尾,她拿起手機和放在玄關的刀,靜靜的出門。

看著那對話,她靜靜地笑著。「夢到很好笑欸XDD

千:「阿北變喪屍。」

狐:「很有畫面耶wwww

「我要出門去捍衛和平了(??」她靜靜地用著輕鬆的話語鍵入一段話後,便抬頭看著街道。

若是做夢會很好笑,但若是現實就一點也不有趣了。

月光皎潔,午夜十二點的街道,好似進入了另一個世界,號誌燈閃爍不定,毫無人煙,只剩幾個身影在暗處晃動。

她盯著那些黑影,不自主地抿緊唇,金屬摩擦的聲音在寧靜的夜裡顯得清晰可聞。

那是刀劍出鞘的聲音,沉穩而剛烈。

這聲音也引起了黑影的注意,剎間,數道迎面撲來的黑影。

夜裡的幫忙,大概就是這樣吧?

她甩動手裡刀刃,偏身閃過撲來的黑影,轉瞬揮刃解決一個。

嬌小的身軀熟稔的揮舞著半人高的刀刃,絲毫不拖泥帶水,一個兩個的收割,卻還是源源不絕,她看著這龐大的數量,有些不耐的低聲爆了粗口。

眉眼微歛,她握緊手裡的刀刃,插地小跳旋身,將身邊圍上的黑影飛踹退開數步。

趴倒在地上的黑影,勉強而詭異扭曲的直立而起,發出低低的嘶吼,像是喉間梗著什麼或是破了洞般,腥紅的瞳眸映著月光,妖異的發亮。

她嘟念著各種不悅,或許多少夾雜著程度不一的語助詞,拔起刀刃又是飛身揮砍,越過數道黑影,直到黑影朝著她匯聚,她剎間停步,轉身面向它們,壓低身子,刀刃依著手臂,側轉旋身甩出刀刃。

只見那刀刃迴旋穿越數個黑影,一一收割,力道依舊絲毫不減,直到依上路旁的電線桿,刀背貼著迴旋了圈,快速地往返朝主人飛去。

她肘擊飛踢掉一個,再一個右鉤拳外加膝擊解決一個,一手抓著一個又要飛撲而來的黑影,感受一陣風襲來,她想也沒想的伸手接住返回的刀刃,又是揮刃宰掉手裡的傢伙,鬆手任由那身影跌落至地。

她低眼看了眼沾滿鮮血的刀刃,露出嫌惡的眼神,甩了甩,回身看了眼街道,這才勾起笑,從容地離去。

如果可以,還真希望這是夢。

就只是夢,就好。

 

 

 

後記碎碎唸:

就是個意外www

閒聊不自覺的產物,

各種歪樓的概念,

然後我盡量忠於原身言行(?)

就這樣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